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國家的軍隊徽標都有五角星

2021-03-06 03:15:28 字數 954 閱讀 7163

1樓:匿名使用者

五角星是一個很奇妙的圖形,而世界上許多國家的國旗上都有五角星。就像我們的祖國中國,國旗上就有大五角星和小五角星共5顆,美國國旗上有50顆,朝鮮國旗上有1顆等。在兒童畫上,我們經常可以看到,畫上的星星都被畫成了五角星,所以,我們走到**,幾乎都能看到五角星。

五角星是由10條邊圍起來的圖形,共5個角,內角和是180度,呈輻射性,正因為五角星這種形狀,給人們權威、公正、公平的印象。

五角星奇妙的地方在於數學上。大名鼎鼎的**分割點大家都知道,其值是√5-1÷2,約等於0.618。

一條線段分為兩個不同長度的部分,短的部分和長的部分之比等於長的部分與原線段之比,這個比就是**分割點。而這個大名鼎鼎的數值,就隱藏在五角星上。看圖,五角星上有a、b、c三點,bc:

ab=ab:ac,這個比正好等於**分割點。

要精確地畫五角星,徒手是不可能的。在一些畫上,不精確的五角星反而給人輕鬆的感覺,但是在國旗、國徽、商標上,五角星必須是完全精確的,五角星任意一條線段上的比必須等於**分割點。這就要藉助工具來。

其實,徒手畫很難,藉助工具畫很容易。只需用沒有刻度的直尺、一把圓規就可以畫出來,利用了尺規作圖法。利用下面的方法畫出來的五角星是絕對精確的。

1、在白紙上作一定點o,以o為圓心,以適當長度為半徑,作圓o。

2、作一條直徑az,再作一條與之垂直的直徑xy。

3、作oy的中點m。

4、以m為圓心,ma為半徑,作圓弧⌒an和半徑ox交於n。

5、以a為圓心,an為半徑,在圓上連續擷取等弧,使弦ab=bc=cd=de=an。

6、連線ad,ac,eb,ec,bd,就得到一個五角星。

2樓:天翔鳳翼

1樓根本文不對題

五角星在歐洲和亞洲文化中還有光榮、力量的含義

適合用於軍隊甚至國家的象徵

3樓:匿名使用者

魔鬼崇拜......

為什麼有些國家的國旗都很像的,為什麼很多國家的國旗看起來很像

因為有的國家之間是有關係的。如 澳大利亞以前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羅馬尼亞和查德是一樣的,顏色比例都一樣。印尼 波蘭和摩納哥是相似的,都是紅白條,不同的是波蘭是白色在上,紅色在下,印尼和摩納哥是紅色在上,白色在下,不過印尼和摩納哥的國旗比例是不一樣的。塞黑和荷蘭相似,都是橫向的三色旗,不同的是荷蘭由下...

為什麼某些國家要會有雙國籍,很多國家都允許雙重國籍,為什麼中國不允許?

全世界190多個國家中,現有70多個國家承認或接受雙重國籍。而中國不在其列。加拿大現行 公民法 承認雙重國籍 dual nationality 即取得他國國籍的加拿大人仍可保留加拿大籍,除非自行申請放棄加國國籍而獲公民法官核准。美國的政策是默許雙重國籍情形的存在,法律沒有涉及雙重國籍 或要求一個人選...

為什麼世界上許多國家的國旗裡都有五角星

這也許得從五角星的最初含義說起。五角星是巫術中的五角形護身符,這是世界上最早的一個符號,公元前四千年以前使用的。符號在不同的環境下表示的意思也不一樣,五角形主要是一種異教符號,是一個在 教產生之前,有關自然崇拜的符號。在我看來,五角星是美麗的,是比較符合我們的審美觀的。因為在五角星中可以找到的所有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