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琉璃光王七佛本願功德經唸誦儀軌供養法唱誦如何唱

2021-03-03 23:41:41 字數 2924 閱讀 7744

1樓:aaa**王

不需要如此 **完全可以唸誦的 直接唸誦功德迴向進行了注意功德迴向

迴向文是:願以此功德迴向給(出生在年月日的名字 說農曆生日)的歷代宗親,六親眷屬,歷劫、冤、親、債、主,錯殺,誤殺,故殺的一切生靈,人,非人等,願你們早日離苦得樂,脫離六道輪迴,往生極樂世界。往昔所造諸 惡 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三遍。大回向文:

願以此功德迴向給十方法界一切眾生,迴向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迴向三寶眾龍天,守護伽藍諸聖眾,三途八難具離苦,四恩三有盡沾恩.三遍

十二神將的藥師十二神將

2樓:百度使用者

指守護誦持《藥師經》者之十二位**神。又稱藥師十二神將、十二神王,或十二藥叉大將。為藥師如來的眷屬。《藥師本願功德經》雲(大正14·408b)︰

「此十二藥叉大將,一一各有七千藥叉以為眷屬。同時舉聲白佛言︰世尊,我等今者蒙佛威力,得聞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不復更有惡趣之怖,我等相率皆同一心,乃至盡形歸佛法僧,誓當荷負一切有情,為作義利、饒益安樂。」

這十二位誓願護持藥師法門、饒益眾生的神將,名稱如次︰⑴宮毗羅,⑵伐折羅,⑶迷企羅,⑷安底羅,⑸頞你羅,⑹珊底羅,⑺因達羅,⑻波夷羅,⑼摩虎羅,⑽真達羅,⑾招杜羅,⑿毗羯羅。

茲列舉《藥師經》各譯本所載十二神將名如下表,並附以十二神將之十二支、本地、身色及持物︰ 本願經 七佛經 消災軌 十二支 本 地 身色 持物 宮毗羅 宮毗羅 金毗羅 亥神 彌 勒 黃 寶杵 伐折羅 跋折羅 和耆羅 戌神 大勢至 白 寶劍 迷企羅 迷企羅 彌佉羅 酉神 阿彌陀 黃 獨鈷(棒) 安底羅 頞?羅 安陀羅 申神 觀世音 綠 寶珠(錘) 頞?羅 末?

羅 摩尼羅 未神 摩利支 紅 寶叉(矢) 珊底羅 娑?羅 素藍羅 午神 虛空藏 煙 螺貝(劍) 因達羅 因陀羅 因達羅 巳神 地 藏 紅 寶棍(鉾) 波夷羅 波夷羅 婆耶羅 辰神 文 殊 紅 寶錘(弓矢) 摩虎羅 薄呼羅 摩休羅 卯神 藥 師 白 寶斧 真達羅 真達羅 真持羅 寅神 普 賢 黃 ?索(寶棒) 招度羅 朱杜羅 照頭羅 醜神 金剛手 青 寶錘 毗羯羅 毗羯羅 毗伽羅 子神 釋 迦 紅 寶輪(三鈷) [參考資料] 《灌頂經》卷十二;《藥師琉璃光七佛本願功德經》卷下;《陀羅尼集經》卷二;《藥師琉璃光王七佛本願功德經唸誦儀軌供養法》;《藥師七佛供養儀軌如意王經》。

請問寺廟裡藥師佛像手裡拿的一隻寶塔象徵什麼意思?

3樓:楊嵌渝

藥師佛之形像,據藥師琉璃光王七佛本願功德唸誦儀軌供養法載,左手執持藥器(又作無價珠),右手結三界印,著袈裟,結跏趺坐於蓮花臺,臺下有十二神將。此十二神將誓願護持藥師法門,各率七千藥叉眷屬,在各地護祐受持藥師佛名號之眾生。

又一般流傳之像為螺發形,左手持藥壺,右手結施無畏印(或與願印),日光、月光二菩薩脅侍左右,並稱為藥師三尊。此二脅侍在藥師佛之淨土為無量眾中之上首,是一生補處之菩薩。亦有以觀音、勢至二菩薩為其脅侍者。

此外,或以文殊師利、觀音、勢至、寶壇華、無盡意、藥王、藥上、彌勒等八菩薩為其侍者。

依唐代義淨譯藥師琉璃光七佛本願功德經載,藥師佛又作七佛藥師。即善稱名吉祥王如來、寶月智嚴光音自在王如來、金色寶光妙行成就如來、無憂最勝吉祥如來、法海雷音如來、法海慧遊戲神通如來、藥師琉璃光如來。其中前六如來為藥師如來之分身。

