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零件上下偏差如何計算,機械製圖中公差如何計算?

2021-03-03 20:27:06 字數 4990 閱讀 7054

1樓:小甜甜愛亮亮

解決辦法:

零件的上下偏差時與配合型別有關的,公差只是尺寸加工精度。

所以要確定上下偏差需要3個條件:

(1)公稱尺寸,

(2)尺寸精度,

(3)配合型別,對單個零件就是偏差型別。如φ56h7/k6是一種配合型別,直徑56;孔的公差等級7級,偏差型別h;軸的公差等級6級,偏差型別k;你按這個再去查就可以了。

如果你是測繪,那麼你就只能先自定偏差和公差等級了。自已去查一下螺紋公差,根據實際情況,取高階的或低階的。

研究和設計各種裝置中機械基礎件的一門學科,也是零件和部件的泛稱。機械零件作為一門學科的具體內容包括:1、零(部)件的聯接。

如螺紋聯接、楔聯接、銷聯接、鍵聯接、花鍵聯接、過盈配合聯接、彈性環聯接、鉚接、焊接和膠接等。

2、傳遞運動和能量的帶傳動、摩擦輪傳動、鍵傳動、諧波傳動、齒輪傳動、繩傳動和螺旋傳動等機械傳動,以及傳動軸、聯軸器、離合器和制動器等相應的軸系零(部)件。

3、起支承作用的零(部)件,如軸承、箱體和機座等。

4、起潤滑作用的潤滑系統和密封等。

5、彈簧等其它零(部)件。作為一門學科,機械零件從機械設計的整體出發,綜合運用各有關學科的成果,研究各種基礎件的原理、結構、特點、應用、失效形式、承載能力和設計程式;研究設計基礎件的理論、方法和準則,並由此建立了本學科的結合實際的理論體系,成為研究和設計機械的重要基礎。

自從出現機械,就有了相應的機械零件。但作為一門學科,機械零件是從機械構造學和力學分離出來的。隨著機械工業的發展,新的設計理論和方法、新材料、新工藝的出現,機械零件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

有限元法、斷裂力學、彈性流體動壓潤滑、優化設計、可靠性設計、計算機輔助設計(cad)、實體建模(pro、ug、solidworks等)、系統分析和設計方法學等理論,已逐漸用於機械零件的研究和設計。更好地實現多種學科的綜合,實現巨集觀與微觀相結合,探求新的原理和結構,更多地採用動態設計和精確設計,更有效地利用電子計算機,進一步發展設計理論和方法,是這一學科發展的重要趨向。

機械零件上下偏差如何計算?

2樓:紫耀星之軌跡

方法敘述如下:

1.確定上下偏差需要3個條件:

(1)公稱尺寸

(2)尺寸精度

(3)配合型別

2.自定偏差和公差等級,根據實際情況,取高階的或低階的。

3樓:回憶

對於直徑60mm的軸而言如e7,先找到e表示直徑為60mm軸的極限上偏差(可查表),7表示60mm軸的公差值,知道此軸的上偏差和公差值後,上偏差-公差值=下偏差,這樣就知道60mm軸的上下偏差了,同理對於不同直徑的孔和軸都如此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螺紋測繪直接要把上下偏差測出來不容易吧。應該查一下這類螺紋的公差等級,再配合手冊查他的上下偏差。測繪不可能測出一個偏差來,只能根據測量值,圓整,得到它的公稱尺寸,再根據使用情況,查手冊得到配合情況或著加工精度。

再查公差、偏差等級對應的公差值。上偏差=最大尺寸----公稱值。下偏差=最小尺寸----公稱值。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可憐幫你一下。首先要分清這一點:零件的上下偏差時與配合型別有關的,公差只是尺寸加工精度。

所以要確定上下偏差需要3個條件:(1)公稱尺寸,(2)尺寸精度,(3)配合型別,對單個零件就是偏差型別。如φ56h7/k6是一種配合型別,直徑56;孔的公差等級7級,偏差型別h;軸的公差等級6級,偏差型別k;你按這個再去查就可以了。

