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廣西大學金融學的研究生,難嗎,關於考取廣西大學的金融學研究生的問題

2021-03-03 23:58:25 字數 4295 閱讀 9196

1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學專業 共有90人認為廣西大學的金融學專業不錯,推薦就讀指數為4.4[滿分5.0]。下面是金融學專業的詳細介紹:

關於考取廣西大學的金融學研究生的問題

2樓:網際網路營銷顧問

考試科目 政治、英語。專業

課。廣西大學金融專業初試專業科目考試內容

(含政治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

(一)、政治經濟學,主要內容:社會生產及其形式,商品和價值,資本及其迴圈和週轉,社會總資本再生產和市場實現,資本主義制度的形成和剩餘價值的生產,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理論,社會主義市場經濟與經濟體制改革理論,社會主義條件下的經濟增長與經濟發展。

(二)、巨集觀經濟學,主要內容:國民收入核算,簡單國民收入決定理論,產品市場和貨幣市場的一般均衡,巨集觀經濟政策理論與實踐,總供給-總需求模型,失業與通貨膨脹,開放經濟理論,經濟增長和經濟週期理論。

(三)、微觀經濟學,主要內容:供給、需求與均衡**理論,消費者行為理論,生產理論,成本理論,完全競爭市場和不完全競爭市場理論,生產要素市場理論,一般均衡和福利經濟學,市場失靈和微觀經濟政策。

簡介:廣西大學(guangxi university),簡稱「西大」,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首府南寧市,中國南方著名高校,廣西辦學歷史最久、規模最大,綜合實力最強的高等學府,中國大學百強高校。學校是教育部和廣西壯族自治區共建重點高校,國家「211工程」,「中西部高校綜合實力提升工程」重點建設高校之一,是「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劃」高校之一,首批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劃高校之一。

廣西大學由中國早期革命家、教育家、有「北蔡南馬」之譽的馬君武先生於2023年建立。2023年廣西大學被確立為國立大學。2023年***主席親筆題寫了校名。

2023年在全國高校院系調整中廣西大學停辦,師生以及裝置和圖書資料被調整到中南和華南地區19所大學。2023年廣西大學恢復重建。2023年,廣西大學獲批博碩士學位授權單位。

2023年廣西大學進入國家"211工程"建設學校行列 ,2023年廣西大學被確定為「中西部高校綜合實力提升工程」重點建設高校。

截止2023年,學校佔地面積307公頃(約4605畝),建築面積133.09萬平方米,在校生34036人,其中本科生24945人,碩、博研究生7770人,博士後69人,留學生1252人。此外,還有各類在職學生4.

8萬餘人。學校設有31個學院及1個獨立學院,97個本科專業,其中國家特色專業12個,已發展成為一所具有理學、工學、農學、經濟學、法學、哲學、文學、管理學、教育學、藝術學等10大學科的高水平區域特色研究型綜合性大學。

3樓:

如果在廣西就業,西大金

融研究生肯定沒有問題。另外就是看導師的情況。有部分導師課題多、專案多(主要是東盟研究院那邊的教授),研究生能跟著導師學到比較多東西。

有部分導師對學生要求比較不嚴,主要看學生自己的努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大學金融專業初試專業科目考試內容

(含政治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

(一)、政治經濟學,主要內容:社會生產及其形式,商品和價值,資本及其迴圈和週轉,社會總資本再生產和市場實現,資本主義制度的形成和剩餘價值的生產,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理論,社會主義市場經濟與經濟體制改革理論,社會主義條件下的經濟增長與經濟發展。

(二)、巨集觀經濟學,主要內容:國民收入核算,簡單國民收入決定理論,產品市場和貨幣市場的一般均衡,巨集觀經濟政策理論與實踐,總供給-總需求模型,失業與通貨膨脹,開放經濟理論,經濟增長和經濟週期理論。

(三)、微觀經濟學,主要內容:供給、需求與均衡**理論,消費者行為理論,生產理論,成本理論,完全競爭市場和不完全競爭市場理論,生產要素市場理論,一般均衡和福利經濟學,市場失靈和微觀經濟政策。

複試專業考試內容:

黃達—金融學,貨幣銀行學。

1、複試科目:0205金融學主要內容:貨幣與貨幣制度,信用與金融工具,利率理論,貨幣需求理論,貨幣供給理論,貨幣均衡與通貨膨脹理論,貨幣政策理論,商業銀行,**銀行,金融市場。

2、加試科目:0226金融市場學主要內容:國際金融市場概念、構成及運作,外匯與匯率,外匯交易,匯率理論,匯率制度與外匯管理,國際貨幣體系,國際收支理論及國際收支業務,國際資本流動理論與國際融資,國際結算。

0227國際金融學:金 融市場概念及特點,金融市場構成要素,金融市場功能及作用,貨幣市場特點、功能及作用,貨幣市場利率與貼現率,貨幣市場構成及其交易,資本市場特點、功能 及作用,資本市場構成,**發行與流通,****及其形成機制,**投資收益與風險,外匯市場與外匯交易,**市場及其交易,金融衍生產品市場及其交易。

跨專業考金融學研究生難嗎?

