渦輪增壓壞了車子排氣管會漏機油嘛

2021-03-03 23:50:45 字數 1596 閱讀 6654

1樓:途虎話養車

有可能會漏機油。因為渦輪增壓器上有油管和水管,可能是油封壞了。

請教4102渦輪增壓器漏油從排氣管排掉了怎麼維修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奧捷4102貨車 嗎?

樓主要小心了!

西安k618路公交就出現過此情況!(多輛公交自然)。車輛排氣管溫度通常為800℃以上,最高可達1000℃,此時排氣管會成為火源。

雖然車輛設計有冷卻裝置,若有漏油或易燃物凝結在排氣管上,就會引起自燃。

不要在網上浪費時間了!抓緊去修!

網上只能查到這些:

增壓器漏油分為壓縮部分漏油和排氣口漏油兩種情況,現分述如下。

一 壓縮機漏油

1. 甩油環和密封環失效造成的漏油

⑴徵象 發動機工作時燒機油,排煙呈藍色,功率無下降現象,開啟空氣壓縮機出氣口和管壁上沾附有機油油汙。

⑵原因 壓縮機擋油環前端的甩油環和密封環失效造成漏油。

⑶排除方法 更換甩油環和密封環。

⒉空氣濾清器堵塞造成的漏油

⑴徵象 發動機工作時燒機油,煙度大功率下降,在進氣軟管壁上有機油。

⑵原因 在空氣被增壓器吸入的過程中,因空氣濾清器阻塞,使進氣管內真空度增大,空氣壓縮機進氣口處壓力降低,從而造成機油滲入壓縮機內,承受空氣一起進入氣缸內燃燒。

⑶排除方法 檢查並消除進氣阻力增大的原因,清洗或更換空氣濾清器濾芯。

⒊回油受阻造成漏油

⑴徵象 燒機油

⑵原因 增壓器回油管路受阻,機油迴流不暢通,渦轉子總成中間支承處的機油積留過多,壓力較高,機油沿空氣壓縮機葉輪軸滲漏而引起燒機油。

⑶排除方法 拆檢回油管,清洗乾淨。

二、增壓器渦輪排氣口端漏機油時,洩漏的機油將與高溫廢氣在排氣管中不完全燃燒,嚴峻時有大量油滴從排氣管排出;拆下排氣連線管,可見渦輪排氣口有機油的痕跡。

故障原因多為沒有定期更換潤滑油,沒有及時清洗機油濾清器,使增壓器密封環嚴峻磨損,密封環與碰運氣機後板中間體的配合間隙增大,導致機油進入壓氣機或渦輪殼內。一般採用更換渦輪軸上密封環(密封環側間隙為0.03-0.

07mm)的方法加以排除。

3樓:粘冰集濱

臨沂汽車配件市場就有!

渦輪增壓為什麼進排氣口處容易滲油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渦輪增壓器高溫高壓工作,靠的是機油,所以會有油,也與設計工藝有關係,上海通用的車上就沒這種現象。【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大眾車子的通病【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同溫雙君

您好!渦輪增壓器旁有油跡有兩種可能:

1增壓器

油封密封不嚴導致,漏油嚴重要更換增壓器(機油消耗大)當然**不菲。現在增壓技術比較成熟,此情況發生概率極低。2

碳罐系統的油蒸汽和曲軸箱的廢氣會經過增壓器進入氣缸再次燃燒,增壓器到進氣歧管的連線處密封不嚴都會有滲油現象,此種情況正常,不影響發動機效能。【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帶渦輪增壓的車為什麼排氣管比較黑

尾喉處的黑色粉末是機油和燃油消耗後的產物,也就是我們提到的積碳。一般渦輪增壓發動機由於發動機熱效率高,所以發動機內部長時間的高溫,機油形成高溫油氣狀態,大部分通過油氣分離器分離,油回到油底殼而氣再次引入燃燒室進行燃燒。但是還有一部分油氣沒有分離徹底,就被消耗掉了,產物附著在排氣管內就是積碳。這種機油...

渦輪增壓發動機為什麼用雙排氣管,為什麼渦輪增壓車型有一個也有兩個排氣管的

渦輪增壓發動機bai使用雙排氣管du 可以增加發動機的zhi輸出功率。渦輪dao增壓回發動機是依靠渦輪增壓器來加大發動機進氣量的一種發動機,渦輪增壓器 turbo 實際上就是一個空氣壓縮機。渦輪增壓裝置主要是由渦輪室和增壓器組成。首先是渦輪室的進氣口與發動機排氣歧管相連,排氣口則接在排氣管上。然後增...

03年帕薩特b518t渦輪增壓與排氣管處有漏油

1首先檢查外部是否有漏油處。要特別注意曲軸前端和後端的油封處是否漏油。專曲軸的前端油封破裂損壞 屬老化或曲軸帶輪與油封接觸面磨損,會引起曲軸前端漏油。曲軸後端的油封破裂損壞,或後主軸承蓋的回油孔過小,回油受阻,會引起曲軸後端漏油。另外還應注意凸輪軸後端油封是否漏油。油封老化 破裂漏油應及時更換。除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