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與你一起走過的日子寫作文,那些年與你一起走過的日子寫一篇作文700字

2021-03-03 23:26:09 字數 5217 閱讀 4046

1樓:有魅力的霧濛濛

雲捲雲舒,花開花落,轉眼間,六年時光便悄然走過。在這六年裡,我們從弱不禁風的小樹成長成了枝繁葉茂的參天大樹,而如今,我們畢業了,都將各奔東西,開始一段嶄新的學習生活。那些年,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你還記得嗎?

那些年,我們一起走過的春天,你還記得嗎?春天來了,校園裡到處是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小草偷偷地從地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那些花兒也迫不及待地縱情怒放,萬紫千紅,花香四溢,引來了不少的蝴蝶和蜜蜂做客呢!我們等到一下課,便都情不自禁跑向草坪,盡情玩耍著,欣賞花朵、與蝴蝶共舞!

或是捉迷藏,或是丟手絹,或是跳格子,玩得不亦樂乎,等到上課鈴響了,才都帶著滿身汗水戀戀不捨地衝回教室。

那些年,我們一起走過的夏天,你還記得嗎?夏天來了,帶來了熾烈的陽光和富含生機的綠色,校園裡的大樹枝葉繁盛,鬱鬱蔥蔥,為我們撐起了一片綠蔭,帶來一份清涼。這時,一有時間,我們都不約而同地來到大樹下坐到草坪上,還帶上書,一起快快樂樂地學習討論,享受著這份休閒舒適的時光。

有時,我們還躺在那大樹下,帶上耳機,聽著歌曲,任風肆虐地從我們的臉龐吹過,將我們的髮絲吹起。那些日子,多美好啊!

那些年,我們一起走過的秋天,你還記得嗎?秋天來了,五穀豐登,瓜果飄香,那棵楓樹也將青色的頭髮染成了金燦燦的黃色,煞是美麗。我們總喜歡將各種各樣的美味的水果帶到學校,然後在楓樹下一起分享美味。

你一個香蕉,我一個芒果,她一粒葡萄,所有人都大方不吝嗇地拿出自個的東西與同學分享。

那些年,我們一起走過的冬天,你還記得嗎?冬天來了,草枯了,花謝了,動物也冬眠了。我們個個都穿上大棉襖,包得像個粽子似的。

面對寒風的刺骨,我們毫無退縮,一下課,仍是不減熱情地跑到遼闊的操場上快樂嬉戲玩耍追逐,雖然很笨重,但還是很開心。

那些年,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一起度過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都是那麼有滋有味,而面臨分別,那些美好的金色的回憶,將永遠埋藏在我們記憶的深處,刻骨銘心,抹之不去,我們將要踏上了一段嶄新的學習生活,相信未來會更加?美好!

與***一起走過的日子 700字作文 5

2樓:手鞠扶子

一起走過的日子

翻書的時候,一片銀杏葉悄然滑落,我彎腰拾起,驚覺,這是畢業時同桌送給我的,背面寫著「珍重朋友」。不記得當時是否有種想哭的衝動,只是現在枯黃的葉片上,早已是滴滴淚痕。

望著這片枯黃的銀杏葉,眼前浮現出同桌燦爛的笑容,豪爽的話語,想起了我們之間的深厚友誼,想起了我們曾一起走過的日子。

初中畢業前夕,依依不捨的他,唱起了我熟悉的歌曲:「如何面對,曾一起走過的日子,現在剩我獨行……」勇敢的他留下了離別之淚。他緩慢從口袋中拿出一片樹葉,遞給我,沉默一會兒,對我說: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相處之後終有離別,一起走過的日子,如夕陽,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他頓了頓,接著說到,「一起走過的日子願成為我們美好的回憶,青翠欲滴的銀杏葉願成為我們永久的紀念……」他沒有說下去了,只是叫我珍重,千言萬語道不盡的友誼,讓我們彼此珍惜。我含淚高唱: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聲情,一杯酒,朋友不曾孤單過……」

就這樣,光陰一去不復返,朋友一去不相見,或許,現在,他也正靜靜的回憶著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

緣分讓我們相識,或許上天早有安排,讓我如此幸運,使我結識了一位真誠的朋友。的確,我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認識的他。那是一個下雨天的在早晨,我們同在一家屋簷下躲雨,只因為這個緣故,我們成了好朋友,此後,我們在一起玩耍,一起學習,一起共度難關,一起討論社會之事,每天形影不離,留下美好的回憶。

還記得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甜蜜之中稍有酸意,歡樂之中稍有傷感,幸福之中頗有不順。但是,我們互相幫助,齊頭並進,使我們走過的日子永遠充滿歡聲笑語,永遠幸福甜蜜。

「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莫過於真摯的友誼,最幸福的事莫過於靜靜的回憶甜蜜的往事。」真誠的他、率真的我,坦然的走過、勇敢的面對、樂觀的生活。只是往日嘻嘻哈哈的我們已不復存在,你不知在何方,也不知何時才能相逢,只有這幾滴晶瑩剔透淚水,寄託著我無比的思念。

