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雷時為什麼要張嘴,人聽到打雷聲為什麼要張開嘴吧

2022-12-21 10:10:14 字數 2056 閱讀 9798

1樓:精靈小課堂

因為雷聲很大,耳朵會受到很大的壓力!這種壓力從外耳進入耳朵。如果此時嘴巴張開,咽鼓管將被開啟,這將使鼓內外的壓力相同,削弱耳朵內外的壓力以及雷耳朵內的振動。

簡而言之,因為耳朵與口腔相連,耳膜位於兩者之間,所以當聲音很大時,聲波從外耳道傳入耳朵,導致耳膜鼓脹。如果聲波太強,耳膜就會穿孔。然而,如果嘴巴張開,從口腔到耳膜的氣流可以很好地抵消外部衝擊,保護我們的耳膜。

從科學的角度來看,閃電是雷雲中的放電現象。雷雲的形成通常需要兩個條件:充足的水蒸氣和強烈的對流運動。

冬天,由於空氣寒冷乾燥,太陽輻射微弱,空氣中不易形成對流,所以閃電很少。然而,有時冬天的溫度很高,溫暖潮溼的空氣很強。

當來自北方的冷空氣偶爾向南移動時,溫暖潮溼的空氣被迫上升,對流加劇,導致雷暴、雷暴、雨雪天氣,特別是強對流和冰雹,這將產生所謂的「冬雷」天氣現象。冬天打雷表明空氣溼度高,容易形成雨雪。

如果冰雪多,氣溫低,牲畜最容易受到凍害和誘發疾病的傷害,最嚴重的會導致死亡,這當然意味著打雷在冬天不是好事。根據古人的說法,冬天是萬物隱藏的季節。從天文現象來看,冬天不應該打雷。

如果冬天打雷,那就意味著天地藏不住太陽的精華,動物肯定會遭殃。

2樓:泰賦行智敏

物理老師說,張嘴會減少打雷時給身體造成的傷害。因為你的雙耳聽見雷聲音,如果嘴是閉著的就無法將聲音傳出去。所以要張開嘴

人聽到打雷聲為什麼要張開嘴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遇到打雷遇到火車拉響汽笛時,有經驗的人會張開嘴,或把耳朵捂起來。因為這樣可以保護耳朵。這是怎么回事呢?

讓我們來看一下耳朵的結構。耳朵由外耳、中耳和內耳組成。外耳由耳廓、外耳道和鼓膜組成。

鼓膜高為9釐米、寬為8釐米,比較薄,僅僅0.1釐米厚。鼓膜比較容易破裂。

中耳由鼓室、咽鼓管和乳突小房組成。鼓室是一個有氣體的小腔,只有咽鼓管與外界相聯接。

當我們聽到「隆隆」的雷聲時,雷聲的聲音很大。因而對耳朵有很大的壓力,這種壓力由外耳道進入耳朵,如此大的壓力會導致鼓膜破裂,甚至造成耳朵出血。

如果在這時我們張開嘴,咽鼓管就開啟了,這樣就會使鼓室內外的壓力一樣,就減弱了雷聲對耳內的震動。在乘坐飛機的時候,因為高空氣壓降低,同樣會使耳朵受到傷害。

所以坐飛機時嚼點東西,讓咽鼓管開啟,使鼓室內外壓力相等,就能使耳朵的傷害減輕不少。

4樓:

反正這麼做是對的 如果換成叫別人看 這一人一定神經病 你想想 坐個火車 雙手捂耳朵 張個大嘴.... 什麼形象..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可以減少雷聲對耳膜的損傷!!!

因為張開嘴,可以使耳膜受到的內外氣壓相同或接近,這樣就會減弱或減小耳膜的振動,

從而達到保護耳膜的目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捂住耳朵,嘴巴要閉上;張開嘴巴,就不用捂耳朵了。

7樓:熵之娠

讓震動左右衝擊耳膜,平衡衝擊,減少傷害。

8樓:匿名使用者

咽鼓管咽口

所以堵塞後中耳也容易發炎

9樓:孫瑞

這樣是為了防止震破耳膜

10樓:風車巨人

為了平衡聲壓,防止震破耳膜。另外,捂住耳朵也有這種作用

11樓:

那是為了保護耳膜。不然耳朵受不了

12樓:

總之,要平衡耳膜的內外氣壓。

要不就捂住耳朵,要不就張開血盆大嘴。

打雷時為什麼要張嘴?

13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老師說,張嘴會減少打雷時給身體造成的傷害。因為你的雙耳聽見雷聲音,如果嘴是閉著的就無法將聲音傳出去。所以要張開嘴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嗎,我沒有在打雷時張過嘴

打雷時為什麼揚聲器會聽到咔嚓聲,為什麼打雷時會有咔嚓的聲音

美國科學家富蘭克林用風箏做實驗,證明打雷是由雲裡帶的電引起的。高空中有好多股氣流在不斷地運動。這些氣流有的向上跑,有的向下跑 有的速度快,有的速度慢。氣流的運動使空氣中的積雲有的向上衝,有的向下降。雲和雲之間的摩擦使雲帶上不同的電荷。由於同種電荷相排斥,因此正電荷和負電荷分別聚集到雲的兩端,空氣流動...

打雷時為什麼要關掉電器為什麼打雷要關電器

我們要了解家所在的建築物是否有避雷裝置。很多新建小區和高層樓房一般都會安裝避雷針,目前還有一些小區會加裝spd防雷器,在裝有這些避雷裝置的建築物內,使用家用電器是相對安全的。至於一些平房和農村的房子,則普遍較矮,一般來說,即使打雷也不要緊,因為有比較高的物體把雷引走。但是,對於外接的電視天線 衛星接...

為什麼打雷的時候不能躲在樹下為什麼打雷時不能在樹下避雨?

因為站在樹copy下就真的 雷人 bai了 打雷時,雷雨雲中所帶的du電荷zhi經過對地面的 對地電dao阻相對較小的突出物 放電而形成了雷電流,也就是人們所說的 落地雷 這個現象叫做 直擊雷 而如果此時人站在 比自己高,電阻又比自己小 的物體下,來躲避雷擊,那仍然是不安全的。因為這樣雖然直擊雷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