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幼兒園教師早期閱讀教學能力

2021-03-03 23:38:32 字數 3343 閱讀 5904

1樓:中公教育

1、教師為幼兒創設平等,自由的師幼,幼幼互動的良好環境。

教師首先要對活動充分感興趣,要有激情、有親和力,講述故事時神情並貌,要有感染力,能調動幼兒的積極性,為幼兒營造一個和諧、平等、自由的語言氛圍,讓幼兒敢於表達。

2、教師恰當的為故事製造懸念,促使幼兒積極閱讀。

在幼兒園集體教學活動中,怎樣促使幼兒生動活潑、積極主動地參與到早期閱讀活動中。我認為教師在和幼兒一起閱讀故事、詩歌時,可以把重點問題拋給幼兒,引起幼兒閱讀的興趣,設定懸念吸引幼兒積極閱讀,尋求答案,看看自己猜想的與原文結果是否一樣。

3、教師為幼兒提供機會,讓幼兒自由的「接近」活動內容。

在閱讀活動開始時,教師首先創設讓幼兒自己閱讀的機會。這一步驟將閱讀活動學習的書面語言展現在幼兒面前,讓幼兒自由地「接近」本次活動的學習內容,觀察自己的認識物件,獲得有關的資訊。

4、教師引導幼兒,師幼一起閱讀。

教師與幼兒一起閱讀,實際上是在幼兒自己觀察認識接觸到的書面語言資訊的基礎上,由教師帶領幼兒來進一步學習理解這些書面語言資訊。

5、在遊戲中開展早期閱讀活動。

幼兒園教師如何組織好早期閱讀活動

2樓:擺渡絕壁藥丸

對於在幼copy兒園這樣一

對多的學前教育時建議使用比較系統的辦法,就是最好先排好較小孩子知識的順序,因為我自己也有孩子,我會非常考究教育的方法,連續的學習對孩子堅持不懈的意志養成也是必不可少的。

孩子的天性就是嬉戲打鬧,對小動物富有愛心,如果把這幾個特點加入到閱讀教育效果應該會比單純拿著識字卡片更好。

現在網際網路發達,我就嘗試使用手機應用幫忙我更系統規範的教育孩子,試過很多普遍存在廣告頻繁,就是後期需要收費,後來發現一款應用《貓小帥學漢字》。

結合孩子喜愛的小動物與學前需要掌握的漢字知識,關鍵是內容完全免費,發音也很標準,對孩子的在上學之前的教育十分有用。幼兒園可以搭配投影儀進行集體教學。

如何培養學前兒童早期閱讀的能力

3樓:海風教育

有可能你正在為怎樣提高小學閱讀水平而覺得苦惱,找不到解決的方法。提高小學閱讀水平重要的就是多讀,注重讀書的方法和步驟。下面就帶你瞭解小學閱讀輔導提高閱讀水平的具體方法和步驟。

(閱讀的意義)

閱讀理解的三大步驟

1、閱讀全文,掌握一般思路。在回答閱讀理解時,學生應首先快速瀏覽整篇文章,注意標題(中)、開頭段(檢視)、結束段(結論)和每段第一句(主題句),理清文字的脈絡,瞭解基本概要,不要花時間在困難的詞語上。每次仔細閱讀一段時,都應及時總結其含義。

2、瀏覽考試並仔細閱讀答案。掌握了文章的意義後,學生可以瀏覽**背後的主題,然後第二次仔細閱讀這些問題,以達到有目的的閱讀。仔細閱讀主題中的每個單詞並找到原始文字中的一般範圍相當於回答問題的一半。

3、重複全文以驗證答案。當答案完成後,學生應該從頭到尾檢查整篇文章的答案,以確保答案正確,答案要求:準確,簡潔,全面。

簡要總結:

一、通過全文,掌握主要目的。

二、嚴重的問題,定向掃描。

三、篩選組合,定向表達。

五次閱讀方法

俗話說,「讀書百遍其義自見。」這是為了強調本書應該閱讀更多,防範閱讀,不是真正閱讀了一百遍、看到數千卷。但是,如果一篇文章可以閱讀幾次,學習效果會更好。

特別是,學生使用的語言教科書中的大多數文章都是精美的作品。平均文章不讀三到五次,有些文章不到十次。在這裡想向學生推薦一個「五次閱讀方法」供高考參考的學生。

第一次:在課前為老師預讀課程。

第二次:課後,仔細研究文字並複習老師的內容。

第三次:學完單元后,仔細檢視單元的第一課到單元的最後一課。

第四次:整書完成後,結合教師的複習指南,再次閱讀整本書。

第五次:最後一次,即測試前幾天,結合學習筆記和平時的單元測試,對教科書進行粗略評審,並對課堂教師的重點進行評審。

(從小開始)以上的五次閱讀法以及閱讀的三個步驟都是非常實用的提高語文水平的方法,如果能夠拿去實踐,那麼學生將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小學閱讀輔導其實並不難,只要用對方法,學生就會在一段時間後得到提高。

