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方很多國家,至今仍保持著西班牙式的建築風格,這要從什么時候說起

2023-01-28 04:00:08 字數 5784 閱讀 4686

1樓:縱橫三千年

其實,在西方國家建築的歷史發展也是經歷了很長一段的時間,當然,在19世紀上半葉的時候,西方國家就已經開始出現有西班牙式的建築,這也是由於西班牙思想文化開始向西方國家流傳的原因,這也使得文化的交流逐漸變得廣泛起來,而西班牙式的建築自然也就開始流行起來。

所以說,西方的建築確實很大一部分都是呈現出西班牙式的風格,當然這也是有一定的道理,和歷史的發展以及西班牙文化的傳播有一定的關係,大家在平常的時候,如果對建築比較感興趣的話,也可以通過對西方建築的研究的進行相應的學習。

2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應該是從十九世紀的時候說起,那個時候建築風格全是西班牙風格。

3樓:xu1991射手

應該是在很早之前西班牙文化傳入到了西方很多國家。

4樓:

是因為西班牙思想開始影響西方各國,所以很多建築保留西班牙式的風格,要從19世紀開始說起。

5樓:獨狼也有

這應該從19世紀上半頁說起,那時候的西班牙思想還是很先進的。

6樓:花晨月汐

由於西班牙文化流傳甚廣,而且建築風格確實好看。

7樓:學習小呆

西班牙在歷史上被羅馬人,阿拉伯人等民族所入侵,文化長時間相互碰撞融合。

8樓:

因為西班牙是比較進行航海的國家,文化傳播比較早。

西班牙的歷史概況

哥特式建築,拜占庭是建築,巴洛克式建築,古羅馬式建築最大區別是什麼?

一題歷史題,請歷史成績好的幫幫我!!!

八下地理生物複習提綱。200pints

有人說《堂吉訶德》是歐洲現代**的奠基之作,為何要這樣說?

9樓:木一一

《唐·吉訶德》(又譯作《堂吉訶德》《堂·吉訶德》等)是西班牙作家塞萬提斯於2023年和2023年分兩部分岀版的長篇反騎士**。

《堂吉訶德》一書全名是《拉曼卻的機敏堂·吉訶德傳》,共兩部,第一部出版於2023年,第二部出版於2023年。

這一時期,西班牙的文學也繁榮發展起來,田園**、流浪漢**、騎士文學和戲劇等各大流派爭奇鬥豔。騎士文學在西班牙曾風靡一時,各種作品層出不窮。別林科夫說「騎士**表現出對個人人格的愛護和尊重,為壓迫者和被壓迫者犧牲全部力量甚至自己生命的勇敢精神,把女子作為愛和美在塵世的代表。

」塞萬提斯生活的時期,西班牙還流行著五六十部粗製濫造、荒謬愚昧的騎士**,為此,塞萬提斯決定創作《堂吉訶德》,「把騎士文學的地盤完全摧毀」,他沿用騎士作為主角的寫作形式,把騎士制度、騎士精神漫畫化。

作者採用諷刺誇張的藝術手法,把現實與幻想結合起來,表達他對時代的見解。現實主義的描寫在《唐·吉訶德》中占主導地位,在環境描寫方面,與舊騎士**的裝飾性風景描寫截然不同,作者以史詩般的巨集偉規模,以農村為主要舞臺,出場以平民為主,人數近700多人,在這廣闊的社會背景中,繪出一幅幅各具特色又互相聯絡的社會畫面。作者塑造人物的方法也是虛實結合的,否定中有歌頌,荒誕中有寓意,具有強烈的藝術性

10樓:齊靜謐

《堂吉訶德》則是在歐洲文藝復興晚期,由於人的解放與人性的張揚,完成了對中世紀騎士**的終結。

11樓:爆土豆菊

堂吉訶德從小就喜歡騎士**。他夢想過古代騎士的生活。於是他穿上一副破爛的盔甲,把他最喜歡的鄉下姑娘當作心中的女神,帶上一個名叫桑丘的僕人。

然後他騎上了一匹他認為世界上最強壯的馬?使用,並開始。因為那些騎士的**,他把風車誤認為是巨人,他發動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戰鬥,把羊當作敵人,又一次發動了一場「戰鬥」,把受苦受難的苦役當成了墮落的騎士,不遺餘力地用這種方式來拯救他們,他只想實現自己的「俠義」,不管是好是壞壞了,他身邊的小僕人三秋總是喊著要告訴主人實情,而主人卻用「魔術師的傑作」矇蔽了三秋,三秋後悔自己不該為了一點小利益而來和堂吉訶德約會[騎士答應給他一個島],於是他在堂吉訶德旁邊為了治好堂吉訶德的「精神病」,他假裝以騎士的身份打敗了堂吉訶德,但他被勇敢的堂吉訶德打敗了,但他沒有放棄。

