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為話題,不少於,力量為話題,不少於600字

2021-03-03 23:52:18 字數 5699 閱讀 9226

1樓:匿名使用者

愛的力量

童年是一首綺麗的小詩,在我的天空飄蕩著,悠揚地、溫暖地、閃耀著……

童年時我喜歡牽牛花墨色的種子,渾圓飽滿,泛著黝黑的光。我喜歡用透明的瓶子收集漂亮的種子,而那些瘦小的、狹長的、微微泛青的種子,便被我順手丟到窗外的草地上

一天,我驀然發現,樓下的空地開滿了牽牛花,茂密馥郁的,一朵朵向我微笑。我略微愣了一下,心中有一種莫名的情感騰飛起來,我默默無語。

後來才明白,那時莫名的雲靄便是對大自然所給予的愛的力量的讚歎,只是當時還年幼罷了。

愛真是很奇妙的東西,像被施下了奇特的魔法,帶來無窮無盡的力量。

在風中旅行的蒲公英,因為風的愛,擁有了飛翔的力量,然後落地、生根、開花,繁衍了生命。

在一人群中行走的我們,因為家的愛,擁有了堅強的力量,行走、跌倒、站穩、成功,莞爾一笑,連淚水都甜蜜起來。

對我來說,愛是一我所有能量的源泉。

沒有媽媽的愛,我不會坐在考場,勇敢迎接我人生的第一次考驗。

沒有朋友的愛,我不會站在校園,微笑著作別美好的初中生活。

沒有陌生人的愛,我不會站在路邊,快樂地張望我熟悉的家鄉。

我擁有了世界上最強的力量,他不會被汙染、枯竭,然後消失在我生命的彼端。因為一開始,我的心已種下愛的種子,它們會綻放出最美的花蕾,生命將蓬勃出燦爛的火花……

嘿,你知道嗎——

力量為話題作文600字

2樓:寫文章的人

在汽車候車室中,一位中年婦女抱著一個嬰兒焦急的尋找著「母子上車處」的標誌牌,她好不容易找到了標誌牌,卻發現標誌牌下站著四個男人。他們對牌子上的字好像視若無睹,對那位婦女不理不睬的。萬般無奈之下,那位婦女只好站在一邊。

難道那四個男人不識字嗎?他們是文盲嗎?不,不是的,他們是「假文盲」。

因為他們都衣著講究,一看就知道是肚子裡有壞主意的人。他們只是想從這裡上車方便,節省時間而已。他們四個人都閉著眼,是不敢看牌子上的刺眼的大字。

他們缺乏最基本的公德意識。就像又一次草地上寫著請愛護草坪,我看到一個文質彬彬的男人,看地是很有文化的,地上明明有寫的字,還偏偏往草坪上走,啊!像我們生活中有很多這種假文盲,還有隻要稍加留意一下,在我們的身邊,我們的生活中,就會有很多這樣的現象。

例如:無視禁止抽菸的牌子而在公共場合抽菸,無視禁止吐痰的牌子而隨地吐痰,學周邊禁止停車,那些家長就偏偏要停在**,還有很多、、、、

道德上的「文盲」比知識上的「文盲」更可怕。希望漫畫上的一幕在現實生活中不再發生,也希望類似的事情不再發生。

3樓:匿名使用者

回報一個微笑,一個擁抱;回報一杯濃茶,一片溫暖;回報一份寬慰,一次心跳……其實,回報很簡單,只要有心,回報輕而易舉就能做到。

或許你認為,回報對於我們來說還太早,我們既沒錢又沒勢,該如何回報?那麼,回報的意義只是存在於銅臭味裡嗎?你與他人的感情只存在於金錢之上嗎?

不是,感情向來純淨、平淡,就像出水芙蓉一般,需要天然去雕飾。那樣晶瑩剔透的感情,你就捨得用金錢與權力去玷汙它,褻瀆它嗎?

