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歐美國家和伊斯蘭教國家的放假休假制度

2021-03-03 22:42:58 字數 5391 閱讀 6410

1樓:一品藥娘

歐美國家:

週末和節假日,飯店和超市不能休息,工作人員倒班。工廠和店鋪類似,但節假日休息。公司和組織,白領上班族週末和節假日休息。

中東國家:

齋月期間,餐飲業全歇,工薪族每日上班半天。平時週五為休息日,其他法定節日也放假。

伊斯蘭教國家為什麼是週五和週六休息 5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穆斯林的觀念裡面。禮拜五,禮拜六是週末。而禮拜天是一週的開始。和我們有些不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我們穆斯林來說週五是一週中最吉慶的因為在週五我們下午一點左右要聚禮(集體禮拜)而一週要休息兩天就再加上一個星期六,明白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古蘭經中的規定!!!

伊斯蘭教星期日也上班嗎

5樓:臺北以北

在中東的伊斯蘭教國家,好像是週四週五為休息日的。因為,公曆的週五是我們的主麻日,也就是聚禮日。伊斯蘭教國家的日曆,應該是通用我們的希吉萊歷,也就是伊斯蘭教歷,是陰曆的一種。

6樓:軒轅——依

在阿拉伯國家是i週五和週六休息 周天開始上班 但是在中國還是以週六周天休息 週一開始上班

新的國家法定休假制度是如何規定的

7樓:法服

我國職工的假期除週末、法定節假日外,還包括婚假、產假、陪產假、帶薪年休假等。

產假:《人口與計劃生育法》規定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可以獲得延長生育假的獎勵或者其他福利待遇。具體假期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婚假:按法定結婚年齡(女20週歲,男22週歲)結婚的,可享受3天婚假。符合晚婚年齡(女23週歲,男25週歲)的,不再享受晚婚假獎勵,只有3天法定婚假。

結婚時男女雙方不在一地工作的,可視路程遠近,另給予路程假。在探親假(探父母)期間結婚的,不另給假期。婚假包括公休假和法定假。

帶薪年休假: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擴充套件資料:

《人口與計劃生育法》

第二十五條 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可以獲得延長生育假的獎勵或者其他福利待遇。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第三條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第四條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當年的年休假:

(一)職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數多於年休假天數的;

(二)職工請事假累計20天以上且單位按照規定不扣工資的;

(三)累計工作滿1年不滿1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2個月以上的;

(四)累計工作滿10年不滿2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3個月以上的;

(五)累計工作滿20年以上的職工,請病假累計4個月以上的。

第五條單位根據生產、工作的具體情況,並考慮職工本人意願,統籌安排職工年休假。

年休假在1個年度內可以集中安排,也可以分段安排,一般不跨年度安排。單位因生產、工作特點確有必要跨年度安排職工年休假的,可以跨1個年度安排。

單位確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職工休年假的,經職工本人同意,可以不安排職工休年假。對職工應休未休假天數,單位應當按照該職工日工資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資報酬。

8樓:辰蘇

2023年國家法定休假制度

元旦假期安排

2023年元旦放假3天,其中2023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1日放假調休,2023年12月29日(週六)正常上班

春節假期安排

2023年春節是2月5日(星期二),根據規定春節法定放假時間,是除夕到初六,調休7天,2023年2月2日、2月3日需上班調休。

清明節假期安排

2023年清明節是4月5日,星期五。2023年清明放假安排:4月5日(清明節)-4月7日(星期日),共放假3天。

勞動節假期安排

2023年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共3天!5月1日(星期三)為五一國際勞動節法定節日。

端午節假期安排

2023年端午節是6月7日星期五,與週末連休,實質上也是多一天!所以2023年端午節放假安排:6月7日-6月9日,共放假3天。

中秋節假期安排

2023年中秋節放假安排:2023年9月13日-9月15日共放假3天。其中,中秋節為9月13日,星期五

中秋節與端午節一樣與週末連休,不需要調休。

國慶節假期安排

2023年10月1日至10月7日放假7天!2023年10月8日正常上班。其中,9月29日(週日)和10月12日(節後的週六)需上班調休。

9樓:幻影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第三十九條 企業因生產特點不能實行本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八條規定的,經勞動行政部門批准,可以實行其他工作和休息辦法。

第四十條 用人單位在下列節日期間應當依法安排勞動者休假:

(一)元旦;

(二)春節;

(三)國際勞動節;

(四)國慶節;

(五)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休假節日。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第四十五條 國家實行帶薪年休假制度。勞動者連續工作一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具體辦法由***規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知道哪一類的?

產假:女職工生育享受不少於九十天的產假(《勞動法》第62條)。

婚假:職工結婚可享受以下待遇(《婚姻法》以及《計劃生育條例》規定):

1、按法定結婚年齡(女20週歲,男22週歲)結婚的,可享受3 天婚假。

2、符合晚婚年齡(女23週歲,男25週歲)的,可享受晚婚假15天(含3天法定婚假)。

3、結婚時男女雙方不在一地工作的,可視路程遠近,另給予路程假。

4、在探親假(探父母)期間結婚的,不另給假期。

5、婚假包括公休假和法定假。

6、再婚的可享受法定婚假,不能享受晚婚假。

帶薪年休假:勞動者連續工作一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具體辦法由***規定。(《勞動法》第45條規定)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第三條: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第四條: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當年的年休假:

