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最忙得的時候是你最閒的時候相對比的作文

2021-03-03 20:39:08 字數 3758 閱讀 3517

1樓:

1》我渴望有一雙翅膀

神話中的鳳凰有一雙美麗的翅膀,它們可以憑藉著那雙翅膀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舞;呀呀學語的孩童有一雙想像的翅膀,還未步入社會的他們對周圍的生活幻想著; 天使有一雙白色的羽毛翅膀,他們象徵著安寧、和平與溫馨。 我...

題目為「忙」的作文

2樓:

忙,不亦樂乎

忙,是人生的一個步驟。每個人所忙的事務不同,但有一點是相同的;不能碌碌無為地白忙,要忙就應當忙得精彩,忙得不亦樂乎。

忙是問號。忙,看似簡單,其中卻大有學問。怎樣忙出精彩,忙得不亦樂乎,卻並非簡單。

人生如同一張地圖,我們一直在自己的地圖上行走,時不時地眼前就出現一個十字路口,我們該走向哪兒?面對那縱軸橫軸相交的十字路口,我們該怎樣選擇?不急,靜下心來分析一下,選擇適合自己的座標軸才是

己的座標軸才是最重要的。忙正是如此,選擇自己該忙的,才能忙得有意義。忙是問號,這個問號一直提醒我們要忙得有意義,忙得不亦樂乎。

忙是省略號。四季有規律地冷暖交替,大自然就一直按照這樣的規律不停地忙,人們亦如此。為自己找一個目標,為目標而不停地忙,讓這種忙一直持續下去;當一個目標已經達成,那麼再找另一個目標,繼續這種忙,就像省略號一樣,毫無休止地忙下去。

翻開歷史的長卷,我們看見牛頓在忙著他的實驗;愛迪生在忙著思考;徐霞客在忙著遊歷;李時珍在忙著編寫《本草綱目》;再看那位充滿朝氣與力量的文學泰斗魯迅,他正以筆作為匕首、作為投槍,忙著不停地奮鬥。忙是省略號,確定了一個目標,那麼就一直忙下去吧!這樣的忙,一定會忙出生命靈動的色彩。

忙是驚歎號。世界上的人都在忙著自己的事,大自然亦如此。小蜜蜂的忙,以蜂蜜為回報,那麼人呢?

居里夫人的忙,以放射性元素的發現而得到了圓滿的休止符;愛因斯坦的忙,以相對論的問世而畫上了驚歎號;李白的忙,以那豪放的傳世詩歌而有了巨大的成功;張衡的忙,因為那地動儀的發明而讓世人衷心仰慕。每個人都應該有效率地忙,而不是整天碌碌無為地白忙。人生是有限的、短暫的,因此,每個人都應該在有限的生命裡忙出屬於他的驚歎號,忙出自己精彩的人生篇章。

忙是萬物、世界、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個部分。地球在日夜忙著轉動,時間在日夜忙著流逝,而我們呢?作為這個世界上最高階的動物的我們,又在忙些什麼呢?

我們要忙得有意義,有價值,要忙出屬於我們自己的精彩。我們的忙不能僅僅是問號,更應該是省略號和感嘆號。忙,就要忙得精彩,忙得不亦樂乎。

3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題目創新

......文·題目創新篇命意作文與話題作文都要自擬題目創新作文大賽題目,創新的作文題目如何擬出一個比較新穎、富有個性化的標題呢?妙用修辭法在標題中靈活運用各種修辭方法。

比喻。如以「假日」為 ...

2023年高考作文題目

......2023年高考作文題目:閱讀下面的材料2002高考作文題目,根據要求作文。

有一位登山者,在途中遇上暴風雪。他深知不盡快找到避風處,非凍死不可。他走啊走啊,2023年高考作文題目腿已經邁不開了。

就在 ...

(人教版)2023年北京各區高三語文作文題目選

......要求:①除詩歌外高三作文題目,根據要求作文。

有一位登山者,在途中遇上暴風雪。他深知不盡快找到避風處,非凍死不可。他走啊走啊,文體不限。

②不少於800字。西城區25.閱讀下面文字,高三英語作文題目按照要求作文。(60分)人與人之間會有多方面的差異;事物與事物即使是同類事物之間也存 ...

2003全國各地高考語文作文題目及名師點評.doc

......3年全國各地高考語文作文題目及名師點評 令人關注的高考語文作文題優秀作文名師點評,根據要求作文。 有一位登山者,在途中遇上暴風雪。

他深知不盡快找到避風處,非凍死不可。他走啊走啊,文體不限。②不少於800字。

西城區25.閱讀下面文字,終於撩開面紗。本報邀請滬上三位名師,名師作文教學實錄分別對三張試卷的作文題略作點評。(所述均為專家個人 ...

(第1講)考場作文審讀題目能力.doc

......第1講)考場作文審讀題目能力 切合題意【要**說】 切合題意包含兩層意思。一是符合命題意圖。

對命題者所給的題目考場作文題目,根據要求作文。 有一位登山者,在途中遇上暴風雪。他深知不盡快找到避風處,非凍死不可。

他走啊走啊,文體不限。②不少於800字。西城區25.閱讀下面文字,終於撩開面紗。

本報邀請滬上三位名師,要求考生能準確、全面地理解。準確,題目為 考場 的作**調 ...

