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是十四歲女孩了,應該到了變聲期了。最近說話好難受

2021-03-03 23:12:37 字數 4177 閱讀 6581

1樓:處男求破啊哎呀

儘量不要去模仿聲音 也不要大喊不要唱歌什麼的 普通的正常說話就好,不用擔心發育問題,在發育期間一定要保證好你的心態 是順其自然。如果有生理問題你可以直接跟母親說,母親跟你生活了這麼些年不用害羞的,這是人的正常發育階段。保持良好心態哦~ 親 求採納

2樓:筱q尚

多少會有些影響,因為你正處於變聲期階段,如果長期那個樣子說話的話,會傷害到嗓子的,,長期下去,就會一直那個聲音了,還有就是,如果你覺得在平時說話時只要高聲一點就上不去的時候,或是唱歌的時候高音上不去,那就證明你已經在變聲嘍。

3樓:匿名使用者

變聲很正常的 不過你不要模仿別人的聲音 這期間保護好嗓子 順其自然就好

4樓:heart安小熙

怎麼可能,就是不要大聲說話

我是不是顧慮太多了。變聲期到了半句話都覺得不可以說。發出一點聲音都不行

5樓:萌妹子炒西瓜皮

變聲期並不妨礙日常說話。

說話保持輕鬆自然的狀態就行了。

如果有接觸聲樂,不要在這個時期強擴音域。

如果發不了聲,那應該不是正常情況。可能是上火。

女生變聲期是什麼時候

6樓:卼桝鋖閒

在人體的生理變化過程中,青春期是一個重要的生理變化時期。青春期的特點是性發育,第二性徵日趨明顯,如女孩的乳房日益豐滿,男孩長鬍子等,孩子的嗓音也由清脆、稚氣的童聲向**嗓音轉變。這種從童聲變為**聲音的生理變化叫做「生理性變聲」,醫學把生理性變聲所經歷的時間叫做「變聲期」。

孩子的變聲期是兒童嗓音發展的關鍵期。一般來說,這個時期兒童嗓音變得怎樣,決定著一生嗓音的好壞。要了解孩子是否進入變聲期,一要看年齡,二要看性別(男孩多在12至14歲,女孩多在12歲開始),三要看聲音,這是關鍵的一條。

如果孩子處在變聲年齡,說話嗓音發啞,唱歌時聲音上不去,檢查聲帶發現有充血,這說明孩子已進入了變聲期。

從人體喉部的生理結構看,在十五六歲發育成熟前,男女之間是沒多大區別的,因而這時男女聲音差別不大;待到發育成熟期,男女喉頭的生理形態便有了顯著的差別。男性喉頭逐漸寬大,聲帶拉長,喉結突出,聲音也逐漸變得重濁、低沉起來。女性在這期間,喉頭的變化不那麼明顯,因而聲音變化不大。

在變聲期,男孩子的嗓音通常要比變聲前低8度左右,女孩子則降低3度左右。此期間,孩子還會出現聲音嘶啞、咽乾、咽癢、咽部異物感等症狀。

多數孩子在15歲左右進入變聲期。女孩子比男孩子的變聲期通常要早1年,變聲期的持續時間平均為1年,最短為3~6個月,最長可持續兩三年。此外,變聲期的長短還與地理有關,南方的孩子變聲期短些,北方的孩子,變聲期則長一點。

變聲期大致分為三個時期:初期嗓音變化不大,說話、唱歌仍用童聲,但有時會覺得對嗓音失去控制能力,發聲不聽使喚,發高音比較困難,聲音不能持久,有時唱歌會走調或出現怪音;中期嗓音的變化比較明顯,說話聲調變低變粗,雖然聲音仍帶童音,但童聲成分越來越少,**聲的成分逐漸增加;後期嗓音已完全變成**的聲音了,但仍有一段時間存在聲音不穩定,控制不自如的現象。

變聲是人生長髮育的必經階段,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不必擔憂。為了使孩子順利地度過這個時期,家長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指導孩子學習青春期的生理衛生知識,讓他們瞭解青春期前後的嗓音變化和身體的一系列改變。

