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69632的簡便計算怎麼做

2021-03-03 20:27:06 字數 5586 閱讀 623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題簡便計算就是先算除法再算加法,加法可用結合律,7.36+9.6÷3.

2=7.36+(9.6÷3.

2)=7.36+3=7+0.36+3=(7+3)+0.

36=10+0.36=10.36

2樓:匿名使用者

7.36+9.6÷3.2

=7.36+3

=10.36

善意的謊言辯論會:我是正方, 觀點:「不能說謊,善意的謊言也不例外(正方) 」請給點資料把大哥大姐們

3樓:yt悅悅

謊言就是假話,假話就是撒謊,儘管出發點是一個善意的謊言,但實際上仍有欺騙性。所以我們要崇尚真誠,遠離謊言,一個人不守信用,一而再,再而三自食其言,必然會引起人們的猜疑和不滿。善意的謊言和「惡意的」謊言實際上既然都是「謊言」那又有什麼本質上的區別呢?

「謊言」之所以稱為「謊言」,是因為它是虛假的、不真實的、騙人的話語。謊言本身即是謊言,這一點是無庸質疑的。謊言,說謊是欺騙,欺騙是不道德的,不道德的事不得人心。

當你本著善良的一面對人說謊,等謊言破滅時,那將更讓人痛恨或悲痛,不是嗎?我們應該做一個誠實的人。

我是新手,希望採納我的回答。謝謝。

4樓:﹏沐淺熙

「謊言」之所以稱為「謊言」,是因為它是虛假的、不真實的、騙人的話語。一個人如果經常有謊言流與口中,從而去哄騙他人,久而久之,他便會失去人們的信任。就如同《撒謊的孩子》文中的那個孩子一樣,每天都喊「狼來了」以尋求刺激、開心,而當狼真的來時,他只有一個人獨立去面對,自己去承受,再怎麼喊叫也無濟於事,也不會有人再來幫助他。

因為,可能來幫助他的人已經習慣了他的喊叫,以為又是他在「逗你玩」呢,可見,謊言有礙於誠信。

善意的謊言本身即是謊言,這一點是無庸質疑的。謊言,說謊是欺騙,欺騙是不道德的,不道德的事不得人心,這些都是打小師長們就諄諄教誨過。但我們捫心自問,又有誰沒有說過謊言呢?

無論是對自己的親人、朋友、還是不相識的人,目的也有很多種,但當我們給謊言加上一個「善意」時,彷彿大家都可能接受了,這正是人性的弱點的集中表現。

馬克•吐溫曾經說過這樣一段話:「當你拿不定主意時,就說實話。它將令你的對手感到窘困,令你的朋友感到釋然。」因此,心理學專家們的觀點是:不要輕易扯謊,哪怕是善意的謊言

對方二辯請注意,即使是善意的謊言,但作為謊言本身,已是與誠信相悖的行為,所以,無論謊言是否處於好的目的,作為謊言本身必然會有礙於誠信。所以,在此我要大聲疾呼,讓我們拒絕善意的謊言,共同打造誠信社會。

請對方辯手注意,您們的辯詞存在很大的疏漏.我們認為區分事物首先應先從定義入手進行闡述,綜合康熙詞典的釋義,善意的謊言就是不事實求是,說假話、虛話,誇大、掩蓋、歪曲事實真相。從善意的謊言片語結構入手進行分析,其屬偏正短語,中心詞是謊言,因而善意的謊言本質上就是謊言。善意的謊言其動機雖然為善意,但因為善意本身存在一定的不確定性,因而屢屢被一些「職業**」所利用――這是不爭的事實。

「謊言」的本身是陰暗的,事物的好惡不由事物的目的去衡量,善意的謊言本身即是假話。儘管其褪去了丐服穿上了旗袍,可是依然擺脫不了其謊言的本質,而謊言就意味著欺騙,因而就有礙誠信。善意的謊言的出發點是善良的,但是往往這種謊言一旦戳穿,對對方的傷害會更深,作為謊言本身,已是與誠信相悖的行為。

在中共**公佈的《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中提出的20字道德規範中,"誠信" 是一個很重要的規範,誠信就是求"真",就是追求正義。古人說"真者",精誠之至也。不精不誠,不能動人。

正如***總書記在講話中說的:「我們所要建設的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應該是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社會。」

通過上述多方面的分析,我們認為無論謊言是否處於好的目的,作為謊言必然會有礙於誠信。

請對方一辯注意,既是謊言?何來善意?!即是善意!何必撒謊?!

