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贊鐵路建設的不利因素

2021-03-03 20:39:08 字數 5337 閱讀 9673

1樓:禾楊氏祈培

地形以高原山地為主,地勢崎嶇,易發生地質災害,

東非大裂谷

上,地殼活動頻繁。

交通運輸工程的學科分類

2樓:啊陌

道路與鐵道工程是交通運輸工程的二級學科,主要開展路面結構合理性和材料效能研究、公路工程病害分析與防治、路基與路面新材料開發與應用、公路工程環保和景觀設計、公路工程施工工藝等方面的研究。研究內容既可以是交通運輸工程方向的,如線路設計、線網規劃等;也可以是土木工程裡面的,如路基邊坡設計、路面結構、鐵道結構設計等,因此,很多學校在土木工程學院開設該專業。

在國內當前的交通發展環境下,傳統的公路建設已有了較為成熟的體系,而傳統鐵路設計、建設、維護所需要的高技術人才則需求不足,該專業最好的前景就是高速鐵路的建設了,這算是一個比較新的方向,但同時又是鐵路發展的大勢所趨,所以形勢一片大好。  道路與鐵道工程專業實力較強的院校有同濟大學、中南大學、西南交通大學、長安大學、東南大學、北京交通大學、華東交通大學、長沙理工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吉林大學、重慶交通大學等。 伴隨著智慧交通運輸系統(its)的發展,交通訊息工程及控制學科方興未艾。

交通訊息工程及控制的主要目標是在傳統的交通工程理論基礎上,實現道路交通規劃、管理和控制的智慧化。它是以交通運輸系統理論為指導,以大交通系統的資訊化、數字化、網路化、智慧化及綜合化為研究背景,以資訊科技、控制理論、計算機技術為技術基礎的交叉型學科,因此也很適合資訊與通訊系統、控制理論與工程和計算機應用技術等專業的考生報考。畢業生可以去民航、鐵道部門的一線從事資料採集、處理分析工作,也可以去相關研究所從事系統**、模型建立和分析等工作,或者直接從事it行業,如從事當前起點較高的影象處理工作等。

交通訊息工程及控制專業實力較強的院校有大連海事大學、同濟大學、北京交通大學、長安大學、中南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華東交通大學、東南大學、吉林大學、武漢理工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蘭州交通大學等。 交通運輸規劃與管理主要研究交通運輸系統規劃決策與管理的理論和方法,通過對交通運輸系統的綜合規劃與評價、對交通運輸系統運營過程的科學管理,優化交通運輸系統資源配置,協調交通供需關係,保持交通可持續發展,實現客貨運輸安全、迅速、舒適、經濟的目的。由於交通運輸規劃與管理研究的大部分課題需要站在**巨集觀調控的高度,所以該專業的畢業生比較好的就業選擇是**交通規劃部門、相關事業單位或研究所,當然競爭也是非常激烈的,對畢業生的專業知識和綜合能力的要求很高。

由於報考公務員時對相關研究方向的對口程度要求非常高,所以該專業的學生應詳細瞭解自己所學專業,提前做好職業規劃。比如交通安全理論、評價與決策方向是綜合分析影響交通安全的道路條件、交通條件和環境條件,揭示產生交通事故的機理和規律,科學的**、預報交通事故,從而保證道路交通安全;智慧交通系統是運用電子、通訊和計算機綜合技術,研究具有智慧特徵的交通運輸系統;交通流理論與交通設計是運用數學、物力定律來描述交通特性,並根據用路者的特性改進交通設計方法,力求設計出符合人的生理、心理反應和行車規律的交通設施。

交通運輸規劃與管理實力較強的院校還有北京交通大學、華東交通大學、東南大學、同濟大學、西南交通大學、長安大學、上海海事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中南大學、北京工業大學、大連海事大學等。 載運工具運用工程主要研究載運工具執行品質、安全和檢測維修等理論和技術,涉及機械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管理科學與工程及系統工程等多學科和現代資訊科技、微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綜合整合技術等高新技術。畢業生可到國家交通運輸和管理系統的部、局、高等院校、著名研究院所及大中型國有企業工作,沿海地區的涉外企業、知名的大型集團(公司)也是不錯的選擇。

由於公路、鐵路的發展已經相對成熟,所以載運工具運用工程當前最好的發展前景是立足於民航。眾所周知,民航安全是重中之重,而載運工具客機的運用和維護無疑成為了民航安全的關鍵,可以預見,載運工具運用工程專業畢業生在民航行業大展拳腳必是大勢所趨。

