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門入戶門對著主臥室門,三門相對怎麼辦

2021-03-03 22:32:40 字數 5730 閱讀 2614

1樓:易俠大表哥

大門上掛九宮八卦鏡化解電梯煞

2樓:暮光耕耘

從風水上來說,電梯對著進戶門以及是大不利流運失勢了,再對著臥室門,就更是傷主,雪上加霜,尤其不適合家中女性,起到非常不好的心理陰暗面的損害。

具體化解辦法如下:

電梯是公共出入口,人來人往,大門對著電梯的情況,從風水上來說這是破財而且家運不望的局,因為電梯的上下會把聚集的能量衝散和帶走,而導致氣流不穩,人氣和能量潰散,從而運氣會比較差家裡容易發生突發性的災難。而臥室對著進戶門,直接將隱私暴露出來,尤其是休息的時候,總會感覺門外有什麼,而沒有安全感。鑑於這種情況需要從風水上進行改善,可以在進門口設定玄關讓空氣對流發生轉折或者是風水物品來解決,像道家設計的如久遇五帝錢這種風水物件,對流煞、路衝、暗煞都非常有針對性,並且可以擋住家中家中內財外流的情況,最適合家居化衝煞實用了。

入戶花園門、正門、主臥門三門相對(如圖所示),風水上有何說法,如何化解? 10

3樓:古人為什麼玩玉

風水的定論是:聖賢之書,神欽鬼伏。紅旗,一切妖魔鬼怪畏服、懼怕。

如不放心,如下內容很有效,也很管用,可用,不會產生誤解,不會被授以迷信把柄,不要求助任何人,任何時候都可以自我操作完成。

本人是學風水,也間或替人做過風水。從少年時代開始,即在外闖蕩,也知道一定的邪術,也研究過一定的邪法,但本人從來也不信邪術,覺得那些下三爛的東西用處極其有限。幾十年來本人只信一樣東西——書。

本人家裡有一些書,是工具書、教科書、科普書、名人名著。本人想信古老、而不是現代風水書中的如下二種說法:聖賢之書,可避百煞,可壓百邪」。

「聖賢之書,可旺龍氣、改宅運、旺財運。」這是風水書中的原句,本人沒有加一個字,沒有減一個字,原原本本摘抄在此,供參考。親身體會也是實實在在的受益,確有改龍運、旺家宅、旺財運、去百邪的功用。

關於改變風水的其它物品和方法,就是有效,應都是捕風捉影,牽強附會。本人想信的書能旺財、改運,是經過事實證明,而且是有直接能說明問題的事例和事實依據。

想要旺財、避煞、解邪,建議買一些書存放家中,必有好處,勝於任何風水佈局,勝於任何旺財、驅邪、捉鬼、畫符、鎮宅。如下書最好:1、工具書。

2、教科書。3、科技、科普書。4、名人名著。

風水的化解,其它化解物件容易引起歧義、質疑,又不方便。紅旗,就是被質疑理由充分正當。化煞具有更好的作用。

紅解百煞,五星團聚。不要以為紅旗就沒有另一層含義,只是紅星閃亮的一面,選擇紅,更深的含義還是化煞作用,只是意在言外,精神詮釋,不落世俗而已。全世界所有的軍隊都在一定部位使用有紅色。

關於紅色的化煞、避邪作用,淵於自然界的動物啟示:牛就忌諱紅色,西方鬥牛士就是利用牛對紅色敏感的這一特徵,剋制牛的蠻力。天上飛的老鷹,就最忌諱紅色,農村就有人家利用這一特徵,設定紅色標誌,剋制老鷹對家禽的攻擊。

猴子對紅色就相當忌諱、敏感,「殺雞敬猴」,猴見紅色而驚懼、惶恐、畏縮、狂燥,具有攻擊性。野外許多動物,都有避忌紅色的特徵,對紅色敏感避忌,獅群就忌諱紅色。動物忌諱紅色根源又是畏懼「火」。

紅旗的作用:如果對風水不放心,認為不妥,可以在家門口和家中適當牆壁位置,、貼掛一面大小適中的五星紅旗,用以展示主人的心思意境,有「意此示彼」之功。家中掛紅旗,一樣具有化煞解災的作用,不會被質疑,就是被質疑,理由正當。

