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門對著衛生間門怎麼辦,有哪些化解方法

2021-03-03 22:34:08 字數 5719 閱讀 9778

1樓:齊家網

房門對著衛生間門這個肯定是不好,從風水

學角度來說, 廁所在風水學上講那是一個汙穢物積存的之地,也是陰暗之地,若解廁所門對著臥室門就會讓陰氣流進臥室裡,從而對臥室主人的身體健康造成影響,那麼房門對著衛生間門怎麼辦,有哪些化解方法? 從風水學上來講,臥室是人們修養生氣之地,屬於養氣之處;而廁所,作為排洩之用,所藏著是汙穢之氣,兩氣性質截然相反。若廁所門對著臥室門,廁所中的汙穢之氣很容易跑到臥室裡去,讓臥室的風水變得汙濁。

這樣對人體的分健康有很大的影響.還有特別是鏡子掛在牆上朝著廁所門,這樣鏡子對著臥室了,會將煞氣反到居住人的身上,使人的運勢和前途受到嚴重影響。 既然風水上來講廁所門對著臥室門是非常不好的,那如果已經入住了這樣的屋宅,就只能用下面的方法來解決了:

第一:可以將廁所門改為暗門,改變廁所門的方向,使其不與臥室門相對。 第二:

可以在廁所門外掛個竹簾或水晶簾,不用掛整條到地的簾子,可以掛一半的那種就可以,以起到遮擋的作用。 第三:也可以在臥室門口掛葫蘆,用風水吉祥物來化解煞氣。

最好是以上幾種方法一同使用,效果會更好。 關於房門對著衛生間門的一些解決方法就介紹到這,以上給你推薦幾種化解方法,你可以試試看的,這邊提醒大家一下,如果沒辦法改,你可以關門可以說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了,關門能夠阻隔臥室和廁所之間空氣的流通,防止廁所中的汙穢和潮溼氣流通過廁所門或者臥室門進入臥室。

臥室門對著衛生間怎麼化解?

2樓:土巴兔裝修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在城市裡買房,大家在買房的時候可能會遇到房間的格局不好的問題,比如臥室門對著衛生間

臥室門對衛生間門如何化解

1、經常關門

衛生間是汙穢之源,所以人千萬不要正對著衛生間睡,相對著的兩個門要經常關上,因為關上以後可以阻止的氣流的流通,場態處於相對靜止狀態,這樣能減少相互的流動。

2、可以在門上加一個門簾

可以在廁所門掛一幅長長的珠簾,選擇好看一些的,既可以增加美觀,又可以解決門門相對的問題。要不你就在你房間門前掛個門簾,你進房間之後就把門簾放下,然後關好房門。

3、放五帝錢

五帝錢的用圖很多,所起的作用也大,你也可以在兩個門的下面,屋的內側放一套五帝錢,也是一個較好的辦法。這種方法用的人較多。

4、海神門符

海神門符是一種專門用來化解門與門相對的開運飾物,它的作用很大,是現代化解門對門的主要化解方法。同時也是一種很好裝飾品。起到美化環境的作用。

5、設定屏風

如果兩個門的距離遠,空間允許的話可以放置屏風,轉化場態。

6、改換門位,改變門的朝向

這種方法難度要大一些,一般是在裝修前進行,有的樓房根本就不能動,所以有很大的侷限性。如果條件允許,那麼最好是直接改過來最好。

7、將衛生間的門做成暗門

8、在兩門之間放置水養綠植

在廁所裡面放上三盆泥栽觀葉植物,要葉子肥大的那種。

9、在衛生間門上放置金屬質圓形裝飾

10、在洗手間的下水道上懸掛「開口的葫蘆」

衛生間門的風水講究

1、衛生間門不能正對其他房門

衛生間是汙穢的聚集處,而門則是阻斷衛生間汙穢流出的一大屏障,如果衛生間門對著其他室內門,則會將衛生間的汙穢流通到室內,特別是臥室、客廳、廚房,這是人們長期活動的地方,必然對健康有所影響。

2、儘量避免鋁合金門和玻璃門

鋁合金門屬金,在風水學上,衛生間與水接觸較多,五行屬水,金遇水則洩化,說白了就是會生鏽,這屬於不吉。而玻璃門則過於透明,不利於隱私!

3、衛生間門忌對衛生間內的鏡子和馬桶

在進行衛生間門的佈置時候,不要讓門正對著坐便器馬桶和鏡子。這是因為門經常要動,屬性上屬於陽性,馬桶靜止不動,屬陰。陰陽正面相對會產生衝撞,對主人的精力會有消耗,是不利的。

而之所以不能跟鏡子相對,主要是如果正面相對的話,會在鏡子中形成一個虛門,這跟上文提到的門和門不能相對道理是一樣的。

相信大家看了小編上面的介紹應該知道了衛生間門對著臥室門有什麼不好了,當然排出了風水之後還是有一些影響的,因為衛生間的空氣比較不好,不僅潮溼而且有時候還會有異味,對著臥室門的話會因為空氣的流通汙染到臥室空氣,臥室是人們休息的地方,所以如果空氣不好的話,人們在休息的時候會感到不舒服。希望小編的介紹能夠幫到大家!

