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專業考金融學研究生難嗎跨專業考金融學研究生難嗎請客觀回答。

2021-03-06 20:11:40 字數 2194 閱讀 8238

1樓:考試解讀

專業不難,錄取難。

金融這個專業門檻不高,至於考試,大多數學校考的都是數三,專業課是西方經濟學(巨集、微觀)+政治經濟學,有些學校考金融專業課,有些學校只考西方經濟學,比較特殊的比如光華還考統計;金融專碩應該考的是經濟類綜合+金融專業課,或者數三+金融專業課,都不是太難。

由於考金融的研究生就業好,而且專業門檻不高,所以競爭比較激烈。看一下名校金融慘烈的分數線就知道競爭激烈程度了。比如光華今年分數線400以上,所以不是不難就能保證考上的機率大。

而且金融行業有名校控,特別認牌子,怎麼的也得是個211,再有金融熱導致大多數學校,無論好壞一志願爆滿,競爭特別激烈。

不過每年跨考成功的也大有人在,所以建議你要努力,特別是在專業課和數學上,堅持下去方法得當還是有希望的,如果邁過這道坎,以你的理工背景就業特別吃香。祝福你考試順利。

2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說實話,一般跨專業考研都不容易,而且金融類專業比較熱門,報考人們院校競爭很激烈的。而這個難度不一定是考試的難度,是錄取難度高,錄取人數有限制,報考人多,所以也就要求必須要高過國家線以及院校分數線才能有機會吧。

金融學專業考研科目主要有英語,政治,數學再加一門專業課。

英語,政治,數學為公共課部分,由國家統一命題,其中金融專業研究生, 學術型研究生初試考英語一, 專業學位研究生初試考英語二。數學考數學三(少部分考數學一),政治不進行區分。

專業課內容由考生報考學校自主命題,因學校不同而不同,其中金融聯考考的有16所學校參加 北航、東南大學、復旦、湖南大學、暨南大學、江西財經、遼寧大學、南京大學、南開、山大、上財、蘇州大學、廈大、浙大、浙江工商、中山 考金融學基礎:巨集觀微觀經濟,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學,投資學5門,其他學校考試科目會有所變化但大同小異。

3樓:橙橙雪見

見班上跨專業過來的,考起來似乎並不是最大的難題,只要下決心好好弄都能考上。關鍵是,你真的喜歡這個學科,不然別的專業轉考心理學其實挺沒意義的。不管是一些機會還是就業的時候你的第一學歷(本科)會起不小的作用,所以換的話還是慎重。

4樓:滑艾香雪

挺好的主意啊!

金融研究生待遇就業都挺好的,而且這個專業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差距會比較大,考的話價效比也高。

如果是明年考的話,完全來得及

跨專業建議你選擇金融聯考,像上財、復旦等一些比較好的學校也參加的金融聯考對金融專業知識的要求並不是太高,如果你確定考這個的話,可以去金融聯考的論壇上群攻看看

很多介紹參考用書的內容的

數學是考數學四,最簡單的一種,呵呵。

考證方面我就不太懂了,會比較麻煩誒,還是考個研究生來得乾脆,呵呵~

跨專業考金融學研究生難嗎?請客觀回答。

5樓:匿名使用者

客觀地說,

bai如果你沒有經濟和du

金融學zhi

方面的基礎的話,

跨專業考dao金融學回研究生是有一定難度的。

為什麼答?

因為:首先,金融學專業需要較好的數學做基礎,該專業將大量用到數學分析工具。

其次,金融學專業需要大量的經濟學和金融學專業知識再次,教育不做直屬的211高校的競爭是非常激烈的。

當然,上述客觀問題只要你評估自己能一個個解決,所有的難題便迎刃而解。

有一句話說得多好:

這個世界沒有登不到頂的山,只有找不到路的人!

我給你的建議是:

一旦你決定考金融學研究生,

那就惡補數學、經濟學和金融學這些可能對你來說有難度的學科,方法很多,比如參加輔導班、跟其他班級上課學習經濟學和金融學。

同時,注意報考院校的要求和報考資訊。

有志者,事竟成!

我看好你!

6樓:天馬行空啟明星

難度大,,除非你可以把數學、經濟學和金融學補起來

祝你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每科的內容都要複習一下比較好。

8樓:永苒歧婉

跨專業考金融學研究生是否容易取決於是否有數學基礎和報考什麼學校:

1、如果內高等數學容基礎好則數學可以拿高分,所以有些數學專業的跨考金融就相對容易,否則如果數學不好則數學要拖後腿。

2、如果報考名校則不容易,畢竟金融屬於熱門專業,但如果報考一些名氣小的學校則不難,因為這些學校可能需要接受調劑。

3、關鍵還是看備考,跨考務必儘早準備。

跨專業考金融學研究生難嗎請客觀回答

客觀地說,bai如果你沒有經濟和du 金融學zhi 方面的基礎的話,跨專業考dao金融學回研究生是有一定難度的。為什麼答?因為 首先,金融學專業需要較好的數學做基礎,該專業將大量用到數學分析工具。其次,金融學專業需要大量的經濟學和金融學專業知識再次,教育不做直屬的211高校的競爭是非常激烈的。當然,...

會計跨專業到金融考研難嗎,跨專業考金融學研究生難嗎

1 會計學考研和金融學考研的英語和數學,政治考卷是完全一樣的。2 金融學考專業課是經濟學。其實你學會計的,基礎課裡面也肯定有學過西方經濟學的。金融學的專業課大多數學校都是考西方經濟學。也就是考一門你學過的課程。要好好複習,就可以了。難度應該不大。3對於很多本科是經濟管理會計類的學生而言,考研的難度主...

跨專業考會計研究生跨專業考會計研究生難嗎

1 本科會計考研可以考慮報考財政學 會計學 財務管理 企業管理 審計學 金融學等相關專業,因為有基礎。還可以考慮報考相關專碩如0251金融 0252應用統計 0253稅務 0254國際商務 0255保險 0256資產評估 0257審計 1253會計等碩士。當然,也可以跨專業報考。2 選擇報考專業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