二、要使孩子保持心理和情緒的穩定。研究表明,情緒緊張常常會造成聲帶關閉不全、水腫、長息肉等病態。所以,讓孩子感到精神愉快,對孩子安全度過變聲期有重要意義。

三、要有充足的營養。我們在臨床中發現,不少說話聲音粗糙的青年,其身高與年齡極不相稱,體質虛弱。經查,原來是變聲期營養不足所致。

因此,變聲期一定要多吃些肉類、蛋類、乳製品及新鮮的蔬菜、水果。不要吃辛辣、煎炸的食物,更不要吸菸、飲酒。

四、要有充足的睡眠。這是保護嗓子的重要措施。睡眠不足會導致大腦供血障礙,使高階神經活動出現紊亂,且不能有效地發揮大腦皮層神經細胞對喉肌的調節和支配。

如喉肌中的碳酸、乳酸等廢物排出不及時,便會引起聲帶痙攣。此外,睡眠還能使大腦、喉頭得到休息。因此,處於變聲期的孩子要按時起居,每天最好睡足9小時。

五、要教育孩子節制用嗓。大聲爭辯、大喊大叫、高聲唱歌最容易使聲帶受損,孩子們應儘量避免。

六、定期請喉科醫生檢查孩子的喉部,及時糾正其不良傾向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7樓:允夏菡悉啟

聲音的好壞是由聲帶決定的。聲帶是位於喉腔兩側的一對彈性粘膜襞,其長短薄厚因人而異,兒童期無論男女聲帶長度均為6毫米~8毫米,所以發出的聲音為童音。

青少年在14~16歲時,開始進入變聲期,主要表現為聲音嘶啞,區域性充血、水腫,音調、音色逐步發生變化。戲劇界,把此階段叫「倒倉」。

變聲期的完成一般需要半年至一年時間。快的也需要三個月。成年男子聲音粗獷低沉,音量廣跡譏管客攮九歸循害末而厚,這與其聲帶厚、寬和長度(約20至25毫米)有著密切關係;成年女子發音尖聲細語,這與聲帶的窄、薄和長度(15至20毫米)有關。

由此可見,變聲後男女音色區別特別明顯。

正確使用嗓子,不要過度濫用嗓子高聲喊叫或無節制地大聲喧譁,尤其注意不要過度k歌,青春期用嗓過度可能導致終生聲音嘶啞。

8樓:匿名使用者

步入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喉腔裡兩片聲帶也在發生變化。原來尖細的童聲漸漸被寬巨集渾厚(男性)或圓潤委婉(女性)的**聲所代替。這個過程通常稱作變聲期。

變聲期一般開始於13—14歲,持續時間短者3—6個月,長者可達1年,藝術嗓音變化時間還要長一些,個別人需要3—4年才能完成2015-08-27 19:26

一、合理使用嗓子。變聲期男女青年講話、唱歌要適量,學習唱歌和朗讀外語應當掌握正確的發音方法,不要用嗓過度,不要勉強發高音,提高嗓門使勁喊叫。每逢用嗓完畢感到嗓子乾燥時,宜飲溫開水,切忌飲滾燙開水,少喝冷水,少吃冷凍飲料。

在變聲期如果有咽喉乾燥、燒灼和異物感等咽部不適的症狀時,應晝少說話,同時可用潤嗓藥片,如碘含片,杜米芬、化素片或用胖大海兩隻泡水喝等。驗方對嗓音有保健作用:胖大海3只、掛金燈6克、生地20克、桔梗10克、生甘草6克,煎水飲服。

二、應注意合理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刺激性食物,如煙、酒及酸、辣、苦味的食物。

三、增強體質,儘量減少傷風感冒、上呼吸道感染及咽喉炎

1. 注意日常生活衛生。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加強體育鍛煉,增強機體抗病能力,預防並及時**感冒、咽喉炎、氣管炎等呼吸道疾病,以防加重聲帶充血、腫脹。

2. 注意飲食衛生。應該多吃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的新鮮蔬菜、水果、豆製品、魚、蛋、肉類等食物,不宜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吸菸、不喝酒、不吃過冷過熱食物,避免咽喉遭受不良刺激。