3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在廁所門的那面牆上,放一窗簾,用時拉開簾子,此即可化解,又美觀了,從各個方向都看不到廁所門;2、可以在自家的臥室門上裝一珠簾,可化解,又可以美觀臥室,即使門開著,外人也無法一眼望穿室內,隱私性更好;3、掛五帝白玉錢,或鏡子,簡單但是不是很雅,給人於不大好的感覺;綜合以上認為2 最好;另可以在廁所內放點陽光性的植物如孔雀草、蘆薈或天竺葵等陽氣較旺的風水植物,臥室內可以放點吉祥的物,如中國結、迎福、富貴牡丹圖等皆可還可化解臥室門相對;還有一點,就是靜心下來,找出你們不合的原因,去化解之;希望對您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信則有,不信則無。主要還是人際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濁氣和潮氣較重,可以擺放孔雀草、蘆薈或天竺葵等陽氣較旺的風水植物衝抵一下,不然弄張太陽圖案的貼紙,也蠻好看的。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請香 沒有! 再把衛生間 好好 收拾一下 基本問題就不大,這主要是 讓大家由排斥到打扮的一個過程,關鍵是心態,問題解決了 不就雨過天晴了嗎

臥室門對著衛生間怎樣破解 10

7樓:金牛hh無名

風水破解思路是錯開阻隔,擺吉祥風水物品化煞。

廁所是人排放不要的廢物之處,這廢物是身體上的排洩物,也等於心理上積壓痛苦、鬱悶、以及壓力等等。­

所以廁所門若是正對著房門,等於這廁所的使用者(可能是全宅人共同使用),所釋放的壓力、鬱悶、和痛苦的能量,都會直接被房內居住者所吸收,房內的人承受了廁所使用者的負面能量,等於間接的吸收了廁所使用者的壓力。­風水破解

兩門皆加置佔門長度十分之九的布或水晶門簾,並且在門頭上掛置一顆直徑約六公分大的天然水晶球(白水晶或發晶皆可),並且隨手關門,不要讓衛浴廁所的穢氣衝流出來。­或在進門處加置玄關、屏風。

廁所風水幾大禁忌

1、廁所對著睡房門,廁所對著睡房門對健康不利,尤其家中女性易有**毛病。

2、廁所對大門,廁所對大門易破財,如大門對正馬桶,則漏財情況更嚴重。

3、廁所門對廚房門,廁所穢氣與事物靠近,房內的人容易有腸胃疾病。

4、廁所必須常保持乾爽清潔,否則極易積聚陰氣。

5、廁所門不可與臥室門正衝相對正衝,主住者多病。

廁所對房門是大問題,居者多病

1. 徹底改變一下門向。

2. 在廁所門外安一把風水尺阻斷廁所穢氣衝房門,並廁所門常關。

3. 廁所保持乾淨、乾爽,廁門常關,房門加長門簾。

風水尺就是舊式的文公尺上面黏上六帝錢,

門簾用布制的,掛房間門較佳。樓房風水

,廁所門正對房門

,是樓房風水佈局裡面的大凶之兆,要及時化解。

8樓:土巴兔裝修

如果自己家中結構設計不合理,可能會導致後期居住方面不是那麼習慣,而且從風水方面考量的話也不是十分合適,今天為大家推薦的就是常見的一種問題,也就是臥室門正對廁所門是不是合適,除此之外,還為大家分析了對應的解決措施,大家可以綜合進行了解,除此之外的話,相信還可以及時的採取一些必要的措施進行風水方面的化解,避免額外的麻煩問題。

一、臥室門對著廁所門風水化解之法

方法一、關門

關門可以說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了,關門能夠阻隔臥室和廁所之間空氣的流通,防止廁所中的汙穢和潮溼氣流通過廁所門或者臥室門進入臥室。

方法二、加裝門簾

在因為某些原因不得不使廁所門或者臥室門敞開的時候,一個門簾能夠比較好的起到一個阻隔空氣對流的作用,門簾還有裝飾的作用。

方法三、五帝錢

在廁所門和臥室門的下方擺放一套五帝錢,對於化解臥室門對著廁所門造成的不良風水作用有好的效果,很多人都在使用這個方法。

方法四、海神門符

海神門符是專門用來化解門對門的開運飾物,作用非常明顯,同時還是很好的美化環境的裝飾物。

二、臥室門對臥室門風水的解決方法

首先,我們可以採取最簡單的改變門的位置的方式,但是這種方式對於很多人來說是不太可行的,因為實體牆佔大多數,被改動之後會造成根基不牢固,而且在法律上這樣改建房也不一定獲得支援。由此看來,簡單的方法在處理上也不一定簡單。