如果你是測繪,那麼你就只能先自定偏差和公差等級了。自已去查一下螺紋公差,根據實際情況,取高階的或低階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沒有公差的按12級公差

2.或者直接不標(12級公差),或標個0.1、0.2、0.53.有配合要求的,按手冊

4.國內的裝置一般*** 都會標手冊低一個精度,國外的md不能低

7樓:時代老頭

我曾經學過勞動人事出版社的試用教材:公差配合與技術測量。我建議你找來好好學學,相關方面的問題即迎刃而解。

8樓:匿名使用者

憑實際經驗,或按手冊上「基本偏差的應用說明表」判斷

9樓:樸瑤華碧曼

公差值,上下偏差,難以計算,只能查表且與配合類別,精度等級,尺寸大小等

密切相關

10樓:屈儂御冷

公差是根據你對零件的尺寸的要求來定的比如定位孔的位置尺寸,孔軸配合的要求等

機械製圖中公差如何計算?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你這一個尺寸鏈的問題。

一個尺寸鏈裡面,間接保證的尺寸為封閉環(這是關鍵,判斷封閉環,封閉環是通過其它尺寸間接保證的,自然形成的),封閉環的上差等於所有增環的上差之和減去所有減環下差之和,封閉環的下差等於所有增環下差之和減去所有減環上差之和。

你這道題,要間接保證9 +0.06/-0.05,那麼這個尺寸就是封閉環了,25+0.

1/-0.2為增環,16為減環,說道這裡,你這道題是無解的,因為總長的公差已經有0.3了,但是你要保證的9的尺寸公差才0.

11,如果你要通過總長25和16兩個尺寸來控制9+0.06/-0.05,那麼你這兩個尺寸的公差之和必須小於等於0.

11,給你推薦一個公差。

25按25 0/-0.05加工,16按照16 0/-0.06加工,那麼做出來9自然就在9+0.06/-0.05裡面了。

12樓:

不好意思,打斷一下,你

這樣問是錯誤的。

知道尺寸鏈吧,你要求這三個尺寸每一個都標註公差,經形成了一個封閉的尺寸鏈。

如圖一,如果需要保證總長25和9,那麼只要加工出來零件的這兩個尺寸符合公差要求,16就自然而然的保證了;

圖二,如果需要保證兩段的長度9和16,那麼總長也在被限制。

如果你非要按公差書上的計算公差辦法來鑽牛角尖,好吧m=+0.15

n=-0.28

13樓:金哲群

利用尺寸鏈計算方法得出的結果是:16(+0.02,-0.15)具體計算:

m=(+0.1)-(+0.08)=+0.02;

n=(-0.2)-(-0.05)=-0.15;

不對呀,若9的公差為(+0.25,-0.22)的話, 則25的公差就有問題,尺寸就不封閉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公差,是用來決定兩個以上的零件間的裝配關係的誤差約束表達,你這隻給了一個單件的圖紙,就問此問題,誰能回答呢?能給出答案的人絕對都是上仙!!!

15樓:莪只是一個玩家

公差不是計算的,看你需要什麼樣的配合。然後查表,得出公差。

配合一般分為:過盈配合、過度配合、間隙配合。你可以去了解一下這方面的知識。

16樓:一學二問

16(+0.02,-0.15).