「喂,你在想什麼?」同桌推了我一下。

「哦!沒什麼。」我從回憶中醒來,重新夾好那片銀杏葉,心裡默默地念道;

「一起走過的日子,有你亦有我,亦有絢麗的彩虹」。

以一起走過的日子為題的作文要7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本人大學寫的一篇徵文比賽的獲獎文章。樓主不嫌棄的話就拿去吧

,和你的題目還是比較契合的,你只要稍稍修改就可以! 《一起走過的日子》 喜歡書,喜歡和書一起走過的日子。

童年裡,書是一種情懷,一種讓童心愉悅的情懷;是一種啟迪,一種分辯是非的啟迪;是一種快樂,一種讓人幸福的快樂。

中學裡,書是一種視野,一種讓內心豁達的視野;是一種寬慰,一種課堂疲憊的寬慰;是一種智慧,一種讓人明理的智慧。

大學裡,書是一位長者,是一位智者,慈眉善目,敦厚內斂,拈花微笑,莫名地與我們相識、相知、相戀、相守。於文字間的問候、體貼、相擁和相親,如今生的偶然,更如前世之緣。讀書時的歡欣、歡喜、歡暢和歡悅,更是我們內心無法表述更無法割捨的愛。

和書相遇,並且能夠珍愛喜歡,把它當作生活中的好夥伴,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卻是一件值得慶幸的事。人們常說,書給人的影響是巨大而神奇的,一本好書有時候能影響人的一生。「萬般皆下品,為有讀書高。

」讀好書,你會深思,你會探索,對種種疑惑與不解,都會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所以有人說書籍是一把****。博覽群書方悟知之甚少,若滄海之一粟。腹有詩書氣自華,只有喜愛讀書的人方能達到淡泊明志,寧靜致遠那種恬淡幽靜的境界。

現在看書,大多是文學類。於寂靜之處慢慢翻閱自己喜歡的書,這儼然已成了一種精神寄託,一種過日子的生活方式。用這種寂寞的方式擁抱世界,內心會感到充實和安詳。

喜歡這種和諧的寧靜,喜歡這種充滿智慧的精神旅程,讓靈魂和文字一起起程,跨越千山萬水,領略無限風光,到達自己想要的那片詩意天地。

讀一本好書,寄情于山水,相忘於江湖,這是何等快事,何等愜意之極!當開啟一本書的扉頁,就如同推開一扇智慧的窗戶,我就坐在窗前,月光透過窗櫺的木格子,稀疏的樹枝投影在身上,月色幻化成一種背景,如梵高大師的印象派畫,斑斕而深沉,讓我迷戀其間,欲罷不能。

一本好書讀久了,難免會陶醉其中,悠然忘我,茶飯不思。而與書香為伴的時刻則更加讓人陶醉,讓人難以釋懷。

「寂寂寥寥楊子居,年年歲歲一床書」。與書香為伴的日子,那感覺就是眠臥百花園中的欣慰,讓書籍那淡雅的清香,迷漫在幽靜雅緻的斗室,手裡捧著一卷詩書,呷一口茶,聞著書籍的墨香,在書香裡沐浴、沉醉。「茶亦醉人何須酒,書能香我不須花」,慢慢享受那種清淡高雅的意境和情趣,也別有一番趣味與情調。

在書中,你會結識那些戎馬倥傯征戰四方的千古名將,也會和東坡一起暢遊赤壁、橫槊賦詩。常言道:「書香作伴好入夢」,正是對喜愛讀書的人的千古評價。

有時候,讀書也只是為了避開現實的瑣屑,尋求一種超然的意境,一種難得的情調和脫俗的氣氛。

夜闌更深,捧一書在手,用衣袖輕輕拂去封面上的浮塵,如同邂逅一位闊別經年的知己,抑或是心儀已久的紅顏,燈下交流,圍爐夜話,耳鬢廝磨。古之聖人所著,今之賢達所出,輕鬆幽默的書,嚴謹深刻的書,溫暖人心的書,引人深思的書,南懷瑾的,余光中的,季羨林的,餘秋雨的,張愛玲的……隨心所欲,隨興翻閱,用心體會。

讀到會心處,常有「讀書有味身忘老」的感嘆;而讀到索然時,也常會發出「拋書人對一枝秋」的嘆息;但更多的時候讀到的卻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執著和堅韌。就這樣緊跟文字的足印,與書中的人物同悲同喜,與文字的敘述同氣連枝。時而心潮澎湃,溫情洋溢;時而心情抑鬱,憂心忡忡;時而喜上眉梢,捧腹大笑;時而合卷沉思,感慨萬千。

讀書的樂趣就在於此,就好似沐浴甘露,遍體舒暢;又如咀嚼甘果,脣齒留香;更有幸從中悟得道理,把握人生。

與書為伴,相知相守;與書同行,相扶相讓。人生道路漫漫而修遠,和書一起走過的日子便是人生最美好的春天!