庸俗的人用金錢與勢力去回報,而年輕多思的我們應該用心去回報。

當你順手幫別人遞去一本書時,別人回報了,他會微笑著說「謝謝」;當你施捨給路邊居無定所的乞丐時,他們回報了他們會感激地祝福你「祝你以後升官發財」;當你勤奮用功,刻苦鑽研時,成績也回報了,它會為你大把大把地獲取知識,獲取成績與榮譽,讓你享受無盡的歡樂……在我們身邊處處都存在著回報,或許你不曾注意過它們,但是驀然回首,你無法否定它們的存在,你也無法抹去他們為你帶來的美好回憶。那麼,捫心自問,你回報了嗎?面對家人、朋友、師長乃至社會,你回報了嗎?

你是否仍然惡聲惡氣地對待無微不至關懷你的家人?你是否對待親密無間的朋友表面一套,背後一套?你又是否對老師曲意逢迎,直拉近乎?

生活中雖然與你接觸的人形形色色,但他們都用一顆火熱的真心對待著你,而你的回報又是否同樣來自真心,來自心靈的最深處呢?

以″關注″為話題,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文章

4樓:緋之鐮

第一時間的關懷,需要每一時刻的關注。

——題記

雲海翻騰,似乎在不滿意外放晴的天氣。空蕩的街景忽然又恢復了以往的喧囂。

烏雲被撥去,心情似乎也變得五彩斑斕。並不只是為了放晴的天氣,更是接下來的樂園一日遊。

兩個家庭一起去遊遊樂園顯然不是一個好主意,更糟的是還有一個充滿好奇心的小孩。腳步常常因為新事物的發現而滯留。於是,整個隊伍的腳步便一拖再拖。

不僅僅是因為她小小的腳步,而是總有一個人在關心著她,遷就著她。

小孩拉著她姐姐走在隊伍末端,然對於迫不及待、躍躍欲試的我們又怎安心於拉著孩子的手在緩慢前行的隊伍中呢?並不是不擔心,只是我們有自己的衝動。

緊牽的大手小手慢慢地鬆開了。這時,有一道目光極力在尋覓一個身影,當目光鎖定那個小小身影時,就消失不見了。

隊伍又慢了吧!那個小身影也緊跟上了隊伍。小手試著牽姐姐修長的雙手。得到迴應時,臉上燦爛的笑容像極了撥開雲層的陽光。即使腳步再次跌跌撞撞,不再平穩。

過山車呼嘯著從頭頂奔過,女生抑制不住的興奮使她一瞬間鬆開了小手,歡呼了起來。孩子小小的臉上又有了淡淡的失落。她再試著去牽,可高舉的雙手又豈是她踮起腳尖就能靠近的?

小小的手掌還留在空中,一隻溫暖有力的手就握住了它們。我驚訝地忘了過去。是她的父親,那個時不時轉過頭的父親,走在隊伍最前端卻能在第一時間趕到的父親。

他是將女兒的喜怒哀樂烙在了心上吧,才會無微不至。

大手牽小手,雖然不纖細修長,雖然不潔白無瑕。但溫柔包圍的兩雙手,又如何不美麗呢

5樓:獨酌酌酌

關注永恆的信仰

在碧藍的天空下傳來悠悠鍾磐之音,朗朗誦經之聲從縹緲中傳來,在那山光潭影之中,那一隊求道者目光澄澈,靜靜地邁向神壇……

這幅畫面曾不止一次在腦海裡浮現,信徒們的虔誠與淡定每每讓我感慨萬千.無論外界怎樣動亂,他們都心如止水,並堅持著信仰.我忽然對此多了一份關注,信仰,究竟是怎樣的力量,改變了這麼多人的性靈?

6樓:封秀雲皮霜

窗外的樹

依偎在窗臺,靜靜地看著那棵樹……

它在靜靜地隨風搖曳著,我握著那張打上79的試卷,不禁發抖著,發抖著……。而它依然在靜靜地搖曳著。它似在給予我些安慰,也似在給予我些藐視。

我注視著它,它也看著我。突然,我感覺得些渾身不自然,我輕輕地問著它:

