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方歐美國家送人鮮花的數量通常為

2021-03-04 05:52:48 字數 5460 閱讀 9798

1樓:你猜

德國送禮講究包裝

在德國送禮,對禮品是否適當、包裝是否精美要格外注意,玫瑰是專送情人的,絕不可送給主人,德國人喜歡應邀郊遊,但主人在出發前需用要細緻周到的安排。

阿拉伯初次見面不送禮

在阿拉伯,初次見面時不送禮,否則會被視為行賄,阿拉伯習俗,用舊的物品和酒不能送人;特別不能送禮物給有商務往來的熟人的妻子。更不可詢問他們的家居情況,去阿拉伯人家參觀做客,千萬不能盯住一件東西看個不停,那樣阿拉伯主人一定要你收下這件東西,否則心裡將鄙視你。

法國送花別捆紮

在法國送禮,一般選在重逢時。禮品選擇應表示出對法國主人的智慧的讚美,應邀去法國人家用餐時,應送幾枝不捆紮的鮮花。

拉丁美洲不能送手帕,刀剪等禮品

日本人有送禮習慣

日本人講究禮儀,有送禮的習俗。但一般送些對其本人沒啥用途的物品,於是收禮人可以再轉送。日本人喜歡中國的絲綢和名酒及中藥,對一些名牌貨也很喜歡,但對狐獾圖案的東西則比較反感,因為狐狸是貪婪的象徵,獾則代表狡詐。

到普通百姓家作客,送菊花只能十五片花瓣,皇家徽章才有十六瓣的菊花。

英國人討厭有公司標記的禮品

英國人講究外表,一般送禮都是花費不多的東西,如高階巧克力,名酒和鮮花也是英國人收禮的最愛之物,合適的送禮時機應是晚餐後或看完戲之後,對標有公司標記的禮品,英國人普遍不欣賞。公司若送禮,最好以老闆和私人名義。

美國人送禮當面開啟

一般來說,美國人不隨便送禮。有的在接到禮物時常常顯得有些難為情。如果他們湊巧沒有東西回禮,就更是如此。但是逢到節日、生日、婚禮或探視病人時,送禮還是免不了的。

美國人最盛行在聖誕節互贈禮品。聖誕節時,天真爛漫的孩子們為收到各種新奇玩具而興高采烈,以為這是聖誕老人送給他們的禮物。大人們之間常送些書籍、文具、巧克力糖或盆景等。

禮物多用花紙包好,再繫上絲帶。按照美國傳統,聖誕節的前幾天還有個「白聖誕節」,屆時,人們用白紙包好禮物送給附近的窮人。

此外,美國人認為單數是吉利的。有時只送三個梨也不感到菲薄,不同於中國人講究成雙成對。美國人收到禮物,一定要馬上開啟,當著送禮人的面欣賞或品嚐禮物,並立即向送禮者道謝。

禮物包裝講究,外表富麗堂皇,裡面卻不一定是太貴重的東西。有時開啟裡三層外三層的精美包裝,露出來的只是幾顆巧克力糖而已。

俄羅斯人忌諱別人送錢

俄羅斯人送禮和收禮都極有講究。俄羅斯人忌諱別人送錢,認為送錢是一種對人格的侮辱。但他們很愛外國貨,外國的糖果、煙、酒、服飾都是很好的禮物。

如果送花,要送單不送雙,雙數是不吉利的。

荷蘭人送禮忌送食品

在荷蘭,人們大多習慣吃生、冷食品,送禮忌送食品,且禮物要用紙製品包好。到荷蘭人家庭作客,切勿對女主人過於殷勤。在男女同上樓梯時,其禮節恰好與大多數國家的習俗相反:

男士在前,女士在後。

忌諱用鮮花送人的國家是

2樓:

鮮花這樣美好的東西應該送人都喜歡的 除非是崇尚花的國度 似花為平等生命 不能傷害

忌諱的應該是送花的數量 和 對應場合的不同種類 以及搭配

一下是各國送鮮花忌諱:

