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口譯筆試各項分數,中級口譯的各題型分數是怎樣的?

2021-03-03 23:05:13 字數 3379 閱讀 4219

1樓:n次貼女孩

中級口譯筆試分四bai個階段

1.聽力:du40分鐘zhi

滿分dao90分

2.閱讀:50分鐘 滿分:回60分

3.英譯漢:30分鐘 滿分:50分

4.漢譯

答英:30分鐘 滿分:50分

總分滿分:250分,

及格分:150分

通過筆試後可以考口試,筆試有效期:2年

筆試,口試全部通過後可以拿到中級口譯資格證書,終身有效

2樓:嚴氏文人墨客

那有疑問,可以複查成績嗎

3樓:匿名使用者

lz,告訴你現在中級口譯筆試分四個階段哦!1.聽力:

40分鐘 滿分90分2.閱讀:50分鐘 滿分:

60分3.英譯版漢:權30分鐘 滿分:

50分4.漢譯英:30分鐘 滿分:

50分 總分滿分:250分,及格分:150分,一定要通過筆試後才能考口試,筆試有效期:

2年筆試,口試全部通過後可以拿到中級口譯資格證書,終身有效哦!

中級口譯的各題型分數是怎樣的?

4樓:鍾靈秀秀秀

筆試共分四部分。總考試時間為150分鐘,滿分為250分。(150分合格)

1: 聽力40分鐘/90分;

2:閱讀50分鐘/60分;

3:英譯漢30分鐘/50分;

4:漢譯英30分鐘/50分。

5樓:小肥肥啊

筆試共分四部分,即聽力、閱讀、英譯漢、漢譯英。其中聽力又分為五個部分:spot、dictation、statement、talk、sentence translation、passage translation。

1、spot dictation (總分30  題數20  單題分數1.5)。

2、 statements (總分10 題數10 單題分數1)。

3、talk(總分20 題數20 單題分數1)。

4、sentence translation(總分15 題數5 單題分數3)。

5、passage translation  (總分15)。

總考試時間為150分鐘,滿分為250分。凡第一階段合格的考生(及格分150分)方可參加第二階段口試。

擴充套件資料:

一名合格的譯員應具有聽、說、讀、寫、譯五項基本技能且都能達到較高的水準。因此,對於選英語中級口譯課的學生也應有較高的要求。

一) 聽力能力和水平

提高聽力水平是其它基本技能發展的關鍵,也是綜合英語交際能力的基礎,

要求學生達到四聽懂、兩聽譯。

1、聽懂一般說話者的;

2、聽懂交際英語會話;

3、聽懂一般性講座;

4、聽懂一般廣播或電視短篇;

5、聽懂和理解英語短句並譯成漢語;

6、聽懂和理解英語片段並譯成漢語。

二) 筆譯能力和水平

譯者不僅具有較高的英文水平,而且對漢語亦應有較深的造詣;否則會造成理解上的困惑和措辭上困難。

1、譯者應知識淵博,廣泛涉獵。這樣筆譯時才能得心應手,遊刃有餘。

2、筆譯是文字工作,差之毫釐,失之千里。下筆應慎之又慎,切忌馬虎懈怠。

三) 口語能力和水平

1、具有口頭交際手段的能力。

2、具有良好的口語能力,可從事一般的生活翻譯、陪同翻譯、國際研討會翻譯

3、以及外事接待、外貿業務洽談等工作。

6樓:王珂

考試分兩個階段:筆試、口試。筆試共分四部分。

總考試時間為150分鐘,滿分為250分。(150分合格)1、聽力40分鐘/90分;

2、閱讀50分鐘/60分;

3、英譯漢30分鐘/50分;

4、漢譯英30分鐘/50分。

上海中級口譯筆試分值:

a:聽力: spot dictation: 20空/30分;

b: listening ***prehension: 30題/30分 ;

c: 聽譯:5句子+2短文/30分。

d: 閱讀:30題/60分 ;

e: 英譯漢/50分;

f: 漢譯英/50分。

7樓:海燕

中級口譯筆試共分四部分:

8樓:j尛憶

聽力第一部分spot dictation 20空每空1.5分共30分statements 10分一分一題

translation sentence5句話每句3分 passage 7+8分共15分

聽力總共90分

閱讀部分60分

英翻中 中翻英各佔50分。

希望可以幫到你!

9樓:噯_筆

聽力90 +閱讀60 +英翻中50 +中翻英50 =總分250

有哪位高人知道英語中級口譯每個大題的分數是多少啊 謝謝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部分是聽力,共90分。分為聽力填空(每空1.5分,共30分),近義句子選擇(每題1分,共10分),段落聽力(每題1分,共20分)以及聽譯(句子聽譯一個3分共15分,段落聽譯第一個7分第二個8分)。

第二部分是閱讀理解,共60分,一個2分。

第三部分是英漢互譯部分。每道各50分,一共100分。

試卷總分250分,150分通過,可以參加口試部分考試(青島這邊筆試的通過率在75%左右,面試的通過率在40%左右)。筆試口試均通過後即獲得相關的證書。祝你成功。

11樓:大愛鬆島楓

青島的朋友們,英文水平普遍較高。

中級口譯考試是要先通過筆試才能報考口試的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口譯只有通過筆試才能參加口試

每年有兩次考試機會 筆試時間專

是3月和

屬9月 口試是5月和11月

筆試完 3到4個星期後即可查到成績,筆試合格者 就可以報名參加一個月後的口試 口試相對較難 所以考前得勤加練習。

如果第一次口試沒通過 那下面還有三次口試機會 (無需參加筆試)如果第四次口試還沒有通過 你還想繼續考口試那就得重新參加筆試考試 獲得後面的四次口試機會如果你不想再考 你也可以去辦一張中級口譯筆試合格證 這也是終生有效的

13樓:番茄黃瓜湯

是的,通過筆試後兩年內考口譯都可以,也就是說一共有四次機會。一定要好好準備,要不然肯定會掛。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筆試通過後兩年之內有四次口試機會

比一般的四六級要難 畢竟是專門的口試資格考試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口試的難度遠高於筆試

中級口譯口試時間,上海中級口譯筆試和口試各在什麼時間?報名有什麼限制嗎?

上海是4月的 最後bai一個週末du其它地區是五月zhi的最後一個週末流程 口語dao部分內 口試部分你會在一個大容 的教室後考 然後等叫號 叫到你就去考試準備的話,鑽研口譯教程這本書,另外還要看你自己的底子了已通過中口 正準備高口口試的 飄過 4月10日出來春季的筆試成績,筆試過了大概過一個半月口...

我中級口譯筆試過了,口試沒過,是不是可以先辦個筆試合格證

那是當然的 因為中級口譯證書是筆試和口試聯在一起的只有兩個考試都通過了才能拿到相應的證書哦 呵呵 如果接下來三次口試都沒通過的話那麼你的筆試成績也沒有用啦 所以要抓緊時間啦 據我所知好像是現在拿了後來就不能去報了.4次以後還是可以辦筆試證的 辦了筆試證,可以繼續報考口試。我就是這樣的。不可以的,筆試...

關於「中級口譯」的幾個問題

我覺得你專業四級都過了,不必考中級口譯,你可以在寒假的時候報名參加個新東方啊昂立啊什麼的班,去讀個高階口譯的,其實中級口譯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難的,你是英語專業,還考過專四,中級口譯肯定沒什麼問題的,只要你注意一下你的口語就行了,中級口譯其實就是後面的口試部分比較難過。還有要是你準備明年3月份考的話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