「你好象很悠閒吧!」

「你也好象好悠閒啊?」它微笑著回答。

「不,我並不悠閒。」

「那你就很快樂咯?」

「不,我並不快樂。」我急著答道。

「哈哈」,它大笑道,「世上豈有既不悠閒也不快樂的人?」它說著,使勁用樹枝一刮,我手中的試卷隨風飛出窗外了。

它問我:「那美嗎?」

我無奈著:「不美。」

「可我覺得美啊!它像一片花瓣在空中悠悠地翩翩起舞呢!」

「可我只知道那是一張試卷啊,並不美……」

「這就是每個人的觀感的不同拉了。其實,每樣事都有兩面,在於你選擇了看哪一面,在於你站在了哪個角度去看而已。世上只有悠閒和快樂兩種人,快樂與否只因你的心態不同,你不快樂也只因你只看到事物的表面,而不懂得賞其內在美,換另一個角度觀察,你就會有另一種想法……你快樂嗎?

」它仰望著在空中翱翔著的燕。 1

daqiang888 2009-8-15

17:15:43113.76.168.*舉報窗外的世界,一般的人一見題目就會馬上提筆寫外面世界發生的事情,但是我建議最好不要這樣。

你可以先謝謝屋裡邊的世界,再與窗外的世界對比一下。舉個例子,如果你的主題是與自由有關的,那你可以寫一下在屋裡你沒有自由,通過窗外世界的美麗突出你嚮往自由(這些自己發揮)。

但主題不同你的方式也應當適當的轉換。

你可以寫窗外的景物,可以寫外面發生的故事,可以寫外面社會的混亂。也可以這樣,寫你從前望著窗外覺得怎樣怎樣,後來家人朋友告訴你社會上發生了什麼事情,使你改觀。後來你漸漸長大,要學習走向社會了。

你懷著怎樣的一種心情走出去,卻發現了另一件事情讓你覺得跟你一直以來的想法是相反的。

或者你也可以寫一個故事。比如說,一個殘疾的小孩,很自卑,不敢出家門。他天天躺在床上看著窗外的天空,聽著鄰家小朋友與同學結伴上學,過年時聽著外頭的大人孩子一起放鞭炮,他以為熱鬧不屬於他,覺得很孤單。

但是某一天,他終於鼓起勇氣走出了家門,或者也可以是某些原因不得不出去,那些小朋友不僅沒有笑他沒有看不起他,反而關心他像對待正常人一樣對他。他發現世界是很美麗的,人與人之間充滿愛。

一篇以書的力量為話題的作文(600-7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家吉爾伯特曾經諷刺人類不過是剃淨了毛的猴子,歷史學家史密斯據以反駁的理由則是,「人類會著書,能讀書。」

人類能將心靈的精華訴諸文字,流傳後世,也只有人類,才能閱讀先哲的智慧,從中獲益。

拿破崙曾道,「真正的征服,唯一不令人遺憾的征服,就是對於無知的征服。」此話從一位曾經雄霸歐洲的梟雄的口中道出,更添一番深意,令人回味。無疑,對於知識的追求,令人身心愉快。

讀書是精神王國裡的探險,是靈魂世界裡 的遨遊,是內在靈性不斷成長的源泉。書籍改變了世界,讀書豐富了人生。

試想,仲春時節,沏一杯香茗,靜坐在窗前,翻一本散文,讓思想暢遊在郊外的綠樹楊柳之間。那難覓的往事,那已經流逝的時光,水一樣浸潤著我們的靈魂。緊張的心靈頓時變得鬆弛,給迷茫的人生點亮一盞指路的燈。

這是一幅多麼美妙的畫面!人選擇了與書為伴,常常也就選擇了高雅情趣的人生。

雨果說「書籍是改造人類靈魂的工具」,好的書籍又何嘗不是一位良師益友。讀一本好書,猶如品一種人生,無論酸甜苦辣,還是崎嶇坎坷,都在讀者的面前淋漓盡致的展現。有時你會發現書中所敘的事就是你生命中曾有過的一段經歷,或者它又預知了你心裡正在思考卻又無法表達的故事,再則是當你遭遇苦難又找不到出口時,書本為你指點了迷津。

