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階導數的意義是什麼?四階導數呢

2021-03-03 20:27:05 字數 2386 閱讀 7546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可以換位思考,三階導數、四階導數相對於原函式的二階導數來說就是它的一內階和二階導數,考察它的單容調性和凹凸性,因為有些複雜的題可能需要通過了解原函式的導數的特性再推匯出原函式的一些性質,,就是一層一層往上推而已,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三階導數考察函式的導函式的單調性四階導數考察函式的導函式的凹凸性

三階導數的意義是什麼?四階導數

3樓:安憂爾

所謂三階導數,即原函式導數的導數的導數,將原函式進行三次求導,代表了該點的曲率。

4樓:ko念來過倒別你

一階為斜率,二階為曲率,三階及以上的幾何意義應該在比三維更高的維度上,我們無法跨跨越三維去定義它們。假如我們可以站在更高的維度,就可以定義該維度以下的導數幾何意義

5樓:f更好看廣告

一階導數為斜率。當斜率為零時函式取極值,大於零時函式遞增,小於零時函式值遞減

二階導為凹凸性,二階導為零時地點為函式的拐點,二階導大於零時,函式圖形上凸,二階導小於零時函式下凹

樓上說的曲率是在胡扯。曲率的計算方法是「切線的轉角與弧長的比值取弧長趨於零時的極限」

函式的三階導數的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依次類推,比如位移的導數是速度,再導是加速度,三導(f=ma)就是力的變化率了,四導就要找到力產生的原因,再找變化率。

三階導數的幾何意義是什麼啊?

7樓:夢色十年

代表原函式一階導數的凹凸性。

所謂三階導數,即原函式導數的導數的導數,將原函式進行三次求導,不代表該點的曲率,談幾何意義頂多只能算代表原函式一階導數的凹凸性。

例如:y=x^3+3x^2+7x+9的導數為y=3x^2+6x+7,二階導數即y=3x^2+6x+7的導數為y=6x+6,三階導數即y=6x+6的導數為y=6。

8樓:你瞅啥

三階導數的幾何意義是原函式一階導數的凹凸性。

所謂三階導數,即原函式導數的導數的導數,將原函式進行三次求導,不代表該點的曲率,談幾何意義頂多只能算代表原函式一階導數的凹凸性。

例如:y=x^3+3x^2+7x+9的導數為y=3x^2+6x+7,二階導數即y=3x^2+6x+7的導數為y=6x+6,三階導數即y=6x+6的導數為y=6。

9樓:匿名使用者

該點曲率的大小」;

和高中有點銜接的是「該點在曲線上移動時切線的斜率變化的劇烈程度」;

最通俗的說法是「曲線『變彎』的快慢

n階導數的幾何意義就是(n-1)階導數的斜率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階導數可以判斷原函式影象切線的斜率和原函式的單調性;

二階導數可以判斷原函式影象的凹凸性。也可以判斷一階導函式影象的切線的斜率和一階導函式的單調性;

三階導數可以判斷一階導函式影象的凹凸性。也可以判斷二階導函式影象的切線的斜率和二階導函式的單調性;

如果更高階的導函式存在的話,這個分析就可以繼續下去。

11樓:匿名使用者

n階導數的通項幾何意義是不存在的。就像後面的二重積分的幾何意義一樣,一些時候是不能單想幾何意義的,比如:如果考慮二重積分,就會有 面積*面積=體積的悖論。

三階可導有什麼含義?

12樓:俞根強

就是【】成 x^n 這種級數時,三階導數 f'''(x) 是存在的至少可以表達到 x^3 的級數

可以看一下泰勒公式

三階導數有幾何意義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具體的幾何意義了,一階導數代表函式影象的斜率,二階導數表示的函式影象的凹凸性,已經是很抽象了,三階導數就沒有具體幾何意義了。

14樓:亂答一氣

一般情況下,導數只有一二階有幾何意義

二階導數,三階導數,在經濟中分別有什麼特殊含義

15樓:

通俗的講,函式(或者說曲線)在人們的一般常識中都是以三維空間來標識的,空間超過三維以後,直觀的幾何意義就很難去描述了。理解這個之後,再來觀察函式的導數就比較容易了,以為函式具有幾何意義的最高階數是三階立體空間,那麼它的一階導數是二階平面空間,二階導數是一維線空間,三階導數是?沒了!

縮成一個點,無變化,或者說直觀上就看不出什麼意義了。

一階偏導數連續是什麼啊一階偏導數連續定義是什麼

這句話的bai意思是告 訴你 du 1 對於一元函式來說 zhi,在定義域內是處dao處可導版的 2 對於二元函式來說,權在定義域內是處處可微的。對於二元函式來說,所有方向可導,才是可微 就二元函式,說明如下 a 原來的函式在某一個方向可以求偏導,偏導的值是連續的,意味著,原函式的圖形,沒有出現斷裂...

如果判定點是拐點的話,對三階導數有沒有什麼要求

二階導數等於0是必要條件,若三階導數不為0 前提存在 則必是拐點。三階導數也為0,結論不定。比如f x x 4,0點的2 3 階導數都是0,但0不是拐點。沒有要求,拐點是二階導數為0的點,此點不一定有三階導數。y 0 y dy dx沒有要求 如果一個函式二階可導是否說明該函式有 三階導數 如果一個函...

設fx具有三階連續導數,設函式fx在0,1上具有三階連續導數,且f

f 1 就是圖裡 1這個點的斜率,明顯斜率是大於0的,所以f 1 0,而f 1 是要畫出原函式的斜率變化,然後看出來的,也可以直接觀察函式,看出 1之前到 1之後那部分,函式的斜率是在變小的,所以f 1 0 設y f x 在x x0的鄰域內具有三階連續導數,三階導數不等於0。x0,f x0 一定是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