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上學的苦和甜小學生,作文上學的苦和甜600字小學生

2021-03-03 23:40:09 字數 2450 閱讀 412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提起酸甜苦辣這四個字,許多人立刻就會想起餐桌上那些美味的佳餚。而我卻認為,在生活中人們也會品嚐到酸甜苦辣,我的讀書生活就是這樣:

酸我剛上幼兒園時,因為比同班人小一歲,所以經常被人叫成*,不但經常被同學欺負,還會被*同學嘲笑;雖然老師會幫助我,可是心裡還不是個滋味兒!

苦以前,我因為調皮學習成績一直不理想,學校裡經常被老師批評,放學以後還要上圍棋課,回家寫完家庭作業後,還要再讀半小時的英語和半小時課外書,好不容易熬到了週末,原以為可以去公園玩,沒想到媽媽又安排我上補習班,回家又有額外的作業,啊!苦,真苦!

辣上學的時候,我又瘦又矮,一個個同學站在我面前就好像一座座大山,所以,我不僅會被同一個年級的同學欺負,甚至比我小一個年級的人也會來欺負我,還叫我「大笨豬」、「小樹苗」,我心中無比氣憤,但也無可奈何,束手無策。

甜「先苦後甜」,在我讀書生涯中也有許多開心的時候,比如:春遊、運動會、藝術節、大課間、遊園活動時都可以開開心心地玩,下課時我還可以和和我差不多大的人一起聊天,啊!好甜。

這就是我在校園中的酸甜苦辣,怎麼樣,我可覺得這比餐桌上的佳餚要好得多呢!!!

讀書的酸甜苦辣作文主題學習書600字

2樓:徐天來

讀書的酸甜苦辣作文

莎士比亞曾說過:「書籍是全世界人類的營養品。」我從小就酷愛讀書,把看書當作是人生的一大樂趣。書香伴我成長,可是讀書也有酸甜苦辣。

酸我愛讀**,因為**的情節絲絲入扣,像一杯橙汁,含在嘴裡,甜在心頭,但是不益健康。可我讀**到了瘋狂的程度,像一個好多天沒吃過東西的餓鬼一樣讀**,導致眼睛視力下降了許多,因為這件事,媽媽訓斥了我,雖然心裡酸酸的,但是仍打擊不了我看書的決心。

甜作文書也是我的一個選擇,它像一杯白開水,既有益健康,又解渴解暑,也是因為看書,語文成績上升了,那段時間使我很高興。

苦為了讀一本好書,我東奔西走,以前在書刊亭看到一本好書,我會來個先斬後奏,賒賬,養成了壞習慣。媽媽爸爸曾多次告誡我,我嘴上答應,背後又來。結果,可想而知,被打得暈頭轉向。

辣我看過沈石溪的**《雙面獵犬》和《混血狼王》。故事裡面的混血豺為救自己的小崽而被自己的同類咬死。看到那的時候,我不禁淚如雨下,動物和我們人類一樣,它們也有母愛呀!

這就是我讀書的酸甜苦辣,是不是很有趣呢?

苦中有甜話上學的作文700字

3樓:

同學們常說:「學生時期是一生最苦的階段。確實在理。清晨,聞雞起舞,迎著晨風

操練,伴著晨曦湧讀的是學生,晚上,更深靜夜,挑燈苦戰的也是學生。

隨著一年年的升級,一次次的升學,同學中患近視眼的人在逐漸增長,近視度也不斷加大,同時,這是何等的苦啊!