這也難怪把書稱作「天下第一情人」的葉文玲這樣說:「這些燃燒著慰藉著我的靈魂,強烈地喚醒我的靈智和感悟的好書是我精神的支柱,支撐著我走完人生艱難的歷程。」

我是酷愛讀書的,在我看來,讀書是感悟人生的途徑。

俗話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古人將讀書與行路聯絡在一起,自是有一番道理。在書本里,可以與太白交談,與子美暢飲,與元亮一起東籬採菊,與東坡一起吟唱「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憑生。

」面對生命的低谷,命途的崎嶇,從他們的身上我們找到了自信,看到了希望。讀書的過程是學習的過程,成長的過程。讀書就是在讀人生。

書讀到一定的境界,空間和時間的阻礙就蕩然無存,人便有了天馬行空的自由自在,心靈便達到了空前的自由。百花沒有讀書香,書香之氣,自是撲人心脾。也許,對於一個真正享受讀書的人,讀書之意並不在尋求什麼「**屋」、「千鍾粟」和「顏如玉」。

在他們心中,讀書自然不是一件需「錐刺股、頭懸樑」的苦差,而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一冊好書,往往濃縮了作者一生的全部情感體驗與思想洞見。所以,智者蘇格拉底聲稱,「一冊好書能引誘我走遍全世界」。宋代詩人尤袤對書的讚語更富於浪漫的味道,所謂,「飢讀之以當肉,寒讀之以當裘,貧賤讀之以當友朋,寂寞讀之以當金石琴瑟也。

」書人心境,歷歷可見。

靜夜如水,放下簾兒,泡上一杯清茗,獨自於燈下展讀,悠悠然遊於道。夜讀的境界醇厚如酒,以至「三更有夢書當枕」,連夢中也飄逸出陣陣書香了。

雨天讀書另有一番幽趣,滴滴答答的敲簷聲中最宜於開卷了。選擇一個愜意的姿勢,讓整個心靈浸潤於大師的澤惠裡,怡然如西湖臥遊,靜定如枯荷聽雨。待街燈四起,掩卷沉思,心裡是抑制不住的莫名的悵惘和美麗的憂鬱。

至於金聖嘆所言「雪夜閉戶讀**」,那樣一個富於神祕色彩的環境,那樣一冊富於**力的書,構成的意趣自然令書人神而往之了。

讀書是件樂事,訪書、淘書、購書、藏書自然也是樂事。

鄭西諦訪得一冊所需古書,「往往大喜數日,如大將之克名城」。不得已而售書時,竟如「李後主揮淚斬宮娥」之黯然。

阿英說起上海城隍廟的舊書店、舊書攤,如數家珍。像英國書痴喬治

以改變自己改變世界為話題不少於

改變自己 伴著鬧鈴的尖叫聲,我連滾帶爬地從床上起來了。一想到已經週五,心中便有幾分甜美。來自 作文大全我哼著歌,走到了那已經走了百遍的小道上,心中彷彿麻木了,沒有任何感覺地往前衝。伴著下課鈴聲,我拖著一條近乎 殘廢 的腿走出教室。這一週,太多太多的辛酸苦辣幾乎是可以要了本人的小命,在忙得透不過氣來的...

以「日子」為話題的作文,不少於,以「日子」為話題的作文,不少於600字

流逝的日子 自從一個人呱呱墜地的第二秒開始,他就擁有了 昨天 自從一個人有了思想,他便會無盡地想起昨天,每個人都在沉思昨日時有了思想的成熟.走過了昨天,回憶著昨天,思考著昨天 記住昨天 我們這群十五,六歲的少年們,過了豐富多彩的童年,童年是多麼快樂無憂的日子啊.記得那次與夥伴們在幼兒園玩耍 記得那次...

以書為話題寫不少於的題記作文,以書為話題寫一篇不少於650字的題記作文

同學們,你麼一定看過不少書!但我知愛一本書 夏洛的網 夏洛的網 也是一部電影。主要講了 威爾伯是一頭春天出生的豬,她因為體質弱小險些慘死,是一位叫弗恩的小姑娘救了它,並給了它一個幸福的童年。在威爾伯一個月大時,來到了朱克曼倉的美好。在這時,夏洛使威爾伯在展覽會中了特別獎。然而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