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成語裡面有堅貞兩個字,什麼四成語裡有,精神兩個字,而且精神兩個字是在最前面

2021-03-03 23:05:13 字數 1085 閱讀 8672

1樓:啊佛號

堅貞不屈 堅:堅定;貞:有節操;屈:屈服、低頭。意志堅定,決不屈服。

堅貞不渝 堅守節操,決不改變。求採納

2樓:離殤淚傾城

堅貞不渝,堅貞不屈,

什麼四成語裡有,精神兩個字,而且精神兩個字是在最前面

3樓:精神佈道者

【精神百倍】形容特別有精神.

【精神抖擻】抖擻:振動,引伸為振作.形容精神振奮.

【精神煥發】煥發:光彩四射的樣子.形容精神振作,情緒飽滿.

【精神恍忽】精神:心神;恍忽:神志不清.形容心神不定,神志模糊.

【精神恍惚】恍忽:糊里糊塗的樣子.形容神思不定或神志不清.

【精神渙散】精神:神志,心神;渙散:分散,散漫.形容精神分散不集中.

【精神滿腹】形容富有才智,滿腹經綸.

4樓:sky灬小籠包

精神抖擻

jīng shén dǒu sǒu

解釋:抖擻:振動,引申為振作。形容精神振奮,飽滿。

瘋狂猜成語痛癢兩個字上都有紅色的叉號答案

5樓:

不痛不癢,【解釋】:既不是痛,也不是癢。原形容說不出的一種難受。

現多比喻不觸及實質,不切中要害,不解決問題。【出處】:明·吳炳《情郵記·反噬》:

「這事不痛不癢,卻是一個大題目。」

猜成語繁體字一個聲一個音兩個字打叉

6樓:劍王牙

有聲有色

yǒushēng yǒu sè

[釋義] 既有聲音;又有色澤。形容表演或說話十分生動、精彩。

[語出] 宋·汪藻《浮溪集·翠微堂記》:「其意從謂世之有聲有色者;未有不爭而得;亦未有不終磨滅者。」

[正音] 色;不能讀作「sǎi」。

[辨形] 聲;不能寫作「生」。

[近義] 繪聲繪色

[反義] 無聲無息

[用法] 形容說話動聽;表演;作文生動精彩、形象鮮明。一般作定語、狀語、補語。

什麼成語裡面有鼓和腹兩個字,什麼四字成語裡面有鼓和腹兩個字

成語 鼓腹而遊 解釋 拍打肚皮四處遊逛。形容閒暇無事,自得其樂。鼓腹 鼓起肚子,即飽食。出處 莊子 馬蹄 夫赫胥氏之時,民居不知所為,行不知所之,含哺而熙,鼓腹而遊,民能以此矣。求採納 含哺鼓來腹 發音h n b g f 自釋義 哺 口中所bai含的食物 鼓腹 du 鼓起肚子,即zhi飽食。口含食物...

我需要中間兩個字相同的成語,成語裡面有兩個字相同的字,有成語有哪些?

上醫醫國 不了了之 不汲汲於富貴 以風風人 假惺惺 夏雨雨人 尖擔擔柴兩頭脫 平易易知 戰兢兢 扣小小鳴,扣大大鳴 無上上品 旦日日夕春風風人春風風人,夏雨雨人來是是非人,去是是非者求爹爹告奶奶自利利他自欺欺人自誤誤人解衣衣人解衣衣我,推食食我言人人同言人人殊誰為為之 不了了之解衣衣人自欺欺人春風風...

成語裡面有,江和正兩個字,成語裡分別有江和,西兩個字

您好,成復語都是有出處的,不制是任意兩個字就能組成成語,或者說想有什 麼字就有什麼字的,即便那也充其量是詞語,不能稱之為成語,故而,您的問題無解。若我的回答能得到您的苟同或可以幫到您,請順手採納,謝謝.成語裡分別有江和,西兩個字 經多元輸入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在自帶的九萬條詞彙中搜尋,不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