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婆病了,請教該念《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還是《地藏經

2021-03-03 23:41:41 字數 5603 閱讀 6138

1樓:匿名使用者

誦地藏菩薩本願經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金剛經等等都可以,最好是多念觀世音菩薩,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有求必應。如果想學佛,從兩本書入手,一是覺海慈航,二是了凡四訓。

2樓:逗逗樂開懷

你好,放生迴向也是很好的方法!功德無量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心誠,設麼經也無所謂,就算是聖經,滿天神佛也會保佑你

有病了,是念《藥師經》,《地藏經》,還是這

4樓:因緣法

建議有病bai首先要到醫院檢du查**。至zhi

於生病念藥師經,是否有效因dao人而異。對版信仰佛

權教對佛法僧有信心的人來說,念藥師經可能會有效果,從現代心理學的角度看,可以理解為心理暗示的作用。對不信的人或將信將疑之人,則是否有效存疑。

《藥師經》,全名《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經中講,藥師佛曾發十二大願,其中第六願、第七願發願救撥眾生病苦,故有生病念藥師經或稱念藥師佛號之說。

第六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其身下劣,諸根不具,醜陋頑愚、盲聾喑啞、攣躃背僂、白癩顛狂種種病苦,聞我名已,一切皆得端正黠慧,諸根完具,無諸疾苦。

第七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眾病逼切,無救無歸,無醫無藥,無親無家,貧窮多苦,我之名號,一經其耳,眾病悉除,身心安樂,家屬資具,悉皆豐足,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5樓:8萬4千法門

專一念誦阿彌陀佛佛號,或者《佛說無量壽經》

【解】由上可見,持名唸佛,乃果覺因心之法,唯佛與佛方能究竟其體用。

這就是這個法門特殊,跟八萬四千法門不一樣,八萬四千法門是修因證果,不可能是果覺因心,這個法門是用,果覺是阿彌陀佛,用阿彌陀佛的果覺,果覺就是這一句名號,名號功德不可思議。  名號功德確實很少人知道。這很少人不是說別人,統統是淨土宗唸佛的人,你要真正知道了,搞清楚、搞明白了,你對於執持名號就死心塌地。

生病了,找藥師佛;有苦難了,找觀音菩薩,這是什麼狀況?信心不足。還要修其他的法門,認為還有其他的法門比這更高、成就比這更快,不知道唸佛法門的殊勝,不知道這一句阿彌陀佛包括了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的德號。

阿彌陀佛是一切諸佛的總號、德號,念一句阿彌陀佛,把所有一切諸佛如來統統唸到了,一個都不漏。你想想這個名號的意思,直接看梵文,「阿」翻做「無」,「彌陀」翻作「量」,「佛」翻作「覺」,「無量覺」,哪一尊佛不是無量覺?全是無量覺,所以它是一切諸佛通名總名。

《華嚴》上說,「一即一切,一切即一,」還要去念別的,不需要了,念別的那就不相信了,對這個總名就有疑惑了。

摘自淨空法師《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38集

我母親有病,請問我是念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迴向好還是心經迴向更好?

6樓:一身三影

都可以但因為《藥師經》一直被推崇為治病的寶典,所以我們內心很多時候是對這部經書的信心大,所以,一般都是為病人念藥師經。

如果病人同時持念藥師佛號,那這個感應更大。

祝吉祥如意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7樓:_人說我是神

您好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大唐三藏法師玄奘奉 詔譯

如是我聞。

一時薄伽梵遊化諸國至廣嚴城住樂音樹下。與大苾芻眾八千人俱。菩薩摩訶薩三萬六千。及國王大臣婆羅門居士。天龍藥叉人非人等。無量大眾恭敬圍繞而為說法。

爾時曼殊室利法王子。承佛威神從座而起偏袒一肩右膝著地。向薄伽梵曲躬合掌白言。

世尊。惟願演說如是相類諸佛名號及本大願殊勝功德。令諸聞者業障銷除。

為欲利樂像法轉時諸有情故。

爾時世尊贊曼殊室利童子言。善哉善哉曼殊室利。汝以大悲勸請我說諸佛名號本願功德。

為拔業障所纏有情。利益安樂像法轉時諸有情故。汝今諦聽極善思惟。

當為汝說。曼殊室利言。唯然願說。

我等樂聞佛告曼殊室利。東方去此過十殑伽沙等佛土。有世界名淨琉璃。

佛號藥師琉璃光如來應正等覺明行圓滿善逝世間解無上丈夫調御士天人師佛薄伽梵。曼殊室利。彼佛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