根花忌:探視病人時,日本人嚴忌以根花(包括盆花)為禮,因為日文的"根"字與"睡"字的發音相同。

山茶花忌:日本人在探望病人時,忌用山茶花、仙客來、淡黃花及白花。因為山茶花凋謝時整個花頭落地,不吉利;仙客來花,日本念為"希苦拉麵",而"希"同日文的"死"發音相同;淡黃花與白花,多為日本人不喜歡。

白百合花忌:印度人,忌以荷花作饋贈品,因為印度人多以荷花為祭祀之花。

白花忌:在歐洲,人們以花為禮時,除生日與命名日之外,一般忌用白色鮮花。

香花忌:一些歐洲國家的人,在探望病人時,往往忌用香氣濃烈的或具有特殊象徵義的鮮花。送予中年人的,忌用小花;送予年輕人的,忌用大花。

盆花忌:在通常以花為禮的交往中,許多歐洲人愛用切花,忌用盆花,但在復活節之際,可用盆栽的風信子為禮。

菊花忌:在歐洲許多國家,人們忌用菊花為禮。傳統習俗認為:菊花是墓地之花。日本人忌用菊花作室內裝飾,認為菊花是不吉祥的。

雙花忌:波蘭人與羅馬尼亞人以花為禮時,所用的花束必須是單數,即使一枝也可,忌諱雙數,但羅馬尼亞人的生日除外。

乾花忌:除人造花之外,波蘭人忌送乾花或枯萎的花。波蘭人認為,送乾花或枯花,意味著情誼的終結。

鬱金香忌:德國人往往忌以鬱金香為饋贈品。他們認為它是無情之花。

黃玫瑰忌:英國人忌以黃玫瑰為禮花。英國傳統習俗認為,黃玫瑰象徵親友分離。

黃花忌:法國人往往忌送黃花。法國傳統的習俗認為:黃色花象徵著不忠誠。

妖花忌:許多拉丁美洲人,將菊花視為"妖花",他們忌用菊花裝飾房間,忌以菊花為禮。

紫花忌:巴西人忌用絳紫色的花為禮,因為巴西人慣以紫花為葬禮之花。

送人紫羅蘭的有哪些意義?

3樓:tao濤

紫羅蘭的花語:永恆的美與愛;質樸,美德,盛夏的清涼。

紫羅蘭(藍色):警戒,忠誠,我將永遠忠誠。

紫羅蘭(白色):讓我們抓住幸福的機會吧。

紫羅蘭(紫色):在夢境中愛上你,對我而言你永遠那麼美。

同時,紫羅蘭也是金牛座的幸運花。

紫羅蘭,拉丁文學名:(matthiola incana (l.) r. br.)十字花科、紫羅蘭屬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

全株密被灰白色具柄的分枝柔毛。莖直立,多分枝,基部稍木質化。葉片長圓形至倒披針形或匙形。

原產地中海沿岸。中國南部地區廣泛栽培,歐洲名花之一。中國大城市中常有物種,可以栽於庭園或溫室中,供觀賞。此花與三色堇相似,易混淆。

形態特徵

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高達60釐米,全株密被灰白色具柄的分枝柔毛。莖直立,多分枝,基部稍木質化。葉片長圓形至倒披針形或匙形,連葉柄長6-14釐米,寬1.

2-2.5釐米,全緣或呈微波狀,頂端鈍圓或罕具短尖頭,基部漸狹成柄。

總狀花序頂生和腋生,花多數,較大,花序軸果期伸長;花梗粗壯,斜上開展,長達1.5毫米;萼片直立,長橢圓形,長約15毫米,內輪萼片基部呈囊狀,邊緣膜質,白色透明;花瓣紫紅、淡紅或白色,近卵形,長約12毫米,頂端淺2裂或微凹,邊緣波狀,下部具長爪;花絲向基部逐漸擴大;子房圓柱形,柱頭微2裂。

長角果圓柱形,長7-8釐米,直徑約3毫米,果瓣中脈明顯,頂端淺裂;果梗粗壯,長10-15毫米。種子近圓形,直徑約2毫米,扁平,深褐色,邊緣具有白色膜質的翅。花期4-5月。