3. 注意口腔及用嗓衛生。養成早晚刷牙的習慣,不宜大聲說話或放生高歌,更不要在空氣汙濁或寒冷的場所演講或唱歌;經期由於聲帶充血水腫,不要過度用嗓,以免損傷聲帶。4. 注意嗓子的保健。

常用麥冬、胖大海等沏水溫潤嗓子。

希望通過以上幾種方法,讓步入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們都能夠知道在青春期如何保護嗓子,讓自己的嗓子能夠順利渡過青春期

9樓:匿名使用者

11到14歲之間會變聲

10樓:匿名使用者

變聲期特指14歲——16歲的青少年,男生變聲期一般

在14-16歲,到18歲可完成;女生一般在13-15歲,最遲到16歲左右。 因為喉頭、聲帶增長而伴隨的聲音嘶啞、音域狹窄、發音疲勞、區域性充血水腫、分泌物增多從而導致說話、唱歌時的聲音與兒童時代不同並持續半年至一年的時期。 變聲期可分為變聲初期、變聲期和變聲後期。

變聲期聲帶:聲帶發生變化是變聲期的一個重要表現。到了青春期,女孩的喉部變得狹小,聲帶較短、較薄、振動頻率高,所以音調較高而細;男孩子的喉腔較大,聲帶較寬、較厚,所以音調較低沉而粗。

聲帶疾病:由於青春期的孩子喜歡大聲說話唱歌,隨時隨地都愛表現自己的嗓門大。殊不知稍不注意就殃及了正在生長的聲帶。

這時的聲帶異常嬌貴,主人一不注意它就會出現充血、水腫、或者發生聲帶小結或聲帶息肉,輕者導致發音疲倦無力,音調改變;嚴重的出現聲音嘶啞甚至呼吸困難不能說話。

變聲期聲帶保養:

a 使用:正確使用嗓子,不要過度濫用嗓子高聲喊叫或無節制地大聲喧譁,尤其注意不要過度k歌,青春期用嗓過度可能導致終生聲音嘶啞。

b 保暖:避免著涼、感冒。尤其要注意冬天的保暖,儘量不要穿低領衣服,注意脖子保暖從而避免口腔、喉部受冷。

著涼、感冒都會加重聲帶的腫脹和充血。除了注意隨天氣變化而適時增減衣服和被褥外,適量參加一些體育活動,每天進行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對聲帶的健康生長髮育也大有好處。

c 鍛鍊:勞逸結合,生活有規律,保證睡眠充足。不要熬夜,每天保證7小時以上的睡眠時間。

我已經是19歲青年了,很迷茫,我已經是19歲青年了,很迷茫

其實19真心不算太大,如果真的想做了,你可以找個技校看看有沒有感興趣的去學習,也可以去網上看看什麼比較掙錢比較新穎在你們家附近不多的事業,可以加盟,可以自己做。還可以咬咬牙去打幾年的工,一月1500算是基本了吧,找個房租比較便宜的地方,開一家精品店之類的,有點地方這種精品很便宜去批發點就行。還有做 ...

我已經是14歲女孩了,我還會長高嗎

女生在第一次經期之後基本不會再長高了。望採納,謝謝。肯定會的!22歲左右停止發育 堅持運動,注意飲食,祝你長高 真的30歲了還會長高嗎?這個不一定的,不過一般男性17 26歲,女性16 25歲,這個年齡算是長高的最後衝刺階段了,還是有希望長高的,平時多做拉伸運動,最好在家裡配個百倍特拉伸器,長几釐米...

我是十三歲的男孩喜歡了十四歲的女孩我喜歡她她卻對我沒感覺我好好學習以後再去找她她會答應嗎

先好好學習吧,到大學了,你或許會發現比她更好的。好好學習吧,只要你足夠優秀,何愁找不到女人 如果喜歡一個人會珍重別人的選擇 好好學習吧孩子,你才多大啊?發育全了嗎?男生不喜歡一個喜歡他的女生,會有什麼表現?一個男人不再關心家庭,不愛回家,主要是家裡沒有他相見的人,更沒有讓他感興趣的事,所以他會變得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