1、紅旗,成功勝利的標誌。2、中國人的嚮往和希望,而且是實實在在的希望。掛一面紅旗,樹起一種對國家和民族的信仰。

3、紅解百煞,邪氣不入,鬼穢驚懼,凶邪不怕。紅旗飄飄,幸福隨到。4、五心團聚,心無牽掛。

正氣在胸,心無邪念,不怕惡煞;嬌而不豔,莊嚴而又神聖。5、最好丈量好長度、寬度,大小適中,定製或自制五星紅旗,貼掛牆壁,象一幅美麗的畫卷。紅旗與國家同命運,與日月同輝煌,任何時候都可掛,有皇封誥命在前,勝於任何開光。

門相對有內對和外對的區別。外對是指與鄰里和其它閒散建築物的門相對,外對容易犯風水禁忌。內對,是指同一整體完整建築物內部的門相對,包括整套、整座、整過小區之間的門相對。

內對為自對,和對。性質完全有區別。

門對,「閒門」有禁忌,不是「閒門」無禁忌。什麼是閒門?也就是一個房間幾條門,可有可無的門為閒門。

一個房間或一套房屋只有一條門出入,沒有這樣一條門,別無出入的通道,房屋成死角;有這樣一條門,房屋才可以投入實際使用,就可以運轉活動起來;這種門在任何情況下為「活門」,活門在任何情況下無禁忌。

風水是不主張多開門。一個房間,一門為活,多門為怪,無門為死。必須要可以多開門,仍然為活。

家中的門不是開得越多越好,門多不聚財、不安全。有用、必須,就必須要開門。不開門,無通道,就形成死角;開門就活,是活門、活路。

無用,多餘的門,是空門,無用門,邪門。用這樣的觀點去檢查、衡量家中的每一條門,將多餘的門堵塞起來。無用、多餘的門,不論如何合風水規則,永遠會壞事。

有用、必須要的門,是活門,活門永遠不會壞風水。

對於現代化建築,用如下標準去權衡:必需是否無,多餘是否無用。比如廁所,必需又剛好有,是無災、無煞、無惡,就不要要化解,假定無廁所又會怎樣?

又如門,無門就會形成死角,剛好一條門,就是「生門、活門」。生門、活門是寶,也不需要化解。關於門還有另外一種思考、檢測方法,換位是否更合理、實用性更強,假定換位反而更不方便、更不合理,那麼現在就是最佳狀態,最珍貴的方案,也不需要化解。

又如通道,道路,不要行不行,必須要,又不是多餘,不會壞風水,就不必化解。又如浴室,是否必需要,是否具有唯一性。必需、唯

一、有用是寶,也不存在要化解。需要、必須就是寶。寶,在任何位置,放錯了地方,仍然是寶,不可能為災。災在任何位置都是災,不可能變為寶。

現代城市成套房屋建築,都是一房一門,是必須需要的門,就是多一條門,也是必須要才開門。與老式農村建房風格有別,不存在門相對和門不能相對的問題。老式農村建房,一個房間門多至4——5條門,門洞大開,門多打架,門門相對,即不安全,又不方便,而且還不保暖,是極不可取的行為方式,但為開門又有諸理由出臺,爭論不下(本人在農村修房就碰到類似的問題,與家人、師傅爭了幾天,減少了六七條門,還是門多,有二條門自2023年修屋至現在最多通過用了三次)。

所以才有許多質疑提出,為的是減少多開門的農村陋習。

門對梯。對上不對下。即上梯能對,下梯最好不對。

一條門進出的成套房屋和房間,沒有多餘的門,門的職司、用途、目的、作用非常明確,在任何情況下都是活門,不是多餘無用的死亡、空門和廢門,活門在任何條件下都不犯風水禁忌。也不存在穿堂煞。

鄰里之間的門相對有禁忌,自家的門不忌相對。房屋無門則「死」,形成死角,一房一條門或必須加一條門為「活」,一房多條門為「怪」,「死」「怪」門不相對也忌。房間門相對,人行活動路線距離縮短;門不相對,人行活動路線距離拉長,雖然只是小小的一兩步,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是一個小數字;不合《易經》「大道至簡」的規則。

