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樣毀了我的一生》寓意是什麼

2021-03-03 23:05:13 字數 3380 閱讀 2425

1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麥田守望者裡說「長大是人必經的潰爛」也許長大了就會慢慢的對社會進行思考價值觀開始改變,就像下樓所說受到世俗渲染潛移默化了,這大概也是人性的杯具吧,長大了似乎缺了童真和滿足

2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我們都很天真、純潔,很容易就感到滿足。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受到很多方面的潛移默化,漸漸地失去了自我,被染上其他的顏色。這個,大概就是成長的悲哀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哦,也許是一句雙關語吧

《我怎樣毀了我的一生》讀後感

4樓:執念伊人

生長在中國大地上的我們,對於「不打不成材」,「優秀的孩子是打出來的」,這些話大多是聽過好多次了,很多人也被「打」成優秀的孩子。此種被家長們奉為真理的嚴厲教育,雖然是父母想給自己的孩子打造出的完美人生宮殿,但到頭來卻只能製造出一間精神牢籠,陷兒童於自卑,暴躁,殘忍和冷漠中,給孩子造成經久不愈的內傷。兒童是脆弱的,成長需要鼓勵和支援,不需要一味的懲罰,一切嚴厲的對待都隱藏著某種傷害。

父母教育孩子不能一味的打罵和懲罰,對於孩子的錯誤,要引導他們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教育他們自己改正錯誤,自己管住自己的行為,並且成為自己的主人。像《父母是如何毀了我的一生》中的那位單身女士,就因為小時候一次不小心尿床,父母將事情擴大化嚴重化,給她施以壓力和懲罰,讓她失去了尊嚴,之後漸漸惡性迴圈,在父母的打罵聲下,她再也脫離不了尿床這個行為了,這個行為伴隨她之後的生活並給她的生活帶來了巨大的災難。

本來這件事是一件可以解決的小事,家長完全可以用輕鬆愉快的態度來解決,甚至不需要去解決,問題也會自行消失。但由於家長用嚴厲的方式對待孩子,不但無助於問題的解決,反而將問題嚴重化,給孩子造成一生難以消除的創傷。

面對孩子的錯誤和不規範行為,要給予他們自由,不要一犯錯誤就非打即罵,讓他們自己去辨別是非,自己去了解什麼是不應當的行為。但這裡所謂的給孩子自由,不同於放縱或無限制的自由。對於嚴重性的錯誤,要給予一定的懲罰,但要耐心的教育孩子,讓孩子真正認識到自己的錯誤,而不是被動的接受錯誤。

粗暴教育只會讓孩子粗暴,殘忍。「身教重於言教」是教育真理性的結論,嚴厲教育是一種示範,但如果成年人對自己的孩子是批評與打罵,又怎麼能培養出溫和有愛的孩子呢?用斯賓塞的一句話來回答:

教育之目的,是在幫助孩子成為一個快樂的人;教育的方法或手段也應當是快樂的;猶如一根又小又細的蘆葦管,假如從這一端送進去的是苦澀的汁,那麼,在另一頭流出來的絕不會是甘甜的汁。

當你對你的孩子給予笑臉時,他也會抱之以快樂給你,相反,你對他暴躁,他也會對你暴躁,你的態度會對他造成巨大的影響。用快樂的態度面對生活,你的孩子也會學會快樂的面對生活,用不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你的孩子就會相應的消極的面對生活,總之,快樂的積極的向上的教育你的孩子,他會同樣快樂積極向上。同時試著和你的孩子成為親密的朋友,把孩子當成獨立的個體,尊重他們的獨立人格,用心與他們交流,真正做到亦師亦友。

快樂的教育孩子,才是教育的真諦。

我怎樣毀了我的一生

5樓:簡單粗暴

把你最重要的東西毀了,那你心裡就會一直有個坑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回頭是岸,不要毀了自己的一生。

7樓:face_菲娜

當你問出這個問題的時候,你就已經毀了。世界那麼美好,就算家庭有問題你還有生活,生活有問題你還有朋友,沒有朋友你還有網友,沒有網友你還有各種生活物質,沒有生活物質你還有免費的圖書館,你有這片大地。難道還不足夠嗎?

看開點~~

8樓:匿名使用者

吃喝抽嫖賭,只要你想還作不死自己嗎?

9樓:看我的這裡的哦

不務正業, 不學習, 不上進, 肯定就不會有好前程。

我是怎樣毀掉了我的一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負面情緒和惡習及懶惰毀掉了你的一生。

我怎樣毀了我的一生

11樓:天寒夜舞

《我怎樣毀了我的一生》介紹了一個男人言簡意賅地描寫了自己的人生,長大之前他應有盡有、從不寂寞,堪稱上帝的寵兒,長大之後他貧窮虛偽,過著謊話連篇和庸俗不堪的生活,他怎樣毀了自己的一生?成功和失敗、幸福和悲哀,有如過山車般的人生。生命的價值究竟在**?

