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投訴服務員態度不好,該和客人怎麼解釋

2021-03-03 20:27:06 字數 2957 閱讀 8190

1樓:匯法網

投訴是壞事,也是好事,投訴的顧客就像一位醫生,在無償地為飯店提供診斷,以使飯店管理者能夠對症下藥,改進服務和設施,提高服務質量和管理水平。因此我們不應該回避投訴,而應正確對待。首先要從根本上了解ta的問題,對症下藥。

讓ta消除顧忌,給予ta信心。銷售好的話可以給予ta們嘉獎啊!

人既然投訴了,表明以後會改進。 如果客人還是不滿意可以給客人送一些小禮品安撫一下既可,酒店方首先做的就是向客人道歉

酒店客人投訴反映服務員態度差的怎麼回覆客人

2樓:柯嵐傑

客人既然投訴了,酒店方首先做的就是向客人道歉,表明以後會改進。

如果客人還是不滿意可以給客人送一些小禮品安撫一下既可。

遇到客人投訴怎麼辦,如何處理餐廳客人投訴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客人越來越難伺候,許多酒店經理在私下交流經營心得的時候都這樣說,客人在投訴時的要求也越來越離譜。一旦處理不妥,輕則打折抹賬,重則投訴到新聞**或有關部門,造成名利雙失。掌握「處理投訴四步法」,靈活運用,平息投訴,很受服務員們的歡迎。

一步聽 客人有投訴,服務員不要急於辯解,更不要憑想象向客人解釋,而要以謙恭的態度聽客人發洩不滿,瞭解問題的核心在**。有些客人提出投訴不過就是要服務員聽一聽嘮騷,並不是就想和酒店過不去,如果服務員能認真聽並適時送一點小禮品,如:果盤,投訴有可能到此為止。

如果客人拒絕服務員解釋,要求服務員「叫你們的經理來。」服務員要馬上轉到第二步。 二步傳 服務員要馬上找到領班或主管,彙報客人投訴的問題,請上級來解決。

客人找經理出面,主要是為了面子,其次可能和酒店的某些領導認識,藉機打個折扣,經理人員如馬上到場,會使客人感覺到「很受重視」,投訴有可能到此為止,如果客人仍不滿意,要馬上請餐飲總監或經營副總出面,轉到第三步。 三步問 問是餐飲總監或經營副總的談話技巧。到了這個級別上,酒店已無路可退,必須要把客人的情緒穩定住,再尋找客人能夠接受的辦法解決問題。

比較被動的局面是客問我答,如:你們的菜品質量就是這樣的嗎?你們的服務就這麼差嗎?

你們的上菜速度為啥這麼慢? 這樣的問題怎麼回答都不妥。如果不同意對方的說法,勢必要與客人爭辯,搞不好會火上澆油,雙方都下不了臺;如果同意對方的說法,會使客人認為酒店處理投訴無原則,得寸進尺,漫天要價。

所以,店方要學會以問代答,即用巧妙的問話來代替回答,使店方掌握主動。比方,客人問:今天的事怎麼處理?

店方可以這樣回答:您認為怎麼處理好?把包袱甩給對方,叫對方先提條件。

一般的情況,先亮底牌的一方在談判時總是處在被動的地位。如果雙方很難達成一致意見,店方要有意識的轉到第四步。 四步轉 店方處理客人的投訴要以不傷害客人感情為出發點,使客人再次消費時能夠不計前嫌繼續光臨,因此,交涉中的感情交流至關重要。

但焦點問題的爭辯很難在短時間內達成一致。聰明的餐飲總監會一點點的把話題轉移,把話題轉移到客人感興趣的內容,使對方在眾人面前顯得智慧、果斷、通情達理,從而營造一個友好的談話氣氛,叫客人認為:酒店的問題客人要幫助解決,都是自己人,誰能不犯錯呢?

例 :2004中秋節,一家生意很火的酒樓因為定座問題被客人投訴。下午2點,客人用**預訂了一間ktv包間,約定晚上5點就餐。

客人預定後,來了另一批客人也要這間包間,而且是2桌,服務員自作主張,在沒有與原定客人溝通的情況下,把這間包間定給了後來的客人。結果可想而知,雖然為原定的客人另換一間沒有卡拉ok的包間,但客人在就餐過程中的不滿情緒一直沒有停息。結帳時,難題來了,客人堅決要求打折,否則不結賬並要投訴到消費者協會。

毫無疑問,在這件事上,酒店是錯誤的,既然有約在先,就不該擅自做主為客人更換包間,酒樓雖然掙加了收入,但前提卻敗壞了客人的情緒,影響是惡劣的。好在酒樓經理意識到這一點,親自處理,運用「處理投訴四步法」,及時解決了這個問題。 解決問題的過程是這樣的:

客人在與服務員、領班交涉之後找到經理。 客人: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太差勁了!

