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學會該放手時就放手,人要學會該放手時就放手

2021-03-04 06:19:25 字數 4985 閱讀 2693

1樓:易書科技

該放手時就放手,不僅放開了別人,也放開了自己。

有一對夫妻經常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爭吵,漸漸地,兩人之間便產生了裂痕。明明知道再相處下去已經沒有什麼意義了,可是誰也不忍心提出分手,就因為這樣,兩個人都感到非常痛苦。

有一天,女人去訪問一個著名的心理學教授,那位教授聽她講述完後,只是微微地點了一下頭,接著,他從自己的臥室裡拿出一個空的玻璃瓶,把一個玩具球放到裡面去,然後讓女人伸手去拿球。女人的手伸進去了,可是就是拿不出球來。因為瓶子的口比女人抓球后的手要小的多。

「怎麼樣,拿不出來吧。你想抓住玩具球,玩具球也借瓶口套牢了你的手。若你鬆開它,你的手怎樣伸進去的,還能怎樣出來。

現在,你和你的丈夫已經無法和睦相處了,你還想抓住他,結果,你把自己也囚禁了,如果你能再理智一些,趁早放手,不僅放開了他,你也可以放開自己了。」教授意味深長地說。

其實兩個人在一起就好像是在拉皮筋,太緊或者是太鬆都不利於感情的培養。就像上面故事中的夫妻一樣,兩個人在一起,也許最大的傷害不是分手,而是難以和諧相處的時候還硬生生地綁在一起。

婚姻就像兩個人在舞臺上跳舞,只有兩個人配合默契才會有優美的舞姿,才會踩上相同的節拍,才會有一致的步伐。如果一方總是跟不上節拍,那麼,這兩個人就會有摔跤的危險,甚至是不歡而散。

要學會放手,不要因為不甘心而死死糾纏。如果婚姻已經不能再繼續,如果雙方都努力了還不能挽回,那麼就放手吧,繼續的糾纏只會讓自己更痛苦,也會傷害到對方,甚至會因愛生恨。與其兩個人痛苦,還不如放手。

女性要懂得,放手也是給自己機會。放手意味著再次擁有的權力,也意味著得到更好的選擇。

愛沒有對與錯。兩個人走到了一定的地步,對錯已經沒有意義。不要再苦苦地掙扎,也不要再傷害對方,不如坦然地面對,微笑著離開,再重新邂逅好姻緣。

人要學會該放手時就放手

2樓:甜小主-棉花糖

世上的人因為性格迥異,行事方式千奇百怪,但大多數人都有一個通病,就是遇事認死理。做事執著有時是好事,有時卻是壞事;有的事情要經過一段時間也就是過程,才能看到結果,可有的事情開始就能看到結果;那為什麼不在不該執著時放手呢?做什麼事情都應該是該放手時就要放手才對。

每個人一生中從事了很多事業,有的做啥啥成功,可有的做啥啥失敗,為什麼呢?這和個人能力、才能說有關係也有關係,說沒關係也沒關係,用文明一點的話說,就是做事成功靠的是天時、地利、人和。如果離開這三點誰也不會成功!

有人說小財再掙,大財在命,也不無道理。可是隨著時代的發展,一些資本運作的大師們講,小財是幹出來的,大財是想出來的!也講得井井有條、條條是道,可是,我聽了之後,卻很迷茫!

我的感覺是,一個人做事,無論你做什麼事,越是執著成功機率越少,越是鑽牛角尖,就會失敗得越慘。世上的事往往是付出得越多,傷痛得越多。多愁善感,義氣深重,會使自己不能自拔;遇到好人、真心朋友,彼此之間出現了矛盾,可以理解、包容、諒解,最後走到相互關心的地步;遇到不良之人,也就是所說的惡友,就會深受其害,痛苦一生!

我們應該怎樣處事呢?每天以平常心處事,即使在痛苦時也要勇於面對,把一切痛苦、悲傷藏在心裡,用微笑度過每一天,用微笑面對一切,不該得到的就不必強求,能夠得到的要珍惜,一切不能盲從,一切不能隨遇而安!凡事要多聽廣泛意見,汲取眾家之長,補己之短,多聽逆耳忠言,不要被幾句好話捧上天,不知所措,不要任性妄為,什麼事情在看透的情況下,千萬掌握尺度,該放手時就放手!

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有快樂的心態,才能以正確的方法面對生活中的人和事,不傷害自己,不傷害他人。

看今日花開,明朝就有衰落。春天楊柳滿街綠,秋日遍地枯草黃。悶在家裡開啟窗,心情自然不一樣。

今天你放手的是一片綠地,明日可能得到一座青山!只要你的初衷是好的,那麼結局也一定是好的!放手不是半途而廢,而是有計劃、有選擇的,是正確決定該放手還是不放手!

