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開根號怎麼算,初中數學開根號怎麼開

2021-03-03 20:27:05 字數 5598 閱讀 9604

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的根號一般都是可以看出結果的

通常不用計算器得到近似值

如果是完全平方數b=a²

那麼根號b就等於a

如果是b=ac²

那麼根號b=c*根號a

2樓:南凌文庫

設一個數是x,x的平方是x²,那麼x平方開根號就是x。例如16開根號是4,64開根號是8。

你可以將常用的平方和開根號背下來,其他數值很大的和除不盡的,只能藉助計算機或者二分法求大約數值了。

3樓:閆吉查代芹

例:開√7

先找位於√7左右兩邊比較近的能開出整數的數。2的平方為4,3的平方為9,所以,開根號後的值應在這兩數的中間。

個位數確定後,再繼續精確到十分位。試一下2.5,平方為6.25,不錯,很近。

···········

初中數學開根號怎麼開?

4樓:徜逸

方法分類如下:

1.完全平方數

把任何含完全平方

數的根式化簡。完全平方數是一個數乘以自己得到的數,比如81就是9*9得到的。要簡化,直接去掉根號,換成平方根數即可。

比如121就是完全平方數, 11 x 11= 121 你可直接把根號移掉,寫成11就可。要想更簡單點,你要記住下面的頭十二個數的完全平方數:1 x 1 = 1, 2 x 2 = 4, 3 x 3 = 9, 4 x 4 = 16, 5 x 5 = 25, 6 x 6 = 36, 7 x 7 = 49, 8 x 8 = 64, 9 x 9 = 81, 10 x 10 = 100, 11 x 11 = 121, 12 x 12 = 144。

2.完全立方數

把任何含完全立方數的根式化簡。完全立方數是一個數連續兩次乘以自己而得到的數,比如27就是3*3*3得到的。要簡化,直接去掉根號,換成立方根數即可。

比如 512 就是完全立方數,因為8 x 8 x 8=512。 因此512的立方根就是8。

3.不能完全化簡的根式

(1)把被開方數拆成自己的乘數。乘數是相乘得到目標數的數字。比如5、4是20的一對乘數,要把不能完全化簡的根式中的數拆分成所有可能的乘陣列合(太大的話就儘量多想),直到有完全平方數為止。

比如試著把所有的45乘數列出: 1, 3, 5, 9, 15, 和 45。 9 是一個乘數 ,亦是一個完全平方數。 9 x 5 = 45。

(2)把任何是完全平方數的乘數移出來。9是完全平方數(3*3),就把3提出來,根號裡保留5。如果要把3放回去,就求平方得9再和5相乘得45。3根號5是根號45的簡化說法。

4.含有變數的根式

(1)找出完全平方式。a的二次方的平方根就是 a, a的三次方的平方根就是 a乘以根號 a。因為你加了個指數,用根號a乘以a就相當於根號下的a的三次方。

因此這裡的完全平方數就是「a」的平方。

(2)把任何含有完全平方數的變數提出來。現在把a的平方提出來,變為a,放在根號左邊,得到a三次方的平方根是a根號a。

5.化簡含有數字和變數的根式

(1)如果根式含有平方數,也含有變數的平方,則只要找出完全平方數,然後找出變數中的完全平方式,然後把根號去掉,得到平方根數。我們這裡看看36*a^2的平方根。

36是完全平方數,因6 x 6 = 36,a的平方就是完全平方式,因為就是 a平方所得。目前你已經把數字和變數變為平方根了,下一步就是把根號去掉,留下平方根。36 x a2的平方根就是 6a。

(2)如果不是完全平方式,怎麼做?下面我們把表示式分解成數字和變數兩部分。分別找出兩部分的完全平方數(式)。然後把可以提出來的提出來。下面我們做50*a3的平方根。

把50分解找出完全平方數。 25 x 2 = 50 , 25是個完全平方數( 5 x 5 = 25) 。根式中可以提出 5,然後裡面剩下2。

把a的三次方中完全平方數找出來。a的三次方就是a的平方乘以a,a的平方就是完全平方式。提出a,剩下一個根號內的a。

把所有的東西合併起來。只要把之前提出來的、剩在根號裡的都保持原樣,然後合併起來(相乘)就可以 。 5 根號2和a根號a 合併得到5 x a 根號2 x a'.'

