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網頁設計應該是怎樣的,一個好的網頁設計應該是怎樣的

2021-03-03 23:36:59 字數 4824 閱讀 7868

1樓:天枰國際化國際

1,先要了解需求吧。 2,根據需求來指定方案,根據方案去設計埃

怎麼樣的網頁設計才是最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一學html,找本自己能看懂的教材,瀏覽為主,不用記住所有的概念,只要記住使用原理就行了,這一階段,估計三天就夠了;然後用兩天時間學css,方法同上;進而再花些時間瞭解一下javascript。

然後就可以用記事本嘗試寫幾個網頁,記住這時千萬不要用那些視覺化工具,比如frontpage、dreamweaver(那些以後再學)。

有一個提高自己「寫網頁」的捷徑,就是上各大**,把網頁儲存下來(什麼?你說你不會儲存網頁?就是「檔案→另存為」),然後開啟儲存下來的網頁,點選右鍵→檢視原始檔,看看人家的網頁是怎麼寫的,然後模仿他們的寫法,不斷規範自己的**。

嘿嘿,這個方法不錯吧。先好好模仿一下吧。

接下來該學一下fireworks了。建議一開始就到網上找些例項教程,這些例項教程一般都介紹得很詳細,跟著它一步一步做下來,每學會一個例項就掌握了幾項操作,而且也有了自己的作品,很有成就感的,長期積累下來對自己的提高很有幫助。學fireworks主要是學**處理,比如加一些效果,還有很重要的就是切圖,這對於初學者是很重要的。

這時還可以結合dreamweaver進行學習,你就可以體會到dreamweaver和fireworks的無縫整合了。利用這些工具多做幾個網頁,你就可以達到一定水平了。

要是想讓你的網頁多一些炫目的效果,建議你學一下flash,難度並不大,而且要是前面的javascript基礎打得好的話,學到flash中actionscript時,你會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因為這兩種語法幾乎是一模一樣的。

到這時,相信你就可以真正領會到「網頁三劍客」的威力了。

在實踐中不斷提高

要是每天能拿出兩個小時來學習,完成以上這些學習估計只要20天就差不多了。要是天賦高的話(比如說像我這樣的,呵呵),那需要的時間就更少了。接下來該實習了,找個地方鍛鍊一下自己,比如可以去一些公司乾乾兼職,或是給自己的單位設計一下主頁等。

最好是能進入一個正規的開發團隊,你就會學會如何以團隊合作的方式開發**,特別是怎樣和程式組合作,把頁面與後臺程式資料庫配合起來。可能你會擔心自己是新手,人家會嫌棄你,沒關係,只要努力去找,總會有機會的。

到此,你就基本可以稱作是一個「準web designer」了,不過要從根本上提高自己,最好去學學美術,這是當一個網頁設計師的基本功。

3樓:四川新華羊羊

先學一學html,找本自己能看bai懂的教材,瀏覽為du主,不用記住所有的概念zhi,只要記住使用dao原理就行了,這一階段,估計三天就夠了;然後用兩天時間學css,方法同上;進而再花些時間瞭解一下javascript。 然後就可以用記事本嘗試寫幾個網頁,

