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問一下,這種植物叫什麼,附圖,謝謝

2021-03-03 23:41:41 字數 1079 閱讀 7993

1樓:匿名使用者

八角金盤

別名八金盤手樹金剛纂

2樓:先老頭兒樂

? 天橋夢 ( 1994) ? 武夷仙凡界 ( 1993) ? 王昭君外傳 ( 2009)

我想請問一下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附圖

3樓:匿名使用者

艾納香(學名:blumea balsamifera(l.)dc.

),是菊科艾納香屬多年生草本或亞灌木植物。莖粗壯,直立,高1-3米;下部葉寬橢圓形或長圓狀披針形,具柄,柄兩側有3-5對狹線形的附屬物;上部葉長圓狀披針形或卵狀披針形,無柄或有短柄,柄的兩側常有1-3對狹線形的附屬物;頭狀花序多數,總苞鐘形,花托蜂窩狀,徑2-3毫米,**。花黃色,雌花多數,花冠細管狀,兩性花較少數,花冠管狀;瘦果圓柱形,被密柔毛。

冠毛紅褐色,糙毛狀。花期幾乎全年,主要採用無性繁殖。

分佈於雲南、貴州、印度、巴基斯坦等地,生於海拔600-1000米的林緣、林下、河床谷地或草地上。

艾納香全草入藥,可發汗祛痰,**食傷、霍亂、中暑、胸腹疼痛等。是提取冰片的原料之一,新鮮莖葉經提取加工可製成艾片(左旋龍腦)

請問這株植物的學名是什麼?回答請附**,謝謝!

4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天南星科植物

copy虎掌/掌葉半夏,bai

學名pinellia pedatisecta塊莖供du藥用,在我國醫藥學中有悠久的zhi歷史,古代本草有關dao虎掌性味功能的記載如《神農本草經》:「虎掌味苦溫;主心痛,寒熱結氣,積聚伏樑,傷筋痿拘緩,利水道」;《吳普本草》:「神農雷公無毒,岐伯桐君辛/有/毒/」;《名醫別錄》:

「虎掌微寒,有/大/毒/」。

請問有人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麼 ?附下圖 謝謝!

5樓:小小_微笑

玻璃翠 在學名中叫燕子掌

6樓:清溪觀魚

燕子掌,又名:玉樹、

7樓:花帝第一

這個是景天科的大葉景天。

請問一下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呢,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二月蘭http image.baidu.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上盆土壤 珊瑚櫻較為粗生,對土壤要求不很嚴格,但以富含有機質 排水良好 疏鬆肥沃的壤土或沙質壤土生長最佳。如果使用一般的土壤作為盆栽基質,應向其混入約1 3量的富含有機質的材料,如泥炭 腐葉土 堆漚過的蘑菇渣等。3 養護管理 播種苗定植...

請教這種植物叫什麼?謝謝,請教這種植物的名稱叫什麼?謝謝!

圖為馬錢科醉魚草屬植物白背楓,學名buddleja asiatica 根和葉供藥用,有驅風化溼 行氣活絡之功效。花芳香,可提取芳香油。請教 這種植物的名稱叫什麼?謝謝!雀舌梔子花,雀舌梔子,茜草科梔子屬植物。植株矮小,枝條常平展,花較小,重瓣,香味濃。梔子花 學名 gardenia ja inoid...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

龍血樹,又被稱之為 流血之樹 活血聖藥 植物壽星。是名貴的雲南紅藥 血竭,又名麒麟竭,與雲南白藥齊名,又是著名藥品 七釐散 的主要成分,李時珍在 本草綱目 中譽之為 活血聖藥 有活血化瘀,消腫止痛,收斂止血的良好功效。本屬植物主要生長在非洲和亞洲南部,等熱帶地區,在中美洲只有一種,劍葉龍血樹屬 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