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號三十五怎麼化簡,根號怎麼化簡啊?

2021-03-03 20:27:06 字數 5148 閱讀 3467

1樓:止於枯骨

根號35 35是5*7 所以最簡了

根號怎麼化簡啊? 20

2樓:徜逸

要想化簡平方根,你只需要直到如何分解該數字,並找出其中包含的完全平方數就可以了。只要你記住一些常見的完全平方數,並知道如何分解一個數字,你就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來化簡平方根。

因數法化簡平方根

1、如果該數字是偶數,除以2。尋找一個數的因數意味著尋找一切可以通過相乘得到該數字的數字,它可以幫助你化簡平方根。

如果該數字是偶數,那麼你可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除以2。在這個例子中, √98變成√(2x49),因為98除以2為49。如果你的數字不能被2整除,嘗試3,4,5,依此類推,直到你得到一個因數。

2、通過尋找因數來找到該數的完全平方數因數。看看你是否可以繼續將它分解為因數的乘積。 2是素數,只能被1和它本身整除,所以你不能找到另一個因數。

3、化簡平方根。因為√98=√[2(72)],所以你可以把一個7拿到根號外,將其化簡為√98 = 7√2。你可以認為這是「非平方」的一個數,如果你能將一個數拿到根號外。

所以,√49,或者是√(7 x 7),當你將它拿出根號之後它就變成7。如果你從根號外把7拿到裡面,那麼它就會被平方,變為49。因此,√98 = 7√2。

因此,對√[2(72)],√72變成位於√左側的7,以及根號裡面的2。

簡介在數學中,一個數x的平方根y指的是滿足y^=x的數,即平方結果等於x的數。例如,4和-4都是16的平方根,因為42 = (−4)2 = 16。

任意非負實數都有唯一的非負平方根,稱為算術平方根或主平方根(英語:principal square root),記為√x,其中的符號√稱作根號。

例如,9的算術平方根為3,記作√9 =3,因為 32 = 3 • 3 = 9 並且3非負。被求平方根的數稱作被開方數(英語:radicand),是根號下的數字或者表示式,即例子中的數字9。

負數的平方根在複數系中有定義。而實際上,對任何定義了開平方運算的數學物件都可考慮其「平方根」(例如矩陣的平方根)。

3樓:西兮化學

初二數學題,分母有理化,分母含有三個根號,如何化簡?

4樓:匿名使用者

把根號裡的式子再配出一個完全平方式來,就可以開方了。

例如:根號裡的式子是:3+2√2,則

3+2√2=2+2√2+1=〖(√2+1)〗^2再開方,即得√2+1

當然,過程直接寫等號「=」就行了,不用我這樣寫很多。

如果根號是三次、四次,依次類推。

擴充套件資料計算公式

成立條件:a≥0,n≥2且n∈n。

成立條件:a≥0, n≥2且n∈n。

成立條件:a≥0,b>0,n≥2且n∈n。

成立條件:a≥0,b>0,n≥2且n∈n。

根號是一個數學符號。根號是用來表示對一個數或一個代數式進行開方運算的符號。

若aⁿ=b,那麼a是b開n次方的n次方根或a是b的1/n次方。

開n次方手寫體和印刷體用表示,被開方的數或代數式寫在符號左方√ ̄的右邊和符號上方一橫部分的下方共同包圍的區域中,而且不能出界。

5樓:真心話啊

二次根式化簡過程:

①把帶分數或小數化成假分數;

②把開方數分解成質因數或分解因式;

③把根號內能開得盡方的因式或因數移到根號外;

④化去根號內的分母,或化去分母中的根號;

⑤約分。

根號是一個數學符號。根號是用來表示對一個數或一個代數式進行開方運算的符號。若aⁿ=b,那麼a是b開n次方的n次方根或a是b的1/n次方。

根號的計算公式:

成立條件:a≥0,n≥2且n∈n。

成立條件:a≥0, b≥0, n≥2且n∈n。

成立條件:a≥0,b>0,n≥2且n∈n。

成立條件:a≥0,b>0,n≥2且n∈n。

6樓:安巨集偉安瑩

我們學習了開平方、開立方後,出現了一類帶根號的實數。這類實數的化間十分重要。下面言談怎樣進行這類實數的化簡運算。

一, 化簡帶根號的實數的主要依據

1,(√a)=a(a≥0), ( 場蘟)=a.

2,√a=∣a∣ 場蘟=a.

3,√ab=√a√b(a≥0,b≥0)

4,√a/b=√a/√b(a≥0,b>0)

上述公式可從左到右,也可從右到左運用於化簡,另外還要用到整式乘法法則,乘法公式等。

二, 化簡帶根號的實數的結果的要求:

1,根號內不能含有能開方的因數(因式)

2, 根號內(被開方數)不含分母

3, 分母上不帶根號。

三, 應用舉例

1, 關於根號內因數的化簡

例1, 化簡√48

解:√48=√4*4*3=√16*3=4√3。

注意:根號內的數要分解(質)因數,能開方的都要開出來,如:√48=√4*12=2√12,這就沒有化簡徹底。

2, 關於化去根號內的分母

例2,√48-6√(1/3)+√(1/27)

解:原式=√16*3-6√(3/3*3)+√(1*3/9*3*3)

=4√3-2√3+(√3)/9

=(19/9)√3

另解:原式=√16*3-6*(1/√3)+1/√27

=4√3-6*√3/(√3*√3)+√3/(3√3*√3)

=4√3-2√3+√3/9

=(19/9)/√3。

這裡應用分數的基本性質把不能開方的分母變成能開方的數或把分母上的根號化去,可注意√(1/a)=√a/a(a>0)應用。

3, 關於化去分母上的根號:

例3, 化簡(√12+√27)/√3.

