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了解歐洲歷史看些什麼書好,想了解西方歷史看什麼書比較好要詳盡的

2021-03-03 23:29:12 字數 3060 閱讀 60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中世紀史實際上比較簡單,主要是記憶和文化理解上

個人推薦你看房龍的書

2樓:喜歡天使的愛

歐洲歷史與宗教發展、文明興亡、民族遷移密切相關,歐各國曆史關係紛繁複雜。

有一本叫《歐洲史》的書,對戰爭等提得很簡略,可以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文明史》北大出版社,從 中 開始看

4樓:手機使用者

看<***思想>、<***理論>外加:<我的奮鬥>!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就看古希臘神話故事

想了解西方歷史 看什麼書比較好 要詳盡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要那些,就隨便發了些,希望幫得上忙

西方文明簡史(第4版)(套裝上下冊) 》 傑克遜·j.斯皮瓦格爾(jackson j. spielvogel)、 董仲瑜、 施展、 韓炯 北京大學出版社 (2010-01出版)

《西方文明簡史(第4版)(套裝上下冊)》包括:《西方文明簡史(第4版)(上冊)》和《西方文明簡史(第4版)(下冊)》,體系完整,敘述清晰,常春藤名校廣泛使用的西方文明史教材、筆觸細膩,深入淺出,以最生動的語言展示西方文明全景畫面、內容豐富,使用方便,附有豐富的史料**和便捷的研究工具。

《西方大歷史》 馬雷 (lalet)、 胡祖慶 海南出版社 (2008-12出版)

《西方大歷史》研究政治史及其他歷史的人都知道撰述歷史時選擇起迄點的困難,正因為此,海南出版社特引進了法國歷史學家馬雷的權威著作。除了在年代上由古羅馬至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前,馬氏所採取的觀點和論點也與美國學者有所出入。

《你不可不讀的西方歷史故事》 文聘元 吉林出版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2009-06出版)

《你不可不讀的西方歷史故事》介紹了:在這套叢書中,歷史無疑是第一卷,也是最為基礎性的一卷,它高度概括了西方文明千年的發展歷程,有如一幅西方歷史的全景畫,在有限的篇幅之內將西方的歷史栩栩如生地呈現在您的眼前。這本歷史卷不但呈現了西方文明的歷史發展之脈絡,而且也是西方文化其他所有領域的歷史大背景,其他領域——哲學、文學、科學、藝術——都是在這個歷史的大背景之下演繹出來的。

求採納~~

7樓:ksw_星星

現在在看 歐洲中世紀史 非常好的一部作品。

8樓:陽光夏季

我覺得可以看一下世界史 不僅瞭解了西方歷史還可以瞭解西方歷史和世界史的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建議看《全球通史》,寫得不錯,也不是很乏味。相關重要的事件也都基本到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 房龍著的《人類的故事》可讀性強

11樓:匿名使用者

全球通史,考試中很有用

本人喜歡歐洲歷史,求推薦幾本歐洲歷史的書籍。不要野史,要正史。

12樓:凡人5號

一、《羅馬史》特奧多爾·蒙森(德):詳盡敘述了自遠古至共和國末期將近1000多年的羅馬歷史,闡述了羅馬從偏於一隅的彈丸小國如何一步步成為地跨歐亞非三洲的國家的過程及其原因,並指出了羅馬在日漸強盛中已經蘊含衰亡的種子。

二、《羅馬帝國衰亡史》愛德華·吉本(英):敘述了羅馬帝國從公元2世紀安東尼時代的赫赫盛極,到l453年君士坦丁熙陷落時黯然謝幕的l300多年的歷史風貌。作者既發懷古之幽思,悲愴嘆惋千年帝國的無奈衰頹乃至煙滅;又闡思辨之深徹,詮釋剖析盛衰興替的永恆歷史命題。

三、《昨日的世界:一個歐洲人的回憶》斯蒂芬·茨威格(奧):該書敘述了作者所認識的特定時期的各種人物與個人親身經歷的社會政治事件,記錄了當時歐洲從一戰前夜到二戰歐洲危局的社會現實,批露了世界文化名人鮮為人知的生活軼事,同時穿插了作者各種細膩的心跡。

