葉子全金黃色的蘭花,葉孑邊緣是金黃色的是什麼蘭花

2021-03-03 23:59:56 字數 2859 閱讀 1599

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片墨蘭,只有墨蘭才有葉子全金黃的品種。

葉孑邊緣是金黃色的是什麼蘭花

2樓:琅琊釣叟

蘭花葉子發生異變稱為葉藝,帶葉藝的蘭花要比普通的同種蘭花價值更高些。葉子上帶有白色或黃色的線條,稱為線藝,線藝主要有嘴、爪、邊、絲等,葉子邊緣金黃色是其中一種,稱為金邊,傳統的蘭花中,任何品種都可能會出現各種葉藝,包括金邊,主要有金邊春蘭、金邊建蘭、金邊墨蘭等等,其中以金邊春蘭為最好。

僅有這一個條件只能判斷它是帶有金邊線藝的蘭花,而無法確知它是具體哪一種。

有一株蘭花,葉子兩邊是金黃色,不知是什麼品種?價值如何

3樓:菩提老鼠

蘭花的葉子帶金邊,是蘭

花葉藝的初級形態。在各種蘭花中都有發現。價值一般在葉子兩邊的葉藝通稱為邊藝:

金邊只在葉尖部,稱為嘴或爪

金邊覆蓋葉子上半部,為深爪,

金邊比較寬,稱為覆輪

金邊包括整個葉子兩邊,稱為邊

從變異程度上講,白色邊藝要高於黃色邊藝。

請問這是什麼蘭花?葉子金黃色的! 10

4樓:榮榮和平

發一個**看看比較好,有圖有真相,在這裡沒有**,看不到,不知道發**去了

葉子純黃的蘭花是什麼品種

5樓:董董大爺

陰涼處養一養就有綠邊了

6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這棵蘭花**蘭 也叫草蘭 幽蘭 山蘭 朵朵香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蘭花是在沒有樹木的地方挖的,太陽常照,長成這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是金邊蘭花麼 不像啊

請問這是什麼品種蘭草葉子全是黃色的

9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春蘭 又名蘭花 山蘭 朵朵香 幽蘭 草蘭 撲地蘭

本人有一顆野生蘭草,5個葉子,每個葉子都是一多半 金黃色的,一少半綠色的,**在我空間裡,156411107,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有可能是墨蘭

墨蘭的葉   墨蘭的葉一般都是葉的長度為葉寬的三到五倍以上的線狀披針形葉,革質,有光澤。葉片由上表皮、下表皮及葉肉細胞三部分組成。葉肉細胞含葉綠素,是實行光合作用製造養分的重要器官。

  表皮細胞為長方形的小型細胞,細胞的長壁是與葉片的長軸平行作縱向排列,細胞壁外側有較厚的革質層和蠟質,使葉片具有光澤並有保護作用以耐乾旱。表皮細胞不含葉綠素,透明無色,上表皮無氣孔,下表皮則有氣孔,其密度約為100-130mm-2,鄰近氣孔的表皮細胞稍微下陷,氣孔的保衛細胞上有圓形或橢圓形的氣孔蓋。氣孔是調節水分蒸騰和氧氣、二氧化碳氣體進出的通道。

墨蘭的葉脈是平行排列的,葉中間的主脈較粗大,稱為中肋,是葉片張開挺立的支撐物。葉脈是葉片與蘭株各部位的器官組織進行養分、水分交流運送的通道。   葉片內纖維的多寡及強度大小不同,使蘭葉呈現「直立」「半直立」及「彎垂」等多種葉姿,不同的葉姿造成蘭株的各種形態美。

除葉姿具有觀賞性之外,葉形的變化,葉色的變異(例如黃色、白色、透明等等)更是人們追求的觀賞性和商品價值的重要特徵。

品種多年生草本。葉4—5枚,叢生在橢圓形的假鱗莖上,葉片劍形.深綠色。花莖直立,高出葉面,有花7—17朵。

常見品種有「秋榜」、「秋香」、「小墨」、「徽州墨」、「金邊墨蘭。、「銀邊墨蘭」。臺灣有「富貴名三」、「玉桃」、「大屯麒麟』、「國香牡丹」、「奇花綠雲」、「十八嬌」、「桃姬」和品種繁多的藝葉墨蘭如「白中透」、「中斑」、「達摩鶴」、「達摩燕尾」等。