七佛藥師法則為日本臺密四**之一。如以藥師如來為本尊,修息災等法,則稱為藥師法。其儀軌與七佛藥師法相同。

其三昧耶形為藥壺。真言有大咒與小咒之分,小咒為『唵呼嚧呼嚧戰馱利摩橙只莎訶』。又此如來與阿■、大日或釋迦同體。

[藥師如來本願經(隋代達摩笈多譯)、藥師琉璃光如來消災除難唸誦儀軌、藥師如來觀行儀軌法、續高僧傳卷三十隋真觀傳、宋高僧傳卷二十四唐元皎傳、出三藏記集卷五新集疑經偽撰雜錄、古今圖書整合神異典第九十一佛像部]

請問寺廟裡藥師佛手裡拿的一隻寶塔象徵什麼意思?

4樓:屍體消失之謎

【藥師佛】 藥師,梵名bhais!ajyaguru ,音譯作鞞殺社窶嚕

。又作藥師如來、藥師琉璃光如來、大醫王佛、醫王善逝、十二願王。為東方淨琉璃世界之教主。

此佛於過去世行菩薩道時,曾發十二大願,願為眾生解除疾苦,使具足諸根,匯入解脫,故依此願而成佛,住淨琉璃世界,其國土莊嚴如極樂國。此佛誓願不可思議,若有人身患重病,死衰相現,眷屬於此人臨命終時晝夜盡心供養禮拜藥師佛,讀誦藥師如來本願功德經四十九遍,燃四十九燈,造四十九天之五色彩幡,其人得以蘇生續命。此種藥師佛之信仰自古即盛行。

藥師佛之形像,據藥師琉璃光王七佛本願功德唸誦儀軌供養法載,左手執持藥器(又作無價珠),右手結三界印,著袈裟,結跏趺坐於蓮花臺,臺下有十二神將。此十二神將誓願護持藥師法門,各率七千藥叉眷屬,在各地護祐受持藥師佛名號之眾生。 又一般流傳之像為螺發形,左手持藥壺,右手結施無畏印(或與願印),日光、月光二菩薩脅侍左右,並稱為藥師三尊。

此二脅侍在藥師佛之淨土為無量眾中之上首,是一生補處之菩薩。亦有以觀音、勢至二菩薩為其脅侍者。此外,或以文殊師利、觀音、勢至、寶壇華、無盡意、藥王、藥上、彌勒等八菩薩為其侍者。

依唐代義淨譯藥師琉璃光七佛本願功德經載,藥師佛又作七佛藥師。即善稱名吉祥王如來、寶月智嚴光音自在王如來、金色寶光妙行成就如來、無憂最勝吉祥如來、法海雷音如來、法海慧遊戲神通如來、藥師琉璃光如來。其中前六如來為藥師如來之分身。

七佛藥師法則為日本臺密四**之一。如以藥師如來為本尊,修息災等法,則稱為藥師法。其儀軌與七佛藥師法相同。

其三昧耶形為藥壺。真言有大咒與小咒之分,小咒為『唵呼嚧呼嚧戰馱利摩橙只莎訶』。又此如來與阿■、大日或釋迦同體。

[藥師如來本願經(隋代達摩笈多譯)、藥師琉璃光如來消災除難唸誦儀軌、藥師如來觀行儀軌法、續高僧傳卷三十隋真觀傳、宋高僧傳卷二十四唐元皎傳、出三藏記集卷五新集疑經偽撰雜錄、古今圖書整合神異典第九十一佛像部] 參考文獻: 《佛光大辭典》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有幾個版本

有五個譯本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正文共6760個字,全部7670個字。東方琉璃世界藥師琉璃光如來,能令人增福延壽,消災免難。藥師琉璃光 是這一位佛的名號 如來 是佛的十號之一 本願 是在他沒有成佛之前,所發的菩提願,所發的菩提心。在沒成佛之前發,所以叫本願。功德 功,就是外邊所立的,叫功 德,是...

藥師琉璃光本願經,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經全文

你去 網上去二手貨那看看,我今天剛從那免費結緣到幾本藥師琉璃光本願經,應該很不錯。這個是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這個是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淺釋 宣化上人講述 還有其他的 藥師琉璃光七佛本願功德經 釋義 吳立民居士 藥師經析疑 弘一大師 藥師經提要 介紹給你個 非常的好 裡面有很多大師的影...

姑婆病了,請教該念《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還是《地藏經

誦地藏菩薩本願經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金剛經等等都可以,最好是多念觀世音菩薩,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有求必應。如果想學佛,從兩本書入手,一是覺海慈航,二是了凡四訓。你好,放生迴向也是很好的方法!功德無量 只要心誠,設麼經也無所謂,就算是聖經,滿天神佛也會保佑你 有病了,是念 藥師經 地藏經 還是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