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號下的三分之一化簡後等於多少,化簡根號下三分之一等於多少

2021-03-04 09:26:50 字數 1894 閱讀 7217

1樓:我是大角度

√(1/3)

=√(3/(3*3))

=√3/3

所以分母分子同時乘以3

化簡 根號下三分之一等於多少

2樓:asd1357的海角

分子分母同時開根號 1/根號3

分母分母同時再乘上一個 根號3

則分母為3 分子為根號3

即 (根號3)/3

根號下三分之一是不是最簡二次根號,如果不是請化簡

3樓:點點外婆

根號(1/3)不是最簡根式,化簡後為三分之根號3

4樓:匿名使用者

要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最終根號裡不能有分數,最終分母中不能有根號。所以需將分母的根號去掉

簡化成3分之根號3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最簡單是3分之根號3.

根號下三分之一如何化簡

6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根號下三分之一化簡計算方法如下:

擴充套件資料:根號下的數可以等於零

通常說的根號都是隻二次根號,即√,它表示對根號下的數開平方。根號下的數叫做「被開方數」。所以根號下的數需要滿足的條件:是某個數的平方,也就是需要大於等於0,即非負數。

實際數學問題中,還有三次根號,四次根號等等,就是對根號下的數開立方、四次方,或者更高次方。

在實數範圍內開方需要滿足的條件:

奇次根號:即對被開方數開奇次方,被開方數可以是正數,0,負數。

偶次根號:即對被開方數開偶次方,被開方數與開平方相同,即必須是非負數。

如果在複數範圍,也就是包含虛數,那被開方數沒有限制。

7樓:y妹子是我

解答過程如下:

根號下三

分之一=√1/√3

=(√1*√3)/(√3*√3)

=√3/3

擴充套件資料二次根式化簡的基本技巧和方法:

1、根號下是一個正整數

將該數字拆分成一個完全平方數和某個數字的乘積,然後將完全平方數開平方放到根號外面。

2、根號下是一個分數

將該分數拆分成一個分數的平方數和某個數字的乘積,然後將分數開根號到根號外面。

3、根號下有數字和字母

這種情況下,由於不確定字母是正數還是負數,因此開放的時候要帶著絕對值開方。

4、兩個根式相加減

首先將兩個根式通分,然後再運算。

5、兩個根式相乘除

注意觀察兩個式子的特點,決定先化簡再乘除,還是先乘除再化簡。

8樓:駱萱宜女

根號下三分之一化簡很簡單的:根號下三分之一等於根號三分之一,分母不能含根號,要分母有理化,所以分母分子同乘以根號三,那麼答案就是三分之根號三。

根號下三分之一如何化簡?

9樓:端木半青革越

根號下三分之一化簡很簡單的:根號下三分之一等於根號三分之一,分母不能含根號,要分母有理化,所以分母分子同乘以根號三,那麼答案就是三分之根號三。

根號下二分之一減三分之一怎麼化簡(方法丿?和過程 5

10樓:南燕美霞

根號下二分之一減三分之一等於根號下六分之一等於六分之根號下6

根號下 三分之一怎樣化簡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號下三分之一化簡很簡單的:根號下三分之一等於根號三分之一,分母不能含根號,要分母有理化,所以分母分子同乘以根號三,那麼答案就是三分之根號三。

根號下二分之一減三分之一怎麼化簡方法丿?和過程

根號下二分之一減三分之一等於根號下六分之一等於六分之根號下6 根號下的二分之一 根號下的八分之一 根號下的三十二分之一等於多少?你好,解題過程如下 1 2 1 8 1 32 2 2 2 4 2 8 2 1 2 1 4 1 8 2 4 8 2 8 1 8 7 2 8 買車要手動擋好還是自動擋好呢?這個...

二倍根號三分之一,怎麼化簡,二倍根號3分之一怎麼化簡,謝謝

二倍根號三分之一 三分之二倍根號三 2根號 1 3 2根號3 3 二倍根號3分之一怎麼化簡,謝謝 式傳送,另外發式傳送,另外發 6倍的根號3分之一化簡,為什麼是2倍的根號三?6 3 6 1 3 6 3 3 2 3 2 根號3分之1如何化簡?1 2 3 2 3 2 3 2 3 2 3 4 3 2 3 ...

三分之一除以2等於多少,三分之一除以二等於多少?

六分之一 1 3 2 1 6 圖4d086e061d950a7b9a27053201d162d9f2d3c932 img 11 3除以2等於 11 3 x 1 2 11 6 三分之一除以二等於多少?三分之一除以二等於六分之一。計算過程 1 3 2 1 3 1 2 1 6 根據分數除法法則 甲數除以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