他再次挑戰唐吉訶德,最終擊敗了偉大的騎士。由於先前的條件,堂吉訶德回到家中,死後才明白一切幻想,並囑咐侄女不要嫁給曾讀過騎士**的人。就這樣,偉大的騎士離開了,所有的故事都結束了。

那個一生都生活在幻想世界裡的人有點可笑。很多人說塞萬提斯,他的作者,寫信攻擊那些創作騎士**的人。但我認為從唐吉訶德身上還是可以看到一些新的東西,那就是他對理想的堅持和信任。

這位偉大的騎士經歷了「騎士遠征」的第一次挫折之後,他沒有放棄。

儘管他被打得遍體鱗傷,他還是踏上了旅程,然後第三次來了。當他失敗時,他信守諾言,放棄了騎士的生活,然後他病倒了。可見他對這件事的執著和嚮往。

當他的僕人一次又一次地告訴他真相時,他並沒有動搖,而是更加堅持「那是一個魔術師在耍花招」,可見他從不懷疑「騎士」這個詞。他相信他能成為一個好騎士。堂吉訶德一生都堅持並相信自己成為騎士的理想,但我們有多少人盲目地堅持和相信自己的理想?

其實如果拋去騎士道,堂吉訶德是一個明智的學者,而且博學多知,他對於忠君報國,對於愛情都有自己的認知,發人深省,他在認為兩群綿羊是兩群廝殺的軍隊時,用一句話說出了歐洲所有的民族,和他們生活的地區以及他們的習性。這無疑是他博學多知的有力證據,而這些是他看其實**的、得到的。此外堂吉訶德和桑丘這一對主僕形象也是後世大量作品模仿的物件,一個高、一個矮,一個胖、一個瘦,一個耽於幻想、一個急切務實,這種利用對比來突出各自形象特點的手法,是值得我們在以後寫作中加以利用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唐吉訶德》的偉大之處,小夥伴們可能大部分都聽說過這部**的名字,而且也幾乎都能將,一個騎著頭瘦馬,拿著破矛與鏽盾的騎士騎士文學在西班牙曾風靡一時,各種作品層出不窮。別林科夫說「騎士**表現出對個人人格的愛護和尊重,為壓迫者和被壓迫者犧牲全部力量甚至自己生命的勇敢精神,把女子作為愛和美在塵世的代表。」,正與一架大風車搏鬥的形象聯絡起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荒誕不經的寫作手法,結合當時騎士精神沒落,殖民熱潮正囂的社會現狀,將一個徘徊於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唐吉訶德,生動的刻畫出來。

這就是《唐吉訶德》的偉大之處,小夥伴們可能大部分都聽說過這部**的名字,而且也幾乎都能將,一個騎著頭瘦馬,拿著破矛與鏽盾的騎士,正與一架大風車搏鬥的形象聯絡起來。

14樓:這是顧未易

作者塑造人物的方法也是虛實結合的,否定中有歌頌,荒誕中有寓意,具有強烈的藝術性。

15樓:匿名使用者

塞萬提斯的《堂吉訶德》標誌著西方現代**的萌芽。《堂吉訶德》成書於17世紀初,在我國古代四大名著中,約與《西遊記》同時。明代白話文發展很快,漢語正在發生著重大變革,在唐宋話本的基礎上誕生了章回體長篇**。

《堂吉訶德》則是在歐洲文藝復興晚期,由於人的解放與人性的張揚,完成了對中世紀騎士**的終結。

在一個壓抑自我、嘲弄英雄的時代,堂吉訶德以「英雄」自居——「時刻想到自己該去掃除的暴行、申雪的冤屈、補救的錯失、改革的弊端以及履行的義務」,「假如有比生命更大的犧牲,我也毫無顧惜」。堂吉訶德就這樣,在一個平庸的時代裡,做著自己的「英雄」夢。

16樓:世界太大哈哈啊

借鑑西方**形式,通過自己的轉化、發揮以及個人的獨立創造,以建立起中國現代**的新形式。例如:《狂人日記》(第一篇現代白話**)等。

2、追求表達的含蓄、節制以及簡約、凝練的語言風格。例如:《故鄉》裡那幅「神奇的圖畫」、祥林嫂最後的「肖像」等。

巴洛克建築和哥特式建築各有什麼特點?它們有什麼明確區別?

