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創作的力作這句話有沒有問題

2021-03-03 22:31:12 字數 5183 閱讀 8701

1樓:碧蓮盛何醫生

力作本身就有「精心完成的作品」的意思,前面加個用心修飾顯得多餘。如果說用耗費十年等修飾倒沒什麼問題。

2樓:計源郵

沒有問題,就是用心去創造這個這個,而且是非常的精妙絕倫的

因為古代勞動人民有豐富奇特的想象力,所以能創作出神話故事.這句話對嗎

3樓:天蟾如月

確實有些故事要說事實那是無法令人信服的(比如盤古開天地)。但科學地講,神話故事都是憑想象力創作出來的可不一定對。因為從思維邏輯來講想象力不可能超越自然現象而發生。

至今未能解釋的超現實事實的存在,為某些「神話故事」曾現實存在而不是想象力的創作提供了可能性。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古代人民創作出神話故事的最主要原因是科學不發達,不能正確認知自然現象,所以靠創作神話傳說來解釋不能理解的現象

求一作文,我是這樣用心研究本職工作的怎麼寫

5樓:life月晴

做任何事情,只要你用心去做,一定能把它做好,如果不用心去做,

那肯定是做不好的。用心去做事,讀起來簡單,寫起來也簡單,但是做起來呢?

一個認真工作的人,只能稱作稱職;一個用心工作的人,才能企及優秀。用心不但能使我們做好本職工作,更能使我們用長遠的思考來規劃未來;用心不但能使我們積極面對人生的每一次挑戰,更能使我們征服人生路途中的每一次困難。一個沒有用心工作的人,在人生的舞臺上永遠只能扮演一個不起眼的角色;只有用心去工作的人,才能完美詮釋自己的生命內涵。

做人是做事的基礎,沒有一個好的人格品質,不論從事哪個行業,都將失去起碼的條件。做人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道德觀。講實話、辦實事,誠實、守信。

做人要有奉獻精神,奉獻有形的物質,收穫心靈的歡愉;奉獻心靈的甘露,獲得靈魂的提升。奉獻可以發出天使一樣的光芒,照亮別人,也照亮了自己。做人要穩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經得起考驗,努力做乾淨幹事的模範。

不應做的事不做,不應乾的事不幹。對今天擁有的,應該倍加珍惜。要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經得住金錢的考驗,扛得住人情的羈絆,以一身正氣、一塵不染的高風亮節和人格力量去努力工作。

無論從事什麼工作,都要認真對待,要用心做事,細節決定成敗。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用力幹事只能把事幹對,用心幹事才能把事幹好。

從事質監、標準化工作,涉及各個行業,所以更要勤勤懇懇用心去學、用心去做,用心去對待發展中的困難,用心去解決發展中的問題,更要樹立服務意識,樹立全域性觀念,要有發展的眼光,立足長遠,用科學發展觀來指導具體工作,要抓住機遇,不斷擴大工作範圍。

用心工作是提升自身價值的前提,同時也是幹好本職工作的前提。有時候我們在工作中犯一些低階錯誤,並不是我們目前掌握的知識和技能幹不好這件事,而是沒用心去做。廚師炒菜,用了心思,就不會出現今天火候大明天火候小今天鹹明天淡的現象。

再比如一名老司機,開了十幾年車,你不能說他技術不過硬,操作不熟練,為什麼還會出事故,一句話:沒用心去開車,至少在這一霎那沒用心。曾經有人問我:

複雜的工作要用心,這不假;簡單的操作,每天都要重複幾十次,閉著眼也能幹。我說閉著眼和用心不是同一個概念,盲人看不前方,但他在用心邁向前方。有個佛家故事:

一個小和尚整天撞鐘,照他的理解這種機械單調、簡單重複的工作,誰都會。不到半年,方丈卻宣佈調他到後院劈柴挑水,原因是他不勝任撞鐘之職。小和尚不服氣:

「我撞的鐘不準時、不響亮?!」方丈語重心長地說:「你的鐘撞得很響,但鐘聲空泛疲軟,沒有什麼力量,因為你心中無『鍾』。

鐘聲不僅僅是寺裡作息的準繩,更為重要的是要喚醒沉迷的芸芸眾,達到激濁揚清、心靈空明的境界。為此,鐘聲不僅要響亮,而且要圓潤、渾厚、深沉、悠遠。心中無『鍾』,即胸中無佛。

」胸中無佛,自然也就體會到「撞鐘工作的的神聖,同樣也就幹不好這項工作。

我們是企業的主人翁,理應用心工作用心學習,苦練技能,在崗位上不斷提升自身價值,成為企業發展不可或缺的人物,但實事上我們有些人是「佔著崗位不幹事,佔著職務不作為」,或掉以輕心,或漫不經心,或無所用心,不把自己擁有的工作不當回事,脫崗、睡崗、酒後上崗,雖有「禁令」,仍有人我行我素。領導分派任務,遲遲不見動靜;單位組織集體活動,早在幾天前就已通知,到時候活動組織的鬆鬆散散,活動專案丟三落四;公司召集的會議,任憑你辦公室的**打爆,總有人遲遲不見露面;明文規定開會期間關閉手機,可常常是**鈴聲不絕於耳。雖是些許小事,但卻能折射出一個人的素質,一個人對工作的態度。