5樓:匿名使用者

1.開根號的方法:因式分解法。將數字換成平方和數字的乘積開根號。

2.舉例:

12=2×2×3=2的平方×3 , √12=√(2的平方)×√3=2√3;

8=2×2×2=2的平方×2,√8=√(2的平方)×√2=2√2;

6=2×3,沒有平方,所以不能開根號;

18=3×3×2=3的平方×2,√18=√(3的平方)×√2=3√2。

6樓:nice千年殺

對於正數x,x²=a,x叫做a的算術平方根;對於一個數x,x²=a,x叫做a的平方根;被開方數a也恆大於0

具體的運算,比如求√12的值,√12=√(3*4)=√3*√4=2√3,求平方根的話結果是±2√3.【也可以這樣理解:(2√3)²等於12,所以12的算術平方根是2√3,算術平方根的定義】

√18=√(9*2)=9*√2=3√2(算術平方根的性質),熟練以後可以做到口答的效果。

拓展資料

一個正數的算術平方根恆為正數,平方根為正負兩個數;記得以後老師佈置的作業及時做,不要因為不喜歡老師而荒廢學習。

7樓:匿名使用者

^手算開根

號問題. 即對於一個非零正整數x的開根號sqrt(x), 可以將其視為x^(1/2). 用數學表述為:

√x = x^(1/2).

對於任意的非零正整數, 我們一定可以將其拆解為至少兩個整數(表述為x1, x2, x3 ...)的乘積.

x^(1/2)=(x1)^(1/2)(x2)^(1/2)...(xn)^(1/2)

其中, x=x1*x2*x3*x4...*xn

鑑於你才在初中, 上述最多不會超過三項, 即x^(1/2)=(x1)^(1/2)(x2)^(1/2).

例如:√12 = √(4x3) = √4*√3 = 2√3

√3約等於1.732, 故√12 = 2x1.732=3.464

√18 = √(9x2) = √9x√2 = 3√2

√2約等於1.414, 故√18 = 3x1.414= 4.242

注意幾個常用的開根號數字結果需要背誦.

擴充套件閱讀 :

常用開根號背誦列表:

√2約等於1.414

√3約等於 1.732

√5 約等於2.236

√6約等於2.449

√7 約等於2.646

8樓:蚍蜉撼數

對於初中生要做好開根號問題,首先要熟記前幾個自然數的平方;其次,要善於觀察對已給定的數化出能開出的部分例如:√18=√2*9=3√2.另外,這部分知識大綱已降低要求。

但是要注意並不是「沒計算機的話誰也開不了其他的」。可以手算的。參見

9樓:王者榮耀蘇哥

這要看你自己了,我看好你,加油!

我相信你,希望你中考能考個好成績!

10樓:百度使用者

小case.

√12=√2*2*3=√2*2 * √3=2√3同理√8=√2*2*2=√2*2 * √2=2√2√6=√6 無法分解

√18=√3*3*2=√3*3 *√2=3√2開根號是要先分解,還因該注意符號,根號內可能是2個負數相乘,開根號時注意變號

希望滿意~~!!!! hundunlong.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記得4,9,16,25的開根號就好

先把要開根號的數字拆出含有4,9,16,25的 先把他們開出來開不出的就不用開了

因為沒計算機的話誰也開不了其他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0022103

13樓:愛好

在開根號之前,你應該先看看能不能將根號下的數分解成幾個因式的乘積,再找出相同的因式,然後開方即可,例如根號12:12可分解成2*2*3,則開方的結果為2*根號3.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根號裡面的數拆成2 3 4 5 6 等等的平方乘另一個數的形式.例√12 就拆成3*4把4開到根號外面等於2√3

15樓:匿名使用者

1.先對裡面的開根號;

