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是做什麼的?真的對孩子有用嗎

2021-03-03 20:27:06 字數 4904 閱讀 7458

1樓:匿名使用者

恩啊。嬰幼兒時期是孩子神經系統發育最快、各種潛能開發最為關鍵的時期,確實是進行教育的好時機,你可以去水孩子水育早教多多看下,結合水中運動,有利於寶寶身體的生長髮育,提高其抗病能力,保持身體健康強壯。

2樓:紫色蟹爪蘭

應該有用,可以促進孩子的智力開發吧~

3樓:福田海之聲

幫助孩子建立更好的幼兒園準備

早教課對孩子有什麼好處?

4樓:小玉炫舞

孩子早教課是否需要報名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肯定有,但是沒有那麼神奇罷了。

獲得諾貝爾獎的關鍵期理論認為,人類個體從出生到成熟有一個漫長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個體有某個特定時期對某些能力或知識資訊的獲得特別敏感,如果接受了適當的培養,就能不知不覺地獲得這些能力和知識;如果在這個時期未能受到適當訓練,那麼,他們以後對這些知識或能力的獲得就需要花幾倍、幾十倍的時間與努力,甚至永遠失去獲得這些能力和知識的可能。這樣一個時期,心理學稱之為「發展的關鍵期」,0-3歲則是關鍵期中的**時期。

同樣,現代心理學、教育學和人類學的研究成果表明:兒童的智力(注意!不是知識)和性格,從出生後到3歲,就已經完成了60%。

這三年具有天才般的吸收能力,是生命發展中最重要的時期。因此,對孩子的早期教育要從這個階段開始。

早期教育就在於兩個字:引導。家長做好自己該做的,至於孩子,只要家長付出了,孩子會給您答案的。

順其自然,千萬不要刻意。如果要單純的一一講應該怎麼教,可能答案要寫幾天幾夜了,而且寫的也不一定就實用的,因為每個孩子還是因人而異。我只能給樓主提一些建議吧。

首先我感覺樓主最先要做的就是看一些早教資料,不論是什麼早教資料,多看幾種以後我保證就會有一個大致的對早教理解的思想和怎樣教育孩子的方向。我給樓主推薦幾種吧。馮氏的早教革命(雖然被**電臺**,但是看了還是有點效果的),杜曼的杜曼早教,卡爾威特和蒙特梭利的著作也可以看看,這幾位基本就概括了現在國內外最著名的早教專家的思想了。

這是第一步。 第二步就是慢慢實踐了,看完上面的一些著作後,我想心裡基本對早教就有點底了,應該都大致知道和了解應該如何開始自己對孩子的早教,(其實很簡單,但是做起來比較難,堅持起來就更難。主要是從孩子生活的一點一滴開始做起,包括衣食住行,心理,語言,體質等各方面的注意。

如果引導的好,孩子天生就會有求知慾的,就可以慢慢引導孩子一些專業一點的知識,比如從拼音,算術開始,然後漢字,英語,一步一步漸漸深入。) 第三步就是四個字:順其自然。

(順其自然就是家長懂得了如何早教,也做了平時該做的,有的孩子讓家長覺得很順利,很滿足,有的孩子家長則覺得明顯還是不行,覺得孩子完全不能讓自己滿意。出現了這兩種效果家長父母都不要大驚小怪,這都非常正常的。如果你去強求孩子,心裡面有一定的功利心,效果很大一部分會適得其反,即便家長現在看不出來,也是為孩子以後心裡的扭曲埋下了伏筆。

)一定要記住,孩子會了就會了,不會也不勉強,一點關係都沒有,真的,切記切記。沒有什麼東西比孩子的心裡健康更重要! 如果你覺得實物早教資料不方便的話,可以試試電子版的,電子版的資料和實物內容都是一模一樣的,都幾塊一份 ,q,,q,,7550+8536早教家園,,評價也都挺好的。

可以試試看的哦。 希望能幫上你~~

6樓:項羽vs人才

好處一:寶寶不太怕生,順利度過認生期。

正常寶寶在發育過程中都有一個認生的階段。一般從出生後5-6個月開始認生,8-9個月逐漸明顯,12個月達高峰,並持續一段時間,所以1歲以後的寶寶顯得更認生了。隨著長大,幼兒增加了與**和同伴的交往,認生的情況漸漸好轉。

