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遇到吸毒者,我們應該怎麼做

2021-03-03 22:56:21 字數 1923 閱讀 871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儘量遠離他,莫和他來往;

二如果吸毒者是自己親人,儘量關心她勸導他送戒毒所解毒。

三如是無關的人員,吸毒,你看不過眼可以報警。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陌生人的話就不要理了,因為這些人可能做一些失去理智的事,為了自身安全,遠離,如果是熟人的話警惕此類人,杜絕他們給的一些物品,包括煙,飲料,以及食物

3樓:奇點匯

不要歧視,自然面對;

適時規勸,正確引導;

堅持原則,該拒絕拒絕,該阻止阻止!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在呼籲關愛吸毒者,但是真的值得關愛嗎?不知道大家有沒看過電影《生化危機》?也從來沒有聽說過有人願意去關愛裡邊的殭屍鬼!

吸毒者的本質和殭屍鬼沒有任何區別,只是他們的智商比殭屍鬼更高,對人類的危害更大~!

5樓:馬天宇超可愛

在確保自己安全的情況下,勸他

如果自己發現身邊的朋友或親人吸毒了,自己應該怎麼做呢?

6樓:付晨亮

絕大多數吸毒人員在思唯正常時都清楚毒品的危害,所以對這類人員的勸戒應該抓住這一時機。方法及步驟如下:

一,條件選擇

選擇吸毒者思維正常、最好是心情愉快能與你開幾個小玩笑的時候,並且在這時,他正好有時間與你交流勾通。

二,勾通藝術

你先與他少聊幾句家常,聊什麼都可以,接著就償試著假裝對毒品好奇,並表示自己也有意思償試。在這種情況下,絕大多數人都會反過來勸你千萬不要沾染。那麼接下來的勸戒就比較容易進行了。

當然,也會出現另一種情況,那就是當你對毒品表示好奇並想償試時,該吸毒者認可你的好奇或更甚至於拿出自己的毒品供你償試,遇到這種情況你也可以先不動聲色地表示猶豫不決,並婉轉地表達你對於吸毒有害的一些擔憂。這時吸毒者一般不會反駁,勸戒照計劃進行,如果他反駁較輕微,說明他心知肚明只不過放不下面子,慢慢勸應該能聽進去,如果他情緒比較激動地和你爭論,那就說明他無論如何對你的勸戒也不會認同,應該馬上放棄勾通並聯系國家相關機構幫助其強制戒除。當然,前幾種較好的情況最後也需要相關機構(強制戒毒所)的幫助,但吸食人員的反對情緒不會太重,有可能勸好了自己就去了。

三,戒毒週期

一般國內吸毒者所接觸到的毒品,如果是常規品種而且純度不太高的話,三年應該可以初步戒除。再嚴重的五年也可以了。

四,防止復吸

這才是戒除工作的重中之重。對走出戒毒所併成功戒除毒癮的人,一定要給予更多的關心和幫助。要不斷地向其貫輸勵志類的事件,幫助其下定決心不再復吸。

同時,要儘快幫這個人找到一份工作或事業,工作的特點是每天都比較忙,但不太累,也不算太複雜,工作環境相對較寬鬆。收入也不太高的。這樣的工作環境能夠讓這個人幾乎沒什麼時間想毒品,而且在沒有毒品的情況下他也可以得到精神上的滿足。

切忌,在與這樣的人聊天的時候,儘量不要再提從前的事情,要像對待別人一樣正常對待他,別故意流露出對他的特別之外。因為這樣的人一般情緒都比較敏感,萬一發現周圍人群對他們不一樣,很容易產生孤立感,促使其復吸。

7樓:正孚基因鑑定

發現家人吸毒,當務之急是最吸毒檢測,瞭解吸食的種類,才能有效的戒毒。

很多人在發現家人吸毒後,都是慌亂戒毒,其實這是個錯誤的做法,應該對吸毒者做毛髮檢測,瞭解毒情,再在醫院或自行戒毒。

8樓:匿名使用者

毒品之所謂叫毒品,是因為它能夠毒害身體和思想,當沾上這東西后,你認識的人已經開始變化,很快就變成另外一個人了。所以你不應該就想著以前,應該想想以後,你送他去戒毒,是為了他和所有的人好,不然,你也會成為這個社會的一個罪人。清醒、理智點,不要被感情迷惑理智,送他去戒毒是你現在唯一的選擇,不然你以後想送都不可能了。

請珍惜最後機會,就算是為了社會和你或他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匿名的方式告訴他的家人。

如果你遇見乞丐你應該怎麼做,當你遇到乞討者你會怎麼做?

作為一個門店的boss 你完全應該邀請他 為你工作 並對其工作 支付報酬 如果他不願意工作 而只想得到報酬 那就沒什麼說的了 只要他能到你的門店乞討 他就應該有基本的身體條件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相信自己,一定會度過難關的,沒錯。如果人家真有困難,幫助也應該。不裡他們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有手有...

遠離毒品,我們應該怎麼做

關愛生命,遠離毒品bai du同學,你認識毒品嗎?你看過 zhi紙飛機 dao影片嗎?我可以版告訴你 遠離毒品,珍愛生命!這 權是我看了 紙飛機 影片的感想。影片裡的何亮是個小學生,他的媽媽因為被騙而吸毒上了癮,還經常拿錢到小鋪那裡購買毒品吸服。何亮的爸爸為此離開了他們。亮亮突然身處逆境,但他並沒有...

遇到難纏的追求者,12星座該怎麼做

如果說,遇到了難纏的追求者,天蠍座就會直截了當的拒絕,說自己不喜歡對方,不會給任何的機會,也不會拖泥帶水。雖然說天蠍座心機重,但是在對於感情這件事上來說還是很果斷的,如果遇到很難纏的追求者就會直截了當,說清楚,不會拖拖拉拉。遇到難纏的追求者,天蠍座肯定會果斷的去拒絕,因為他們不喜歡身邊不喜歡的異性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