載運工具運用工程專業實力較強的院校有西南交通大學、北京交通大學、華東交通大學、中南大學、長安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大連海事大學、上海海事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長沙理工大學、吉林大學等。

與高鐵相關的10多個專業都是什麼

3樓:9點說史

1、高鐵乘務(三年,文理兼收 )

高鐵乘務專業就是培養高鐵乘務員的專業。需要中職、大專學歷才可升上高鐵乘務員。主要課程為旅遊概論、旅客運輸等。

高鐵乘務員是在旅客列車為旅客進行服務的工作人員,他們在旅客上車前要檢查每一個人的票防止有人錯乘或無票登車。

幫旅客拿行李,當列車出發後還要整理行李,防止行李從行李架上掉下來,防止旅客受傷,每到一個站就要報站保證旅客知道旅途到站資訊,每到一個站都要對車廂的垃圾進行清掃,給旅客帶來乾淨整潔的環境。

2、鐵道交通運營管理(三/四年 ,文理兼收)

鐵道交通運營管理主要學習鐵路運輸裝置、鐵路運輸規章、鐵路運輸組織、鐵路站場及樞紐、鐵路運輸排程指揮和系統分析等基本知識,接受外語、計算機辦公及繪圖、電工與電子技術等基本技能訓練和鐵路行車指揮排程、客運、貨運生產及組織等專業技能訓練。

3、鐵道運輸與經濟(三/四年 ,文理兼收)

鐵道運輸經濟專業培養與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要求相適應的,在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的,具有鐵道運輸經濟專業綜合職業能力,在高速鐵路從事行車指揮、客運服務與營銷、日常生產管理的高素質、高技能、創新型專門人才。

4、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 (三/四年,文理兼收 )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內容運輸計劃與運輸能力、列車執行組織與調車工作、客流**與分析、車站工作組織、運價與票務管理、軌道系統運營分析。

5、土木工程(鐵道工程方向)(三/四年 ,理工)

土木工程專業,是大學的一種工程學科。專門培養掌握各類土木工程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能在房屋建築、地下建築、道路、隧道、橋樑建築、水電站、港口及近海結構與設施工作的人員。

土木工程專業給水排水和地基處理等領域從事規劃、設計、施工、管理和研究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6、土木工程(工程造價方向)(三/四年 ,文理兼收)

7、鐵道通訊與資訊化技術(三/四年 ,理工)

8.鐵道機車車輛(駕駛技術)(三/四年 ,理工)

9、國際經濟與**(三/四年 ,文理兼收)

10、環境藝術(三/四年 ,藝術類)

擴充套件資料

隨著一條條高鐵線路的建成,坐車日行萬公里已經不是神話。高鐵的建成拉近城市空間,在方便旅客出行的同時,也為中國經濟的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不僅成為刺激中國經濟增長的拳頭專案,而且成為「中國製造」走出國門的形象品牌。

高鐵效應釋放的改革紅利,給百姓帶來的實惠,有目共睹,舉世公認。

十五年前計算機火、十年前建築專業熱,然而這都是past tense(過去式)。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我國鐵路也進入了鐵路發展歷史的第三個時代「動車時代」。

在中國鐵路總公司2023年11月24日釋出的《鐵路「十三五」發展規劃》中明確提出了未來鐵路發展目標:到2023年全國鐵路營業里程達到15萬公里,高速鐵路3萬公里,複線率和電氣化率分別達到60%和70%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軌道交通工程技術專業

測量工程專業'

軌道工程專業

自動化 (鐵道訊號)、交通運輸類 (鐵路運輸電腦科學與技術 (鐵路資訊科技

交通運輸類(智慧運輸工程)

土木工程 (城市軌道工程)。

機械工程及自動化 (鐵路機車車輛

電氣工程與自動化 (軌道牽引電氣化

橋樑、隧道、路基、行車、機務、車輛、電氣化(接觸網、供電、牽引、變電專業)、訊號等

有哪些本科大學有鐵道交通運營管理專業的?