即兩個分段的上下偏差值(不稱為上下公差)的代數和等於總長的上下偏差值.這個過程稱為「解尺寸鏈」。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時9+0.08+16+m=25+0.1m為:0.02

最小時9-0.05+16+n=25-0.2n為:-0.15

18樓:匿名使用者

m=+0.15

n=-0.28

19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給你分享一個公複習備考方法。希望對你有用。

1、重做真題,把握規律

吃透真題是複習備考的必備之選,真題是一切趨勢變化的源泉,掌握了真題就掌握了公****的命脈。因此,建議考生在後一階段的複習中,可以通過重做真題,發現和總結自身不足,進一步把握省考出題規律和考試重點,為最後的衝刺複習做好準備。考生在重做真題時要注意:

(1)重新購買或列印真題,以免受到上次做題的干擾;

(2)作答完畢後要認真對照答案,與第一次做真題的情況比較,尤其是對一錯再錯的題目要重點分析,發現自己的不足所在;

(3)對所做真題的材料和試題特點進行研究,明確省考出題規律,尤其是對常考題型進行總結,記誦一些常用公式,實現在考場上快速解題。

2、專項複習,查漏補缺

經過前期的複習,水平已經有了一個較大的提升,但是考生要真正成為「考試達人」,還必須在短板上下工夫,針對自己的不足進行專項突破,比如有的考生數**算較差,一直難以提高,這個時候千萬不能放棄,考生可以通過專項複習,攻克短板,實現解題能力的提高。

(1)考生要對專項中每一種題型做全面、細緻的掌握,尤其對試題特點與答題規律和方法認真地學習,這是一個重要步驟。

(2)通過做練習來鞏固自己掌握的題型和解題技巧,通過不斷的練習實踐來總結出自己的答題經驗,保證自己的答題方法既省時間又有正確率。

(3)對易錯題、難題進行標註,下次著重複習。

3、模擬練習,最後衝刺越是臨近考試,考生越是不能放鬆模擬練習,以免考試時因生疏而造成的緊張、答題速度下降的情況發生。在考前一個月在按部就班實行日常複習計劃的同時,中.公教育專家建議考生可採用實戰模考模式進行復習,即將自己的作答時間調整到與公務員行測考試的時間(上午9:

00—11:00)一致,以培養思維的敏感度,快速適應真考環境。

嚴格按照考試的時間安排進行實戰模考,可以提前適應考場氣氛和考試節奏,有利於掌握答題時間,既消除了考生在考場中由於時間控制不好造成的緊張情緒,也可以讓考生及時發現自己在實戰中可能會失利的地方,及早做好應對。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怎樣由標準公差數值算出上下偏差

20樓:援手

只有「特殊的」情況,可以計算出上下

偏差。例如,h的上偏差是 +(公差值),下偏差是0;

h的上偏差是0,下偏差是 -(公差值);js或js的上下偏差是±(公差值)/2 。

其它種類的,需要查表,查出基本偏差的上偏差或下偏差;用計算公式,公差值=上偏差-下偏差,計算出相應的要求出的基本偏差數值(注意+、-號)。

cad排版機械零件如何使圓的間距一樣

這個應該是機械工程師類的cad安裝後有的。不是外掛。cad如何用圓形設定間距來平均包圍一個圖案?其實你這樣做是正確的,你都用了等距,說明上面是等距的,只是在轉角的地方看上去不是等跑的,因為轉角處的線段長度大於了兩圓的中心距,所以看上去不是等距的。畫圖條件不夠,邊角的東西大小不確定就不能畫了 不要用塊...

機械零件圖上技術要求用幾號字,機械製圖裡技術要求書寫規定

機械零件圖上技術要求字型的高度 技術要求 四個字為仿宋體7號字,內容為為仿宋體5號字.在caxa裡面技術要求一般選擇5號字作為技術要求的標題,而正文一般選擇3.5號這樣就夠了。autocad裡面就具體要看你的頁面設定大小了,視情況而定。反正只要列印的時候能夠看清楚就好了。按整體效果看著清晰 方便,一...

在機械零件裡面,彈簧屬不屬於標準件

不屬於標準件彈簧屬於常見機械零件一般彈簧廠家有標準序列的彈簧件表,你可以選用 若不合適,你可以設計 既然他有標準號,說明他就是標準件,緊韌體。彈簧和軸承是不是標準件 這兩者都有標準件可選用,但是不能說所有的彈簧和軸承都是標準件,有非標的。大多數彈簧 都是標準 國家標準gb t1239.6 1992 ...