「大道至簡」的最高法則是:一切無謂多餘的構思、設想、物件和行動要簡除;一切無謂的消耗和耗損要節儉。這一步兩步,最終是無謂的不必要的耗損大自然的資源,有違天道常理。

門不相對而錯開,房間內被人行活動視線無形切割成許多三角板塊,不便利於存放物品,房間有效使用面積變窄;門相對,房間被人行活動視線分割為四方或長方板塊,方便房間內陳放物品,房間有效實用面積變寬。這樣的問題在老木匠那裡早就不存在爭議;本人家在農村修建房屋時,老木匠就把房門全部開在相對的位置,雖然老木匠講不清為什麼要這樣做的道理,以有師傅告訓為由講蠻話,但從老木匠的蠻話中,就可以體會到古代人早就明白了房屋有效使用面積寬窄的科學道理,今天的人何必又從現代科學社會再走向野蠻和愚昧社會。

一、傳統建築是中心對稱理論為主。現代建築,以實用、功能為主。二者基礎不同。打個比方,在傳統古老建築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古老風水理論,就象老式馬車駕駛技術,能用於指導駕駛現代汽車嗎?

二、古代以自然風水為主,現代城市以人為風水為主,二者也基礎完全不同,怎能固守舊教條。

三、過去許多不能建房供人居住的地方,煤、氣、電、水一通,基本生活問題就解決。過去木、瓦、紙是基本建築材料,現代鋼筋、水泥、玻璃、最差也用磚為基本建築材料,二者之間的抗自然風險能力明顯不同,古老的風水理論,不可能想到現代由科學技術進步的因素和內容。一句話,要多考慮科學技術的力量。

關於門相對和陽臺的問題?——1、只要不是閒散多餘的門:無這條門,就是死路,無法出進,這樣的門永遠是活門。

活門風水無禁忌。2、陽臺是房屋的附屬設施,風水為了避開在某些方位犯禁,有時故意在一定方位加修附屬設施,減輕對主要施設的衝擊,目的就是為了避煞,這就是陽臺的意義。附屬設施不會對主要設施形成衝擊。

就好象酒席,席位都沒有佔據一個,如何能與人爭酒喝。代表的資格都沒有,那有發言的資格。

大門對客廳陽臺可加過道實體牆化解嗎?——回答是:除了增加障礙、增加麻煩,妨礙正常活動、妨礙通風和視線,別無實際意義。

入戶門正對衛生間門,虎尾蘭適合擺放在兩門之間嗎?——風水的某些禁忌,有些經得起推敲,是可取的,有些經不起推敲,不可取。如這入戶門正對衛生間門,中間擺虎尾蘭有何用處,疑是擋道阻隔物,有絆腳石的特徵,實質不可取。

門不能正對,是某些學派故弄玄虛、無端生事的表現。兩門正對,是直線,有節損空間、方便人行活動的特點,為什麼要從中設定一個障礙物,阻隔人的活動。兩門正對,是直線,可節損人行活動時間和空間,中間設定障礙阻隔物,人行要繞道,擴大佔用活動空間,延長了活動路線,增大了人行運動量,根椐易學《大道至簡》的原則,是不可取的。

什麼叫《大道至簡》,最直接、最簡單的註釋和解說就是要最大限度地節損時間、節省空間、降低無謂消耗。兩門正對,中間增加障物,人行繞道,雖然增加的活動量只是一步、兩步,但一天,一年,一輩子,人行活動累積計算,就是不小的數字,大道從簡,也就是人的精力沒必要浪費在這無謂的活動中。如果不小心,注意力不集中,慌亂中被這中隔的障礙物絆住,造成的損失或損害就更不可估量。

大道從簡,就是沒必要人為製造這種有損、有害的麻煩。從另角度看,在一定的空間內,只要設定兩條門,這兩條門之間都可形成一條視覺直線,是直線也就存在正對,為什麼不能是直線呢?非要中隔障礙物,不好理解!