該放手時就放手,是一種智慧,也是捨得的一種表現,千金散去還復來,放手捨得,放手就是舍,有舍才有得!人們都知道用手去握沙子,你攥得越緊沙子流出的越多,你該放手時就放手,這樣你的煩惱越少,失去的也越少。人生好似南柯一夢,夢境中的美景美不勝收,當你執著停留的那一刻,也是夢醒的時候,不刻意去索取,無意中就會得到。

珍惜當下,看花開花落,看高山流水,看大漠落日風沙,看日出東方,看日落西下,這使你就會覺得人生沒有什麼放不下,就會懂得該放手就到手的真正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留也留不住

4樓:那一年的悲傷事

既然得不到的那就毀滅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恩『這是聰明人的選擇』

人生為什麼要學會該放手時就放手?

6樓:易書科技

生命如舟,要想在抵達理想的彼岸時不在中途擱淺或沉沒,就只能輕載,只取需要的東西,把那些可放下的東西果斷地放掉。

在印度熱帶叢林裡,人們用一種奇特的狩獵方式捕捉猴子:在一個固定的小木盒子裡面裝上猴子愛吃的堅果,盒上開一個小口,剛好夠猴子的前爪伸進去。猴子一旦抓住堅果,爪子就抽不出來了。

人們常常用這種方式捉到猴子,因為猴子有一種習性:不肯放下已經到手的東西。

我們一定會嘲笑猴子,很蠢!鬆開爪子不就溜之大吉了嗎?但,想想我們自己,看看一些身邊人,也許你會發現:其實,人也會犯猴子的錯誤。

你看,因為放不下到手的名利、職務、待遇,有的人整天東奔西跑,荒廢了工作也在所不惜;放不下誘人的錢財,有的人成天費盡心機,利用各種機會想撈一把,結果卻是作繭自縛;因為放不下對權利的佔有慾,有的人熱衷於溜鬚拍馬、行賄**,不怕丟掉人格的尊嚴,一旦事件敗露,後悔莫及……

生命如舟。生命之舟載不動太多的物慾和虛榮。要想使之在抵達理想的彼岸時不在中途擱淺或沉沒,就只能輕載,只取需要的東西,把那些可放下的東西果斷地放掉。

印度人捉猴子的故事告訴我們:該放手時就放手!

為什麼該放手時就放手?

7樓:易書科技

有些事情有些時候,我們不可執迷太深,該撒手時請撒手。「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事實上,迫不得已地放棄是為了更好地選擇。

人生是複雜的,有時又很簡單,甚至簡單到只有取得和放棄。

應該取得的完全可以理直氣壯,不該取得的則當毅然放棄。取得應得之物往往容易心地坦然,而放棄則需要巨大的勇氣。若想駕馭好生命之舟,每個人都面臨著一個永恆的課題:學會放棄!

**作家《托爾斯泰》寫過一短篇故事:有個農夫,每天早出晚歸地耕種一小片貧瘠的土地,但收成很少;一位天使可憐農夫的境遇,就對農夫說,只要他能不斷往前跑,他跑過的所有地方,不管多大,那些土地就全部歸給他。

於是,農夫興奮地向前跑,一直跑、一直不停地跑!跑累了,想停下來休息,然而,一想到家裡的妻子、兒女,都需要更大的土地來耕作、來賺錢啊!所以,他又拼命地再往前跑!

真的累了,農夫上氣不接下氣,實在跑不動了!可是,農夫又想到將來年紀大,可能乏人照顧、需要錢,就再打起精神,不顧氣喘不已的身子,再奮力向前跑!最後,他體力不支,「咚」地倒躺在地上,死了!

的確,人活在世上,必須努力奮鬥;但是,當我們為了自己、為了子女、為了有更好的生活而必須不斷地「往前跑」、不斷地「拼命賺錢」時,也必須清楚知道有時該是「往回跑的時候了」!有一個聰明的年輕人,很想在一切方面都比他身邊的人強,他尤其想成為一名大學問家。可是,許多年過去了,他的其他方面都不錯,學業卻沒有長進。

他很苦惱,就去向一個大師求教。

大師說:「我們登山吧,到山頂你就知道該如何做了。」

那山上有許多晶瑩的小石頭,煞是迷人。每見到他喜歡的石頭,大師就讓他裝進袋子裡揹著,很快,他就吃不消了。「大師,再背,別說到山頂了,恐怕連動也不能動了。

」他疑惑地望著大師。「是呀,那該怎麼辦呢?」大師微微一笑:

「該放下,不放下揹著石頭咋能登山呢?」大師笑了。

年輕人一愣,忽覺心中一亮,向大師道了謝走了。之後,他一心做學問,進步飛快……其實,人要有所得必要有所失,只有學會放棄,才有可能登上人生的極至高峰。

人生在世,有許多東西是需要不斷放棄的。這一點,早有頭腦清醒者總結過:在仕途中,放棄對權力的追逐,隨遇而安,得到的是寧靜與淡泊;在淘金的過程中,放棄對金錢無止境的掠奪,得到的是安心和快樂;在春風得意,身邊美女如雲時,放棄對美色的佔有,得到的是家庭的溫馨和美滿。