謊言雖然為善意,但作為謊言本身,已是與誠信相悖的行為,所以,無論謊言是否處於好的目的,作為謊言必然會有礙於誠信。

與民族精神來一次暮然回首,原來那誠信竟在燈火闌珊處。隔著幾千年的長河,依舊可以清晰地聽見:誠信是中華民族的美德,宛如長城是中華民族的象徵。

一個人如果丟失誠信留下的就是虛偽:一個企業如果丟失誠信將面臨破產然機;而一個民族如果丟失誠信將會對墮落與死亡!

守信了誠信就守信了一方淨土,守信了誠信就留信了成功,守信了誠信中華民族才能永恆。

在此我想請問對方同學,當一個人在失去了誠信之後,他的出發點還是善意的嗎?

所謂善意的謊言也可能導致不可預見的後果。並舉出例項:某人身患絕症,為了讓他平靜地度過餘生,親朋好友一致把他瞞過,這其中絕無惡意,也絕無私利,但往往未能盡如人意,欺騙無法持久,反而使病者失去了配合**的理性和處理個人事務的時機。

女哲學家西塞拉•波克警告說,這種謊言會置人於人格大滑坡的邊緣。她在《說謊,公共和私生活中的道德選擇》一書中寫道: 「 心理上的障礙蕩然無存,辨別真偽的能力更加模糊,自認為謊話不會被識破的概念可能趨向偏執.

」一些對說謊現象頗有研究的心理學家建議, 任何人如果想對朋友、親人、同事說些「 善意的謊話」之前,最好能好好考慮一個涉及心理反應的問題,即對方如果知道了真相後會感謝你的好意,還是會覺得對你的長期信任被你傷害了。

「善意的謊言更多的是藉口」 !

任何使用藉口的人都想用它來保護自己或別人。幫助我們挽回面子,以便能忍受挫折。

蓋斯梅爾說過:「認為自己比真正的自己好,是相當普遍的現象。」人想出來的藉口有時出乎意料。

為什麼人要自欺欺人?美國幽默作家賴得樂指出:「大多數人不是生活在現實當中,而是生活在幻想裡,尤其是對自己的幻想。

」話又說回來,瞭解自己與朋友的真象有時非常殘酷,最好還是不要知道的好。

然而大多數借口都有破壞性。不自覺地使用藉口,即使不會愚弄別人,也會愚弄自己。所以我請對方認識到,多點誠信,少點藉口!

同時我想問對方,如果大家都有這種觀點,如何打造誠信社會,如何使我們的國家在誠信上有更大發展?

我認為即使謊言是善意的,其造成的負面影響也比比皆是.何須舉例.這種負面影響對誠信的破壞往往是比較隱蔽,是一種慢性中毒.無視這種毒害,無疑是掩耳盜鈴.我想請問對方辯手,您們口口聲聲說善意的謊言與誠信是兩個範疇,請您們就善意的謊言準確下一個定義

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如果能始終以一顆公正的心來對待和評價客觀事物,那麼一定會營造出一種誠實明淨的氛圍,而不是爾虞我詐的惡性迴圈。

朱?f基總理在九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上的**工作報告中指出,要「切實加強社會信用建設,逐步在全社會形成誠信為本、操守為重的良好風尚」。以誠立身,以信交友,是我國傳統道德的一個重要內容,也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維護經濟正常執行、推進體制創新、整頓和規範市場經濟秩序的治本之舉。

目前,隨著經濟社會的迅猛發展和人們價值觀念的嬗變,一些領域和個人的信用匱乏,已日益成為令人切齒的社會公害,必須引起高度重視。正如對方一辯所述,謊言何來善意,既是謊言就有礙誠信,請問對方辯友,誠信是什麼?我們這個社會缺少的是什麼?

我方認為反方在一些概念的理解與認識上存在根本性的錯誤,誠信是建立在彼此的坦誠以待的基礎之上,任何的欺騙即使是所謂的"善意"的謊言可以說是與"誠信"完全悲道而弛的.關於"善意"的謊言的概念我想在此就不需要再論證了,已經分析的很明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不能說謊反方可以說善意的謊言辯論賽

善意的謊言辯論會:我是正方, 觀點:「不能說謊,善意的謊言也不例外(正方) 」請給點資料把大哥大姐們

檢視全部61個回答寫回答有獎勵

善意的謊言辯論會:我是正方, 觀點:「不能說謊,善意的謊言也不例外(正方) 」請給點資料把大哥大姐們

5555555555給點資料把...

我來答有獎勵

yt悅悅

lv.1 2020-04-13聊聊

謊言就是假話,假話就是撒謊,儘管出發點是一個善意的謊言,但實際上仍有欺騙性。所以我們要崇尚真誠,遠離謊言,一個人不守信用,一而再,再而三自食其言,必然會引起人們的猜疑和不滿。善意的謊言和「惡意的」謊言實際上既然都是「謊言」那又有什麼本質上的區別呢?