自在安靜的課堂上,大腦隨著老師的講解不停的轉,眼看,耳聽,受些,心記,全神貫注,不得鬆懈。

為了一道沒解出的題,急的抓耳撓腮,下了課還在思考著難點,疑點,甚至吃不下飯,睡不著覺……考試成績上不去,各方面的壓力便隨之而來……真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一堂的人憔悴」苦不勝言。

學習中的苦難以盡言。然而,學習中的樂卻更多。

當你經過艱難的思索,推理,最後解出一道難題時,會喜形於色,當你在學習中取得優良成績時。會感到由衷的喜悅,當你運用所學的知識,在生活中解決了實際問題時,會樂在其中,當你中學,大學畢業,運用所學知識在祖國建設中做出貢獻時,更會感到無限的幸福和歡樂,學習本身包含著權大的樂趣。凡是愛學習,刻苦攻讀的人,都會樂在其中。

俗話說:「沒有苦中苦,哪有甜上甜。」學習中的苦與樂就是這樣的,要想掌握真知識,真本領,不吃苦中苦,是不行的。

對於學習來說,苦中有樂,樂中有苦,苦與樂是對立的統一,理解了這一點,我們就能夠正確對待學習中的苦,不被暫時的困難打倒,從而信心百倍,持之以恆,為獲得學習中的「甜上甜」而艱苦奮鬥。只有這樣苦中尋樂,以苦求樂,才能在知識的海洋裡乘風破浪,奮鬥拼搏,才能享受到勝利者無限的幸福與歡樂。

生活不止有甜也有苦 (升入初中以後)作文500字

4樓:丨四季甜橙丨

生活中有苦也有甜,無論是苦是甜都要笑對人生.

---題記

人生五味,乃是酸甜苦辣鹹,而經歷最多的乃是苦和甜.

苦—— 一次次挫折,一次次失敗,無數的努力都未成功;它一次次地打擊你,可是,你要記住,它只是成功對你的考驗,因為只有堅持不懈而不半途而廢的人,才配擁有成功!加油吧,經歷了嚴厲的考驗,通過不懈的努力,你終會到達理想的彼岸!

甜—— 通過不懈的努力,成功了;通過辛勤的耕耘,收穫了!你一定是歡喜的,快樂的.可是,別讓勝利衝昏了你的頭腦,要記住:成功只是人生旅行中的一個加油站.

苦和甜都只是人生中的一個小插曲,小插曲過去了,無論是輝煌還是失落,都已經成為過往雲煙,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從零開始,從頭再來.

別幻想著生活中只有甜沒有苦.苦,可以讓人清醒,讓人反思;當然,生活中也不可能沒有甜.甜,可以給人鼓舞,催人奮進.受著苦,想著甜,未來才會充滿希望!

甜與苦,苦與甜,甜甜苦苦,苦苦甜甜,人生有苦有甜!世上有苦,心中有甜.笑對生活,無論是苦是甜,都是甜!

小學生作文,小學生作文範文

不知不覺中就到了春天。有一句古話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春天是一年的起點,一年中正因為有了春天才多姿多彩。滴瀝,滴瀝 這是春雨清脆的聲音。春雨是春天裡甘甜的泉水,誰都喜歡它。瞧,植物正貪婪的吮吸著呢!春天的泉水使它們增添了幾分生機,同時春雨也滋潤著大地,大地彷彿生了一個懶腰,漸漸的甦醒過來...

小學生可以不上學嗎,小學不去上學可以嗎

上學其實是一種經驗,爸爸媽媽為什麼要上班呢?每天比上學累多了。他們為了這個家,為了你。為了大家能過的好一些。你為什麼要上學呢?一個人不懂得知識,就不懂得思考,就不懂得自己需要什麼,要成為什麼樣的人。難道你想一輩子就做個不會思考的小孩子嗎?當你的朋友都長大了,都有了自己的工作,甚至有了自己的愛人,你還...

小學生作文地球媽媽的哭泣四百,小學生作文地球媽媽的哭泣四百五十字

地球,是浩瀚宇宙中的醫科大行星。他讓我們在他的懷抱中生活 繁衍。地球是我們當之不愧的 媽媽 可是如今,我們人類卻忘恩負義,對大自然不斷地的進行破壞,環境也正被我們一步一步的進行糟蹋。空氣,我們賴以生存的空氣也被我們汙染了。地球媽媽傷心不已,她已被我們折磨得傷痕累累,苟延殘喘。地球媽媽哭泣了。今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