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強大競爭對手該有什麼樣的心態

2021-03-03 22:57:49 字數 5892 閱讀 7620

1樓:瑪麗莎

勇於挑戰,不怕失敗。

虛心吸取競爭對手的優點並運用到自身上來,瞭解自己的不足加以改正發揚自己的優點。

你對待競爭對手的態度決定了你的高度,我們該怎麼樣對待競爭對手?

2樓:範二老菇涼

這句話說的很對,一個人對競爭對手的樣子確實決定其高度。我相信大家都看過我的下半生這句電視劇吧,裡邊賀函對於競爭對手的態度是讓我很佩服的。我記得是有一個兩家公司在爭取一個單子,這時候他之前也個朋友說自己知道那家公司招標書的具體數額。

如果賀函可以幫他一個忙的話,他就告訴賀函。其實知道招標書的數額之後,成功就會容易很多,而且商場如戰場,沒人會在意你是怎麼成功的。但是賀函還是一口回絕了那個朋友,他認為競爭應該是公平的。

這次是對待競爭對手的正確態度。

生活中的很多人都覺得競爭並不一定是要求公平的,可以球場一些小手段,但是這同時也是在拉低你自己的身份。我們對待競爭對手就應該是公平公正,無愧於自己的心。這樣的勝利,我相信是更令人開心的。

3樓:30秒不

對待競爭對手,只要是儘自己最大的能力就可以了,千萬不要患得患失,有的時候雖然失敗了,但是自己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也無憾。

不要使用某些不合法的手段來獲取勝利,雖然贏的是對手,但是輸的是自己。

4樓:毛爺爺我男神

我們人生其實處處存在著競爭,那麼當然有競爭就會有競爭對手,這是一定的,必不可少的,我們生活應該每時每刻都在和別人競爭,我們應該以積極的態度去對待自己的競爭對手,因為,能和你競爭的人水平一定和你差不多,要不就會在你之上,要不然他也不會成為你的競爭對手。這個時候,我們這應該從他的身上學習,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在這個階段成長,取長補短,吸取他的優點長處。其實我們身邊如果沒有競爭的話,相反很可能就會對自己的成長不利,因為我們都是在競爭中發現自己的不足,如果沒有了競爭,我們很有可能就會自滿自大,這樣我們就不會有進步,能力也就到此為止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經常說,一個人的品性怎麼樣得用錢來考驗。

其實,未必是金錢,還有許多資源的爭奪與金錢無關,機會、時間、榮譽等等,這些利益的爭奪和混戰裡,才能看出人的本質。

有人說,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渴望的事,就要全力以赴。

想要沒錯,錯的是怎麼要。

或者應該這樣說,想要是態度問題,怎麼要卻是修養問題。

人們對待競爭對手的態度大致分三種。

第一類是輕蔑。

有一類人,無論對手是誰,實力如何,頭上只有赫然四個大字:惟我獨尊。

一提到競爭對手就是一臉瞧不上。

這樣的人活在自己的侷限裡,必然最先被社會淘汰,更不用說什麼人生高度。

第二種是仰視。

一個人覺得自己比不上別人的時候,通常有兩個選擇。

要麼唯唯諾諾地躲在角落,要麼不擇手段無下限。

無論哪一種,成就必然有限。

最後一種人,站在對手的對面,帶著一顆敬畏之心,懂得尊重任何一個傾盡全力的對手。

這樣的人才是真正的人生贏家。

講真,一次升學、升職、比賽、競爭,都無法決定你的人生可以走到**。

真正決定你的人生高度的是你的心境,而這種心境就藏在你對待對手的態度裡。

幾年前,工作上被齷齪卑鄙的小人害的時候,我也感嘆過,並不是每一個對手都值得尊重,畢竟這個世界上壞人太多。

閨蜜總能用一句話寬慰我:小人的贏法就是為了把你拉低到和她一樣的層次,然後以豐富的經驗打敗你。

想來,你對待別人的態度決定的是你的人生,無論是鄙視還是尊重,都和別人沒多少關係。

世上沒有絕對的公平,但至少在你自己的每一個選擇裡,你做出忠於內心的決定,輸了才能心服口服,贏了也才能揚眉吐氣。

6樓:天下的大路

的確是這樣,這個世界上沒有永遠的競爭

對手,也沒有永遠的友誼,所以說你對待競爭對手的態度決定了你的人生的高度。

我們每一個人身邊都有很多人,他們雖然可以成為你的朋友,也可以成為你的競爭對手,不要讓自己在在你面前顯得那麼不堪,要讓別人對你的評價和態度好一些,因為你受歡迎的時候,別人才可以讓你融進去,有些時候對手就是對手,朋友就是朋友,眼界和格局決定了一個人的格局,也決定了你能夠走到**,這一點可以從你對於對手的態度可以看得出來。

7樓:匿名使用者

對待競爭對手的態度確實決定了我的高度,但是不代表我們一定就要和他比,有很多人在選擇上錯失方向,你會選擇什麼?我不知道競爭有多激烈,我只知道我該擺正自己的位置,如果你真的想和我做對手,首先我們要言歡握手。