四、《一口氣讀完歐洲史》汪為華 :這本書將歐洲歷史分為十個階段,每個階段都以當時的代表事件和重要史實為出發點來將歐洲各歷史階段的風貌和概況展現在讀者面前。

五、《歐洲史》諾曼·戴維斯(英):本書是一部從冰河時代延伸到原子時代的歷史類精品著作,為歐洲歷史設計出一種時間和空間的座標系統,表現出一種難得一見的整體史印象。本書以時間為主線由快到慢逐漸推進。

13樓:匿名使用者

《羅馬史》和《羅馬帝國衰亡史》,二者選其一,瞭解歐洲歷史一定要看的。現在的歐洲社會,其傳統與基礎是羅馬帝國。整個歐洲社會的變遷多是以羅馬帝國為基礎的。

如果樓主時間不多的話,讀一讀《一口氣讀完歐洲史》,幾個小時就可以讀完,寫的很簡略。只有個大致的輪廓。當然,如果時間充足的話,讀一讀《世界通史》,關於歐洲的部分。

個人比較推薦的是《資本主義與二十一世紀》,是以幾個國家建立資本主義過程為描寫的重點,黃仁宇先生寫的。但是對這幾個國家的歷史描寫的很細緻。可以作為擴充套件閱讀。

另外一本鄭重推薦的書為:斯蒂芬・茨威格的《昨日的世界》。這本書是不可多得的經典著作,可以讓人很多思考。

僅僅羅馬帝國史就可以讓樓主讀很久了,再精度一下《昨日的世界》與《世界通史》,樓主已經要花費很長的時間了。相信樓主在讀完這幾本書之後,就會有自己對歐洲史的看法,就能自己挑選符合自己口味的書籍了。

希望可以幫助到樓主。

14樓:仲豆子

?羅馬的?有羅馬李維著的《羅馬史》還有愛德華吉本的《羅馬帝國衰亡史》

中世紀的話我都是看些零零碎碎的書,畢竟講的不是很多,你可以看看莎士比亞,他寫了很多那段時間的東西,雖然都是劇本,但是很貼近史實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大學的教科書好了,世界古代史、近代史、現代史等

16樓:魅力星城

《拿破崙傳奇》《羅馬帝國傳奇史》《日耳曼帝國》

17樓:秋若無風

《英國通史》,《法國通史》和《德國通史》。上海社科院出版

想了解歐洲史.讀哪些書比較好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亂那是你分的太細了,幾個國家可以用地區文明而相關聯,很多國家都是從以前的大國或者是帝國**出來的。

瞭解五代史,看什麼書,我想了解中國歷史要看什麼書?

可以看 舊五代史 原名 五代史 也稱 梁唐晉漢周書 是由宋太祖詔令編纂的官修史書。薛居正監修,盧多遜 扈蒙 張澹 劉兼 李穆 李九齡等同修。書中可參考的史料相當齊備,五代各朝均有實錄。從公元907年朱溫代唐稱帝到公元960年北宋王朝建立。也可以參考看 新五代史 宋歐陽修撰,原名 五代史記 後世為區別...

如果想了解春秋戰國歷史,應該讀哪些書大家給幾本,謝謝

看 東周列國志 就可以了,它取材於 史記 左傳 戰國策 及 吳越春秋 全書以春秋五霸 戰國七雄的興衰過程為主林線索,在廣闊的背景上描繪諸侯之間爭權奪霸的政治 軍事 外交鬥爭。並且比較注重歷史事件的真實性。推薦 東周列國志 這本書的故事性較強,情節連慣。從中可以看到春秋時期的管理理論,對工作也很有幫助...

我想了解三國那段歷史看什麼書好 介紹一下

lz你好!首先不建議lz看三國演義!我便是看三國演義長大的。各種版本看了不下數十種。小時候就得意洋洋自詡熟諳三國曆史。但長大後經常會發覺真正的歷史不是那樣的。三國演義畢竟只是一本明代的 既然lz選擇要看比較真實的。那麼推薦lz看三國志吧。原本文言三國志,不看翻譯。自己慢慢體會其中的刀光劍影 陰謀詭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