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圖,這種有心形葉片的植物叫什麼

2021-03-03 23:08:14 字數 3282 閱讀 4115

1樓:渝城小靈通

你好,這個是脣形科植物紫花野芝麻,學名lamium purpureum

葉片對生,葉柄長約

1~2cm,葉片卵圓形邊緣有鋸齒長約2~4cm。花為紫紅色脣形狀。原產歐洲,常見於路旁和庭院。在溫暖的地帶常年開花,當其他植物處於非花期時該植物對蜜蜂來說是重要的蜜源~~

這種愛心形 葉子的植物叫什麼?

2樓:哎_又見落葉

中文學名:   薺菜

拉丁學名:   capsella bursa-pastoris二名法:   capsella bursa-pastoris目:   十字花目

科:   十字花科

屬:   薺菜屬

種:   薺菜

心形的是種子。

請問這種心型葉片的爬藤植物叫什麼?

3樓:如意三人行

竹葉子,中藥名。為鴨跖草科植物竹葉子streptolirion volubile edgew.的全草。

分佈於中南、西南及遼寧、河北、山西、陝西、甘肅、浙江、湖北等地。具有清熱,利水,解毒,化瘀之功效。用於感冒發熱,肺癆咳嗽,口渴心煩,水腫,熱淋,白帶,咽喉疼痛,癰瘡腫毒,跌打勞傷,風溼骨痛。

心形葉子的藤蔓植物叫什麼名字呀?下面有圖 20

4樓:點點在心

心形葉子的植物叫牽牛。

牽牛,別稱朝顏、碗公

花、牽牛花、喇叭花,是茄目、旋花科、牽牛屬植物。葉子三裂,基部心形。

形態特徵:

一年生纏繞草本,莖上被倒向的短柔毛及雜有倒向或開展的長硬毛。 葉寬卵形或近圓形,深或淺的3裂,基部圓,心形,中裂片長圓形或卵圓形,漸尖或驟尖,側裂片較短,三角形,裂口銳或圓,葉面或疏或密被微硬的柔毛。

花腋生,單一或通常2朵著生於花序梗頂,花序梗長短不一,通常短於葉柄,有時較長,毛被同莖,苞片線形或葉狀,花冠漏斗狀,藍紫色或紫紅色,蒴果近球形,3瓣裂。種子卵狀三稜形,長約6毫米,黑褐色或米黃色,被褐色短絨毛。

擴充套件資料生境分佈:

牽牛在中國除西北和東北的一些省外,大部分地區都有分佈。  本種原產熱帶美洲,現已廣植於熱帶和**帶地區。生於海拔100~200(~1600)米的山坡灌叢、乾燥河谷路邊、園邊宅旁、山地路邊,或為栽培。

喜陽光充足,亦可耐半遮蔭。喜暖和涼快,亦可耐暑熱高溫,但不耐寒,怕霜凍。喜肥美疏鬆土堆,能耐水溼和幹早,較耐鹽鹼。

5樓:哎_又見落葉

中文學名:   牽牛花

目:   茄目

科:   旋花科

屬:   牽牛屬

種:   牽牛

6樓:匿名使用者

吊雞心藤

喜林芋屬的觀葉植物

也可以水養

7樓:世界島

雞心藤:草質藤本植物,小枝鈍4稜形,有縱稜紋,被白粉,**。花期6-8月,果期9-10月。產於福建、臺灣、廣東等地區。印度、澳大利亞等也有分佈。

雞心藤用於扦插繁殖。通常在春、夏、秋三季選擇一年生的半木質化頂梢或側枝作插穗。剪取長10-15釐米,把下部葉片一半剪去,插於蛭石或泥炭土和粗沙混合的基質中,溫度保持25-30℃。

經10天左右即可生根。也可將插條插於水中(注意保持水的清潔),待生根後盆栽。 白粉藤盆栽可用3份園土、2份腐葉土混合作為基質,也可用泥炭土、腐葉土加1/4河沙土和少量基肥作為為基質。

栽培多年的老植株,可結合重修剪於早春新芽大量生長之前進行換盆。換盆時去掉部分老根和舊培養土,用新土重新盆栽。生長季節每1-2周施一次液肥。

夏季澆水要間幹間溼,最好每天向葉面噴霧,以利生長;冬季澆水應稍噴水,以防葉片捲曲和紅蜘蛛為害;其它季節也應經常保持盆土溼潤。白粉藤適於明亮光照環境,在較陰暗處也可適應;忌直射陽光,如強光直射則會出現燒褐斑。一般室溫下即可生長,在10-16℃環境下仍可見其生長。