5樓:考試解讀

專業不難,錄取難。

金融這個專業門檻不高,至於考試,大多數學校考的都是數三,專業課是西方經濟學(巨集、微觀)+政治經濟學,有些學校考金融專業課,有些學校只考西方經濟學,比較特殊的比如光華還考統計;金融專碩應該考的是經濟類綜合+金融專業課,或者數三+金融專業課,都不是太難。

由於考金融的研究生就業好,而且專業門檻不高,所以競爭比較激烈。看一下名校金融慘烈的分數線就知道競爭激烈程度了。比如光華今年分數線400以上,所以不是不難就能保證考上的機率大。

而且金融行業有名校控,特別認牌子,怎麼的也得是個211,再有金融熱導致大多數學校,無論好壞一志願爆滿,競爭特別激烈。

不過每年跨考成功的也大有人在,所以建議你要努力,特別是在專業課和數學上,堅持下去方法得當還是有希望的,如果邁過這道坎,以你的理工背景就業特別吃香。祝福你考試順利。

6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說實話,一般跨專業考研都不容易,而且金融類專業比較熱門,報考人們院校競爭很激烈的。而這個難度不一定是考試的難度,是錄取難度高,錄取人數有限制,報考人多,所以也就要求必須要高過國家線以及院校分數線才能有機會吧。

金融學專業考研科目主要有英語,政治,數學再加一門專業課。

英語,政治,數學為公共課部分,由國家統一命題,其中金融專業研究生, 學術型研究生初試考英語一, 專業學位研究生初試考英語二。數學考數學三(少部分考數學一),政治不進行區分。

專業課內容由考生報考學校自主命題,因學校不同而不同,其中金融聯考考的有16所學校參加 北航、東南大學、復旦、湖南大學、暨南大學、江西財經、遼寧大學、南京大學、南開、山大、上財、蘇州大學、廈大、浙大、浙江工商、中山 考金融學基礎:巨集觀微觀經濟,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學,投資學5門,其他學校考試科目會有所變化但大同小異。

7樓:橙橙雪見

見班上跨專業過來的,考起來似乎並不是最大的難題,只要下決心好好弄都能考上。關鍵是,你真的喜歡這個學科,不然別的專業轉考心理學其實挺沒意義的。不管是一些機會還是就業的時候你的第一學歷(本科)會起不小的作用,所以換的話還是慎重。

8樓:滑艾香雪

挺好的主意啊!

金融研究生待遇就業都挺好的,而且這個專業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差距會比較大,考的話價效比也高。

如果是明年考的話,完全來得及

跨專業建議你選擇金融聯考,像上財、復旦等一些比較好的學校也參加的金融聯考對金融專業知識的要求並不是太高,如果你確定考這個的話,可以去金融聯考的論壇上群攻看看

很多介紹參考用書的內容的

數學是考數學四,最簡單的一種,呵呵。

考證方面我就不太懂了,會比較麻煩誒,還是考個研究生來得乾脆,呵呵~

考廣西大學研究生到底難不難啊怎麼準備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的應該考慮自己的興趣和愛好。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只有感興趣的東西,才會真正投入的去學。

要選擇與自己文化基礎相適應的專業,以保證學習的順利進行。比如說你的數學基礎比較好,

邏輯思維比較靈活,則可以考慮選擇理工類的專業。

不要急,總之,要自信,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的。

考研考廣西大學容易嗎? 30

10樓:悲哀中的鬱悶

身為有一個在廣西某211大學的本科生的女朋友的人,她自己都不願意留在本校讀研。說實話,廣西大學這研究生真的是隨便考,分巨低,是個正經211都比它難你大可放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考研是非常難的

廣西大學雖然不是特別好的名校,但是也不是很容易考的

總之,要認真複習。最好能報名讀培訓班,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考研的複習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西大很容易的

只要過了國家線就行

這個不用擔心

基礎差?、

考研就是靠的你這四門課,這幾門弄好了就行

無所謂基礎,就看最後誰這幾門課複習的好

每年拿獎學金不一定能考上

跨專業考金融學研究生難嗎跨專業考金融學研究生難嗎請客觀回答。

專業不難,錄取難。金融這個專業門檻不高,至於考試,大多數學校考的都是數三,專業課是西方經濟學 巨集 微觀 政治經濟學,有些學校考金融專業課,有些學校只考西方經濟學,比較特殊的比如光華還考統計 金融專碩應該考的是經濟類綜合 金融專業課,或者數三 金融專業課,都不是太難。由於考金融的研究生就業好,而且專...

考金融學在職研究生用處大嗎,金融學在職研究生好考嗎

金融學在職研究生主要對自己進行進一步的能力提升,作用還是蠻大的。在職研究生是以在職人員的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在報名 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由於 學位委員會教育部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進一步加強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和授予同等學歷人員碩...

跨專業考金融學研究生難嗎請客觀回答

客觀地說,bai如果你沒有經濟和du 金融學zhi 方面的基礎的話,跨專業考dao金融學回研究生是有一定難度的。為什麼答?因為 首先,金融學專業需要較好的數學做基礎,該專業將大量用到數學分析工具。其次,金融學專業需要大量的經濟學和金融學專業知識再次,教育不做直屬的211高校的競爭是非常激烈的。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