歷史上並不回室內避門相對,只存在開門的技巧和方法有講究。門不能相對是現代人發明的新論點,新理論。

我本人目前在老家還保留有老房屋,都是門相對,幾條門直對,門在對稱位置。當年修建房屋時,我是從方便的角度曾提出要少許變動門的位置,當年修建時的老木工師傅就堅決反對,說:他有師傳,如果亂改地方,有什麼事他不負責。

老木工說不清原因和理由,以有師傳為訓固執不準變動門位壓人,好象帶有蠻橫的意味。而老木匠師傳的主旨:其主導就是中軸對稱理論指導下的門位相對。

我曾就此在茲後房屋使用中進行過反覆比對思考:如果門位不相對,雙門房間必要對角開門或錯開位置開門,這樣房屋中間形成對角流動路線,人行活動流動路線距離拉長,傢俱物品不好擺放,且房間的有效使用面積明顯變窄。如果門位相對,房屋中形成的人行流動路線在一個方向的一邊最短直線距離上,人行流動路線縮短,便於傢俱擺放,房間有效實用面積明顯變寬。

原來這老木匠講的用師傳壓人蠻話,其實牽涉一個大學問——房屋有效實用面積和人行流動路線長、短的大科學的學問問題。

清未大財主、大官僚兩廣布政司家的大宅院,從院門到內大堂,共七門,在一條中軸直線上,大小式樣一樣的門共七條大門,直線正對。此處房屋還有一特徵是:成左右對稱圖型,即左邊有門,右邊必有門,左邊有窗戶,右邊必有窗戶,左邊有迴廊,右邊必有迴廊,左右屋形大、小、長、短、高、矮,能完全重合對稱,甚至兩邊走廊邊上的長石條的鋪設都是在對稱位置上。

此屋後作為**機構用房,儲存到86年重修新房後被折除變賣。這戶人家當年曾經供養了全國各地著名風水先生16人,主持房屋修建。難道那些人真的都不懂風水,七門成直線中軸正對,左右屋、門、窗、廊、石長條基石鋪設正對。

現代人如此聰明,只要從一條門看見另一條門,就好象發現了美洲新大陸一樣,都在大喊不能對啊?「兩條門相對,必有一家退」。「兩條門相沖,必有一家窮」。

這些話語就是是風水定論,也已經明確指明:是鄰里之間相對,而不是自家房屋裡的門相對。所有的風水犯忌,還有另一層的重要意識需要說明,犯忌的前提是:

家中必要設有祖宗神位。祖宗神位又沒有,犯禁忌的事項又特別多,不知現代人是出於何種用意,沒有祖宗神位,沒有了房屋中軸對稱的理論視線,所有的門、窗相對犯煞、犯忌也就不存在,也就沒有傳統風水意義了。

入戶門對著臥室門化解圖,入戶門正對臥室門怎麼化解

按風水論說,臥室房門不可對大門。臥房為休息的地方,需要安靜 隱密,而大門為家人 朋友進出必經的地方,所以房門對大門不符合臥房安靜的條件。大門直衝臥室門,動態之氣會直衝臥室,讓本該以靜養人的地方,變得不宜人,就像水流湍急的地方魚都沒法生存意義,對人的影響是容易影響人情緒和健康,然然後是洩財氣而存不住財...

房子入戶門對臥室門好嗎,進戶門對著臥室的門,可以嗎?

按風水論說,臥室房門不可對大門。臥房為休息的地方,需要安靜 隱密,而大門為家人 朋友進出必經的地方,所以房門對大門不符合臥房安靜的條件。大門直衝臥室門,動態之氣會直衝臥室,讓本該以靜養人的地方,變得不宜人,就像水流湍急的地方魚都沒法生存意義,對人的影響是容易影響人情緒和健康,然然後是洩財氣而存不住財...

大門正對臥室門怎麼解決,入戶門對著臥室門,如何解決,請教

請問大門對著臥 bai室門怎麼辦?這在du 風水上有什麼不好zhi嗎?dao1 臥室門與大門相對,風水上說內容易漏財容,叫穿堂房。2 首先為什麼臥室門與大門相對不好,大門進去之後會形成一種氣衝沒有強風聚氣過程衝向臥室門,對主人健康還有夫妻感情造成一定影響。3 大門對著臥室門不好的,而且如果臥室門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