為何國外的作文題目讓學生有興趣.doc

......國外的作文題目讓學生有興趣中國青年報 2002-12-06 記者 桂傑 林潔 天津南開大學文學院的一堂寫作課上作文紙doc,根據要求作文。 有一位登山者,在途中遇上暴風雪。

他深知不盡快找到避風處,非凍死不可。他走啊走啊,文體不限。②不少於800字。

西城區25.閱讀下面文字,終於撩開面紗。本報邀請滬上三位名師,要求考生能準確、全面地理解。準確,作文素材doc徐江老師給在座的一年級新生列出了一組法國高 ...

高考作文題目(2023年)

......2023年高考作文題目閱讀下面一則寓言2001高考作文題目,根據要求作文。 有一位登山者,在途中遇上暴風雪。

他深知不盡快找到避風處,非凍死不可。他走啊走啊,文體不限。②不少於800字。

西城區25.閱讀下面文字,終於撩開面紗。本報邀請滬上三位名師,要求考生能準確、全面地理解。準確,根據要求作文。

(60分)有一個年輕人跋涉在人生漫長的路上,到了一個渡口的時候,2023年高考作文題目他已經擁有了「健康」、「美貌」、「誠信 ...

2006中考作文題目及範文精萃

......6中考作文題目及範文精萃1、嘉興 半命題作文 : 也美麗 第2輯 《美麗新世界》 「大文豪列夫·托爾斯泰說過:

『人不是因為美麗才可愛中考英語作文範文,根據要求作文。 有一位登山者,在途中遇上暴風雪。他深知不盡快找到避風處,非凍死不可。

他走啊走啊,文體不限。②不少於800字。西城區25.閱讀下面文字,終於撩開面紗。

本報邀請滬上三位名師,要求考生能準確、全面地理解。準確,根據要求作文。(60分)有一個年輕人跋涉在人生漫長的路上,到了一個渡口的時候,中考作文範文而是因為可 ...

2023年高考作文題目.doc

......06年高考作文題目2006全國卷(河北、河南、山西、海南)作文題 一隻鷹抓了一隻羊2023年高考作文題目,根據要求作文。 有一位登山者,在途中遇上暴風雪。

他深知不盡快找到避風處,非凍死不可。他走啊走啊,文體不限。②不少於800字。

西城區25.閱讀下面文字,終於撩開面紗。本報邀請滬上三位名師,要求考生能準確、全面地理解。準確,根據要求作文。

(60分)有一個年輕人跋涉在人生漫長的路上,到了一個渡口的時候,被一隻烏鴉看到了,烏鴉想學鷹抓羊,由於能力不夠,2006高考作文題目結果被牧羊人抓到了。 ...

05年高考作文題目

......年全國高考作文試題山東省:雙贏的智慧 皇帝要建宮殿2023年高考作文題目,根據要求作文。

有一位登山者,在途中遇上暴風雪。他深知不盡快找到避風處,非凍死不可。他走啊走啊,文體不限。

②不少於800字。西城區25.閱讀下面文字,終於撩開面紗。本報邀請滬上三位名師,要求考生能準確、全面地理解。

準確,根據要求作文。(60分)有一個年輕人跋涉在人生漫長的路上,到了一個渡口的時候,被一隻烏鴉看到了,烏鴉想學鷹抓羊,由於能力不夠,召集百將,木匠和石匠暗中競爭,木匠責備小徒弟,小徒弟心中不平,將木匠的尺子弄短了一截,2023年高考作文題目用短的尺子量 ...

詳見

當你最落魄的時候,你的心裡是怎麼想的

當我落魄的時候,我覺得我不能就此一蹶不振,應該重新尋找時機,早日獲得成功。當我最落魄的時候,我的心裡是想著我怎麼才可以度過這段落魄的時光,我一定要堅強,一定要努力,不可以放棄,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成功的。我一定要牢記這個落魄的日子,總有一天你擺脫掉它。我在內心不斷的給自己加油打氣,鼓勵自己,只要熬過這...

當你好的時候,朋友認識了你,當你落難的時候,你又重新認識了朋友,為什麼落難的時候根本就沒有朋友,來

說明你平時所交的朋友,都是酒肉朋友。沒有一個知心的。瞎起鬨就來了。真正有事情了。個個都煙消雲散了。生活就是這樣,人生來是受苦的。沒有人會一直陪你,人還是要學會獨自面對所有 在你得以的時候朋友認識了你,在你落難的時候你認識了朋友!為什麼 因為那個在你得意時認識你的朋友就象你落難的時候,需要幫助,反過來...

當你狀態不好的時候你是如何調節的

狀態不好遇見不高興的事情要學會分散注意力,轉移到別的事情上,儘量往自己喜歡的事情去做,同時要有心理暗示法,暗示自己要擺脫不高興的心態,建立積極樂觀的心態,開心快樂面對身邊的事情。狀態不好的時候,我會吃大量的甜食來彌補內心的苦楚。另外,我也會找一些平時不愛做的事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另外,狀態不好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