解:原式=(2√3+3√3)/√3=5√3/√3=5。

另解:原式=√12/√3+√27/√3

=√(12/3)+√(27/3)

=√4+√9

=5.例4, 化簡:√3/√8

解:√3/√8=√3/2√2=(√3*√2)/(2√2*√2)=√6/4

另解:√3/√8=√(3/8)=√(3*2)/(8*2)=√6/16=√6/√16=√6/4。

例3是利用約分約去了根號,例4是利用分數基本性質和化簡帶根號實數的公式。

例5, 化簡:1/(√3-√2)

解:原式=(√3+√2)/[(√3-√2)(√3+√2)]

=(√3+√2)/(3-2)

=√3+√2.

此題利用平方差公式和分數基本性質化去了分母上的根號.

4, 綜合性應用

(1),利用√a≥0及a≥0解題。

例6,已知√(x+5)+√(y+3)=0,求x-y.

解:∵√(x+5)≥0,√(y+3)≥0且√(x+5)+√(y+3)=0

∴x+5=0,y+3=0

∴x=5,y=3.

∴x-y=-5-(-3)=-2.

例7,已知 y=√(x-2)+√(2-x)+4

求xy.

解:∵x-2≥0,2-x≥0 ∴x=2

y=4∴xy=8.

說明:例5是利用算術平方根的非負性,例7是利用其被開方數的非負性。

(2),綜合(靈活)性應用

例8,化簡:(√6+4√3+3√2)/[(√6+√3)(√3+√2)]

解:原式=[(√6+√3)+3(√3+√2)/[(√6+√3)(√3+√2)

=1/(√3+√2)+3/(√6+√3)

=√3-√2+√6-√3

=√6-√3.

例9,化簡:(8+2√15-√10-√6)/(√5+√3-√2)

解:原式=[5+2√15+3-√2(√5+√3)]/(√5+√3-√2)

=[(√5+√3)-√2(√5+√3)]/(√5+√3-√2)

=[(√5+√3)(√5+√3-√2)]/(√5+√3-√2)

=√3+√3.

例8、例9是綜合應用分數性質,靈活應用乘法公式和分配律(逆用)來化簡較複雜的帶根號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有一個數為√x,可換成這個形式√(a²*b),即x=(a²*b)那麼又可以寫成這個形式a√b,這就叫做開根號。

例如√8=√(2²*2)=2√2,

又如√18=√(3²*2)=3√2

還有√25=√(5²*1)=5√1=5

8樓:李晨豪

二怎麼簡化這個東西好好操作可以好好

9樓:l木木的海角

謝謝你!解決了我的問題

根號裡有根號怎麼化簡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根號裡的式子再配出一個完全平方式來,就可以開方了。

例如:根號裡的式子是:3+2√2,則

3+2√2=2+2√2+1=〖(√2+1)〗^2再開方,即得√2+1

當然,過程直接寫等號「=」就行了,不用我這樣寫很多。

如果根號是三次、四次,依次類推。

擴充套件資料計算公式

成立條件:a≥0,n≥2且n∈n。

成立條件:a≥0, n≥2且n∈n。

成立條件:a≥0,b>0,n≥2且n∈n。

成立條件:a≥0,b>0,n≥2且n∈n。

根號是一個數學符號。根號是用來表示對一個數或一個代數式進行開方運算的符號。

若aⁿ=b,那麼a是b開n次方的n次方根或a是b的1/n次方。

開n次方手寫體和印刷體用表示,被開方的數或代數式寫在符號左方√ ̄的右邊和符號上方一橫部分的下方共同包圍的區域中,而且不能出界。

11樓:伊蕊那拉若騫

有的可以化簡,有的不可以

根號內(4+2×根號3)

=根號內(1+

根號3)的平方=1

+根號3

像你說的

:根號內

(8+4×根號3)不能化簡,就不用化簡了。

12樓:秀才

問題太含糊,根號裡有根號,裡面的是什麼式子呢?

根號三十六點六化簡的多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6*6=36

36.6=(6+x)^2

=36+12x+x^2

x^2+12x=0.6

12x約等於0.6

x約等於0.05

根號三十六點六化簡6.05

解答計算,化簡根號,解答計算,化簡根號

化簡出來肯定不是整數,根號125 根號25 根號5 5倍根號5 11的平方是121,12的平方是144,所以11 根號125 12 根號25 5等於根號125,所以答案是5根號5 3次根號125怎麼化簡 3次根號 5 3 這個直接因5 3 125,故3次根號125 5 答案是5是5是5是5 如何化簡...

根號下05ab可以化簡嗎,根號怎麼化簡啊?

可以的,化簡成二分之根號下2ab 答案是2分之根號2ab 我不會,自己去做,你是最棒棒棒棒棒棒棒棒的 根號怎麼化簡啊?20 要想化簡平方根,你只需要直到如何分解該數字,並找出其中包含的完全平方數就可以了。只要你記住一些常見的完全平方數,並知道如何分解一個數字,你就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來化簡平方根。因數法...

化簡根號50等於多少,根號50怎麼化簡,要詳細過程,謝謝!

解 50 25 2 5 2 50 25 2 25 2 5 2 7.071 根號50等於5倍根號2 廠50 廠25x2 廠5的平方x2 5廠2 根號50怎麼化簡,要詳細過程,謝謝!50 5x5x2 5x5 x 2 5 2。把根號裡面的數字拆成一個完全平方數乘以一個非完全平方數,比如把28拆成4 完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