栽培一、栽培的基質     中國傳統盆栽蘭花多用其原產地林下的腐殖土,當地人稱為「蘭花泥」。這種土腐殖質含量豐富、疏鬆而無粘著性,常呈微酸性,是栽培蘭花的優良盆栽用土。在北方栽培蘭花,一般都用腐葉土5份,沙泥一份混合而成。

也有用腐殖土4份、草炭土2份、爐渣2份和河沙2份等混合配製。

二、分苗與消毒。   分盆時,首先用左手五指抓住蘭苗的基部,將盆倒置過來,並輕輕叩擊盆的周圍,使盆與盆土分離,再細心將土坨輕輕拍打抖落泥土。小心清理蘭根,剪去腐爛根、斷根、枯葉及乾枯的假鱗莖,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將蘭根放入托布津1000倍液或高錳酸鉀800倍液中進行消毒。

殺滅傷口附近的病菌。

三、上盆。   盆選好後,種植前先在盆底排水孔上面蓋以大片的碎瓦片,並鋪以窗紗,接著鋪上山泥粗粒,即可放入蘭株(蘭株根系的分佈要均勻、舒展,勿碰盆壁),然後往盆內填加腐殖土埋至假鱗莖的葉基處。並在泥表面再蓋上一層白石子或翠雲草,既美觀又可保持表土溼潤。

接著用盆底滲水法使土透溼後取出,用噴壺衝淨葉面泥土,放置蔽蔭處緩苗,一週後轉入正常管理。

四、管理。   墨蘭屬半陰性植物,要求「暖和、溼潤、散光、通風」的環境條件。生長好壞全靠養護管理。

栽培地點要求通風好,具遮陰設施。墨蘭對水分的要求主要是視氣溫高低,光線強弱和植株生長而定。明朝的高濂在《蘭譜》附錄中《培蘭四戒》曰:

「春不出,夏不日,秋不乾,冬不溼。」這十二字訣確是養蘭之經驗也。墨蘭用水以雨水或雪水最好,如必須用自來水澆蘭花,須暴晒一天之後才能應用。

澆水用噴壺,不要將水噴入花蕾內,以免引起腐爛。夏季切忌陣雨衝淋,必須用薄膜擋雨。   澆水時間,夏秋兩季在日落前後,入夜前葉面乾燥為宜。

冬春兩季,在日出前後澆水最好,還要噴霧增加空氣溼度,以利墨蘭生長。

五、施肥。   墨蘭施肥「宜淡忌濃」,一般春末開始,秋末停止。施肥時以氣溫18攝氏度—25攝氏度為宜,陰雨天均不宜施肥。

肥料種類,有機肥或無機肥均可。生長季節每週施肥一次,秋冬季墨蘭生長緩慢,應少施肥,每20天施一次,施肥後噴少量清水,防止肥液沾汙葉片。施肥必須在晴天傍晚進行,陰天施肥有爛根的危險。

什麼樣的顏色是金黃色,金黃色是什麼顏色

金黃色,據說是明快的符號。金黃色,據說是富貴與幸運的代名詞。然而,金黃色,是什麼樣的顏色?這一點,我想我很不幸地不知道。rgb模板上找不出,cmyk也難以調整出我最青睞的視線,但是在我的世界裡,也許只有灰度圖裡才隱隱約約地隱藏了這樣一些真相而存在。我的金黃色,是冷色系。沒有歡喜,不準有笑聲,不準有誇...

夢見金黃色大蛇在家,夢見金黃色的大蛇是什麼意思

吉凶指數 78 夢見蛇,大多都是表示 關係,有性需求的象徵,而如果蛇是捲曲狀的的,表示目前的你正沉溺在 的關係裡,另外也有疾忌心不斷增高的警告。另一方面夢到蛇也有財運上升的象徵,而蛇逃走則有金錢上的損失。女性夢見黃色,意味著有實權。男性夢見黃色,預示著地位會得到提升,越來越被肯定。夢見一條小蛇突然變...

形容金黃色的比喻句,金黃色的麥田像什麼比喻句

一排排的鱗片,好像是金魚的花衣服,魚尾是金黃色的,像一個翩翩起舞的仙女一樣。白色的耳朵,像紅寶石的眼睛,淺粉色的嘴巴,胖胖的身體,靈活的四肢,圓圓 像初春的迎春,像夏日的陽光,像金秋的麥浪,像冬日的燈光 金黃色的麥田像什麼比喻句 好似金色的沙灘 好似金色的海浪 好似秋姑娘的連衣裙 金色的麥田就像無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