幼兒園早期閱讀教師培訓《怎樣上好一節閱讀課》

4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一)從教師方面

1、教態親切、自然、大方,語言生動簡練、適中、不囉嗦,並注意與幼兒進行溝通和交流交流。

2、多運用並恰當運用表揚和鼓勵;加強對幼兒的常規管理。

3、加強對幼兒的常規管理,不放縱幼兒的不良行為,並及時、巧妙地進行制止。

4、課前進行充分地準備。

①把握幼兒的年齡特徵 熟悉教材和教案;

②熟悉教材和教案,把握教學重難點 充分準備教學具;

③充分準備教學具,製作實用的教具。

(二)從幼兒方面

一節好課,離不開幼兒園在課堂上的表現。因此幼兒園教師要調動幼兒學習的興趣和積極性,讓每一個幼兒都能動起來,都能參與進來,不要有等待的現象,這樣的課才稱得上是一節好課。

(三)從課堂設計方面

一節好課,常常依賴於課堂活動設計。活動設計得新穎、獨特、有趣,符合幼兒年齡特徵,是上好課的前提。因此,幼師們在設計活動課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活動課的主次要分明,一般分為開始部分、基本部分和結束部分三大部分,併合理分配各部分時間,把握重點,注意目標達成度。

2、匯入新穎,能夠吸引幼兒的目光,抓住孩子的心理特點及年齡特點。可採用直接、間接、情景表演、**匯入、實物或謎語等等與課程有關的匯入方式進行匯入。但時間要把握在2分鐘以內,因為我們的主要目的為接下來的課程做準備。

如何培養中班幼兒早期閱讀的能力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速讀協會會員,很高心為你解答。

1、閱讀能力是一個籠統的概念,閱讀包含閱讀速度、閱讀理解力、整理歸納分析能力等,語文、英語閱讀在閱讀速度、歸納提取重點兩個方面表現得更明顯。

2、培養閱讀能力,首先要掌握科學高效的閱讀方法,也就是練習快速閱讀(速讀),其次養成閱讀的習慣,多讀多練。閱讀能力是需要從小培養的,快速閱讀是一種科學、高效的讀書方法,它啟用我們的「眼、腦」潛能,培養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音現象,越過由發聲到理解意義的過程,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方式。最終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的飛躍。

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是我們協會認可的,安裝軟體即可進行試用訓練,我自己練習過的,用正式軟體堅持每天練習一個多小時,15-30個小時,閱讀速度差不多能提高5-10倍的。 提高閱讀能力,培養讀書興趣,讓閱讀成為習慣,對於提高自己的認知和思考不無裨益。

3、如果是正在考試或者正在忙著備考的學生,特別閱讀記憶差的,我建議學習一下精英特,精英特速讀也是我們協會認可的。

希望你早日進步! 望好評採納。

論如何提高幼兒園教師教學反思能力

參考範文 一 對教師實施 管理,促進不同水平教師的發展 幼兒園中班教師教學反思總結以及不足,下學期如何去完善 孩子們從適應小班生活後,轉眼進入中班已快一年了,其間,班級事務忙碌煩瑣,我們做了大量的工作,孩子們的點滴進步凝集著我們的汗水,每份工作都值得去終結和反思。回首這走過的一學期,孩子們學會了很多...

你覺得幼兒園教師素質該如何提高?

提高待遇,要求自然就高了。待遇好了,素質高的人才自然就來了。小學老師素質都不高,拿個幼兒園老師當說辭,幼兒園本來就是低門檻進來的人,包括老師,做飯阿姨,搞衛生的,甚至是園長,你有錢都可以自己來幼兒園。加強師德職業道德教育,必須有愛心有耐心才能進這個行業,加強專業技能訓練,學歷要高素質才會高,家長才能...

幼兒園教師應該如何遵循敬的選擇,幼兒園教師應該怎樣指導觀察和分

幼兒教師遵循正面教育原則 應該有以下重要幾點 一 使所有幼兒均能適應的原則 這是幼兒教育最基本的原則。因為幼兒能否適應學前階段的教育,直接關係到以後學校教育的成敗。因此,許多國家特別注意研究每個幼兒的家庭經濟情況 社會地位 父母的職業和文化素養等因素對幼兒的影響,然後根據幼兒不同的經歷 素質 獨創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