如何做一個好的網頁設計

4樓:東方博宜教育

整個頁面的設計應該是和諧統一的

頁面整體和諧了,給瀏覽者是一個暢快舒服的感

覺,要做到這個視覺效果,必須注意頁面裡文字、**、

線條、背景的統一融合,把這些組成網頁的因素都有機聯絡起來,做到這個比設計好一張**困難,他需

要有整體大局的眼光,不去拘泥於區域性或細小的地方。其實網頁設計就應該先整體再區域性,不過設計師最

經常犯的錯誤就是鑽進區域性的巷子裡忘記出來。

網頁設計應該合理運用好網頁的色彩

色彩在設計行業非常重要,如果一個設計師的色彩感很強,那麼他到達優秀的距離就很近了。設計師需要

根據色彩對人們心理的影響,合理運用好文字的色彩、**的色彩、線條的色彩和背景的色彩。如果是企

業網頁設計,則可以根據企業的

vi進行色彩的運用。

網頁設計不是為了設計而設計,是為了更好地突出內容

每一個網頁設計師都應該記住,我們做設計,不是為了讓使用者感覺到你的設計好看,而是為了更好地展現

我們設計的目的,我們應該給使用者展現的東西是什麼?所以,一個好的**設計,頁面的設計效果都應該

是被弱化的;一個好的**設計,應該是在最短的時間內讓使用者知道你的**是做什麼的,有什麼功能。

網頁設計需要考慮實際的瀏覽效果

最怕剛從其他設計行業轉行過來的設計師,一味地使用背景、**、不支援的字型,不會充分利用好網頁

本身的線條、邊框、背景功能。導致網頁設計出來了,效果很好看,但實際製作成**後,因為背景或圖

片使用過多,頁面開啟太慢,瀏覽效果大打折扣,這樣的設計也是非常失敗的。

一個好的網頁設計應該是怎樣的呢?我想必須要做到以上四點才算好的設計,當然做到以上四點不一定是

好的,設計是一門很深的學問,使用者的要求和設計感越來越強,需要我們不斷探索和研究,才能給使用者更

好地設計作品。

5樓:山東文匯軟體

1,先要了解需求吧。

2,根據需求來指定方案,根據方案去設計啊。

如何設計一個好的網頁

6樓:上海雍熙

一、確定**主題

**主題就是你建立的**所要包含的主要內容,一個**必須要有一個明確的主題。特別是對於個人**,你不可能像綜合**那樣做得內容大而全,包羅永珍。你沒有這個能力,也沒這個精力,所以必須要找準一個自己最感興趣內容,做深、做透,辦出自己的特色,這樣才能給使用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的主題無定則,只要是你感興趣的,任何內容都可以,但主題要鮮明,在你的主題範圍內內容做到大而全、精而深。

二、蒐集材料

明確了**的主題以後,你就要圍繞主題開始蒐集材料了。常言道:「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要想讓自己的**有血有肉,能夠吸引住使用者,你就要儘量蒐集材料,蒐集得材料越多,以後製作**就越容易。材料既可以從圖書、報紙、光碟、多**上得來,也可以從網際網路上搜集,然後把蒐集的材料去粗取精,去偽存真,作為自己製作網頁的素材。

三、規劃**

一個**設計得成功與否,很大程度上決定於設計者的規劃水平,規劃**就像設計師設計大樓一樣,圖紙設計好了,才能建成一座漂亮的樓房。**規劃包含的內容很多,如**的結構、欄目的設定、**的風格、顏色搭配、版面佈局、文字**的運用等,你只有在製作網頁之前把這些方面都考慮到了,才能在製作時駕輕就熟,胸有成竹。也只有如此製作出來的網頁才能有個性、有特色,具有吸引力。

如何規劃**的每一項具體內容,我們在下面會有詳細介紹。

四、選擇合適的製作工具

儘管選擇什麼樣的工具並不會影響你設計網頁的好壞,但是一款功能強大、使用簡單的軟體往往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網頁製作涉及的工具比較多,首先就是網頁製作工具了,目前大多數網民選用的都是所見即所得的編輯工具,這其中的優秀者當然是dreamweaver和frontpage了,如果是初學者,frontpage2000是首選。除此之外,還有**編輯工具,如photoshop、photoimpact等;動畫製作工具,如flash、cool 3d、gif animator等;還有網頁特效工具,如有聲有色等,網上有許多這方面的軟體,你可以根據需要靈活運用。

五、製作網頁

材料有了,工具也選好了,下面就需要按照規劃一步步地把自己的想法變成現實了,這是一個複雜而細緻的過程,一定要按照先大後小、先簡單後複雜來進行製作。所謂先大後小,就是說在製作網頁時,先把大的結構設計好,然後再逐步完善小的結構設計。所謂先簡單後複雜,就是先設計出簡單的內容,然後再設計複雜的內容,以便出現問題時好修改。

在製作網頁時要多靈活運用模板,這樣可以大大提高製作效率。

六、上傳測試

網頁製作完畢,最後要釋出到web伺服器上,才能夠讓全世界的朋友**,現在上傳的工具有很多,有些網頁製作工具本身就帶有ftp功能,利用這些ftp工具,你可以很方便地把**釋出到自己申請的主頁存放伺服器上。**上傳以後,你要在瀏覽器中開啟自己的**,逐頁逐個連結的進行測試,發現問題,及時修改,然後再上傳測試。全部測試完畢就可以把你的**告訴給朋友,讓他們來瀏覽。