2.開完的結果再開根號

如 √(√4+2)=√(2+2)=√4=2你的題目是:√(√3+2)=√(1.732+2)=√3.732=1.932

16樓:4869哀

被開方數分成一個數與另一個數的平方

12=3*2^2 ,8=2*2^2,18=2*3^2

17樓:魔淚_尚琴明

你可以看要開的數能不能除以4、9、16之類的數。比如根號12,12可以除以4,得2倍根號下3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寫把你要開根號的數字寫成最簡因式的乘積,然後再把可以寫成平方項的寫到一塊兒,將含平方項的開出來,最後將根號外和根號裡面的數字相乘即可。

開根號怎麼算?

19樓:demon陌

開根號就像求一個數的幾次方的反義詞一樣,比如3的2次方是9,那麼9開根號2就是3。

在中學階段,涉及開平方的計算,一是查數學用表,一是利用計算器。而在解題時用的最多的是利用分解質因數來解決。如化簡√1024,因為1024=2^10,所以。

√1024=2^5=32;又如√1256=√(2^3*157)=2*√(2*157)=2√314.

根號是一個數學符號。根號是用來表示對一個數或一個代數式進行開方運算的符號。若aⁿ=b,那麼a是b開n次方的n次方根或a是b的1/n次方。

開n次方手寫體和印刷體用表示,被開方的數或代數式寫在符號左方√ ̄的右邊和符號上方一橫部分的下方共同包圍的區域中,而且不能出界。

擴充套件資料:

計算公式:

成立條件:a≥0,n≥2且n∈n。

成立條件:a≥0, n≥2且n∈n。

成立條件:a≥0,b>0,n≥2且n∈n。

成立條件:a≥0,b>0,n≥2且n∈n。

根號的書寫在印刷體和手寫體是一模一樣的,這裡只介紹手寫體的書寫規範。

1、寫根號:

先在格子中間畫向右上角的短斜線,然後筆畫不斷畫右下中斜線,同樣筆畫不斷畫右上長斜線再在格子接近上方的地方根據自己的需要畫一條長度適中的橫線,不夠再補足。(這裡只重點介紹筆順和寫法,可以根據印刷體參考本條模仿寫即可,不硬性要求)

2、寫被開方的數或式子:

被開方的數或代數式寫在符號左方v形部分的右邊和符號上方一橫部分的下方共同包圍的區域中,而且不能出界,若被開方的數或代數式過長,則上方一橫必須延長確保覆蓋下方的被開方數或代數式。

3、寫開方數或者式子:

開n次方的n寫在符號√ ̄的左邊,n=2(平方根)時n可以忽略不寫,但若是立方根(三次方根)、四次方根等,是必須書寫。

初中數學的。根號裡面開根號的題目怎麼做急

根號裡面開根號的數學題目做法 先算小根號裡面的,然後所得的數再開一次根號就可以了。題中列的這些前面兩個個部分是關於根號的化簡和計算,中間的那幾部分是二元一次方程,即有兩個未知數,指數為一的計算,後面就是方程的化簡了,多利用公式,初中數學課本上有很多公式,找到類似的,直接代入即可。18 3 2 27 ...

根號5,5開根等多少,根號5開根號等於多少

根號5即5 1 2 2.2360679774998 2.236 採納採納 根號5開根號等於多少 解 根號5開根號 5 2.235 1.49535 根號5開根號約等於1.49535 最佳答案 2.2360679774998 根號5約等於多少 根號5約等於2.236 我團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嗎?如滿意,請選...

初中數學怎麼在數軸上畫出根號8根號3 根號

在數軸上選取1,以0 1為底向上畫一個單位,連線所畫線的另一個端點與座標原點0。此時得到一個兩邊為1的直角三角形,由勾股定理得斜邊長為根號2.用圓規擷取此段長度,以0為圓心,以此段長度為半徑畫圈,和數軸相交。因為交點到原點的距離與剛才擷取的距離是相等的,所以這段也長根號2.又因為根號8等於2倍的根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