以與你一起走過的日子為題寫一篇高中600字記敘文

4樓:道全君

六年的小學生活快要結束,回首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陽光明媚,我們大步向前;風雪交加,我們勇敢向前。無論明媚還是風雨,我們都在一起走過。

走進校門的那一刻起,我們相識了;在六年的學習生活中,我們成為了朋友。

「上課鈴聲響……」一首首歌謠從我們口中唱出;在大家上課時,我們一起接受老師的教誨,一起聽老師的話。老師的一聲聲教導在我們耳邊迴盪。

等到中年級時,我們班同學的作文在報紙上發表,老師搖著報紙進門,用響亮的聲音告訴大家喜訊,大家鼓掌,那位同學則說:「謝謝大家,我會更努力!」一節課下,老師又帶著笑臉出門,我們小小的心充滿了喜悅。

那次,有一位同學右胳膊骨折,不能上學,也不能寫作業,大家便幫他補課,期末總成績,我們班全科總分、平均分在年級第一,被評為「優秀班集體」,大家歡呼、祝賀。不論有什麼困難,我們都一起走過。

轉眼間,我們升入了高年級,友誼又深化了一層。上課,大家積極發言;下課,大家一起活動;考試,大家一起努力;快樂,大家一起分享……一切的一切,大家在一起度過。你有難,萬人幫,大家一起來努力。

時光飛逝,我們一起走入六年級,一起面對學習,一起面對畢業考試,一起攜手走進人生的第一道光輝,一起進入中學。

回顧小學生活,我們在一起的日子就像一部電影、一部**,我們不需要別人去看,只需自己讀,自己品味,一遍一遍讀,一遍一遍品味。留給我們的是回憶,美好的回憶……

回憶起小學時與我一起走過的日子——有笑有淚,總覺得是那麼清晰、那麼刻骨銘心。

記得在讀小學二年級時,我還是個不懂事的小毛孩,老師講的話我根本聽不進去,上課不認真,因此成績總是平平。到了後來,我竟越來越不象樣了,每天一下課就去玩,回家總把老師佈置的作業拋之腦後。而且還在一次偶然的機會,進入了遊戲機室,並越玩越上癮,最終導致了成績一落千丈。

期末考試結束後,我捧著那本學生手冊,一邊垂頭喪氣地走著,一邊看著上面那刺眼的分數,心裡很不是滋味。就在那一刻起,我就立下決心:我要勤奮學習,等到下一次我一定要考好!

嘴上說得容易,但事實上卻困難得很。暑假的第一天,我本打算一早起來學習的,可一向睡慣懶覺的我怎麼可能早起?那天,我一覺就睡到了9點多,而且起床後還沒學習就開啟了電視機,悠閒地看著動畫片 。

不知不覺就到了11點,那時我才發現我今天還沒有學習。我對自己的懶惰感到很傷心,很後悔自己白白浪費了寶貴的學習時間,可現在一切都太遲了……想著想著,我腦海中忽然浮出「不遲,不遲,只要你以後珍惜時間,努力學習,這區區幾小時一定能彌補回來!」這突如其來的一句話使我有了學習的動力。

於是,我馬上往書房跑去,端正地坐在學習臺前,專心致志地學習起來。以後每當我想偷懶,這句話就會縈繞在我耳邊,時時刻刻在提醒我不要偷懶。從那以後,我每天早起學習,勤奮學習。

就這樣過了一個學期,我發現我的成績已進步了很多,於是我更有幹勁了,懷著滿懷的希望又努力了一學期,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獲得了全年級的第一……

回顧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彷彿在讀一部**。這**的作者不是別人而是我們自己,現在再從頭到尾看一遍,雖然並不全都是美好的但覺得挺有味,因為那是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

作文《與朋友一起走過的日子》,《我和朋友一起走過的日子》作文

水瓶妮妮 窗外又少了幾隻麻雀,它們一起攜手從我的床前飛過,我想,它們可能是去尋覓另外一個屬於它們的地方 我獨倚在窗前無語,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麼,心裡一團糟,在心裡面思念著誰,卻說不出她的名字,我只感覺到在麻雀飛走的那一剎那,我的心好像也隨之飛走了,去尋訪一個不為人知的地方,只留下孤獨的軀殼。我飛過 ...

請以畢業那年,我們一起走過為題寫作文

畢業那年 我們一起走過 在我們都還為一道題 一根筆 一個本子的問題而糾結,煩亂的時候 在那烈焰無情的照射著我們的 我們抱怨著又晒黑了的時候 在我們考試前臨時抱佛腳 磨槍,同學錄和大堆試卷放一塊兒填的時候 在我們吃著雪糕懶懶的走在被陽光晒得燙腳的路上討論著新出的動漫周邊的時候 在我們在期末考試的考場上...

歌詞是那些滄桑的日子我們都一起走過是什麼歌

抱歉,你說的我不知道,不過介紹幾個關於兄弟情的歌給你 龍井說唱,今生緣,我的好兄弟,也不知道你聽沒聽過 歌詞中有我們一起走過的思念什麼的 你帶走我的思念 卻沒說抱歉 一起走過的黑夜 變一地白雪 我把記憶都翻遍 卻沒有發現 我們約好的明天 你留給昨天 花開在眼前 已經開了很多很多遍 每次我總是淚流滿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