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認知語言學入門的書看哪些書比較好

2021-03-03 20:34:04 字數 1805 閱讀 6715

1樓:小橙子姑娘

如果是英語方面的,推薦看看 an introduction to cognitive linguistics,是外研社出版的,很不錯。當然,你也可以先看看胡壯麟的語言學教程裡的簡介

語言學入門要看什麼書

2樓:語言概論

1、如果你要看英語的書,近年來讀的人最多、用作考研參考書最多的應該是胡壯麟的《語言學教程》,不知道現在是第幾版了,比較經典和全面,體例也比較適合中國讀者。

如果你覺得胡壯麟的這本趣味性不夠,也可以讀yule的study of language,好像也是第n版了。這本寫的很有趣,既適合初學者入門,也適合略感興趣的人當個閒書看。

2、如果你要看中文的書,那應該是比較多了,我當初讀的是20年前湖南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普通語言學基礎》,挺經典的,但現在可能沒有了。不過新書很多,你可以去書店或噹噹、亞馬遜上瀏覽一下類似的名字,然後篩選一下適合自己的。

注意:如果看中文書的話,就找個中國人寫的,不要翻譯本,一方面,有些西方經典的語言學基礎教程可能已經是100年前的了,對今天的語篇分析理論沒什麼指導,但還有當代的出版社會重新印刷出版,你作為初學者,不大好分辨,另一方面,語言學有些部分理論性很強(比如句法學),翻譯得不好很可能影響理解。

僅供參考。

從純語言學入門需要看哪些方面的書

3樓:

如果考英語專業,是需要考二外的。而考mti的話,二外大概只佔5分左右,放棄我自己本身是英語專業的研究生,不過是語言學方向的。我們現在的班上就有

各位問友們,給我推薦一本認知語言學入門的書吧,一定是自己親自用的哦,謝謝~

4樓:手機使用者

王寅的《認知語言學》這是一本目前國內最全的認知語言學,是碩士和博士生研究生的好教材,需要一定的理解能力。 如果你只瞭解的話李福印的《認知語言學概論》專門講理論的介紹 如果真的要深入點的話,就只有看外語的書了,因為語言學這個東西好像國內不專門發達 就先瞧瞧王寅的那本吧,你有英語功底的話可以看看ungerer.f和schmid.

h.j 寫的an introduction to cognitivelinguistics

滿意請採納

能不能推薦一本語言學入門的書?

5樓:匿名使用者

入門的最好看外國人寫的書,比較系統,也不會像是中國學者拿來用之後的有點邏輯不清晰的效果(當然,王力、**熙那些個大家還是很靠譜的)。

1. 推薦你讀一下steven pinker的the linguistic instinct,汕頭大學出版社有洪蘭翻譯的《語言本能》,翻得還可以吧。當然,要是看得下原著那是相當好。

2. 另外,推薦一本《語言引論》,我倒是沒看過,但是評價也很不錯,同樣是個外國人寫的。

3. 國內教科書類的話,胡壯麟的《語言學教程》是最好的了。

6樓:難忘的喵喵喵

《語言學剛要》綠皮的

7樓:獅王的光速拳

《牛津語言學入門叢書:語篇分析》

請問深度學習入門看什麼書好?有什麼好推薦,希望是那種通俗易懂的,謝謝

8樓:吉日木圖

給你推薦一本經典深度學習書籍:python深度學習

希望能幫到你!

9樓:西柚小姐白羊

當然要先學習機器學習,周志華的《機器學習》和李航的《統計學習方法》。

關於深度學習,深度學習領域聖經「deep learning」中文版。

認知語言學的哲學是什麼,什麼是認知語言學

認知語bai言學的哲學基礎是體驗哲學 duembodiment philosophy 綜觀zhi認知語言學的各種重要dao 理論 原型理論 概 內念隱喻容 概念轉喻 基本層次範疇 心理空間 色彩範疇 理想化認知模型 它們都是以 體驗性假說 為哲學基礎的。johnson lakoff這樣概括道 從最深...

認知語言學的elaboration是什麼意思

elaboration n.精心制復作 或計制劃 精緻 詳盡 闡述 精心完成的東西 英 l b re n 美 l b re n 語言學到底包括哪些內容?語言學包括以下內容 語音學與音位學 構詞學 詞彙學與語義學 語法學 系統功能語言學 口語學 修辭學 文體學 辭格學 對比語言學 社會語言學 應用語言...

覺得自學經濟學該看哪些書,入門那種

曼昆的 經濟學原理 如果你只是感興趣的話,看看一些常識性的,比如牛奶經濟學了,若是想深入,就看教材。微觀,巨集觀。這需要一定的數學基礎。當然,只要用心,都沒問題 一般的大學經濟學主幹課程 主要課程 政治經濟學 資本論 西方經濟學 微觀 巨集觀 統計學 國際經濟學 貨幣銀行學 財政學 經濟學說史 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