讀完《我怎樣毀了我的一生》之後也許會有答案

12樓:上海江湖達人

不知道,你不說誰知道呢!

我是怎樣毀掉了我的一生全一話

13樓:日日念崇

託斯泰說:毀掉都相似沒毀掉各各同 說反沒反再想想柳永久說:衣帶漸寬終自毀伊消睡 孟耗說:

春眠覺毀處處聞啼鬼夜打鬧聲花落知萎 唐六藏說:想毀掉自說嘛說我知道呢 東北說:妹我啊毀pia~pia~ 姜特別文說:

別忙讓毀滅飛 葛太優說:我毀經歷卻——我十七歲十七歲…… 吧值兔際讓我先看看《我毀我》現三玩具兔簡便我給取名叫玫瑰兔 始顏色我需要顏色 我需要美麗顏色夢想柔情幽默真切美事物代表 所抱著玫瑰兔躲群外朋友說:我孤獨 真 再強調遍:

毀掉都相似所重點我……系列事件我表示:歷即愚蠢婚姻即謊言育即虛榮享受即庸俗金錢即貧困整容即醜陋風流找情應酬找朋友用解釋能理解 重點——我『』毀我於玫瑰兔逃跑前情節何解釋才重點 毀掉我普世價值標準破屋趣味城市包容雨溫柔孤獨美麗醜醜吧笨笨吧要否認歸根底我擁切與別關系 快要接近毀掉我冷漠功利社扭曲空洞間 猜 保爾·咔嚓金說:寶貴命命每僅命應度呢每憶往事候能夠靠譜悔恨裝孫羞恥臨死候能夠說:

我整命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世界壯麗事業——自毀掉進行鬥爭 辦

推薦繪本:《我是怎樣毀了我的一生》

14樓:笑豆繪本一刻

《我是怎樣毀了我的一生》內容簡介:

一個男人言簡意賅描寫了自己的人生,長大之前他英俊、應有盡有、從不寂寞,堪稱上帝的寵兒,長大之後他醜陋、貧窮、虛偽,過著謊話連篇和庸俗不堪的生活,他是怎樣毀了自己的一生呢?

成功和失敗、幸福和悲哀,一段有如過山車般的人生。

成功的標準是什麼?怎樣的人生又應該被定義為「失敗」呢?

一則簡練而深刻的人生寓言。

作者簡介:

貝爾當•桑帝尼

是動畫片導演,曾導演《飛天寶貝》,這是他的第一本繪本作品。

貝爾當•哥地尼

擅長於動畫製作和繪圖。這是他作為繪者的第三本作品。

我是怎樣毀了自己的一生

15樓:zhang泛泛

造孽、或有他作,而秧及已一生,憾乎?命也!我命有不由,非為己不力,其中定有衷,或有其難申。

故曰:命也,乃個體基因使然也,無其咎焉。說白了,自己的先天素質,後天的**所迷惑,無法掌握的命運,一起促成了你的命運。

曰者,你不說其因怎能釋其懷?

我這一生啊都是我自己脾氣把我給毀了,到現在還一無所有,大家都

既然知道自己的缺點要努力改變,不管是壞脾氣還是好吃懶做,都可以改的,只有你有恆心。人最怕的就是什麼都明白,但是卻永遠糊里糊塗的混日子。混日子的人終究會後悔的,但是在這個世界上,後悔有什麼用呢!所以要努力改變自己,人的進步是一輩子的事情,加油!每個人都要活的有尊嚴。習慣形成性格,性格決定命運!好好反思...

我不想平庸一生,我不想平庸一生

我覺得應該去闖一闖,人只有一輩子,我們不能就這樣浪費寶貴的時間.要乘著我們現在還年輕,去實現我們的夢想.不要害怕什麼失敗,失敗都是有的,人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如果現在不去闖,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在等到老了的時候,回首往事,嘆息著 如果當初.那時已經太遲了.機會是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的,既然你有這份心,那...

我的一生遭遇,今後我該何去何從,我的一生該何去何從。800字作文

希望你能替他們好好活著 你還活著 活著,就意味著,有機會改變命運.難道你就是那傳說中的奇人?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勞其脛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也不要等待奇蹟,痛下決心創造奇蹟.理想和現實就一步之遙 為了已去的親人,為了活著的親人,朋友.生命不止,奮鬥不息 其實我不知道我們著些人說著些話能幫助你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