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骨魚和生魚哪種煲湯營養價值高點

2021-03-03 22:57:49 字數 2224 閱讀 2012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生魚?魚要煎一下,新鮮魚煲湯都很營養,最好加點香姑和河蝦和蛤蜊,貢丸,那就完美了

2樓:ann一一

考慮營養價值的話建議用生魚吧..黃骨魚味道比較鮮美.但黃骨魚為發物食品,故有痼疾宿病者,乳支氣管哮喘、淋巴結核、癌腫、紅斑狼瘡以及頑固瘙癢性**病患者忌食或謹慎食用。

黃骨魚補什麼

3樓:王后

黃骨魚補氣,養胃,清熱除火。

一、黃骨魚的功效與作用:

1、養胃:暖胃,**胃寒症。

2、利尿消腫:能清除體內毒素和多餘的水分,促進血液和水分新陳代謝,有利尿、消水腫作用。

3、通乳生乳:有補氣血、生乳作用,對產婦有通乳汁、補身體、促**的功效。黃骨魚的食用功效包括養胃健脾、消除寒氣、催生乳汁。

4、清熱除火:味苦,能清心瀉火,清熱除煩,能夠消除血液中的熱毒.適宜於容易上火的人士食用。

5、化痰止咳:適宜多痰,痰粘稠,咳嗽等症狀。

二、原料:黃骨魚三條,姜,糖,鹽,油,醋,蠔油,生抽,蔥花各適量。

三、黃骨魚的具體步驟如下:

1、黃骨魚切短,放點醋洗乾淨,放糖少許拌勻.姜拍碎,放兩勺鹽,擠出薑汁與魚拌勻,加上少許油,醃製半個小時,姜渣丟掉。

2、蒸鍋放水,把醃製好的魚放進蒸鍋裡,放進微波爐,選擇「清蒸魚」18分鐘。用一勺蠔油,兩勺生抽調好汁,澆在魚上,撒上蔥花。把油燒熱,澆在魚上即可。

4樓:tao濤

黃骨魚的功效與作用

1、養胃:暖胃,**胃寒症。

2、利尿消腫:能清除體內毒素和多餘的水分,促進血液和水分新陳代謝,有利尿、消水腫作用。

3、通乳生乳:有補氣血、生乳作用,對產婦有通乳汁、補身體、促**的功效。黃骨魚的食用功效包括養胃健脾、消除寒氣、催生乳汁。

4、清熱除火:味苦,能清心瀉火,清熱除煩,能夠消除血液中的熱毒。適宜於容易上火的人士食用。

5、化痰止咳:適宜多痰,痰粘稠,咳嗽等症狀。

6、其他功效:黃顙魚魚肉含有葉酸、維生素b2、維生素b12等維生素,有滋補健胃、利水消腫、通乳、清熱解毒、止嗽下氣的功效,對各種水腫、浮腫、腹脹、少尿、黃疸、乳汁不通皆有效。

黃顙魚(學名:pelteobagrus fulvidraco),為鱨科,黃顙魚屬魚類。體長約20cm,腹面平直,體後半部側扁,尾柄較細長。

頭大且扁平,吻短,圓鈍,上、下頜略等長,口大,下位,兩顏及顎骨上有絨毛狀齒帶。眼小,側位。須4對,鼻須末端可伸至眼後,上頜須1對,最長,頤須2對,較上頜須短。

體裸露無鱗,側線完全。雜食,主食底棲小動物、小蝦、水生小昆蟲和一些無脊椎動物等。4-5月產卵,親魚有掘坑築巢和保護後代的習性。

在生殖時期,雄魚有築巢習性。在靜水或緩流的淺灘生活,晝伏夜出。廣佈於中國東部各太平洋水系。

5樓:南唐小主李煜

黃骨魚補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e。

拓展資料

1,四川人吃的黃辣丁,南方人叫做黃骨魚; 黃顙魚,俗稱黃骨魚,也叫黃辣丁或者黃臘丁、黃丫頭(江西省部分地區),在福建又稱作黃公魚。

2,黃顙魚多在靜水或江河緩流中活動,營底棲生活。白天棲息於湖水底層,夜間則游到水上層覓食。對環境的適應能力較強,因之在不良環境條件下也能生活。幼魚多在江湖的沿岸覓食。

3,黃顙魚屬溫水性魚類。生存溫度0~38℃。最佳生長溫度25~28℃,ph值範圍6.

0~9.0,最適ph值為7.0~8.

4。耐低氧能力一般。水中溶氧在3mg/l以上時生長正常,低於2mg/l時出現浮頭,低於1mg/l時會窒息死亡。

4,黃顙魚食性是肉食性為主的雜食性魚類。覓食活動一般在夜間進行,食物包括小魚、蝦、各種陸生和水生昆蟲(特別是搖蚊幼蟲)、小型軟體動物和其它水生無脊椎動物,有時也捕食小型魚類。

6樓:匿名使用者

利小便,消水腫,發痘疹,醒酒。

宜:肝硬化腹水、腎炎水腫、腳氣水腫以及營養不良性水腫者宜食;小兒痘疹初期宜食。

忌:據前人經驗,因黃骨魚為發物食品,故有痼疾宿病者,乳支氣管哮喘、淋巴結核、癌腫、紅斑狼瘡以及頑固瘙癢性**病患者忌食或謹慎食用。

食用黃骨魚對人體的好處:

黃骨魚作為藥用常取其全魚。其肉性味甘、平,有利尿之功效,可用以主治水腫、喉痺腫痛等症

7樓:墨凝

番茄黃骨魚湯既富有營養,從中醫角度上來說又能健胃消食化積補益,為時下居家靚湯,並老少皆宜。

黃骨魚不能和什麼一起吃,黃骨魚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這四類食物不宜與黃骨魚同食

黃骨魚不宜和高蛋白食物一起吃。如雞蛋。黃骨魚自身就屬於高蛋白食物,這種食物在食用之後很難消化吸收,若是在吃其他的高蛋白食物,很容易導致蛋白質攝入過多,輕者引起腹脹 打嗝等消化不良現象,嚴重可出現腹瀉。黃骨魚不宜和寒性食物一起吃。黃骨魚性平,食用後不會上火也不會增加寒氣,但是寒性的食物卻能增加胃腸寒氣...

桂花魚怎麼煮湯有營養,桂魚煲湯怎麼做好吃

首先準備好食材 桂魚1條,番茄2個,生薑 大蔥適量,生抽或是蒸魚豉油 鹽 番茄醬 料酒 雞精適量,青 紅椒適量。番茄切塊 生薑部分切絲部分切末 蔥切成蔥花 青椒和紅椒切碎備用。緊接著將桂魚洗淨,在魚身劃三刀,撒少量鹽並抹勻再放入薑絲醃幾分鐘備用。其次,提前把魚身上的水份擦乾防止濺油,熱鍋下油將爐火調...

蘋果和黃太平果那個營養較高,哪種蘋果營養價值最高

黃太平對人有什麼營養 黃太平果樹什麼時候噴農藥 你是說。問一下黃太平果樹什麼時候噴農藥呢,這個首先看一下,果樹是否生蟲子了,是否生病了,只要一發現就噴唄。黃太平果樹花落了能灌水嗎 一般情況下不建議澆大水。粗放管理就可以,乾透澆水可以加點磷酸二氫鉀,可以提高開花坐果率。哪種蘋果營養價值最高 哪種顏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