七、推廣宣傳

網頁做好之後,還要不斷地進行宣傳,這樣才能讓更多的朋友認識它,提高**的訪問率和知名度。推廣的方法有很多,例如到搜尋引擎上註冊、與別的**交換連結、加入廣告鏈等。

八、維護更新

**要注意經常維護更新內容,保持內容的新鮮,不要一做好就放在那兒不變了,只有不斷地給它補充新的內容,才能夠吸引住瀏覽者

7樓:深圳市新思維軟體有限責任公司

網頁設計是設計的一種,雖然和平面設計、景觀設計、建築設計不同,但還是有很多共通的地方,因為不管什麼設計都是一種視覺語言,而視覺語言都必須遵循一定的準則,也就是我們所說的設計原則。

整個頁面的設計應該是和諧統一的

頁面整體和諧了,給瀏覽者是一個暢快舒服的感覺,要做到這個視覺效果,必須注意頁面裡文字、**、線條、背景的統一融合,把這些組成網頁的因素都有機聯絡起來,做到這個比設計好一張**困難,他需要有整體大局的眼光,不去拘泥於區域性或細小的地方。其實網頁設計就應該先整體再區域性,不過設計師最經常犯的錯誤

就是鑽進區域性的巷子裡忘記出來。

網頁設計應該合理運用好網頁的色彩

色彩在設計行業非常重要,如果一個設計師的色彩感很強,那麼他到達優秀的距離就很近了。設計師需要根據色彩對人們心理的影響,合理運用好文字的色彩、**的色彩、線條的色彩和背景的色彩。如果是企業網頁設計,則可以根據企業的vi進行色彩的運用。

網頁設計不是為了設計而設計,是為了更好地突出內容

每一個網頁設計師都應該記住,我們做設計,不是為了讓使用者感覺到你的設計好看,而是為了更好地展現我們設計的目的,我們應該給使用者展現的東西是什麼?所以,一個好的**設計,頁面的設計效果都應該是被弱化的;一個好的**設計,應該是在最短的時間內讓使用者知道你的**是做什麼的,有什麼功能。

網頁設計需要考慮實際的瀏覽效果

最怕剛從其他設計行業轉行過來的設計師,一味地使用背景、**、不支援的字型,不會充分利用好網頁本身的線條、邊框、背景功能。導致網頁設計出來了,效果很好看,但實際製作成**後,因為背景或**使用過多,頁面開啟太慢,瀏覽效果大打折扣,這樣的設計也是非常失敗的。

標準的好男朋友應該是什麼樣的,一個標準的好男朋友應該是什麼樣的?

1.真正愛你的男人,一下子說不出真正愛你的理由,只知道自己顧不上注意別人。2 真正愛你的男人,其實總惹你生氣,你卻發覺不了他到底做錯了什麼。3 真正愛你的男人,很少當面讚美你,可是心裡肯定你是他最棒的。4 真正愛你的男人,會在你忘記回覆他簡訊時狠狠地說你一頓。5 真正愛你的男人,只可能在你一個人的面...

愛情應該是怎樣的,愛情應該是怎樣的?

如果你真的愛上了一個人,你就會隨時都注意著他的一舉一動,會隨著他的心情變化著自己的喜怒哀樂,自己驗證一下吧.向她明你的對她的喜歡 別讓自己後悔 她把什麼話都和你說 那就證明她還是很信任你 對你也有點好感 只要你努力的去追我相信有一天你會成功的 加油哦 繼續努力!不要心急。仍然做她的好朋友,還是不要做...

找泰劇,應該是2023年的,找一個泰劇,應該是2023年的

叫 人生的波動 男主是律師女主是明星 最近挺火的一部劇不過我還沒看。安利一下在追的 三世情緣2017 找一個泰劇,大概是男主和女主有婚約,男主卻和隨身傭人調換身份去見她,我想知道這部劇叫什麼謝謝 是不是泰劇 幻夢 push和jui主演的。還有一個老版本,翻譯名叫 美夢成真 tik和jeab主演。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