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的可以看佛判斷你問題的兩片黃色月牙是什麼

2021-03-03 23:58:25 字數 1701 閱讀 905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不是爻杯?在南方民間宗教常用。其實佛教沒有這個東西。

佛教的東西:一對黃色的月牙是幹嘛的?據說是看佛判斷你問的問題的。是什麼?怎麼看?

2樓:匿名使用者

擲杯筊【一】聖盃:

為一平一凸[一陰一陽],表示請示之事   表示可以、 行、同意。    聖盃

【二】笑杯: 為二平面者[二陽面],表示說明不清、神佛主意未定,   再請示。    笑杯

【三】陰杯: 為二凸面者[二陰面],表示不可、不行、神佛不準,或   神明生氣了,或凶多吉少,再次請示。    陰杯

擲筊次數: 擲筊一般為求慎重準確,都以連三次聖筊為準,如無   連三 次則再次詮釋請示,直至連三筊為止。   有很多人懷疑擲杯筊的正確性,但以機率來算,連續三聖盃的機率   是很少的

佛教的可以看佛判斷你問題的兩片黃色月牙是什麼?求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聖筊,吉兆。筊,即杯筊,一種卜具,形似兩蚌殼,投空擲之落地,觀其俯仰,以斷吉凶。

這個不是佛教的方法,起源於民間或者道教。

在佛祖面前仍的月牙形東西是什麼啊?

4樓:匿名使用者

筶:也稱珓或教,聖盃,古代占卜用具,用類似於蚌殼的兩半器物製成,有以青銅製成或木製,不過通常是以竹根削成半月形,塗成紅色,其長度各異,較合規格的長約三釐米,寬約二釐米,凸面有十五級橫線,據說十二級代表十二時辰,其它**是三界。筶形如半月形,後面凹,平面有個小洞,以便穿上紅繩。

一條紅繩兩頭各穿一個,成為一雙,紅繩上頭打個結。筶兩個一對,平面為陽,凸面為陰。在神靈前祈禱時,合攏拿在手裡,擲於地,觀其俯仰,以佔吉凶。

若一雙筶一陰一陽,則是聖筶,意思是神表示迦納或肯定;若兩個平面則是笑筶,表示冷笑,即無。但若兩個凸面是伏筶,表示神生氣,即否定。筶是用於判定鬼神意向的最簡單方法,在所有的祭禮都經常使用,在儀式進行,可用筶不停占卜神意。

佛教用品印字必須是黃色的嗎?

5樓:禪雙子

可以不是。當然有更好,因為佛教一般用紅黃色居多。

6樓:匿名使用者

隨緣!證果位自然而然就是黃色!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佛教是修心。心誠則靈。不用考慮這些表象的東西

8樓:人在我在

不是!藏傳佛教用紅色,所以顏色不是關鍵,關鍵是真修行

額頭有個向下的月牙,這是個什麼佛?

9樓:釋歡顏

那不是向下的月牙,而是一個圓形的凹坑,原先可能鑲嵌某種飾物。

由於拍攝角度的問題,看上去像個月牙。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張**你從那找的? 這好像不是中國佛教裡的佛。應該是越南那邊的一個佛。看樣式好像是晚上保佑安睡的佛。

本人不信佛。

11樓:飛揚末離

其實你仔細看 是個圓的~....以前應該是鑲的佛珠....

頭上有月牙的菩薩是什麼佛

12樓:花衣孓孑

沒有頭上有月牙的菩薩,唯一傳說頭上有月牙的包拯,塑像上也是沒有月牙的。

佛教戒律問題,佛教戒律的問題

在下來試試看。在家五戒之不殺生戒的有5種戒相,而戒相就是犯戒與否的標準。這5種戒相是1,有情生物出現 2,知道是有情生物 3,殺意 4,殺的行動 5,該生物的死亡。必須這5個條件成立才算犯戒。其實您的問題在第1以及第2戒相,什麼是有情生物?什麼是無情生物?在下的理解是有情生物是擁有 六根 眼,耳,鼻...

有什麼好的佛書可以看

潛川如斯 建議你先看趙樸初大居士的 佛法常識問答 原因如下 學佛有四個階段 信 解 行 證 首先是 行 就是要建立信仰,相信自己學佛是為了明白自己的內心 擺脫情緒的控制 明白自己的內在 了悟宇宙的規律何真相 其次是 解 這個過程有點難,因為要遇到真正的僧人來教你解釋佛法的義理,所以建議你首選大居士趙...

佛教這樣求佛菩薩會有感應嗎?關於佈施的問題

複次,須菩提!菩薩於抄法,應無所住,行於佈施,所謂不住色佈施,不住聲香味觸法佈施。須菩提!菩薩應如是佈施,不住於相。何以故?若菩薩不住相佈施,其福德不可思量。須菩提!於意云何?東方虛空可思量不?不也,世尊!須菩提!南西北方四維上下虛空可思量不?不也,世尊!須菩提!菩薩無住相佈施,福德亦復如是不可思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