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對西門豹說什麼作文字,我想對西門豹說什麼作文150個字

2021-03-03 22:31:13 字數 1119 閱讀 829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種做事嚴謹的精神。

你是個好人,為老百姓破除迷信,還為鬧旱災的鄴去興修水利。你是一個機智過人,胸有成竹,不露聲色的人。你辦事有條理,辦事嚴謹。我要向你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學習好怕死神魔怕死神一樣的故友錄音交給

3樓:匿名使用者

咯room婆婆哦哦61你呢door您1哦哦(⊙o⊙)哦(⊙o⊙)哦(⊙o⊙)哦您老哦1哦咯空maxxp累外婆額log哦惹怒走咯

看了女媧補天和西門豹有什麼感想150個字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小學三年級語文課本上的內容,妙解上有許多提示,你可以依照這個提示來寫;畢竟感想類的很容易看出一個人的水平,若是由我們來解答,那麼你的老師估計可能會懷疑你於是讓你重寫;所以自己努力吧!

西門豹的故事梗概15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魏文侯時,西門豹任鄴縣令.他到鄴縣後發現城裡空蕩無人,很貧困,而且這種情況從開始以來已經很長久了。老百姓中間流傳的俗語有『假如不給河伯娶媳婦,就會大水氾濫,把那些老百姓都淹死』的說法。

他就會集地方上年紀大的人,問他們有關河伯娶親的事情.

然後想一妙計改變這個情況.又到了河伯娶親的時候,他叫巫婆去跟河伯換個漂亮新娘,把害人的巫婆丟下了水.又說巫婆很久不悔來把那些三老和**一起丟下了河.

鄴縣的官吏和老百姓都非常驚恐,從此以後,不敢再提起為河伯娶媳婦的迷信事事了.

西門豹接著就徵發老百姓開挖了十二條渠道,把、漳水引來灌溉農田,田地都得到灌溉。老百姓因此而家給戶足,生活富裕。

6樓:功夏瑤惲淡

戰國時候,魏王派西門豹到鄴去做地方官,他發現那裡田地荒蕪,人煙稀少,一問原因才知是官紳和巫婆貪圖錢財,利用封建迷信假借河伯娶媳之名欺壓百姓。西門豹找到機會,故意說河伯對媳婦不滿意,讓巫婆去告訴河伯「要選漂亮的,過幾天就送去。」結果衛士把巫婆投進河裡淹死了,然後又用同樣方法把官紳扔進了河裡。

後來西門豹召集村民開鑿渠道,灌溉良田,年年豐收,從而破除了迷信。

7樓:匿名使用者

西門豹幫人們做好事,是個英雄

作文我想對晏子說什麼,作文我想對晏子說什麼100字

晏子,也許你其貌不揚,但這不能阻礙你出使四方,不辱君命,你用自己的驕傲詮釋了人格的力量,你是智慧的化身,雖然你早已飄蕩在那個成為歷史中的年代,但一部 晏子春秋 足夠讓後世記得你。差不多了吧。誇誇晏子使楚中的晏子。100字。晏子使楚 中的晏子十分聰明 機智,捍衛了齊國的尊嚴。楚王三次侮辱晏子,但晏子與...

我想對大海說什麼小練筆,小練筆我想對你說200字,怎樣寫?

大海呀!你有時變幻莫測,有時平靜柔和。你揚起層層波浪,輕輕的拍著岸邊,舔著細沙,像一位溫柔的母親,讓你的浪娃娃歡快跳躍。你廣闊壯麗,讓人迷戀。你有母親般寬大 博大的胸懷,孕育了形形色色的海洋生物。我愛你!大海 面向大海大聲喊 腦子進水了。小練筆我想對你說200字,怎樣寫?媽媽我想對你說 媽媽我想對你...

分手後想對前任說什麼,分手後有什麼想對前任說的嗎

分手後想對前任說。謝謝你曾經來過,從此江湖相忘,各奔前程不問歸期,再也不見。分手後有什麼想對前任說的嗎 1.在那一個不諳世事的時代,感激的就是你陪著我發展,儘管大家沒有來到一起,但仍懷戀大家一起走過的這些日子。2.無論如今大家如何否定。不屑一顧,大家雙方都相戀過。這些追憶都被封塵在了歲月裡,幸福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