(一)職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數多於年休假天數的;

(二)職工請事假累計20天以上且單位按照規定不扣工資的;

(三)累計工作滿1年不滿1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2個月以上的;

(四)累計工作滿10年不滿2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3個月以上的;

(五)累計工作滿20年以上的職工,請病假累計4個月以上的。

第五條:單位根據生產、工作的具體情況,並考慮職工本人意願,統籌安排職工年休假。

年休假在1個年度內可以集中安排,也可以分段安排,一般不跨年度安排。單位因生產、工作特點確有必要跨年度安排職工年休假的,可以跨1個年度安排。

法定節假日方面包括三類(***《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規定):

第一類是全體公民放假的節日,包括:新年(1月1日放假1天)、春節(農曆正月初

一、初二、初三放假3天)、勞動節(5月1日放假1天)、國慶節(10月1日、2日、3日放假3天)、清明節(放假1天)、端午節(放假一天)和中秋節(放假一天)。

第二類,除了全體公民放假的節日外,還有是部分公民放假的節日及紀念日,包括:婦女節(3月8日婦女放假半天)、青年節(5月4日14週歲以上的青年放假半天)、兒童節(6月1日13週歲以下的少年兒童放假1天)、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8月1日現役軍人放假半天)。

第三類是少數民族習慣的節日,具體節日由各少數民族聚居地區的地方人民**,按照各該民族習慣,規定放假日期。

二七紀念日、五卅紀念日、七七抗戰紀念日、九三抗戰勝利紀念日、九一八紀念日、教師節、**節、記者節、植樹節等其他節日、紀念日,均不放假。

全體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適逢星期

六、星期日,應當在工作日補假。部分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適逢星期

六、星期日,則不補假。

根據國家有關規定,用人單位在除了全體公民放假的節日外的其他休假節日,也應當安排勞動者休假。

11樓:匿名使用者

2011國家法定假日安排

中國2023年放假安排已經確定,具體的2023年放假計劃如下:

一、元旦節:

1月1日~1月3日放3天假。1月1日(星期

六、新年)為法定節假日,1月2日(星期日)為公休日,1月1日(星期六)公休日調至1月3日(星期一);

二、春節:

2月2日~2月8日放7天假。2月2日(星期

三、農曆除夕)、2月3日(星期

四、農曆正月初一)、2月4日(星期

五、農曆正月初二)為法定節假日,2月5日(星期六)、2月6日(星期日)照常公休.1月29日(星期六)、1月30日(星期日)兩個公休日調至2月7日(星期一)、2月8日(星期二),1月29日、1月30日上班;

三、清明節:

4月3日~4月5日放3天假。4月5日(星期

二、清明節當日)為法定節假日,4月3日(星期日)為公休日,4月2日(星期六)公休日調至4月4日(星期一),4月2日上班;

四、勞動節:

5月1日~5月3日放3天假。5月1日(星期日、

「五一」國際勞動節)為法定節假日,4月30日(星期六)、5月1日(星期日)兩個公休日調至5月2日(星期一)、5月3日(星期二),4月30日上班;

五、端午節:

6月4日~6月6日放3天假。6月6日(星期

一、農曆端午當日)為法定節假日,6月4日(星期六)、6月5日(星期日)照常公休;

六、中秋節:

9月10日~9月12日放3天假。9月12日(星期

一、農曆中秋當日)為法定節假日,9月10日(星期六)、9月11日(星期日)照常公休;

七、國慶節:

10月1日~10月7日放7天假。10月1日(星期六)、10月2日(星期日)、10月3日(星期一)為法定國慶節假日,10月1日(星期六)、10月2日(星期日)兩個公休日調至10月4日(星期二)、10月5日(星期三),10月8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日)兩個公休日調至10月6日(星期四)、10月7日(星期五),10月8日、10月9日上班。

備註:國家法定節假日共29天

在西方歐美國家送人鮮花的數量通常為

德國送禮講究包裝 在德國送禮,對禮品是否適當 包裝是否精美要格外注意,玫瑰是專送情人的,絕不可送給主人,德國人喜歡應邀郊遊,但主人在出發前需用要細緻周到的安排。阿拉伯初次見面不送禮 在阿拉伯,初次見面時不送禮,否則會被視為行賄,阿拉伯習俗,用舊的物品和酒不能送人 特別不能送禮物給有商務往來的熟人的妻...

為什麼阿拉伯世界許多信仰伊斯蘭教的國家國旗上沒有新月的標誌

阿拉伯 伊斯蘭國家,無論是廣場還是車站碼頭,都絕無任何人物 動物雕塑。在巨集偉的清真寺裡,除了直指蒼穹的新月標誌外,沒有任何人物 動物繪畫。就是世界穆斯林朝聖的中心麥加克爾白房 意為真主的房子,我國稱為天房 也沒有任何崇拜物或繪畫。在交通路口,交通指示牌是用人的手 腳,而不用人體形象。這究竟是為什麼...

歐美國家中的代議制是什麼?國家政體又是什麼

代議制是世界各國廣泛採用的民主制度,在歐美西方國家,體現的是公民選舉的議會制,在中國則是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指公民通過選舉代表,組成代議機關行使國家權力的制度。西方的政體主要有兩種形式 君主立憲制和民主共和制。君主立憲制的國家元首是不想有實權的國王,一般為世襲,之作為國家象徵存在。國家最高的實權在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