古人云:無欲則剛。這其實是一種境界,一種修養。沒有太多的慾望,就會活得更加簡單,更加灑脫,更加自由。

古往今來,學會放棄的典故和事蹟不勝列舉。明朝時,山樂有位叫董篤行的人在京城為官。一天,他接到家母來信,說家裡蓋房子為一堵牆與鄰居發生爭執,希望他能出面為家裡講話。

董篤行接信後寫回了一首詩:「千里捎書只為牆,不禁使我笑斷腸,你仁我義結近鄰,讓出兩牆又何妨?」董母讀後覺得有道理,於是主動退讓。

結果鄰人也退讓,讓出一條衚衕,稱「仁義衚衕」。這個故事到今還傳為美談。

儘管人生奮鬥不止的目的是獲得,但有些東西卻是不能不學會放棄的,比如功名、利祿、美色……放棄並不是悲觀失望的退卻,而是「揚棄」。

正如學者總結:學會放棄,是放棄那種不切實際的幻想和難以實現的目標,而不是放棄為之奮、斗的過程和努力;是放棄那種毫無意義的拼爭和沒有價值的索取,而不是喪失奮鬥的動力和生命的活力;是放棄那種金錢地位的搏殺和奢侈生活的創造,而不是失去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追求。

面對紛繁複雜的世界和物慾橫流的社會,懂得放棄的人,是會用樂觀、豁達的心態去對待沒有得到的東西的,他們每天都有快樂和愉悅的心情伴隨左右。而不懂得放棄的人,只會焦頭爛額地亂衝,他們不僅最終未能達到目標,而且每天都陷於得失的苦惱之中。

也許在當時放棄是痛苦的,甚至是無奈的選擇。但是,若干年後,當我們回首那段往事時,我們會為當時正確的選擇感到自豪,感到無愧於社會、無愧於他人、無愧於自己的人生。也許正是當年的放棄,才到達今天的光輝極頂和成功彼岸。

有一個富翁揹著許多金銀財寶,到遠處去尋找快樂。可是走過了千山萬水,也未能找到快樂,於是他沮喪地坐在山道旁。一農夫揹著一大捆柴草從山上走下來,富翁說:

「我是個令人羨慕的富翁,請問為何沒有快樂呢?」

農夫放下沉甸甸的柴草,舒心地擦著汗水:「快樂也很簡單,放下就是快樂呀!」

富翁頓時醒悟,自己揹負那麼重的珠寶、老怕別人搶,總怕別人暗害,整日憂心忡忡。快樂從何而來?於是富翁將珠寶、錢財接濟窮人,專做善事,慈悲為懷。

這樣滋潤了他的心靈,他也嚐到了快樂的味道。

試想,人們成天名韁利鎖纏身,何有快樂?成天陷入你爭我奪的境地,快樂從何而言?成天心事重重,陰霾不開,快樂又在**?成天小肚雞腸,心胸如豆,無法開豁,快樂又何處去尋?

該放棄時就放棄怎麼理解怎樣理解該放手時要放手?

這個一言難盡,實在是一種人生的感悟.有些人,有些事,雖然還很不捨,但是卻應該放棄,那麼,當你選擇放棄的時候,你就會覺得很無奈.但是你如果不放棄,你就是很無知了.人生有時候就是這樣的矛盾.如果一個女生拒絕了你很多次,或者已經有男朋友了,那你是不是要考慮放棄呢?如果你等下去,或者這個執著的心會讓你忽略了...

做人是不是要學會放手,我覺得我太在乎閨蜜了,情況是這樣的 我們一共有人一起玩,一起上學,期中一

喜歡一樣東西,就要學會欣賞它,珍惜它,使它更彌足珍貴。喜歡一個人,就要讓她快樂,讓她幸福,使那份感情更誠摯。如果你做不到,那你還是放手吧,所以有時候,有些人,也要學會放棄,因為放棄也是一種美麗。收拾起心情,繼續走吧,錯過花,你將收穫雨 錯過她,我才遇到了你 我也會這樣子,我有兩個朋友,她們互不認識,...

我是同志,bf要結婚了,我該放手還是繼續

他丟同志的臉,你別丟臉啊,無論是同性還是異性的戀愛都應該忠貞,早點離開吧,不行就另租房子唄,他想左右逢源,魚與熊掌兼得,你願意忍受這樣的恥辱嗎,姐支援你快離開他,別樣他覺得你是他的依附。不是說有一種愛叫做放手麼 其實自己心愛的人能得到幸福自己也應該是 幸福的 還有為了讓愛人不為自己擔心也要努力幸福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