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號36的算術平方根是多少,根號36的平方根是什麼求詳細過程

2021-03-03 20:27:06 字數 3334 閱讀 2047

1樓:匿名使用者

√6 注意這是一個陷阱,首先根號36是6,然後算6的算術平方根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個數字遊戲,我以前也上當過。本身根號36就是6,它的算術平方根就是根號6了,相應的3²的平方是81而不是9等等。

根號36的平方根是什麼求詳細過程

3樓:暴走少女

根號36的平方根是±根號6。

過程:根號36=x的平

方=66的平方根為±根號6

因此根號36的平方根是±根號6

數a的n(n為自然數)次方根指的是n方冪等於a的數,也就是適合b的n次方=a的數b。例如16的4次方根有2和-2。

如果一個非負數x的平方等於a,即

,那麼這個非負數x叫做a的算術平方根。a的算術平方根記為

擴充套件資料:

一、計算公式

成立條件:a≥0,n≥2且n∈n。

成立條件:a≥0, n≥2且n∈n。

成立條件:a≥0,b>0,n≥2且n∈n。

成立條件:a≥0,b>0,n≥2且n∈n。

二、書寫規範

1、寫根號:

先在格子中間畫向右上角的短斜線,然後筆畫不斷畫右下中斜線,同樣筆畫不斷畫右上長斜線再在格子接近上方的地方根據自己的需要畫一條長度適中的橫線,不夠再補足。(這裡只重點介紹筆順和寫法,可以根據印刷體參考本條模仿寫即可,不硬性要求)

2、寫被開方的數或式子:

被開方的數或代數式寫在符號左方v形部分的右邊和符號上方一橫部分的下方共同包圍的區域中,而且不能出界,若被開方的數或代數式過長,則上方一橫必須延長確保覆蓋下方的被開方數或代數式。

3、寫開方數或者式子:

開n次方的n寫在符號√ ̄的左邊,n=2(平方根)時n可以忽略不寫,但若是立方根(三次方根)、四次方根等,是必須書寫。

4樓:方程式

根號36的平方根是±根號6

具體如下:根號36=6

6的平方根為±根號6

因此根號36的平方根是±根號6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平方根有兩個,且它們互為相反數,又(±6)²=36,則36的平方根為±6.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6的平方=36所以根號36=6

7樓:匿名使用者

開平方,手動開平方根,手工開根號! (1)

根號36化簡

8樓:518姚峰峰

答案:6

要求根號36是幾,先明白根號意義,根號就是開方,開幾次方取決於根號前數字,沒數字是開平方,3是開立方,以此類推,開平方就是求其算術平方根,哪兩相同數乘起來是36,所以是6.

9樓:山野田歩美

根號下6/7怎麼化簡 是不是最後結果分母不能被開方?

√(6/7)=√(6×7)/7=√42/7分母不能開方時,把分母化出根號,分子乘以分母做分子。

還有根號7乘以根號7等於多少?

√7×√7=7

根號36=6是它的算術平方根 那36的平方根怎麼表示啊 是-根號36嘛

10樓:匿名使用者

36的平方根=6或-6

11樓:匿名使用者

36的平方根

表示的方法是

±√36

即 ±6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號36 也就是±6

13樓:百度使用者

±√36

∵(±√36 )²=36

根號(負4)的平方的算術平方根是多少

14樓:艾康生物

是4根號(負4)的平方算術平方根是4

15樓:彼之岸岸之花

其中正的平方根,就是這個數的算術平方根。

√(-4)∧2=4

4的算數平方根=2

根號16的平方根和根號16的算術平方根是多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號16的平方根是±2。根號十六的算術平方根是2。

解答過程如下:

(1)一般地說,若一個非負數x的平方等於a,即x²=a,則這個數x叫做a的算術平方根。

(2)根號十六可以寫成:√16,√16=4。

(3)求根號十六的算術平方根,就是求4的算術平方根,即√4=2。

(4)根號16的平方根是4的平方根為:±2。

擴充套件資料:

一個正數如果有平方根,那麼必定有兩個,它們互為相反數。顯然,如果知道了這兩個平方根的一個,那麼就可以及時的根據相反數的概念得到它的另一個平方根。

負數在實數系內不能開平方。只有在複數系內,負數才可以開平方。負數的平方根為一對共軛純虛數。例如:-1的平方根為±i,-9的平方根為±3i,其中i為虛數單位。規定:

或一般地,「√ ̄」僅用來表示算術平方根,即非負數的非負平方根。

規定:0的算術平方根為0。

一般來說,能夠開方開的盡的,用上述方法算一兩次基本結果就出來了。再舉個例子:計算

首先我們發現600²<469225<700²,我們可以挑選650作為第一次計算的數。即算0.5(650+469225/650)得到685.

9。而685附近只有685²末尾數字是5,因此685²=469225。從而

對於那些開方開不盡的數,用這種方法算兩三次精度就很可觀了,一般達到小數點後好幾位。實際中這種演算法也是計算機用於開方的演算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號16的平方根=4的平方根=±2

根號16的算術平方根是【2】

18樓:匿名使用者

根號16的平方根:根號(根號16)=正負2

根號16的算術平方根=正2

19樓:匿名使用者

根號16的問題。認真回想一下。根號16等於四。是等於±2

20樓:匿名使用者

根號16的算數平方根是2,

根號16的平方根是±2

根號36的平方根與算術平方根

21樓:水問玲兒

根號36等於6,所以它的平方根是正負根號6,算術平方根是根號6。這是個陷阱題,要注意勒,樓上的回答錯了

22樓:丨夏洛克

根號36的

平方根=正負6

算術平方根=6

根號81的算術平方根是多少,根號81的平方根是多少

3 求的是根號81的平方根,也就是9的平方根。根號 81的平方根 9的平方根 3 根號81的算術平方根是多少?求數 根號 81的平方根和算數平方根.解答 求的是根號81的平方根,也就是9的平方根 根號 81的平方根 9的平方根 3 根號81的算術平方根不是9,一大半的學生失誤在不認真審題,老師教你讀...

根號下81的算術平方根是多少根號下16的平凡根是多少

根號下81的算術平方根是3 根號下16的平凡根是 2 不懂可追問,有幫助請採納,謝謝!根號81的平方根是多少 根號16的平方根是多少 因為,9 81 所以,根號81的平方根是 9 因為,4 16 所以,根號16的平方根是 4 根號81的平方根是9和 9 根號16的平方根是4和 4 根號81的算術平方...

根號81的算術平方根等於多少,根號81的算術平方根是多少?

9 9 81 根號81為9 則9的算術平方根為3.9,算術平方根皆為正 根號81的算術平方根是多少?求數 根號 81的平方根和算數平方根.解答 求的是根號81的平方根,也就是9的平方根 根號 81的平方根 9的平方根 3 根號81的算術平方根不是9,一大半的學生失誤在不認真審題,老師教你讀出答案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