17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可大了,主要的是

18樓:要邦藥幫

巴洛克建築是17~18世紀在義大利文藝復興建築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一種建築和裝飾風格。其特點是外形自由,追求動態,喜好富麗的裝飾和雕刻、強烈的色彩,常用穿插的曲面和橢圓形空間。

哥特式建築,是一種興盛於中世紀高峰與末期的建築風格。它由羅曼式建築發展而來,為文藝復興建築所繼承。發源於十二世紀的法國,持續至十六世紀,哥德式建築在當代普遍被稱作「法國式」(opus francigenum),「哥德式」一詞則於文藝復興後期出現,帶有貶意。

哥德式建築的特色包括尖形拱門、肋狀拱頂與飛拱。

兩者流行時間段不同,特點不同,所含意義也不同。

19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大著了,巴洛克建築用流暢,華美的曲線表現建築,哥特式用拱形結構,和尖頂表現建築的神祕。區別很大,我建議你到百科裡好好看看這兩者建築區別。

研究中西建築風格的差異,有何現實意義?急!最好具體些,好的話還會追加財富值 100

20樓:飛雪

現實意義要看你是做什麼的,你要是學歷史的,那研究這個的差異意義在於從建築方面瞭解和加深理解中西方歷史文化發展的差異

你要是學地理的,那就是不同地理,氣候對建築的影響要是搞建築的,那研究這個,就是設計中西不同風格建築用的,或者中西結合風格建築,你不清楚差異就會設計出四不像來。比如弄個哥特式的尖頂和中國的飛簷在一起(隨意舉例)

還有啊,現代建築風格,中西差異就不大了,那就和藝術風格比較重合,什麼現代,後現代,超現實什麼的

21樓:君卿若蘭

簡單的說 你想成為大神還是小通。大神的話,中西融匯貫通之後,你就是世界有名的建築設計師了,搞個水立方,鳥巢,悉尼歌劇院什麼的。小通的話,就是給各個房地產大佬們設計各種小景房,精裝房,小別墅,賣給小老百姓。

這個 的確有點現實,請接受……

22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的建築更強調主觀意識 所以很多建築都是獨立的 高大的 東方的建築更注重人文 就是與大自然的結合 例如小亭子 就是一個很好的體現 以前我寫過類似作業 所以略有了解 一點小幫助不值你的100財富值 希望對你有一點幫助 留給更好的答案吧

為什麼叫《平凡的世界》?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寫的都是平常的人,說的都是平常的事。

。《平凡的世界》

中路遙把國專家大事、政治

屬形勢、家族矛盾、農民生活的艱辛、新一代

的感情糾葛,以及黃土高原古樸的道德風尚、生活習俗都真實而細膩地描繪了出來,構成了一幅中國70年代中期至80年代中期農村生活的全景式畫卷。既透露出作者對家鄉父老溫馨動人的情愫,又體現了作者對生活、對社會,對歷史、對人生富於哲理性的深刻思考與理解,讀來嚴峻悲壯、真切動人。

24樓:風間滄龍

世界本來就是平凡的,但如果你能夠在這個平凡的舞臺上展現出自己不平凡的人生,那也就不平凡了.生命只有一次,所以上天給予的就要去獲取.而不給予的更應去爭取.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認真讀了好多遍了,每一次都叫我感動。特別是想到作者路

版遙為了寫作這部作

權品,耗費了他畢生的精力,不久就離我們而去,這樣傾注了心血的一部作品怎能不讓人感動而好好珍藏呢?

平凡的世界創造不平凡的人生

26樓:智多星借刀殺人

寫的人是平常的人,事也是平凡的事。平常的人做好每一件平凡的事,那就不平凡!!!!

27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人平凡事。

《平凡的世界》是偉大的

《人生》也是偉大的

為什麼西方有那麼多國家,而東方只有中國

這是傳統文化和民族精神決定的。西方沒有形成統一的傳統。東方卻有分久必合的傳統。為什麼市場經濟發源於西方歐美國家而不是東方的中國?為什麼有西方國家和東方國家,沒有南方和北方國家.謝謝!這是文化上的劃分,並且以東經180度為太陽升起的地方,我們離的很近,但歐美就遠了,所以有東西方之說 然而也有另外一種說...

為什麼某些國家要會有雙國籍,很多國家都允許雙重國籍,為什麼中國不允許?

全世界190多個國家中,現有70多個國家承認或接受雙重國籍。而中國不在其列。加拿大現行 公民法 承認雙重國籍 dual nationality 即取得他國國籍的加拿大人仍可保留加拿大籍,除非自行申請放棄加國國籍而獲公民法官核准。美國的政策是默許雙重國籍情形的存在,法律沒有涉及雙重國籍 或要求一個人選...

曾仕強為什麼很多國家都害怕中國強大

做了很多虧心事兒,當然怕鬼敲門了,擔心中國將來給他們算總賬唄。曾仕強 為什麼在中國說話是最難的 可能是人們在乎的比較多吧,或者也不排除其他原因。實際上都不是完全絕對的。曾仕強 為什麼許多人能力越強,結局越悲慘 紅顏多薄命,英雄早末路!剛則易折,越是將自己經常擺在檯面上的人越容易成為別人的目標,世界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