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大學和遼寧大學考金融學研究生哪個比較好考呢

2021-03-04 02:19:15 字數 2723 閱讀 9524

1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大學名氣比遼寧大學好,但是相比之下遼寧大學的金融類應該比東北大學強一些!遼寧大學其前身是原東北人民**在瀋陽建立的商業專門學校。並由東北財經學院、瀋陽師範學院和瀋陽俄文專科學校合併組建而成。

2樓:匿名使用者

相比之下,遼寧大學的金融好考~

東北大學和遼寧大學的金融研究生哪個好考?

3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三省bai目前只有四所國家「985」工du程重點建設zhi高水平大學(哈工大dao、吉林大學、內大連理工、東北大學容)。東北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工科優勢明顯。遼大則是省屬高校,較有特色的是經濟、金融。

遼大的金融是全國第一批金融學博士點單位(當時全國只有六個),現在呢,遼大的金融學是國家重點學科。東大的教育資源比遼大要好一些(師資、資金、設施等)。

專業方面東北大學的優勢專業是:冶金、材料、礦業、機械、計算機、自動化。遼大的優勢專業則是經濟學。

遼大有3個二級國家重點學科:世界經濟、國民經濟學和金融學。

東大有3個一級國家重點學科:材料科學與工程、冶金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

4個二級國家重點學科:機械設計及理論、計算機應用技術、採礦工程、科學技術哲學

另外,東北大學是34所自主劃線的高校,遼寧大學理論上說只要達到b區國家線即可參加複試。按照我的個人理解,應該是遼寧大學會更好考些。不過,我建議如果你個人綜合實力不錯的話還是報東大,好學校的各項資源較好,對個人的成長是很有好處的,對於將來找工作等也更有優勢。

4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 你還蠻聰明的哈,選擇一個好的專業也蠻重要的,這個要慎重考慮,還要考慮到現在需要什麼職業的多一些,考金融好點,貌似選東北大學好點,希望可以考慮下.

東北大學的經濟方面的研究生好考?還是遼寧大學的經濟研究生好考?

5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大學好考! 因為東北大學是34所自主劃線,經濟類學校的分數線低於國家線。遼寧大學的分數線是b區國家線。

你要考過國家線才能上遼大。所以遼大的分數 要比 東北大學高,英語小分線也比 東大的小分線高。 東北大學經濟類有報的人也少,東大還是工科比較強,管理好像還可以,經濟貌似一般吧,所以沒人往這邊考。

6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大學的好考吧。東北大學經濟方面經濟比較強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東大是以理工科為主的綜合性大學,遼大的經濟學,社會學,新聞學,實力還是比較突出的。考研的時候統考的都一樣,只是專業課自主命題。其實難度差不多,就整體實力看,東大強過遼大;就經濟專業看,遼大要略勝一籌。

遼寧大學,東北大學,經濟學研究生哪個好考一些??作為跨專業考的。還有什麼學校推薦,太難的就不要說了

8樓:敵敵畏鎮

親,遼寧大學好考一些,沒有東北大學競爭力大。東北財經大學其實也不難,我姐是內蒙古科大的考上了,也是跨專業,內蒙古大學的也不錯,經濟學的也沒那麼難,學校也不錯。瀋陽師大那些也好考,不過學校不如東北大學這些了,延邊大學的也可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都一般,可以考慮下東北財經

遼寧大學、東北財經大學、東北大學這三所學校那個的經濟、金融類研究生好呢?各有什麼優劣勢?

10樓:東大

金融學(100)

排名學校名稱

等級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排名

學校名稱等級1

中國人民大學a+8

中山大學a15

上海交通大學a2

北京大學a+9

廈門大學a16

東北財經大學a3

西南財經大學

a+10

暨南大學a17

南京大學a4

南開大學

a+11

湖南大學a18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a5

復旦大學

a+12

對外經濟**大學a19

清華大學a6

上海財經大學a13

武漢大學a20

同濟大學a7

**財經大學a14

西安交通大學

ab+等(30個):華東師範大學、吉林大學、重慶大學、天津財經大學、遼寧大學、浙江大學、山東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東華大學、蘇州大學、山西財經大學、天津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四川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江西財經大學、上海大學、南京財經大學、中南大學、浙江工商大學、西南大學、安徽財經大學、新疆財經學院、廣東商學院、河南大學、上海對外**學院、廣西大學、電子科技大學、浙江財經大學

b等(30個):寧波大學、大連理工大學、南京師範大學、福州大學、東南大學、南京農業大學、中國海洋大學、東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青島大學、深圳大學、山東經濟學院、山東財政學院、雲南財經大學、貴州財經學院、蘭州商學院、鄭州大學、安徽大學、長沙理工大學、河海大學、西北大學、武漢理工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蘭州大學、北京工商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南京理工大學、河北大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就業就業問題、專業學術能力、師資力量來看 都是東北財經大學

12樓:鍾媛

應該是大連的東北財經大學,東財是國內有名的經管類強校

13樓:orcred的妹妹

我覺得你還用問麼~肯定是東財呀~數學數三~

遼寧大學和東北大學的金融研究生哪比較好考

東北三省目前只有四所國家 985 工程重點建設高水平大學 哈工大 吉林大學 大連理工 東北大學 東北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工科優勢明顯。遼大則是省屬高校,較有特色的是經濟 金融。遼大的金融是全國第一批金融學博士點單位 當時全國只有六個 現在呢,遼大的金融學是國家重點學科。東大的教育資源比遼大要好一些 ...

東北大學經濟學研究生前輩們在嗎,東北大學經濟學考研好考嗎

東北大學相關資訊,可上學校研究生院官網,或所屬專業之二級學院官網通知公告專欄檢視。也可詢問學校研究生院。祝你好運。東北大學經濟學考研好考嗎 相對於別的31所,東北大學算是很好考的。城市不熱,但是學校卻不錯,所以價效比其實很不錯的 東北大學和吉林大學的經濟學研究生比較 如果是博士,那麼內不內定就不好說...

東北大學和遼寧科技大學冶金工程實力的對比

只要是進到 待遇是一樣的。鞍鋼是崗位薪金制度,幹什麼崗位就領什麼樣的工資,和你是什麼本沒關係,東大和遼科的畢業生在一個崗位,不會因為你是重點大學就多給你一分錢。但是話說回來,你在東大的冶金畢業想去鞍鋼很容易,遼科的去鞍鋼很難。還有一個,你去了不適當白領,是藍領。下車間的那種,本科生在鞍鋼只能是藍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