奔跑起來,像勇者一樣的無畏,對待對手就一個字,必須「狠」。為什麼你那麼優秀,因為我敗給你了。無數的雞湯使我漸漸接受了這個殘忍的現實,可是我卻沒有想辦法超越你,甚至多了一點對競爭對手的諂媚和善言。

我不知道你會不會瞧不起我,也許我自己該用一個更加適合的態度對你。

你很優秀,但是我也不差,努力在大道上奔跑,有的人不是慢跑就是溜達,因為人家和你不在同一起點,更不在同一終點。對待對手,你不能說不公平,因果報應也是命中註定。如果你在路上遇到他,可以輕鬆的說一句,「你走吧,你顯然不是我的對手」。

詩意的人生不需要解釋,一個字可以決定你的餘生,那就是「幹」。漢高祖有幸坐江山,誰知他走了多少路,而這路又有多寬,又有多難。

明明是富二代,我卻要自己打工賺錢,因為這就是你和明明的區別。

8樓:黑東啦啦啦啦

對待競爭對手,我覺得首先就是不要貶低對手,公平競爭,是對對手最大的尊重。假如要故意的抹黑對手,畢竟很多人都是有自己的思想,不會因為你貶低別人而高看你一眼的。

對待競爭對手,能做的就是努力提高自己的亮點,建立屬於自己的獨特賣點,獨特賣點就是隻有我們有而競爭對手不具備的獨特優勢。只有這樣才可能在競爭中取勝。

我們要學會感謝對手,因為只有競爭,才能讓自己知道只有不斷提升自己的實力,才能不斷的成長。我們需要取其所長補己所短,只有這樣,我們才能不斷的完善自己,越來越成功。

9樓:拾子

想要改變人生,但不知道如何做?不要大道理,要具體方案。後臺有朋友這麼問熊爺,好狠啊,有一種不給退路的感覺。

" 它向年輕人指明瞭邁向成功道路上很容易被人忽視的一個普遍真理:你對待他人的態度,決定了你的人生高度。

10樓:百變目的地

面對競爭對手態度要積極,即不能輕視也不要害怕,輕敵離失敗最近,懼敵會缺乏鬥志。面對競爭,誰都希望公平公正,可是常常有人不守遊戲規則,不是在你的軌道上放障礙,就是毀人名譽提高自己的聲望,用一些卑鄙齷齪的手段達到自己的目的,這種人即使成功也長久不了。競爭到最後拼的是真正的實力,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時間能證明一切。

希望大家都做正直的人,都能成為競爭中最後的贏家!

11樓:北方的北方

有句話說英雄相惜,能夠和你成為對手的人應該水平也和你不相上下。

就像當初三國的時候,曹操滅視天下群雄,但是他在和劉備青梅煮酒的時候,卻說出了這樣一句話。他說:天下英雄唯使君與操耳。

然後在周瑜想要害劉備的時候其實也有過那麼一絲的猶豫,他覺得如果劉備和周瑜一樣能夠在孫權的靡下的話,他們一定能夠結成很好的朋友。

其實如果劉備不是那樣一個身份,他們兩個不是生在那樣一個亂世裡面,沒準他們可以成為知己成為朋友,但是時勢使然,有些人成為對手就是成為對手了。

我們在看古代**的時候,高手在過招的時候,如果有一方失敗了,贏的那一方看見對方的時候一定是覺得很惋惜,因為兩個實力不相上下的人,如果能夠站在同一方面,其實是對局勢很有幫助的。

隨你對手的高度也就是你的高度',別把對方想的那麼不堪,真正的英雄一定是惺惺相惜的,不在乎立場的那種。

12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是這樣,這個世界上沒有永遠的競爭對手,也沒有永遠的友誼,所以說你對待競爭對手的態度決定了你的人生的高度。要多瞭解你的對手,學習他的長處,取... 檢視全部確實是這樣,這個世界上沒有永遠的競爭對手,也沒有永遠的友誼,所以說你對待競爭對手的態度決定了你的人生的高度。

要多瞭解你的對手,學習他的長處,取... 檢視全部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永遠是朋友的人,也沒有永遠是敵人的人,對待競爭對手是應該能給你提高自己的一個機會,如果是沒有人比你強大,你就失去了參考的目標了,你說對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高度是由多方面因素導致的,其中,通過與競爭對手的相互較力,使自己不斷地提高自己的競爭能力,即生存能力和生存技巧,來不斷提升自己的人生高度,是社會化分工的現代人應該具備的人生價值,是每個現代人應該具備的生存條件。至於怎麼樣對待,←是明確這是每個人都必須要面對的,二是明確競爭只是人生生存的一般手段,而不是目標,三是競爭對於雙方都是殘酷的,也是善意的

15樓:sky王天慶

我覺得要把敵人當做朋友,既是敵人又是朋友,因為這樣的話,就不會放鬆警惕,一直努力,因為有敵人要隨時應對,也不會每天一直想著怎樣應對他,因為還是朋友啊,可以在他身上學習他的長處。