如果在0-1歲參加早教課,多與陌生人接 觸,創造豐富的社交環境,可以幫助寶寶順利度過認生期。

好處二:有助家長髮現孩子的天性,鍛鍊寶寶適應能力。

每個孩子天生都有一套與世界互動的特別方式,這就是他的性情。隨著年齡的增長,這些與生俱來的傾向將開始表現出來。這個孩子可能比較靈活,容易適應變化;那個孩子更喜歡事先安排好的時間表。

觀察出寶寶可能作出的反應,想想您該怎樣調整他的環境幫助他成功適應。成年人能夠找出讓自己感覺最舒服的環境,但寶寶要完全靠您的幫助。尊重寶寶的天性有助於幫助他充分發揮自己的潛能。

如果在0-1歲參加早教課,家長能夠在一群同齡孩子中發現自己寶寶的特點與天性,從而幫助寶寶發展適應環境的潛能。

好處三:有助培養親子親密關係,促進寶寶社交和語言發展。

0-1歲寶寶社交能力基本上侷限於和親人在一起,因為他主要的精力都集中在學習自己應該掌握的技能,比如抓握、爬行、學步等。寶寶怎樣學習瞭解自己與別人的關係?什麼時候開始交朋友?

這些都是從父母那裡開始學習的。父母是寶寶的第一個玩伴和朋友,也是他最喜歡的人。在父母的幫助下,寶寶會逐漸熟悉其他人,並且開始喜歡與他們在一起。

這就是寶寶社交技能發展的開始。0-1歲的親子早教課,貴在「親子」二字,沒有什麼比與寶寶一起學習成長更快樂更值得了。

早教課程提供豐富的社交環境,幫助孩子學會分享。與學習其他技能一樣,寶寶在發展社交能力時也需要不斷嘗試,也可能犯錯誤。一開始,寶寶可能不願意與別人分享他的玩具,但隨著他學習關心別人,他會成為更好的玩伴。

隨著寶寶在智力、情感和行為方面的躍進,他將逐漸學會用詞彙來描述他所看到、聽到、感覺到和想到的東西。研究人員現在知道,在寶寶說出第一個詞之前很久,他就一直在學習語言的規則以及成年人如何運用語言交流。0-1歲上早教課展示了全新的語言環境,幫助孩子在家庭以外的情境學習運用語言。

當然有利也有弊,可能存在的缺點也不容忽視。

短處一:家庭整體時間安排受限制。

雙雙在外打拼的父母平時要上班,只能利用週末週日和孩子去上課。一旦交錢,全家老小每個週末都要奔波折騰,也少了許多更有趣的出遊計劃。0-1歲寶寶白天小睡的時間在變化調整中,寶寶若有個感冒發燒生病事假什麼的,還得提前一天請假,要不就算「曠課」白白浪費鈔票。

您若真捨得,要犧牲休息時間哦!

短處二:課堂節奏快,父母比孩子更累。

針對0-1歲寶寶的注意力短暫的特點,每次上課都會安排十幾個遊戲環節,這樣父母就要抱著還不會走路的小寶寶滿場跑啊跳。您若真願意,就阿q些權當鍛鍊**咯!

短處三:孩子小免疫力未健全,容易交叉傳染。

0-1歲寶寶免疫力尚未健全,又喜歡到處摸啊爬啊啃的,對公共玩具和場所器械的消毒尤為重要。特別是流行病傳染病嚴重時帶來交叉傳染的高風險。如果您備選的早教機構沒有非常良好的衛生保潔和預防措施,那還是不去為妙。

專家建議:

一:早期教育核心在於提供「營養豐富」的教育土壤,對孩子的大腦發育和人格成長等進行「啟用」。為什麼去上早教課?非去不可麼?目標是什麼。

二:沒有什麼早教機構比您更瞭解您家寶貝的具體情況,再好的早教課程也無法取代家庭對孩子身體力行、潛移默化的影響。您家寶貝的特點天賦秉性

7樓:重慶可音可早教

早期教育對孩子的成長髮育有著不可忽視的作用。

進行早期良好的教育無論是對孩子的性格還是智力都有引導性的作用,早期培養良好的性格是非常重要的。

8樓:理想逗

你多帶寶寶試試課就能明白,很多的早教中心都是理論大於實際作用。更多的早教受課人員都是在完成一系列培訓任務的課程。現場與寶寶的交流及互動特別的教條,臨場的突發狀況的處理上更差,基本上沒有良好的幼兒心理學及處理方法。

這一點也沒辦法,大多數早教中心聘請的都只是幼兒老師,在受課上肯定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幼兒心理學方面就會有欠缺。

9樓:愛英語一輩子

早教的優點:

1. 結合該年齡段的寶寶特點「量身定做」的主題課程,能更好的挖掘寶寶的自身潛能。

2. 能讓寶寶早日走出家庭,學會交往,成為一個社會人。

3. 能讓寶寶更自信,更活潑,更樂意與人交往。

4. 同時早教活動能使寶寶的八大智慧(語言智慧,數學-邏輯智慧,空間智慧,肢體-動覺智慧,**智慧,人際關係智慧,內省智慧,自然觀察智慧)得到和諧發展。

5. 參加早教活動對於寶寶入幼兒園也有好處,能讓寶寶提前熟悉環境消除陌生感,縮短寶寶情緒不安的時間,有利於寶寶的心理健康。

10樓:愛達愛早教

正確的早教對孩子自然有好處,主要是促進孩子早期各方面的全面發展。但是目前市面上的早教課程在設計和運營上都存在一定問題。課程的科學性以及教師的科學引導,可以幫助初為人父母的家長來了解孩子的發展規律,瞭解個體差異,同時幫助家長找到適合的養育方式。

而等同於早期知識灌輸的早教其實有害無益。

當然,很多家長會認為早教中心孩子多,提供了孩子社交的機會。這個是個早教中心不可否認的作用。不過,越是低齡,刺激適當性越是重要。

當嬰幼兒在過量刺激的環境中,他們的腦反應常常被迫關閉。

希望中國的早教早日可以真正實現早教的真正使命。

11樓:纖纖梅

對孩子還是不要早教的好,最好是等孩子大一點再進行教育。小孩子的承受能力和接受能力都沒有我們想象中的那麼強,做得不好反而會給孩子留下什麼陰影或者厭惡感。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嬰幼兒時期,教育將對孩子智力發展和人格形成起到決定性作用,如果從孩子生下來的時候起,就為他們提供一個系統的教育及鍛鍊的環境,未來他們的理解能力、注意力、表達能力、社交能力、動手能力、閱讀能力都會更強。

13樓:匿名使用者

早教的目的其實是從小培養寶寶良好的生活和學習習慣,並且培養寶寶創新的思維方式等,這兩點才是最重要的,至於教材中的內容,只是教學的輔助工具而已,能學多少就多少。

14樓:優丫樹**玩具

你好!美國心理學家布林姆根據多年的研究經驗認為「以17歲測得的智力為100來講,約有50%發生到到4歲之間,30%發生在4~8歲之間,20%發生在8~17歲之間」。現代好多心理專家認為,兒童早期發展是人的一生中具有重要意義。

一百多年來,科學家們對正常兒童(超長或低智)進行許多有趣和有益的研究證明,生命的頭二年是人生的發展的基礎時期。在這個時期,幼兒的肌體和心理方面的需要如果沒有得到適當的滿足,或者因為處理不當,許多行為和能力的發展可能被延遲,或者**地發展,甚至受到不可以挽回的影響。因此,早教是非常有好處的,又是非常重要的。

早教中心有必要去嗎,早教中心是做什麼的?

條件好可以去,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奪下大雨壓下奪天地。早教中心是做什麼的?早教中心,是嬰幼兒早期教育服務中心等機構的簡稱。是專門為嬰幼兒的父母或家人提供兒童早期教育培訓指導和幫助的服務機構。早教中心的主要服務物件是孕婦和0 6歲孩子的父母和家人。早教是在嬰孩最敏感最能接受的時期所進行的事半功倍的...

現在的保險是真的有用嗎,買保險真的有用嗎?

萬一得了重疾,會給家庭帶來鉅額醫療支出,而且還有 費用 家庭債務 生活費用等收入損失。能夠提前賠付的重疾險,就能對衝這些風險,它的保額,不止能用來治病,還能彌補家庭收入損失。網上買保險是靠譜的。只要有銀保監會頒發的經紀牌照的公司,售賣的產品都是經過嚴格審查的,可以放心購買。另外,線上投保還會更快更安...

家庭作業佈置多真的對孩子有用嗎,家長對老師給孩子佈置家庭作業的數量有什麼建議

個人觀點,只能是加重孩子的精神壓力和負擔,並不是好的有效的學習方法 大家認為家長給孩子留太多家庭作業好嗎?適量留作業就行 孩子們大好的時光 除了家庭作業 還有很多事情需要學習 基本生活能力 與人相處的能力等 1 你如果是想去其他學校讀書的話建議你先休學,等開學的時候去轉學籍就行。建議你去你們學校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