人的素質,並不是與生俱來的,也不是個整體的概念,而是每一個具體的細枝末節的堆砌和累積,「一滴水中可以見到整個太陽的光輝。」一個人對工作是否認真負責,是否敬業愛崗,那是某件事某個具體的動作給人留下的印象。常言說:

時時留心長學問。用心工作,那就得時時處處留心自己的言行,認真對待自己的職務,認真對待自己的崗位,認真做好自己(職務)職責範圍內的第一件事。可口可樂中國****前副總裁朱正中說過:

「一個年輕人,如果既無閱歷又無背景,只有自己可以依靠。那麼,他最好的起步方法是:首先獲得一份工作;第二,珍惜你的第一份工作;第三,培養勤奮、敬業的習慣;第四,認真學習和觀察,獲取真經;第五,要努力成為不可或缺、舉足輕重的人;第六,成為一個謙虛、有修養的人。

用心工作,最大的受益者是自己;敷衍工作,最大的受害者也必定是自己。大部分人總是在渴望自己得到提升,得到加薪,但卻在工作中依舊抱著為老闆打工,只是完成任務,甚至敷衍、馬馬虎虎的工作態度,似乎他們並不知道職位的晉升是建立在忠實履行日常工作,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的基礎上的。只有盡職盡責、盡善盡美、用心做好目前的工作,才能使你獲得價值的提升。

用心工作是對人生和生活的尊重,因為工作是人生在世求得生存和發展的前提條件,一個人要想得到企業和社會的承認唯一有效的途徑就是「用心對待自己擁有的工作」。有了這個平臺,你才了不斷髮展不斷開拓不斷提升自身價值的空間。

6樓:無聊了

多看、多學、多幹,少說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要細心觀察本身工作中上游和下游的銜接,通過了解和掌握工作的全過程來充實和發展自身的優勢,要有大格局觀念。尋找機會脫穎而出。

觸動心靈的力量作文求指導.我不會寫

7樓:匿名使用者

觸動心靈的力量

當你看到一雙充滿憂鬱與期盼的大眼睛時,你能猜想到這雙大眼睛渴求的是什麼嗎?是知識,是愛心。山區的貧窮生活雖然使得她吃、穿甚至學費都讓人發愁,但透過這雙眼睛仍然能讓人深深的感觸到小女孩強烈的求知慾望。

幸運的是,她受到了希望工程的捐助,而且經過她的不懈努力,終究沒有辜負而且社會對她的期望,成為了一名大學生。不用我說,你們也應該知道她是誰了吧?!

那就是以一雙渴求知識的大眼睛而成為希望工程形象代表的蘇明娟,11年來受到了社會各界的關愛,從一個貧困大別山區的苦孩子成長為大學生。當然,她同時也獲得了眾多的榮譽,被中國青基會授予「全國希望之星」稱號,擔任安徽希望工程辦公室「春雨行動」的形象大使等等,成了新聞人物,所以許多地方請她演講,許多場合需要她出席,用她的真實故事教育更多的同齡人。

這個女孩的大眼睛,也深深觸動了我的心靈。她的那雙大眼睛裡滿載著感激與拼搏的鬥志,讓我想到了山區孩子們捧著書本如飢似渴地閱讀時的情景,他們都需要我們用心去關愛,用愛去奉獻……是希望工程讓那些無助的孩子們重見光明!我曾跟隨「手拉手」活動去過貧困山區,並捐贈了很多書籍,我感覺到我們的心挨的好近好近,也格外溫暖,他們那張無比燦爛的笑容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其實,以希望工程的宗旨,眾多關愛著蘇明娟的人們,以及眾多的愛心付出,其本意正是為了更多像蘇明娟一樣的孩子免除貧窮的困擾,能有一張讀書的課桌,有一個寧靜的求學環境,自由地成長,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再看我們,每學期所交的學費和各種培訓班的費用加在一起,還要遠遠超過那些山區孩子們好幾年的學費,可我們學到的知識也未必比他們多。我們遇到的困難與他們相比也小得多,比如那些山區的孩子們上學要翻山越嶺,每天要走幾十裡的路,來回需幾個小時。再想想自己,每天都坐車上學,可還整天抱怨這抱怨那,真不應該啊!

再說呢,那些孩子放學回家除了做功課還要幫父母幹活,可真累呀!我們還喊學習壓力大,跟他們相比,我們這點壓力算得了什麼?!還有我們現代化的學習環境,與他們破爛簡陋的教室課桌相比,可真是天壤之別啊!

