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的番茄葉子這樣了有沒有問題啊

2021-03-04 03:53:18 字數 644 閱讀 4479

1樓:雲種養

稍等從**上看有點卷葉

西紅柿葉子捲起常見的有病毒病導致卷葉、生理性卷葉、缺素症。

病毒病導致卷葉。常見的有6種型別:花葉型、蕨葉型、條斑型、巨芽型、卷葉型和黃頂型。

染病植株矮小,葉片捲曲、叢生,嚴重時只有葉脈而無葉肉。病毒病通過傳毒昆蟲(如蚜蟲、粉蝨)和汁液接觸傳播,高溫乾旱天氣有利於其發生。

生理性卷葉。在番茄採收前後,第一果穗葉片稍卷,或整株葉片捲曲成筒狀,變脆。其原因是由於高溫乾旱,番茄氣孔關閉,導致葉片捲曲。

缺磷表現為葉背紫紅,葉片上出現褐色小點,下部葉片上卷,老葉變黃,葉尖黑褐色枯死。一般苗期遇低溫會影響磷的吸收,土壤偏酸或緊實也易缺磷,可通過土施磷肥或葉噴0.3%磷酸二氫鉀解決。

根據具體情況而定,僅供您參考!

不客氣![可愛][可愛]

請問老師這番茄葉子是不是出病了?

2樓:雲種養

早上好請稍等?

看**來個人源認為是番茄灰葉斑病,屬真菌性bai病害可用苯醚甲du環唑,

zhi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咪鮮胺dao,或吡唑醚菌酯,或啶氧菌酯,或代森鋅,或丙森鋅兌氨基酸液肥兌磷酸二氫鉀進行防治。

祝儘快搞定,豐產豐收!

不客氣啦!?

我的海棠一直掉葉子,沒長几片新葉子,有沒有問題啊

一是水大了,二是缺肥 海棠花好好的掉葉子,不知怎麼回事?大多是缺水,問題不是很大。海棠為秋海棠科,秋海棠屬花卉。不耐寒,喜溫暖,稍陰溼的環境和溼潤的土壤。原產地在巴西。海棠花根纖弱既要適量的水分又怕水澇,平時保持盆土稍潮即可。生長期每週澆一次薄淡肥水,並經常摘心促使多分枝多開花。一般來講很可能爛根了...

我問喜歡的男生有沒有喜歡的人,他這樣回答的意思是不是有喜歡的人?我是不是不可能了

看男孩的回答可以肯定他有心上人。你也不是完全沒有可能,只要你對這個男孩足夠好,你是有希望的。我覺得至少他的注意力沒在你身上,還要努力啊,但別忘了矜持 我問一個男生有沒有喜歡的人,他回答的是不好說?這是什麼意思?沒有否認就說明有目標,或許是自己喜歡,但是不確定女方的態度,也許是自己不確定自己的內心是否...

剛扦插的月季小苗,新發的葉子這樣了,沒有蟲害,不缺水,怎麼回

剛插的就發新葉子不是好現象,應該先生根再長枝葉,先發葉耗養分,生根就難了,葉片這樣沒有事,真菌引起的,你沒做好消毒。扦插的月季,葉子變成這樣了,是什麼原因,是不 發一個 看看比較好,扦插出來的小苗,注意經常噴噴水增加溼度比較好,加點營養液比較好,植物生長更好更旺 扦插的月季,剛開始發芽就枯萎了,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