5樓:拓普豐聯

這個專業本科高校比較少,大多是專科學校為主。

鐵道交通運營管理專業大學排名

1、清華大學

2、湖北理工學院

3、湖南城市學院

4、山東水利職業學院

5、北京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6、開封大學

7、江西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8、上海師範大學

9、鄭州經貿職業學院

10、山東農業大學

11、邢臺職業技術學院

12、朝陽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13、撫順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14、錦州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15、營口職業技術學院

16、鐵嶺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17、齊齊哈爾高等師範專科學

18、上海醫療器械高等專科學

19、上海旅遊高等專科學校

鐵路院校有哪些

6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鐵路院校有:

1、鐵道警察學院:位於河南省鄭州市,由公安部與中國鐵路總公司共建,隸屬於公安部,是中國唯一一所培養鐵路警務人才的全日制本科院校,被譽為"鐵道衛士的搖籃";始建於2023年,2023年遷建河南鄭州,2023年4月升格為鐵道警察學院。鐵道警察學院是河南省唯一的一所**部委所屬院校。

2、石家莊鐵道大學:是河北省重點大學,河北省人民**與教育部、國家國防科工局、國家鐵路局共建高校,入選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入選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2023年被河北省列為重點支援的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3、南京鐵道職業技術學院:是長三角地區唯一一所軌道交通高職院校,是江蘇省教育廳、上海鐵路局和浦口區**三方共建的高職院校,也是軌道交通行業辦學歷史最長、影響力最大的高職院校之一,被譽為華東地區軌道交通人才培養的「黃埔軍校」。是江蘇省省級示範性高職院校,為「中俄交通大學聯盟」成員高校。

4、西安鐵路職業技術學院:建立於2023年,是經陝西省**和教育部批准備案的公辦高等職業院校。2023年被陝西省列為示範性高職院校建設單位。

2023年8月,學院入選為教育部第二批現代學徒制試點單位。

5、湖南高速鐵路職業技術學院:始建於2023年,坐落於全國重要交通樞紐、中南重鎮——衡陽市珠暉區,由衡陽市人民**主辦主管,廣州鐵路(集團)公司與衡陽市人民**共建 [1]  的全日制公辦普通高等學校。

7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城市軌道交通專業的前景:

城市軌道交通專業是最近十年才有的一個重點專業。軌道交通目前發展上還不是特別的成熟,估量近十年來這個專業都是十分好就業,發展空間也是非常的大。但是無論在四川鐵路學校學習什麼專業,只需學好了,都會有一個很好的就業,我國城市軌道交通發展迅速。

軌道交通專業培育在運營管理從事城市軌道交通專業的消費與運營工作,同時控制軌道交通建立工程,學習軌道交通專業學問及運營根本技藝,能停止訊號系統的維護管理,從事城市軌道交通行業效勞和管理等工作的技術人才。

軌道交通專業就業方向:

軌道交通專業是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組成區域性,近現代社會,城市軌道交通從單一到往常的四通八達,軌道交通也隨著國度經濟飛速開展

招生層次:初中生3年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學生優良的職業道德,具備高速鐵路訊號崗位技術能力和綜合素質,能從事高速鐵路訊號控制裝置生產、運營維護、故障處理等技術工作的高階技能型專門人才。畢業生主要面向高速鐵路電務維護、高鐵訊號工程施工等單位。

分析影響貴州省鐵路建設的不利自然因素

我給你列舉幾個。一是多山和溝壑 二是喀斯特地貌,溶洞多。三是氣候變化多 影響泛亞鐵路修建的不利自然條件 這個可能是跟當地的地質有關吧 沿線山脈多,地形高低起伏大 地質結構複雜 多熱帶雨林 多暴雨 山高谷深,地殼不穩定多泥石流 跨河多,經熱帶叢林,對植被破壞大,你也找這答案阿?我也要阿阿阿,分析貴州地...

分析廣西地理環境的有利與不利因素

地處華南 西南結合部,處於資源豐富的西南地區與經濟發達的珠三角地區的交通要道,也是我國西南地區最便捷的出海通道。西接越南,南瀕北部灣,是我國面向東盟的重要門戶和前沿地帶。廣西除了傳銷,啥都沒有 分析貴州地理環境的有利與不利因素 1 有利因素 氣候優越 貴 州的氣候溫暖溼潤,屬 帶溼潤季風氣候。氣溫變...

青藏地區鐵路建設的區位因素分析青藏鐵路的區位條件及地理意義

區位因素包括自然因素和社會經濟因素。所以一般是從兩個方面分析。自然因素 青藏地區地勢高起伏大,易發生地質災害且環境惡劣,建設難度大。社會經濟因素 1 經濟因素 青藏地區自然資源較豐富,能將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推動鐵路的建設。2 科技因素 青藏地區科技力量薄弱,是鐵路建設的限制因素。3 政策因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