本行菩薩道時發十二大願。令諸有情所求皆得。

第一大願。願我來世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時。自身光明熾然。照曜無量無數無邊世界。以三十二大丈夫相八十隨好莊嚴其身。令一切有情如我無異。

第二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身如琉璃內外明徹淨無瑕穢。光明廣大功德巍巍。身善安住焰網莊嚴過於日月。幽冥眾生悉蒙開曉。隨意所趣作諸事業。

第三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令諸有情皆得無盡。所受用物。莫令眾生有所乏少。

第四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行邪道者。悉令安住菩提道中。若行聲聞獨覺乘者。皆以大乘而安立之。

第五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無量無邊有情。於我法中修行梵行。一切皆令得不缺戒具三聚戒。設有毀犯聞我名已。還得清淨不墮惡趣。

第六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其身下劣諸根不具。醜陋頑愚盲聾喑啞攣躄背僂白癩癲狂種種病苦。聞我名已一切皆得端正黠慧。諸根完具無諸疾苦。

第七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

眾病逼切無救無歸無醫無藥無親無家貧窮多苦。我之名號一經其耳。眾病悉得除身心安樂。

家屬資具悉皆豐足。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第八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女人。為女百惡之所逼惱。極生厭離願舍女身。聞我名已一切皆得轉女成男具丈夫相。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第九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令諸有情。出魔罥網。解脫一切外道纏縛。若墮種種惡見稠林。皆當引攝置於正見。漸令修習諸菩薩行速證無上正等菩提。

第十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

王法所錄。縲縛鞭撻系閉牢獄或當刑戮。及餘無量災難**悲愁煎迫。

身心受苦。若聞我名。以我福德威神力故。

皆得解脫一切憂苦。

第十一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飢渴所惱。為求食故造諸惡業。得聞我名專念受持。我當先以上妙飲食飽足其身。後以法味。畢竟安樂而建立之。

第十二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

貧無衣服。蚊虻寒熱晝夜逼惱。若聞我名專念受持。

如其所好即得種種上妙衣服。亦得一切寶莊嚴具華鬘塗香鼓樂眾伎。隨心所玩皆令滿足。

8樓:就不**

這個不瞭解,以前古人有病,子女或者夫婦都會抄寫一些**誦讀,祈求家人平安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兩本**的功德利益都很殊勝,心經,在寺院的正課中是必唸的。可以用做開頭也可用在結尾,也可單修。不衝突。我建議師兄先念一遍心經,再念藥師經。

佛教網:有人突然得重病,請問該為病重的人誦地藏經幾部好

10樓:aaa**王

多多益善 大量放生功德迴向為好

方法很多 例如

每天唸誦或抄寫 普門品 地藏經 藥師經 功德迴向 或多多磕頭功德迴向效果更好禮佛拜懺 比唸誦什麼**效果都好!是對治眾生疑難疾病的最好 最有效的方法 業力少了 當然一切都是會改變了···數量都是10萬個

注意功德迴向

迴向文是:願以此功德迴向給(名字)的歷代宗親,六親眷屬,歷劫、冤、親、債、主,錯殺,誤殺,故殺的一切生靈,人,非人等,願你們早日離苦得樂,脫離六道輪迴,往生極樂世界。往夕所造諸 惡 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三遍。

11樓:慈悲東瓜

發心誦幾遍都行,看自己,想誦幾遍就誦幾遍,因為佛教說隨喜功德。但是因病重而誦經,這有點功利心,有點執著。但是你誦經有這樣一種心態最好:

佛說萬事隨緣,人生在世盡力就行了,不要太過執著。

12樓:無冷深遊

首先我要糾結你一個觀點,不要一學佛後,就想要靠誦經迴向來治病,菩薩四十八輕戒中有病不治也算犯戒。唸佛、唸經那是助緣,該看還是應該去醫院看病,另外不要搞錯一個觀念,認為念佛號就是求往生,念地藏經就是度鬼,念藥師經就是治病,這不是在做買賣,而且如果生病的人自己念效果才是最好的,如果他人代念,效果好與壞,一方面得看與病人的緣分,如果是至親那效果能夠好一些,另外一方面得看你念的是否相應,而不是口唸**、聖號,心裡妄想紛飛。所以與其念**,基於意思、概念等多有不順或不解,想短時間唸的比較有效果實屬不易,不如簡單持一六字佛號,這樣病人自己也可念,如救頭燃般念去,不要做病好想,而做即將墮地獄想,這樣勇猛一句念下去,相應後效果可能更佳!