16樓:黥櫺

我們對待競爭對手一定要公平公正,同時也要注意自身。這樣你才可能會達到一個新的高度

17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的很多人都覺得競爭並不一定是要求公平的,可以球場一些小手段,但是這同時也是在拉低你自己的身份。我們對待競爭對手就應該是公平公正,無愧於自己的心。這樣的勝利,我相信是更令人開心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與你一同向一個目標共進的人如同兩條孤寂陌生的行舟,在無可奈何的河流的推進下隨波逐流。他們與你一同行走,雖不語卻同是熱鍋上的螞蟻,雙腳共踏一條船,他是你的對手,卻因某種微妙的關係必須要同你攜手共進,他在競爭中贏得進步,在進步中贏得友誼,在友誼中贏得成功。同時你也被引領著共同走向成功,這種對手值得敬仰值得愛戴,進而你也會走向新的高度,但是不是每個對手都是朋友,是敵人,就得將全部炮火對準他,馬力全開,但是不得背後一炮,要正面迴應,才不失作為中國人的光彩!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待競爭對手要本著尊重的態度,絕對不能用不三不四的手段,那樣顯得自己太沒有素質了,所以說面對什麼樣的人,決定了自己的高度,有句笑話是這麼說的,狗咬了你一口,你不能再去咬狗一口的吧,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對待競爭對手就要應該拿出自己的絕對實力來打敗他,這才是你真正的態度,

千萬不要對軍競爭對手仁慈,對競爭對手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21樓:注孤生廴

我們每一個人身邊都有很多人,他們雖然可以成為你的朋友,也可以成為你的競爭對手,不要讓自己在在你面前顯得那麼不堪,要讓別人對你的評價和態度好一些,我們每一個人身邊都有很多人,他們雖然可以成為你的朋友,也可以成為你的競爭對手,不要讓自己在在你面前顯得那麼不堪,要讓別人對你的我們每一個人身邊都有很多人,他們雖然可以成為你的朋友,也可以成為你的競爭對手,不要讓自己在在你面前顯得那麼不堪,要讓別人對我們每一個人身邊都有很多人,他們雖然可以成為你的朋友,也可以成為你的競爭對手,不要讓自己在在你面前顯得那麼不堪,要讓別人對你的評價我們每一個人身邊都有很多人,他們雖然可以成為你的朋友,也可以成為你的競爭對手,不要讓自己在在你面前顯得那麼不堪,要讓別人對你的評價和態度好一些,因為你受歡迎的時候,別人才可以讓你融進去,有些時候對手就是對手,朋友就是朋友,眼界和格局決定了一個人的格局,也決定了你能夠走到**,這一點可以從你對於對手的態度可以看得出來。態度好一些,因為你受歡迎的時候,別人才可以讓你融進去,有些時候對手就是對手,朋友就是朋友,眼界和格局決定了一個人的格局,也決定了你能夠走到**,這一點可以從你對於對手的態度可以看得出來。評價和態度好一些,因為你受歡迎的時候,別人才可以讓你融進去,有些時候對手就是對手,朋友就是朋友,眼界和格局決定了一個人的格局,也決定了你能夠走到**,這一點可以從你對於對手的態度可以看得出來。

價和態度好一些,因為你受歡迎的時候,別人才可以讓你融進去,有些時候對手就是對手,朋友就是朋友,眼界和格局決定了一個人的格局,也決定了你能夠走到**,這一點可以從你對於對手的態度可以看得出來。受歡迎的時候,別人才可以讓你融進去,有些時候對手就是對手,朋友就是朋友,眼界和格局決定了一個人的格局,也決定了你能夠走到**,這一點可以從你對於對手的態度可以看得出來。

如何面對自己的競爭對手,職場上如何對待競爭對手

在充滿競爭的現代社會裡,如何才能揚長避短,保持心理健康呢?競爭可以克服惰性,促進社會的進步和發展。競爭讓人們滿懷希望,朝氣蓬勃。這是一種健康的心理。但是,競爭也容易使人在長期的緊張生活中產生焦慮,出現心理失衡 情緒紊亂 身心疲勞等問題,尤其對失敗者,由於主觀願望與客觀滿足之間出現巨大差距,加上有的人...

SAP是做什麼的?有競爭對手嗎

1全部sap是世界最大的erp軟體商,但目前產品已經不侷限在erp,也包括了mes,plm等,他的地位就類似於微軟在os領域,有 競爭對手 但是已經近乎壟斷。特別是跨國的大企業,絕大多數都是sap的客戶。除了軟體,sap也提供針對於自己產品的諮詢服務和培訓服務。sap是世界最大的企業資訊管理解決方案...

中國應該有什麼樣的國家戰略

屁個和平,所謂的和平就是要依靠自己的力量讓別人不敢拿你怎麼樣,你自己都不強大了,誰還和你談和平啊。這些都是自欺欺人的,老美怎麼不說要和平啊。中國要是強大了,世界第一,我掌兵權,老子就要做世界的霸主 和平發展,和平崛起。狼和羊能和平嗎?只有中國能和美國一樣變成狼才有和平之談,所以中國現在要忍,要等爪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