你如果說定不了ktv包間,我們也不強求,到處都是飯店,我們非得到你這兒吃嗎?你是經理呀,你看怎麼辦吧! 經理:

太對不起了,這件事是我們錯了, 剛才,我已經批評下午定包間的服務員了,真對不起。您看這件事怎麼辦好? 客人:

怎麼辦好?這麼些人的心情全叫你們給攪和了,還能怎麼辦?你知不知道,這頓飯有可能是我們在一起吃的最後一頓飯!

經理:為什麼? 客人:

這幾天我們企業就要解體了,以後不知道幾年才能見面呢,最後一頓飯還叫你們給攪和了!喪氣! 經理:

對不起,你是什麼單位的? 客人:某某石油器材公司。

經理:石油行業現在很賺錢哪,怎麼還會解體? 客人:

一言難盡,誰知道。應該是很賺錢的,領導說去年虧損了很多錢,挺不住了,就解體吧。 經理:

以後你準備乾點什麼? 客人:還沒考慮呢,再說吧。

經理:我們做酒店的,認識人多,今天認識了,就是朋友,以後有什麼事需要我幫忙的,儘管來找我。也許我能幫上忙。

客人:有事一定過來麻煩你。 經理:

聽口音你不是本地人? 客人:不是,是某某地的,你呢,也不是本地的?

經理:我老家離你家不遠。 客人:

是嗎?那以後可得好好走動走動,有什麼事常溝通。哎,服務員,結帳!

4樓:狂澹端真

只要有投訴,說明顧客不滿意,馬上解決,一切以顧客利益為重。不要和顧客爭執,和顧客爭贏了也是輸了!本身我們做的是服務行業,顧客滿意是根本,周老闆雞柳一直是這樣要求員工的

5樓:銳賢襲媚

第一,要充分了解顧客的心理需要。客人來餐廳消費是來享受的,往往是以自我為中心的,要站在客人的立場來設身處地為他們考慮。

第二,投訴處理的目的是讓不滿意的客人成為滿意客人。因此,真心實意地幫助客人解決問題,不要因小失大,要儘快解決投訴,任何拖延都會招致客人更加不滿,快速妥善解決客人的投訴可以體現餐廳的質量和素養,贏得客人的良好口碑。否則,即使問題到最後解決了,客人也不會滿意。

第三,接到投訴,要馬上妥善處理:首先要耐心傾聽,表示同情;再以誠懇的態度向客人表示道歉;然後針對不同的情況,在徵得客人同意後,妥善處理。

湯尼茱迪/tnjd

服務員被客人打應該如何處理,服務員被客人打應該如何處理

看你個人性格吧.不過如果站在酒店方面考慮不應該還手 你只需要站在有監視器的地方就可以了 方便取證 和以後的工作 要喊打人者賠理道歉外加一點子彈 法理 情理不容也 呵呵 回答你好,出現客人打服務員這種情況呢,作為主管應該第一時間站出來進行一個調解,首先先了解一下事情的經過,協商出雙方都可以接受的,協商...

客人投訴前臺服務態度不好,要怎麼回覆

先道歉。再問情況,酌情回答。既然是你招來的前臺,你當然也要相信她吧,總不會無故態度不好,定然是有事,你應在明確因果的基礎上,爭取客人的諒解,當然更好避免再犯 向客人道歉,改進服務質量 如無理取鬧,也要先道歉,然後告知相關管理規定。酒店前臺服務員服務態度不好,該怎麼投訴 方法 步驟 直接找經bai理或...

服務員怎樣接待客人,怎麼接待客人

在這種情況下,千萬不要慌張,只要用放鬆的心理 微笑的表情 去迎接客人 就行。1.對話 要記住,讓客人說話說得隨心所欲。千萬不要打斷客人說話,儘量順從客人的意願來回答,但偶爾也要發表一下自己的意見和建議,客人說話的時候,要專心去聽,就像對待朋友一樣,儘量營造一個舒適 放鬆的良好 氣氛。客人在講話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