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要善於清零,人生為什麼要學會歸零?

2021-03-03 22:57:49 字數 1958 閱讀 7688

1樓:匿名使用者

她高興了,自己

就高興了,她傷心的時候,自己會很難過。她和別的異性接觸內的時候,自己會很不爽。想給她容世界上所有最美好的東西。

嗎的,誰說的學生就一定只能學習?我就超級後悔當初沒有追我喜歡的那個她,害我一輩子後悔。

所以啊,孩紙,喜歡就追吧,相信只有你自己才能把最美好的東西給她,才能讓她不受傷害。當然自己的學習不能落下,因為你學習成績好了,她在別的女生中可是會非常有優越感的哦

注:我今天大學畢業,求樓主祝福

人生為什麼要學會「歸零」?

2樓:易書科技

歸零就是清除所有的東西,從零開始。有時候歸零是那麼難,因為每一個要被清除的數字都代表著某種意義;有時候歸零又是那麼容易,只要按一下鍵盤上的刪除鍵就可以了。

年輕的時候,艾莎比較貪心,什麼都追求最好的,拼了命想抓住每一個機會。有一段時間,她手上同時擁有13個廣播節目,每天忙得昏天暗地,她形容自己:「簡直累得跟狗一樣!」

事情都是雙方面的,所謂有一利必有一弊,事業愈做愈大,壓力也愈來愈大。到了後來,艾莎發覺擁有更多、更大不是樂趣,反而是一種沉重的負擔。她的內心始終有一種強烈的不安全感籠罩著。

2023年「災難」發生了,她獨資經營的傳播公司被惡性倒賬四五千萬美元,交往了7年的男友和她分手……一連串的打擊直襲而來,就在極度沮喪的時候,她甚至考慮結束自己的生命。

在面臨崩潰之際,她向一位朋友求助:「如果我把公司關掉,我不知道我還能做什麼?」朋友沉吟片刻後回答:「你什麼都能做,別忘了,當初我們都是從『零』開始的!」

這句話讓她恍然大悟,也讓她重新有了勇氣「是啊!我本來就是一無所有,既然如此,又有什麼好怕的呢?」就這樣念頭一轉,沒有想到在短短半個月之內,她連續接到兩筆大的業務,瀕臨倒閉的公司起死回生,又重新走上了正常軌道。

歷經這些挫折後,艾莎體悟到人生「變化無常」的一面:費盡了力氣去強求,雖然勉強得到,但最後還是留不住;反而是一旦「歸零」了,隨之而來的是更大的能量。

她學會了「舍」。為了簡化生活,她謝絕應酬,搬離了150平方大的房子。索性以公司為家,擠在一個10平米不到的空間裡,淘汰不必要的家當,只留下一張床、一張小茶几,還有兩隻作伴的狗兒。

艾莎發現,原來一個人需要的其實那麼有限,許多附加的東西只是徒增無謂的負擔而已。朋友不解地問她:「你為什麼這樣對待自己?

」她回答:「我現在是從內在愛自己。」因為她懂得了:

簡單一點,人生反而更踏實。

「遺忘」的好處

上天賜給我們很多寶貴的禮物,其中之一即是「遺忘」。人們在過度強調「記憶」的好處後,忽略了「遺忘」的重要性。

例如:失戀了,總不能一直沉溺在憂鬱與消沉的情境裡,必須儘快遺忘;**失利,損失了不少金錢,當然心情苦悶提不起精神,此時,也只有嘗試去遺忘;期待已久的職位升遷,當人事令釋出後竟然不是自己,情緒之低落可想而知,解決之道無它——只有強迫自己遺忘。

可見,「遺忘」在生活中有多麼重要!

然而想要遺忘,卻不是想象中那麼容易。遺忘是需要時間的。只不過,如果連「想要遺忘」的意願都沒有,那麼,你只能長期為憂鬱折磨。

有些人往往很容易就將歡樂的時光忘記了,但對哀愁卻時時想起。這顯然是對遺忘哀愁的一種抗拒。換句話說,人們習慣於淡忘生命中美好的一切;而對於痛苦的記憶,卻總是銘記在心。

難道是因為它給你記憶深刻才無法遺忘嗎?

當然不是。關鍵在於你對壞情緒的「執著」。其實很多人都無法靜下心來檢查自己「已有的」或「曾經擁有的」,都總是「看到」或「想到」自己「失去的」或「沒有的」。這當然註定了難以遺忘。

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人無論是待人或處事,很少檢討自己的缺點,總是記得「對方的不是」以及「自己的欲求」。到頭來,因為每個人的心態彼此相剋,所以很少能如願以償。

相反,如果這個社會中的每個人,都能夠試圖將對方的不是及自己的欲求儘量遺忘,多多檢討自己並改善自己,那麼,彼此之間將會產生良性互補,這也才是我們所樂意見到的。

相信,每一個人都希望能像童年那樣無憂無慮。這就要求大家都肯身段,一齊來學習「遺忘」——遺忘那些該遺忘的人、事、物。學會了遺忘,你便擁有了一把能斬斷壞心緒的利劍。

為什麼要拼搏,人生為什麼要拼搏

其實生活就是奮鬥和收穫,人生是短暫的,人生是應該有合適的目標,人總是要有點精神的,無論做什麼總是要有所作為的.生活應該豐富多彩.應該是 不斷的求索,不斷的追求,不斷的奮鬥,儘管前進的路上有汗水,可能還有眼淚,但一定會在成功中獲得快樂和享受.時間會使你成熟.自信對一個人是重要的,適當的正確的選擇是需要...

人生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高考,為什麼要參加高考?高考的人生意義

高考是為了走知識改變命運的道路。讀書是為了提高個人素養。人生的路遠不只高考一條,讀書也是永無止境的,與君共勉!讀書是為了增加你的內涵,讓你有文化,有一定的學習能力,培養一種學習思維,能讓你到社會上時更快適應沒有學過的技能。參加高考是為了檢驗你是否能夠承受長時間的學習,他更是個檢驗你耐力毅力的東西,也...

為什麼說「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根本的是要學會做人」?請結合你

一 做人 做事 處世三者的關係 關於做人 做事 處世的先後關係 高下分別,我的理解是 沒有先後之分,但是有高下之別。做事先做人,是因為人格在空間上決定了做事的空間 做人先做事,是因為人的各種素質,只能在做事中才能形成 人的本質,只能在做事中才能 人的潛能,只能在做事中才能開發 人的能力,只有在做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