在這麼優越的條件下學習,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倍加珍惜、取得優異的成績呢?!從去年以來我的成績卻不斷下滑,真讓人感到慚愧!看來,現在是到了我應該查詢原因並奮起直追的時候了!

否則時不待我!!!

最後,謝謝你,大眼睛小女孩;祝福你們,勤奮學習的山區小夥伴們,讓我們在同一片藍天下快樂成長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如水,無微不至的呵護

著你、滋潤著你,無時無刻不讓你感到貼心的溫暖與關懷。父愛卻如山,給你樸實的依靠與安慰。父愛並不表露於言詞。

它或許只是你勝利時,一個欣慰的表情,或許只是你失敗時一個鼓勵的眼神,或許只是你放棄時一句打氣的話語,又或許,只是一把梳子這麼簡單。

去年的大年初一,爸爸暫時放下了手頭繁忙的工作,不遠萬里從老家趕來看我,相見才幾個小時,馬上又要趕回去。候機樓內,我和爸爸並排坐在椅子上。從頭至尾,沒有太多的言語,只是偶爾問一句「學習怎麼樣」「生活習不習慣」,我都一一回答。

因為,爸爸是個不善於言詞的人,不知道如何表達他對我的愛。

爸爸看了看手錶,嘴脣動了動,像要說什麼。我知道,又到了分離的時刻。我轉過身去,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爸爸和藹的笑笑,輕撫著我的頭,道:「別哭,看人家劉三姐,臨死都沒哭。」我被逗樂了,爸爸就是這麼幽默。

但笑過以後,心裡又泛起一層酸澀的不捨。「來,爸爸給你梳梳頭。」爸爸說道,把我抱著坐在他腿上,一隻手在包裡翻著什麼,另一隻手則摟著我的,就像小時候那樣,生怕摔著了,摔疼了。

只見爸爸從破舊的行李包裡,掏出了一個紅色的梳子,梳子上印著鮮紅色的牡丹花,開得正茂盛,一簇一簇,彷彿還可以聞到淡淡的幽香。「記得嗎?」爸爸笑著說「這是小時候爸爸給你梳頭的梳子——都好久沒用啦,爸爸還留著呢。

」我鼻子一酸,看著眼前的這把梳子,點了點頭,年幼時候的記憶一幕幕浮上心頭。

爸爸不再說話,細心的幫我梳理頭髮。他用右手梳下,再用左手攏起,再梳下,再攏起。偶爾有一綹頭髮掉了,爸爸就耐心的拾起,又梳下,攏起。

髮絲在梳子間溜走,好像時間的飛逝,轉眼間,我已經歷了人生的十幾個里程碑。我眼前漸漸模糊了。爸爸的梳子,沒有媽媽的細膩和溫柔;沒有姥姥的親切和慈祥,所有的則是一種遲鈍的生澀,但我知道,在這生澀的梳子間,浸透著爸爸在著是三年中,對我那無盡的思念和不捨啊!

慢慢地,爸爸綰起了最後一縷髮絲,一扣一扣的將頭髮結在頭頂。頭髮,似乎比以前更加凌亂了,但我的心卻變得豁然開朗。爸爸,始終都是深愛著他的女兒的啊!

我回過頭來,看見爸爸的眼底有淚花。我像個小大人似的拍拍他的背,「快走吧,別落了飛機。」爸爸看著我,笑了。

父愛,它從不稍遜於母愛,只是他並不表露與言詞,甚至有時會是嚴厲和苛刻。但是,他卻將那一份最深的愛,深藏在了心底。

這句子語法到底有沒有問題啊,這句子有沒有語法問題啊?

有。not only和but also後面接相同成分 所以to improve.的to要去掉 至於compare不知道他要表達啥子,但是不管是compare with還是compare to都差了個介詞 動詞not only 後面使用倒裝,其實就是 not only i can compare th...

老師,我的番茄葉子這樣了有沒有問題啊

稍等從 上看有點卷葉 西紅柿葉子捲起常見的有病毒病導致卷葉 生理性卷葉 缺素症。病毒病導致卷葉。常見的有6種型別 花葉型 蕨葉型 條斑型 巨芽型 卷葉型和黃頂型。染病植株矮小,葉片捲曲 叢生,嚴重時只有葉脈而無葉肉。病毒病通過傳毒昆蟲 如蚜蟲 粉蝨 和汁液接觸傳播,高溫乾旱天氣有利於其發生。生理性卷...

我就是你的禮物。這句話有沒有語病

看語境了,沒有前言後語看不出來 禮物 是送禮者向受禮者傳遞資訊 情感 意願的載體,沒有 送 和 專收 任何物品都不 屬具備 禮品 的屬性。在 我就是你的禮物 這句話中,你 要麼是受禮方要麼是送禮方,如果是受禮方就應該表述為 我是上天送給你的禮物。如果是送禮方就應表述為 我就是你送給誰的禮物。二者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