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騎車摔傷屬於交通事故嗎,如果我是自己騎車摔傷了,也沒有報警,可以開交通事故認定書嗎?

2021-03-03 23:02:15 字數 689 閱讀 4226

1樓:868煦煦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19條,對交通事故有專門的解釋,「交通事故」是指車輛在道路上因過錯或者意外造成的人身**或者財產損失的事件。車輛包括自行車,騎自行車自己摔傷算獨立的交通事故。

1.交通事故(traffic accident),是指汽車等機動車輛或非機動車輛造成的人員死、傷或物損事件。

2.交通事故在廣義上還可包括鐵路機車車輛、船舶、飛機造成的事故,但習慣上僅指公路運輸和城市交通中車輛造成的事故。也可以是由於**、颱風、山洪、雷擊等不可抗拒的自然災害造成。

中國規定,在城市道路上直接損失高於20元,在公路上直接損失高於50元的事件才為事故。

2樓:銅陵永豐國電

是的!自己騎電動車摔傷也是屬於交通事故 屬於單方的事故,有意外傷害險的可以得到理賠,但是醫療保險不理陪交通事故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摔倒了能願別人嗎?

4樓:濯凡隆慕梅

不算,交通事故指一方是機動車

如果我是自己騎車摔傷了,也沒有報警,可以開交通事故認定書嗎?

5樓:天蟾如月

即便報警了,要交警開這個認定書有什麼用? 誰能證明你不是故意自傷?

另外這不叫事故認定書(因為這是單方事故)而叫事故證明書。

電動車摔傷屬於交通事故嗎,自己騎電動車摔傷,屬於交通事故嗎?

自己騎電動車摔傷可以歸類為單方交通事故。法律依據 根據 道路回交通安全 答法 第一百一十九條第五項規定,交通事故 是指車輛在道路上因過錯或者意外造成的人身 或者財產損失的事件。根據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六十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

交通事故自己的全責,保險怎麼賠,交通事故,如果是自己的全責,自己車上有人受傷,保險該怎麼賠

肇事一方的保險公司,依據保險合同和責任進行賠償1,交強險 依據交強險無責賠付原則,一般傷害和財產不超過2000元 重大傷害不超過1萬元 死亡及重大傷殘不超過10萬元,這筆錢不看責任,優先賠付 2,商業險 一般賠付他人是以第三者責任險為準,如果是全責,保險公司扣除絕對免賠和合同約定責任免賠部分後,依據...

自己騎車摔倒算交通事故嗎,自己騎自行車摔倒在法律上算不算交通事故?

屬於交通事故,只要是因交通行為而發生事故的,就屬於交通事故。如果是自己騎車摔倒的,則屬於單方交通事故。自己騎自行車摔倒在法律上算不算交通事故?只要不是故意去摔倒的,是意外的,也算交通事故。有時候交通事故也不一定發生在道路,可能是巷道,可能是校園,廠區,店鋪門口等場景,基本上就是 跟人有關,跟車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