13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隨喜您的善心。一般7部,49部最好,同時應該堅持天天讀一定的部數,比如每天一部,或每天兩部之類的,讀完為止,不要間斷。一般一天一部吧,要記著迴向給您想幫助的人。

14樓:大阿彌佗佛

讀經七遍,迴向給病人的冤親債主,病人得一遍的功德利益。為病人讀經一遍,病人只得七分之一的利益,其餘六分功德讀經人自利。讀多少遍看你發心如何,多多益善。

阿彌陀佛

15樓:清蓮天下

一,去醫院,

二,發願誦地藏經比如21遍或49遍,多多益善。最好一直念。

三,放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誦經不在多少,重在心誠,重在迴向。

17樓:憂哉閒人

看醫生,聽醫生的話。

修藥師佛法門。

18樓:匿名使用者

地藏經是超度的,念藥師心咒吧

19樓:來不及的諾言

看他的罪障有多大啦!大人吃多碗小孩吃一碗,沒有規定是人就得幾碗吧!

求身體健康無病無災該念什麼佛經?

20樓:aaa**王

首先必須是守戒為主, 不然一切不順, 很多疾病都是違反五戒而來的 。已經有的疾病可以唸誦地藏經, 藥師經功德迴向, 力度大的要抄**或禮佛拜懺功德迴向效果不錯。 因為你付出多 ,回報就多, 業力都是用功德來化解的。

例如:五惡是:(一)殺生,(二)偷盜,(三)邪淫,(四)兩舌、惡口、妄語、綺語,(五)飲酒。

佛教中五戒所防的就是上述五惡。造此五惡,於現世中,王法治罪,身遭厄難,稱為五痛;以此五惡,於未來世三途受報,稱為五燒。

五惡業所感的五臟五根病是:「若殺罪之業,是肝眼病;飲酒罪業,是心口病;淫罪業,是腎耳病,妄語罪業,是脾舌病;若盜罪業,是肺鼻病;毀五戒業,則有五藏五根病起。業謝乃差。

」業謝乃差:謝,指滅其作用,落謝之義。差,就是痊癒的意思。

2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經都可以的

比如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地藏菩薩本願經等等,唸完後迴向給眾生,願眾生都能健康無病,消災息難:)

祝你健康平安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2樓:

多念《地藏菩薩本願經》,迴向給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歷代宗親。他們受益了,離開了,病自然會少了,會輕了,但還要輔助放生,吃素等才能更顯著,因為這不單口頭說,而且在行動上還利益眾生。

南無阿彌陀佛

23樓:了義居士

若身體有病,欲求病好,推薦念「南無觀世音菩薩」。

若身體無病,欲了生死,推薦念「南無阿彌陀佛」。

24樓:戒行清淨

請念"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即可保佑自己家人健康,無病,無災. 出自於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南無觀世音菩薩.

25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一部地藏經,要長期堅持唸經。不能間斷,一切就會如你所願。本人是親身印證的。堅持很重要。

請教這幾個字念什麼,請教這幾個什麼字?

嚩 p 來 佛教咒語用字。y 與 呭 同。源 囉 lu 囉bai唆 a.說話絮絮叨叨du b.辦事不痛快zhi,使人感覺麻煩。均亦作dao 羅嗦 其他字義 囉 lu 囉唕 唣 吵鬧。囉 luo 助詞,作用大致和 了 le 一樣 這樣就好羅!w i 無釋義。口鬼首 查部首口,部外18畫無此字。口 三王...

請教各位我家地裡的大蔥這是生病了嗎

蔥薊馬為害,用乙基多殺黴素,螺蟲乙酯,啶蟲脒,烯啶蟲胺,噻蟲嗪噴霧防治。斑潛蠅為害,也叫鬼畫符。可以用滅蠅胺,或阿維菌素加有機矽噴霧防治。大蔥紫斑病,用百菌清,代森錳鋅,絡氨銅,吡唑醚菌酯,異菌脲,嘧菌酯噴霧防治。這是老葉子,是不是生病了,該怎麼辦,甘藍黑腐病,是細菌感染引起的病害,雨水多,溼度大是...

多肉得病了嗎,多肉生病了該怎麼辦?

家裡養的多肉植物得病了怎麼辦?首先去除腐敗的葉片,檢視根部,將腐敗和乾癟的根部剪掉,噴一些高錳酸鉀和多菌靈類的藥物,將多肉放置於自然通風處,靜晾一段時間,5 7天,等待發芽。夏季多肉植物容易生出小白蟲,它們名為 介殼蟲 蚧殼蟲一般是先分佈在多肉葉片背部,氾濫後才會到株心位置,特點就是,你可以抓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