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好的佛書可以看

2021-06-13 09:00:58 字數 594 閱讀 9342

1樓:潛川如斯

——建議你先看趙樸初大居士的《佛法常識問答》,原因如下:

學佛有四個階段:信、解、行、證;

首先是“行”,就是要建立信仰,相信自己學佛是為了明白自己的內心、擺脫情緒的控制、明白自己的內在、了悟宇宙的規律何真相;

其次是“解”,這個過程有點難,因為要遇到真正的僧人來教你解釋佛法的義理,所以建議你首選大居士趙樸初的《佛法常識答問》,趙樸初大居士是中佛協第二任會長,也是近代四大高僧之一:圓瑛大和尚的高徒,所以作為入門教材最好不過。

第三是“行”,讓僧人帶著你去實踐,譬如持咒唸經,放生布施,禮佛禪定等;

第四是“證”,也就是通過上述三個環節來親自實踐證明了僧人及佛經上說的東西都是真實不虛的,你就開始慢慢走上成佛之路了。

因此,學佛就是一個發菩提心、行善積德、增長智慧、消除業障、累積福報而最終走向解脫生死而得到生命的終極關懷,修成正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開始看佛書時候,第一本是《佛法常識問答》,分得四個階段:分別是信、解、形、證。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第33回宋江夜看小鰲山花榮大鬧清風寨

看哪些書對寫作文有幫助看什麼書對作文有好處

作文大全或者一些散文議 望採納 我個人認為,看以下幾方面的書對寫作文有好處 一是短篇的 為什麼不看中篇和長篇 呢,因為中篇和長篇的 情節太複雜,而短篇 情節相對來說簡單,但卻是一個完整的故事和完整的敘述,這有利於培養學生編織故事的能力,同時提高學生完整敘述故事的能力.二是散文.包括各類散文,因為,散...

看哪些書可以提高寫作水平看什麼書可以提高寫作水平

不知道你的年齡和閱歷,其實不太好說。就我個人來說,我覺得對文字功底而言,解放前的那批人比較牛,我自己有幾年專門看梁實秋,廢名,林語堂,沈從文等等五四期間的散文 這些 散文語言介於古白話和現代漢語之間,別有韻味,對打基礎很不錯。韓寒的 個人建議不要讀太多了,才華是有的,但浮了點,不拘於看一家兩家,書嘛...

值得年輕女生看的書有哪些,值得女生看的書

周國平的 妞妞 路遙的 平凡的世界 曹文軒的 草房子 老人與海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莎士比亞全集 安娜.卡列尼娜 紅與黑 簡愛 這些都非常有意義,你可以看一看 而現在言情 在國內很暢銷,樓主也可以去看看 小時代1.0 和 小時代2.0 希望能幫助你解決問題 推薦幾本有深度的書籍,而且特別適合年輕女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