「謊言」之所以稱為「謊言」,是因為它是虛假的、不真實的、騙人的話語。謊言本身即是謊言,這一點是無庸質疑的。謊言,說謊是欺騙,欺騙是不道德的,不道德的事不得人心。

當你本著善良的一面對人說謊,等謊言破滅時,那將更讓人痛恨或悲痛,不是嗎?我們應該做一個誠實的人。

我是新手,希望採納我的回答。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失信於人,既是對自己不負責任,也是對他人的不尊重,甚至對他人,對集體的利益造成損失。最重要的是會失去他人的信任。 我們的環境如此,我沒話說,但要堅持自己的原則,這才是最重要的。

以誠相見,謊言終究是謊言,待人接物要真心、不要用妄心。善意的謊言也是害人,惡意的謊言就是殺人、毀人。最好不要說謊。

7樓:匿名使用者

謊言它就是謊言,就是人平時為了隱瞞一些事實,故意欺騙別人的行為,這是不好的,我們一定要杜絕這種行為,因為如果謊言被在不經意間被揭穿你的面子和別人相信你之後的厭惡也是挽回不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謊言是假話,假話是撒謊。撒謊的孩子是不好的。小時候說:

說謊的孩子鼻子會長得很長很長,還會變得很醜很醜。撒謊可能會引起別人相信,可能會把你的話當真。導致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9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謊言,本質上沒有區別,但說多了,善意的謊言也成了真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能說謊,謊言畢竟是謊言,到底是騙人的。對你來說可能是善意的謊言,可對別人來說可就不一樣了。況且,任何事不都應該說真話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謊言就是謊言,沒有善意之分。

12樓:林俊輝

謊言就是謊言,人要誠實,不能說謊話,善意的謊言也是謊言

13樓:戰龍奮鬥

馬克吐溫曾經說過這樣一段話,當你拿不定主意時,就說實話,它將令你

的對手感到窘困,命理的朋友感到

誰有關於我的自畫像的作文女生400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11歲,是小學四年級學生。眼睛並不大,但卻十分靈動。小小的鼻子下邊,有著一張小小的嘴。

我這個人特別愛整潔。每天早晨起來,都要把自己的留海梳到後面。可那些調皮的碎髮總是不聽話,我便拿出「祕密**」----一杯清水。頭髮們碰到水就乖乖得緊貼著頭皮了。

不過,我的脾氣不是很好。在學校裡受同學欺負了,有時什麼也不說,有時說他們幾句就轉身走了。有同學說我寬巨集大量,我可不這麼認為。

因為我在這方面也有「祕密**」呢。想知道嗎?告訴你吧,它就是我的玩具毛毛蟲。

稍有不順心,我就把它拽來拽去發洩心中的不平。不一會兒,我的煩惱就煙消雲散了。

我特別喜愛小動物,為了它們,就是要我一年不玩電腦遊戲也行。每當校門口有人在賣毛茸茸的小雞小鴨,我就走不動路了,纏著媽媽要買一兩隻。有一次,我養了兩個多月的小鴨子被送到鄉下去,我傷心地哭了好一會兒呢?

我最想養一隻小狗,可媽媽不同意。在我的請求下,小姨說只要我期末考試進前五名,給我買一隻荷蘭豬。為了這個目標,我努力認真的複習,真是工夫不負有心人,我如願以償地得到一隻可愛的小小豬。

我用水彩筆把它的毛色畫得五彩繽紛,哈哈,它變成了七色豬。

人無完人,金無足赤。我最大的缺點——丟三落四。一次上語文課,老師讓我們帶樹葉畫。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該帶的我忘了,倒帶了一張白紙。唉!

這個缺點我一定得早日改掉。

這就是我,一個普通的快樂小女孩。

182381838簡便計算怎麼做

這個可以先把後面的三個數用括號擴起來,182 38 18 38 182 18 200 非常快就算出來了。原式 182 18 38 38 180 2 10 8 190 10 200 38 32 68 38用簡便方法計算怎麼做 38 32 68 38 38x 32 68 38x100 3800 請採納正...

75916的簡便計算怎麼做

3 7 5 9 1 6 3x18 5x14 21 7x18 103 126 5 9 3 7 5 7 7 9 5 7 1 9怎麼簡便計算 5 9 3 7 5 7 7 9 5 7 1 9怎麼簡便計算 5 5 7 5 7 9 35 63 5 9 如果本題有什麼不明白可以追問,如果滿意記得采納如果有其他問題...

簡便計算6537135應該怎麼做

6.5 3.7 13.5 6.5 13.5 3.7 20 3.7 23.7 運用加法交換律。6.5 13.5 3.7 23.7 7 13 3 5 6 13用簡便計算 7 13 3 5 6 13 用簡便計算 7 13 6 13 3 5 1 3 5 2 5 7 13 6 13 3 5 1 13 3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