其次,根據臥室門對臥室門風水中的知識,我們可以在一個門上設計門簾,把兩間房子的力量隔開,這樣就能避免口舌之爭,還會給門做一個裝飾。

最後,如果你覺得放置門簾比較多餘,如果你的房間夠大,可以在房間內設定一個屏風類的東西,也可以起到化解風水的效果。

如果自己家中的臥室門正對廁所門,那麼不僅僅從日常的使用習慣上面看來不是那麼令人滿意,比如說臥室可能就會因為廁所裡面的味道受到影響,其次從風水方面考量的話,也應該及時的選擇一些工具和材料進行彌補。那麼具體可以如何操作呢?對應的說明文字又有哪些呢?

今天為大家說明的就是關於臥室門正對廁所門可以採取的操作措施,大家可以綜合進行了解。

9樓:匿名使用者

化解的方法有很多種。方法一:在睡房門的四邊角處釘上四粒廣告釘。

原理~是利用廣告釘的不鏽鋼平面將衛生間所謂不好的煞氣通過不鏽鋼鏡面反射回去,從而達到所謂的化煞作用。方法二:在睡房門上掛一珠簾。

原理~這個都是反射作用,嚴格來說應該是漫反射作用,你用手電筒往珠簾照一下試試,它所反射的光是柔弱的。方法三:衛生間內掛盆栽植物。

原理~植物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從而降低了衛生間的煞氣。方法四:衛生間門與睡房門之間的垂直線上種高植物。

原理~是避免門與門之間的對衝,從而避免了兩者之間所認為的衝突。方法五:改門洞。

這是一勞永逸的辦法,缺點是「浪費錢」。概括總結:要常開衛生間的窗戶,使衛生間空氣清新,要常關衛生間的門,斷絕穢氣滿屋走。

由於樓主住的是西邊位置,故太陽光線猛烈,如果樓主衛生間向西的話,殺菌能起到很好作用。

10樓:我是青龍大師

家居中的風水越是符合法度,越是吉利的多,對我們的助力就大。

主臥門正對衛生間門,如何化解

11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風水上來講廁所門對著臥室門是非常不好的,廁所門對著臥室門這樣對人體的分健康有很大的影響.還有特別是鏡子掛在牆上朝著廁所門,這樣鏡子對著臥室了,會將煞氣反到居住人的身上,使人的運勢和前途受到嚴重影響

解決的方法:

廁所門對臥室門的話,

一:是把廁所門改在西邊位置,也就是進門這個走廊位置開門,這樣就可以避免了廁所門和臥室門相對的問題.

第二:可以在廁所門外掛個竹簾或水晶簾,不用掛整條到地的簾子,可以掛一半的那種就可以.

第三:也可以在臥室門口掛葫蘆.

第四:改變衛生間門的方向,或是做成暗門廁所要保持乾淨整潔,而且要乾燥,通風要好,不用時儘量把廁所門關閉。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廚房門對著衛生間門好不好,廚房門對著衛生間門好不好

其實是因為廚房門和衛生間門正對著,會有一種不衛生的感覺,而且衛生間多少會有一點內異味,這容樣在廚房做飯的時候離的特別近就會有一定的影響,但是現在這種佈局相對來說還是有的,如果強行改變的話會浪費很多的空間。廚房bai門對著廁所門當然是不好的。眾du所周知,廚房zhi是我們一日三 dao餐做飯的地方,是...

衛生間門對餐廳怎麼辦,衛生間門對著餐廳好嗎

衛生間門對餐廳解決方法步驟 1.將廁所門規劃為暗門 隱藏式 將廁所的門與牆面規劃為一體,作為隱藏式的暗門處理,讓人在用餐時不感覺是廁所位置。2.利用拉門隔開不影響空間感 在面積足夠的空間中,建議可於兩者間作雙拉門規劃,用餐時將拉門闔上,機動的拉門設計,也不影響空間感表現。3.設計活動式隔屏或收納櫃 ...

衛生間門對著廚房門好嗎

衛生間門對著廚房門當然不好。從心理上來講就很難接受,畢竟一個是吃飯的地方,一個是上廁所的地方。現代建築都會避免這種情況的。廚房門對著衛生間門化解辦法 假如兩門之間的間隔比照寬廣,比照簡略的辦法是在衛生間門外加一珠簾做屏障,可有用化解穢氣入廚房。衛生間門與廚房門相對的狀況下,要留意常封閉各自的門,削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