但冬季溫度低於5℃,容易受寒,葉片變黃、失去光澤,甚至脫落。白粉藤的病害以白粉病常見,大部由於澆水過多、通風不良引起,在生產關係冬季尤其要注意。家庭栽培,每2-3周清洗一次葉面,以去除煙塵,保持葉片光亮。

該植物往往生長很快,枝條過長,要經常修剪零亂的枝條,引導枝條伸展,以保持良好的株形。

觀賞:白粉藤枝葉繁茂,葉色濃綠光亮,嫩芽披銀白色柔毛,富有浪漫灑脫情調。適於中小盆種植懸吊栽培,用於美化書房、客廳及臥室等;亦可立支架,使其蔓繞支架上生長,極富有野趣,頗耐觀賞。

對光線有較強的適應能力,可以有明亮散射光的室內長年欣賞,在陰暗的室內也可連續佈置4-6周或更長時間

8樓:半縷陽光

本來以為你講的是「愛之蔓」,結果看了圖後發現不是···愛之蔓是紅褐色的···你這應該是牽牛花··這種葉片會比愛之蔓大一些··

這種植物叫什麼?花是什麼樣的我不清楚,藤本的植物,莖上有許多小刺,葉片心形,果實如圖。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旋花科植物,圓葉牽牛。下圖是它的幼果。

圓葉牽牛是一年生草本,全株被粗硬毛。葉互生,心形,具掌狀脈,頂端尖;小花梗結果時上部膨大。

10樓:mua櫻花落

牽牛花一年生纏繞草本,莖上被倒向的短柔毛及雜有倒向或開展的長硬毛。葉寬卵形或近圓形,深或淺的3裂,偶5裂,長4~15釐米,寬4.5~14釐米,基部圓,心形,中裂片長圓形或卵圓形,漸尖或驟尖,側裂片較短,三角形,裂口銳或圓,葉面或疏或密被微硬的柔毛;葉柄長2~15釐米,毛被同莖。

花腋生,單一或通常2朵著生於花序梗頂,花序梗長短不一,長1.5~18.5釐米,通常短於葉柄,有時較長,毛被同莖;苞片線形或葉狀,被開展的微硬毛;花梗長2~7毫米;小苞片線形;萼片近等長,長2~2.

5釐米,披針狀線形,內面2片稍狹,外面被開展的剛毛,基部更密,有時也雜有短柔毛;花冠漏斗狀,長5~8(10)釐米,藍紫色或紫紅色,花冠管色淡;雄蕊及花柱內藏;雄蕊不等長;花絲基部被柔毛;子房**,柱頭頭狀。蒴果近球形,直徑0.8~1.

3釐米,3瓣裂。種子卵狀三稜形,長約6毫米,黑褐色或米黃色,被褐色短絨毛。

誰知道這種植物的名字叫什麼?屬於藤蔓植物,不是綠蘿,有心形葉片,只要多澆水攀爬迅速。

11樓:香蕉和橙子呀

落葵薯,別名:馬德拉藤,藤三七,心葉落葵薯,洋落葵。

12樓:知了叫禪

木耳菜 . .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就是後面這幾張**,最典型處就是葉柄處長著與根一樣的小疙瘩球,掰下來種植即活。我也想知道是什麼!?

這種帶刺的植物叫什麼,這種帶刺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刺柞木,柞木 拉丁學名 xylo a racemosum sieb.et zucc.miq.別名 鑿子樹,蒙子樹,葫蘆 刺,紅心刺內,也稱蒙古櫟 大容風子科柞木屬常綠大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15米 樹皮棕灰色,葉薄革質,雌雄株稍有區別,通常雌株的葉有變化,葉柄短,總狀花序腋生,花小,花梗極短,花萼卵形...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下面大大的葉片,很長的花枝子,上面都

土人蔘 學名bai talinum paniculatum jacq.gaertn.種子du目,馬齒莧科一zhi年生或多年生草本dao,高達60cm,肉質。專多為栽培。分佈於屬 長江以南各地。可供觀賞。根入藥,滋補強壯。土人蔘栽培容易,繁殖迅速,病少蟲微,根 葉均可食用,可炒 可做湯 可涮 可燉,藥...

這種這種植物叫什麼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我們稱為觀音蓮的植物有兩種,一種是天南星科,一種是景天科 這種就是景天科觀音蓮 俗稱觀音蓮座的多肉植物 觀音蓮 景天科 多肉觀音蓮 圖3 學名 sempervivum tectorum 別名 長生草 觀音蓮 觀音座蓮 佛座蓮 科屬 景天科長生草屬 長生草也稱觀音蓮 觀音座蓮 佛座蓮,是一種以觀葉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