4樓:淺藍

紫羅蘭花語: 永恆的美。

樹林的蔭影裡,紫羅蘭姍姍來遲,似乎在等待自己的小妹

妹。於是,草莓緊走幾步趕了上來,姐妹倆在林子裡相逢了。這是一對春姐妹呵,有五個花瓣的淺紫色的紫羅蘭和捧著一顆金黃的心的潔白的草莓。 ——** 普里什文 《相逢》

紫羅蘭的傳說:

據希臘神話記述,主管愛與美的女神維納斯,因情人遠行,依依惜別,晶瑩的淚珠滴落到泥土上,第二年春天竟然發芽生枝,開出一朵朵美麗芳香的花兒來,這就是紫羅蘭。

紫羅蘭原產歐洲南部,在歐美各國極為流行並深受喜愛。它的花有淡淡幽香,歐洲人用它製成香水,倍受女士們青睞。在中世紀的德國南部還有一種風俗,把每年第一束新採的紫羅蘭高掛船桅,祝賀春返人間。

一生低首紫羅蘭:

中國現代著名作家周瘦鵑先生一生酷愛紫羅蘭,和紫羅蘭結下了不解之緣,這其中與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有關。周瘦鵑中學畢業留校任教的時候,偶然遇見一位叫周吟萍的女子,活潑秀美,很是愛慕,與之往來頻繁,並談到嫁娶。然而,周吟萍家庭富足,周瘦鵑則家境貧寒,吟萍父母堅決反對,並將吟萍許配他人。

吟萍是一弱女子,沒有辦法,只有飲泣。她有一個英文名字violet(紫羅蘭),周瘦鵑因對她念念不忘,於是寄情於紫羅蘭,案頭清供的是紫羅蘭花,寫文章寫信用的是紫羅蘭顏色的墨水,並在蘇州建造了「紫羅蘭庵」,還創辦了一個名叫《紫羅蘭》的刊物。

紫羅蘭形態特徵:

紫羅蘭,學名matthiola incana,又名草紫羅蘭、草桂香、香瓜對,十字花科紫羅蘭屬植物。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株高20-60cm,全株密生白色茸毛,單葉互生倒卵形,灰綠色,總狀花序頂生或腋生。花有紅紫、白、玫瑰紅等色,直徑2釐米,花瓣4枚,芳香,栽培種常為重瓣。

自然花期3-5月,果熟期4-6月。長角果圓柱形,熟時開裂,種子具膜質小翅,壽命4年。

5樓:匿名使用者

紫羅蘭葉為心形,花朵非常美麗,幽香滋益,故寓意美好愛情

。傳說中紫羅蘭花是「愛情花」,據希臘神話傳說,美麗的女神維納斯因愛人遠行,依依惜別,分手時她止不住掉下淚來,淚珠滴在地上,第二年便發芽長枝開出一朵朵又美又香的花,這就是紫羅蘭花,從此紫羅蘭帶著維納斯愛神的寓意便成為多情的化身

6樓:

中華網上說:紫羅蘭的花語是永恆的美麗,最適合送給天秤的淑女。

中華農曆網上說:紫羅蘭(***moon stock)的花語是清涼(cool)

紫羅蘭是一種盛開在

五、六月間,成鞋釘狀的花卉。這種花的香氣逼人,雖然屬於野生植物,但是園丁特別喜歡把它種在窗臺下。主要是希望藉由紫羅蘭,把芬芳的香氣帶進屋子裡。因此紫羅蘭的花語是-清涼。

凡是受到這種花祝福而誕生的人具有帶給周遭的人爽朗的特質,純純的愛比較適合這樣的你。至於目前流行的婚外情嘛還是少碰為妙。

紫羅蘭是一種盛開在

五、六月間,成鞋釘狀的花卉。這種花的香氣逼人,雖然屬於野生植物,但是園丁特別喜歡把它種在窗臺下。主要是希望藉由紫羅蘭,把芬芳的香氣帶進屋子裡。因此紫羅蘭的花語是-清涼

