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四合院的風水問題,農村蓋四合院按風水來說應注意什麼

2021-03-03 22:41:30 字數 1918 閱讀 4647

1樓:厲害第一

羅盤測量房屋的坐向,找出大門的吉位,注意東西鄰居的房屋高度,院內東方偏南一點有一大水池,沒問題,此乃前水 為抱水,聚財,水池正好放在大門內好嗎,好,很好,不明白,可追問

2樓:和光同塵

正常情況下,是大門開中間的,但是要求院內左右廂房(均可住人),齊全才成。

要是開左角,一般指男人做生意的或乾的工作和路、運輸、流水之類的相關工作。

要是開右角,這種情況較少,大抵上是家中女性較多,特別是下一代多為女孩,也可開右門。

一般說來 中開門通用;左開門普遍;右開門尚可。

具體要用那個方向,無特別左開即可,也可找人看一下實地情況。

3樓:了無學士

蓋房子是大事,怎麼能從網上找人定位大門方位哪?這需要現場從路的走向,方位,進出水位,路口,房屋四周有無影響。判斷一後才能做出決定的。

從古到今門房灶的建設是重中之重,你還是請人看看吧,明白了嗎。

農村蓋四合院按風水來說應注意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四合院左右為護龍,不能高於正堂,房子坐向跟間熟,樓層的五行關係,是不是真正的四合院,即內部是通的,各種外在衝煞,房子本身相煞,不是一兩句話說得完的

農村四合院風水禁忌有哪些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院裡不要種樹,「」困「」

只有一個正門,別為了方便省事開什麼側門,兩肋插刀不好。

大門正對著開闊地帶,最好修一個照壁,風水中玄關的意思。

四合院的風水禁忌有哪些

6樓:波羅密

1、四合院風水中,東西廂房,多以三間為準,目的是在院中建築組合裡產生一條中軸線,這條線如似人身上的脊樑,是院落中最重要風水源頭。

2、四合院風水中,老北京人從不將松柏、桑葚樹種進四合院。

3、北京人還忌諱院子裡的地面比衚衕、大街的地面低,原因是一進門就得「跳**坑」,寓意著不吉利。

四合院風水佈局? 80

7樓:匿名使用者

正院上高下低,中庭開闊,尊卑有序等級分明。正房高廂房低且小於正房。長輩居住的位置一般是在傳統四合院中居於上風水的房間,而正院正房正廳不光屋頂比廂房高,臺階也要多出一兩級,在四合院風水佈局中,東、西廂房大多以三間為準,目的是在院中建築組合中產生一條中軸線,這條線如似人身上的脊樑,是院落中最重要風水源頭。

在設計的時候,東西廂房最好為三間,否則可能會給四合院帶來不好的影響。

8樓:馬南火

大門為一室的樞機,是陽宅最重要部分,一個家庭中的成員工作是否順利,事業是否有前程,兒孫是否有成就,主要看大門。你一個四百方的屋園,開一個小橫門,極不相稱,況且是艮方鬼門,東北方竟然是荒地,所以僅開艮門是不合適的。建議開正東大門,可以根據情況在東南或什麼地方開一個小橫門。

a和b兩個地方設計兩個死衚衕是極不合適的,建議撤銷。

一般來說,四合院正屋主人房設計是頭枕正堂的,因此主人房的門口也要更改。當然你可以不這樣認為,僅提出意見作為參考。

9樓:全真木聖

這與精神信仰有關 亦或者這樣的佈局必然也是曾經讓人看不過的

佈局不要改 應該與大家一致 一定有具體原因的 否則風水上叫做 角弓煞

關注同名微博 我免費幫你細看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嗯,百合苑的風水的話,你最好去找一個村裡或者是有名的議事會幫你算卦一下,或者找到幾個綜合他們的意見會好一點,再加上自己的生辰八字配上的話就更加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

北京四合院,北京四合院特點簡介

北京四合院,即合院建築之一種,所謂合院,即是一個院子四面都建有房屋,四合房屋,中心為院,這就是合院。1 老北京四合院 一戶一宅,一宅有幾個院。合院以中軸線貫穿,北房為正房,東西兩方向的房屋為廂房,南房門向北開所以叫作倒座一家人有錢,人口多時,可建前後兩組合院。南北相連。有錢的人家擺闊氣,可以建設三個...

四合院風水知識知多少,四合院風水中的哪些事兒

東種桃 西種榆 南種梅棗 北禁種杏。又有 中門有槐,富貴三世,宅後有李,百鬼不近。門前喜種雙棗,四畔有竹木青翠則進財。四合院風水中的哪些事兒 四合院形狀方方正正,方位多為坐北朝南,北房 南座 東廂 西廂,格局非常規整,充分體現傳統文化的 天圓地方 理念。暗藏聚財之道。四合院裝修有哪些風水上忌諱 1 ...

老北京四合院如何佈局,怎麼描寫老北京四合院?

首先,北京四合院的中心庭院從平面上看基本為 一個正方形,其他地區的民居有些就不是這樣。譬如山西 陝西一帶的四合院民居,院落是一個南北長而東西窄的縱長方形,而四川等地的四合院,庭院又多為東西長而南北窄的橫長方形。其次,北京四合院的東 西 南 北四個方向的房方向的房屋各自獨立,東西廂房與正房 倒座的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