西方國家送禮禁忌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送禮禁忌:不能給戀人送傘

不送綠色帽子給男人

不能給老人送鍾

英國人送禮禁忌:不要送百合花,因為意味著死亡美國人:送禮物要送單數,講究包裝。

法國人:不要送菊花

不要送帶有仙鶴圖案的禮物

不要送核桃

德國人:不喜歡別人送厚禮

送花不能送十支

8樓:孟姿殤

英國:在這裡應儘量避免感情的外露。因此,應送較輕的禮品,由於花費不多就不會被誤認為是一種賄賂。

合宜的送禮時機應定在晚上,請人在上等飯館用完晚餐或劇院看完戲之後。英國人也像其他大多數歐洲人一樣喜歡高階巧克力、名酒和鮮花。對於飾有客人所屬公司標記的禮品,他們大多數並不欣賞,除非主人對這種禮品事前有周密的考慮。

一般送價錢不貴但有紀念意義的禮物,切記不要送百合花,因為這意味著死亡,收到禮物的人要當眾開啟禮物。

法國:初次結識一個法國人時就送禮是很不恰當的,應該等到下次相逢時。禮品應該表達出對他的智慧的讚美,但不要顯得過於親密。

法國人很浪漫,喜歡知識性、藝術性的禮物,如畫片、藝術相簿或小工藝品等。應邀到法國人家裡用餐時,應帶上幾支不加捆紮的鮮花。但菊花是不能隨便贈送的,在法國只是在葬禮上才用菊花。

送花不要送菊花,杜鵑花以及黃色的花,不要送帶有仙鶴圖案的禮物,不要送核桃,因為他們認為仙鶴是愚蠢的標誌,而核桃是不吉利的。

德國:「禮貌是至關重要的」,故此贈送禮品的適當與否要悉心注意,包裝更要盡善盡美。玫瑰是為情人準備的,絕不能送給主顧。德國人喜歡應邀郊遊,但主人在出發前必須作好細緻周密的安排。

美國:美國人很講究實用,故一瓶上好葡萄酒或烈性酒,一件高雅的名牌禮物,一起在城裡共度良宵,都是合適的。與其他歐洲國家一樣,給美國人送禮應在此次交往結束時。

送禮物要送單數,且講究包裝,認為蝸牛和馬蹄鐵是吉祥物。

歐洲有哪些國家包括美國嗎,歐美國家都有哪些 法國,美國嗎

不包括美國.美國是北美洲的國家 歐洲有44個國家和 地區。在地理上習慣分為南歐 西歐 中歐 北歐和東歐五個地區。南歐指阿爾卑斯山以南的巴爾幹半島 亞平寧半島 伊比利亞半島和附近島嶼,包括南斯拉夫 克羅埃西亞 斯洛維尼亞 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 馬其頓 羅馬尼亞 保加利亞 阿爾巴尼亞 希臘 義大利 梵蒂...

關於歐美國家和伊斯蘭教國家的放假休假制度

歐美國家 週末和節假日,飯店和超市不能休息,工作人員倒班。工廠和店鋪類似,但節假日休息。公司和組織,白領上班族週末和節假日休息。中東國家 齋月期間,餐飲業全歇,工薪族每日上班半天。平時週五為休息日,其他法定節日也放假。伊斯蘭教國家為什麼是週五和週六休息 5 因為在穆斯林的觀念裡面。禮拜五,禮拜六是週...

歐美國家的人是不是都很喜歡開party?我們家隔壁住著一群老外,每個星期六晚上都要開party,特

告訴你件事,太吵了影響到,你的生活可以投訴的,他們也很通情達理,和你晚上在群裡聊天一樣 美國的前十大城市 1 紐約 new york 紐約是世界特大城市之一,美國第一大城和最大海港,是美國最大的金融 和文化中心。位於美國東北部海岸哈得遜河口。紐約是美國大公司的集中地,大銀行 保險公司 律師事務所林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